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愛與光圖書館http://home.free.don-net.com/tloo/ll3.htm

服務的態度


週日冥想


2007年一月7




小組問題

:我們今天的問題,Q’uo,是關於一個渴望服務的尋求者,假如他或她懷疑這個服務,懷疑他們自己,或者他們在提供一個很好的服務的時候自我感覺太好,那將會如何影響到他們自己和這個服務本身?一個尋求服務的實體的態度會如何影響這個服務者及其服務?

(Carla 傳訊)


我們是你們所知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主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在祂的服務中,我們今天得以來到這個尋求的圈子。


感謝你們花費時間和能量創造這一個尋求的圈子,感謝你們呼喚我們分享意見,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特權和祝福。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在這個主題 「服務者諸如驕傲和懷疑的態度將造成的效應」上,與你們分享意見。


一如往常,我們要求每一位聽者和讀者意識到你們都是富有力量的人。在這個時刻,無論我們所說的聽起來有多麼明智或多麼動聽,你是那個唯一的有能力為你自己辨識哪些內容對你的靈性進展有用、哪些內容對你的靈性進展沒有用處的人。


你是你自身靈性殿堂的守護者,當傾聽我們話語的同時,請你把握好自己。對於那些與你們有共鳴的句子,請你一定接受並盡你們所能運用他們。而對於那些沒有共鳴的句子,請你們把他放在一邊然後繼續前行。感謝你們的體諒,這使得我們能夠自由地說話而不會侵犯你們的自由意志,不會阻擋你們前行的道路。


我們感謝R的詢問。為了更好的回應關於服務態度的作用的問題,我們必須先從這個特定的問題倒回許多步。這個問題由一個所有哲學問題中最為深奧的問題開始,即「我是誰?」。


你是誰,我們的朋友們?你是那個在思考的實體?你是那個在這個房間裡坐在椅子上的實體,穿著衣服,看上去有著特定的樣子,並且在這個時刻沉思個性、歷史、以及此生為人的價值?



你是你所扮演的那個角色嗎?你是那個你所訴說的樣子嗎?


正如D所指出,在形而上的世界裡,我們的思想都是實在的東西。所以在這個世界裡你所做的並不是全部。形而上地來說,當你的思想不斷衍生出另一個思想又一個思想的時候,他們圍繞著你,你產生這些思想做為蛻變或週期性憂慮的工具,也或者你會丟棄它們。


你們是誰?我們又是誰?我的朋友們,你們知道我們是無條件的愛的使者。我們並不是在愛中來到這裡,而是你們和我們都是愛,因為我們都是一。


所以你們的詢問可以對照我們的背景,即覺察到我們都是相互作用、相互滲透、具有不同觀測點和焦點的一體,好讓造物主可以用來觀察、消化、收穫經驗。從而,當你服務他人的時候,你即是服務自己。


同時,為了能讓你們可以使用這個資訊來工作靈性,我們意識到需要更多的討論。我們現在靠近一步問題 來談論關於你以及與你互動的人們。我們剛才已經說明,你們和其他任何人都是這個整體宇宙的部分。然而,正如所有有益的靈性原則,它們都涉及一個矛盾,即每個人都居住在他自己的宇宙之中,你是那內在宇宙的造物者


所以,你彷彿是一顆太陽,放射無法想像的 滿滿的太一無限造物主之愛與光。其他的人也是太陽,也在放射他們自己的光芒與燦爛光輝。


在你們之間的距離,就好像恆星之間的遙遠距離,容我們說,海洋一般的間隔。


每一個在有形身體中居住的實體們深深地意識到人與人之間隔著巨大的相異性(otherness)汪洋。雖然,所有這些「相異性」都是幻象,這是真的。


然而,以下的陳述也是真的,你知覺你與造物的其他部分不同,這是被仔細安排的特色,為了創造出一個氛圍,你可以在其中做靈性的工作。



造物主

曾經嘗試創造一些第三密度的宇宙,每個身處其中的實體意識到合一的真理。在這個氛圍中,實體們全然地意識到他們是誰,他們沒有動機作進一步的尋求。容我們說,這覆蓋 知曉全體造物為一 的罩紗被發現是一項設計的改良版, 這裡指的是第三密度教室的設計。

