轉載自與神對話 http://www.soultw.com/cwg7/

 

Ch16. 你體驗了三度空間的世界,但是你不是只有身處其中而已,終極實相比你所能想像的要複雜得多。








01 所以,我們又回到這樣的想法,那就是人們死亡時的精神狀態,就是他們的靈魂在"另一邊"所會遭遇到的。




02 是的,那正是我所說的,我在這兒已經一再說明了。




03 是啊,但是我一再地思索,因為有些說法我好像不容易接受,我試著要搞清楚是哪部分,現在我覺得我清楚了。




04 請你告訴我吧。




05 這樣的想法,對於沒有抱著希望而步向死亡的人而言,並不舒服--那些發現自己身在恐懼、恐怖、憂慮、自責、懷疑狀態中的人們--還有他們的家人們。




06 我知道,我了解你要表達什麼。




07 嗯,我的意思是,不是很多人的死法,是像你假設的光榮經驗一般的平靜與美妙。我覺得有更多的人死於…要怎麼形容呢?--至少是憂慮,或者畏懼、擔心,或者震驚失措,像是發生意外事故,或者其他的事故…




08  我了解,然而,寬慰的感受是來自於了解到,所有的靈魂進行到了死亡的第三個階段,和核心相融合的時刻,所有的靈魂找到了平安、喜  樂與愛。




09 同時,死亡之後,沒有任何的"痛苦"--情感上的、肉體上的、精神上的痛苦。我之前提過,即使是想像自己會到"地獄"的人,會送自己 




   到那兒去,而不會覺得自己受苦,他們只是看到自己有那樣的體驗,但是在情緒上沒有任何的關聯。




10 你說過那像是在看教學影片一樣。




11 正確。那是一種分離的層次,你只是給自己這個體驗,讓自己檢視,萃取其中的智慧,但是你不會受苦,"死亡"後的生命並不會受苦。




12 那麼那兒有什麼呢?有什麼東西呢?有喜悅嗎?有快樂嗎?




13 那些都是,沒有負面的東西。




14 沒有負面的?




15 沒有。




16 但是,我以為你說過人們會完全體驗到他們所期待要體驗的事情。




17 正確。




18 所以,要是有個人期待受苦呢?如果有人選擇受苦呢?要是他們覺得那是"通往天堂的唯一道路"呢?我還以為你說靈魂在死後可以體驗到




   任何他所想要體驗的事物。




19 我所說的是事實。這樣你就會體驗到痛苦...除非你自己不願意。




20 因為這符合了你之前所說的--你只是在一旁觀察,而且沒有辨認到那"自我"正在體驗中。




21 是的,並且也因為即使你可以辨認到你那部份的自我正在體驗中,你也沒有辦法。




22 你知道,你在這兒把我搞得糊裡糊塗...




23 讓我提醒你一下我之前所說過的,以便解釋得更完整。




24 是,這樣子很好,就現在,解釋得更清楚一些真的很好。




25 一但靈魂不喜歡的事物發生,那一種不喜歡的想法,會導致那靈魂的內在體驗立即轉移,所以就沒有所謂的受苦。即便當事人多麼強烈地想向他應當承受懲罰,也不會受苦。




26 即便他們想要受苦也不會嗎?




27 死亡後的覺知層次排除了刻意選擇虛假的可能性。而且靈魂會立即知道,並且了解到,所謂"受苦"的概念、想法及體驗,都是虛假的。




28 在死亡的第一階段,靈魂了解到肉體並非真實,靈魂才是。在死亡的第二階段,靈魂會了解到心智、所有的思緒、皆非真實,靈魂才是真實的。




29 所有受限的心智思維,產生自人類經驗受限的理解力,在死亡的第二階段中,受到很大的衝擊,正因為死亡之後靈魂的理解能力要比在肉體之中大得多,也大不相同。




30 當靈魂發現,並且了解到不是肉體,如同你所能想像的,其理解狀態會有巨大的轉變。事實上,會將靈魂推進到死亡後的第三個階段。所有的思維--不只是"不好"的思維,甚至也包括了他們有關"天堂"的思維--全部會遠離,然後會體驗到終極實像。




所以,即使是有人誠心相信自己應當受罰,罪有應得,受苦是他們在神的眼中得到救贖的唯一方法,...在靈魂更為遠大的視界中,變得不再有意義了。




31 靈魂可以看到自己試著在自己所創造的地獄中受苦,但是靈魂將很快見到創造出這樣的體驗是沒有意義的。




32 我不認為對體驗到自己是自己實相的創造者的靈魂而言,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33 那不是有沒有可能的問題,那是有沒有意義的問題。靈魂沒有理由去創造某種體驗--卻超越了有關"記憶"的真相。當靈魂憶起受苦並非實相,只不過是在人類心智狀態中所創造的體驗,就已經藉由他自己所創造的體驗,達到他所尋求的目的了。此後,這樣的體驗就不再有意義了。




35 因為,就某方面而言,靈魂"知道太多了"而無法從這個體驗當中萃取出更多東西。




36 如果一個魔術師一再地表演他自己的把戲,只給一位觀眾看:他自己。我想這魔術師應該很難讓自己對自己的把戲一直感興趣才是。




37 不只是難,那是不可能的。在意義及脈絡來看,可以說,要靈魂去受苦是不可能的事。







2007-11-26 18:10:58

_________________
DJC 介偉 souljj@gmail.com....新心靈生活運動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