於是,在你們的特定造物中,你們都被罩紗遮蔽,遠離那驚人的身分覺知。


正如你自身居住的身體,的確,它的種種限制和防禦機制將你和世界的其他部分劃分了邊界。


當你開始與他人交流,彷彿是兩顆恆星變成兩艘輪船在航行中不斷地靠近再靠近。自然地,人們並不希望彼此碰撞,他們帶著一定的小心航行於彼此之間。


同時,每一個人的內在都渴望與他人建立正確的關係。人們從心底渴求,能在和他人相處的時能夠找到和諧、平安、放鬆和彼此的關愛。


你如何看待你自己確實影響到他人對你潛意識的認知。這是因為你的行動勝過言語。你的肢體語言,你的手勢,你的講話,你臉上的表情,你的眼神,都以你在鏡中都無法察覺的方式傳遞給別人。


你看不到他人眼中的你。你或許永遠不會知道有些人認為你是多麼美麗,你或許不希望知道 有些人認為你是多麼的不迷人。你被裝箱在你對自己的看法,雖然別人對你的看法可能衝撞妳的堡壘,它卻不能拆毀這堡壘。


所有你怎麼看待你自己的想法 即是你造物的內容,即是你的宇宙蘊含的東西。


當尋求者作出選擇,這個時刻--也許在此時,你將改變你看待自己的方式。


對於你們星球表面許多實體而言,這個時刻尚未到來,也或許根本不會到來。


當你作出決定服務他人,並朝著這個方向極化,你創造了一個期待、一個希望和一個目標。


自然而然地,你無法精確地想像應當如何服務於他人。但是你已經決定了你的意圖。藉由這個意圖,你的船隻開始有了方向舵,你的恆星開始形成了它的軌道。你已經在你的宇宙中創造了希望的北極星(Pole Star)。


形而上地來說,這為一個實體在靈性上創造了從不成熟到成熟的道路。


雖然妳總是不斷有工作可做,好使自我的果實成熟,但直到你經過深思熟慮之後,作了給予一切以服務他人的重大決定,你尚未從輪迴的夢境中醒來。



當你慎重地決定你願意完整地奉獻自我,希望成為這個世界當中的愛,如你此時所體驗的,你成為一個魔法的實體。你比其他任何尚未作出這個選擇的人都更清楚你是誰。


在這之後,你服務他人的角色也許並未有明顯不同,然而,對你自身來說這是一個改變! 這個深遠的改變在於 你將會負起責任 主動尋求許多資源和素材幫助你知曉如何服務他人,如何能夠更靈巧地服務。


所以你的手中握著一把發令槍。我們用這個比喻是因為一旦你作出了服務他人的選擇,就好像發令槍響,馬拉松比賽開始,但這個特別的馬拉松得持續一生的時間。當你尋求平穩地前進,正如這個器皿的讚美詩中的句子,「懷著上帝的恩寵,跑那筆直的道路」。1


同樣這首讚美詩帶領我們進入下一個要點,接下來的詩詞是「睜大你的雙眼仰望,尋求的面容。」我的朋友,當你選擇服務的時候,你生活在恩寵之中。在你選擇服務之後,有大量的幫助將會環繞著你。


當你選擇去愛,當你選擇去表達宇宙和造物主的本質,恩寵將充滿這地。


你的選擇直接與真理一致,那真理是一種沒有人能用語言清晰闡述的偉大奧秘。


當你提升自己,凝視你自己的想法,自身的過程,以及你顯意識存在的細節,你便將你自己提升到了一個良好的狀態。你將自己提升到了一種構想的層次。


讓我們花點時間注視這點,自我身分 它自身是一個概念,當你在詢問態度如何改變你的服務時 你便是在詢問這個概念。


當你讓自己從自我這個概念提升的時候,並不意味著你迴避自我這個概念,而是尋求一個更為有益的、更具深入的視野 關於什麼是自我的覺知。


所以,作為一個願意服務其他眾生的光之僕人,你有一個對於自我的雙重認知:你的某部分意識到那些與你互動的其他實體都是你自我的一部分。


妳自我的另一個部分是由你頭腦中思維所決定、身體形體所限制、以及肉身自我的觀念 所形成的自我覺知、自我意識和自我約束。



終其一生,這兩個概念同樣有用和準確。當你早上來到大門拿報紙的時候,你移動的不僅僅是你的愛[居住在你的肉身之中]; 你也在移動一個注意早晨天氣的 還想睡的人類。 從而當你在信箱裡取出報紙的時候,你同時是那個莊嚴崇高的存有,也是那個在世間處理細節和瑣碎的存有。


讓這兩個不同的自我概念融合是一門藝術。我們鼓勵你們總是為那個想睡的、早晨到大門取報紙看新聞的那個妳騰出空間。


當你取得靈性上的進展,你不需要嘲笑那些生活中的瑣碎和平常,


因為那些時刻同樣是神聖的。


確實,我們的回答想要表達這樣一個概念:允許你自己漸漸地意識到,你的自我是多麼的豐富和有深度。不要迴避自我的任何部分,或是那些文明和文化的虛飾,或是那些略為深邃的種族本質,或是某些教義和文化。永遠不要迴避性別的差異,而是擁抱並認可他們。你的轉世是因為好的理由而來,所以不要背對它們,而是去欣賞它們,去發現它們提供給你的那些,這有助於你服務他人。


服務他人可以視為由兩個部分組成。簡單來說也就是:你意圖給予別人的服務和你實際上給予別人的服務。除此以外,對你自身來說還有一個全然私人的、重要的第三個部分。


你意圖給予別人的服務會和你服務他人的選擇一致。你已為你的人生目標作出了選擇。每一次你有意識地重複那個服務他人的決定之後,你倍增了你的極性。你正在塑造一個越來越有力的自我,一個能夠任意成就意識上的改變的自我。


你正成為一位魔法師,就這個名詞的最高意義而言。


你把你的信箱和故鄉置於身後,你直接與希望之星聯結。


當我們看到你不斷地嘗試服務他人的時候,你的提升是如此光榮和美麗。


這些服務的意圖並不會消失。在你們的現實世界中發生的”那些事件”,容我們說,在形而上的世界裡是無關緊要的。


服務他人的第二個部分,容我們說,是這個服務本身。當你服務於另外一個人的時候就好像你給予了他一個禮物。你不得不將這個禮物用特定的包裝紙和絲帶包裝。你是你本然的樣子,所以你的禮物包裝通常都由你個人的偏好構成。


在某種程度上,這個包裝會影響人們如何使用你的禮物。


我們說這些不是為了讓妳過於關切這個問題,我們的話語的目的是使你了解


當妳懷著一顆純淨且善良的心給予的禮物,你不需要為人們的反應負責。


你只需要為妳的獻禮負責,並盡可能把它雕琢得美輪美奐。


當你選擇去給予服務,無論是一句話,一個手勢,一些錢,一段時間,一個意圖,或是你所給予的任何東西,這些都已經脫離了你的雙手,就彷彿是你的孩子已經離開了他的住所,永遠不會回來。


同時,在另外一個人的宇宙中,他獲得了一個禮物。


當一個實體接受了你的禮物後,他如何對待你的禮物與你並沒有關係。


無數次地,當你嘗試給予,你們彼此都感受到了歡愉和快樂。


無數次地,我的朋友們,人們並沒有認出你的禮物,那些禮物被人們破壞、歸入塵土,它的最終歸宿會與你的意圖相反。


你不得不認識到這些都是正確的。你不能尾隨你給予他人的服務,將之這裡打扮一點,那裡修飾一下。你必須由它去。


當你發現有人不接受你的禮物。我們建議你研究它,思考它;


正如R先前所說的,允許它成為你意識的一部分,並問自己:


「我如何才能更好地服務?」


服務的第三個部分,也是內在的部分,是關於你對待這項服務的態度。只要你還是居住在你的個性之中,你總是會不斷猜測你的服務。憑著你的天性,你總是會認為這項服務也許還不夠好,或者你也會因為這個服務的成果而感到驕傲。


這些對這個服務的本身來說影響甚微。因為你的服務已經被移動到了另一個實體的世界裡。你對自己的懷疑並不能影響你的服務,服務並未被阻止,你也無法因為你的驕傲影響到你的服務。


然而,我的朋友們,一切都是磨坊裡的穀物,包括那些你的行動、你的思考、你的話語。透過你的世界中的理性範疇內,你有無數種方式探尋你的想法。你可以懷疑自己,鼓勵自己,感到罪惡,思考你是否能做的更好,或是其他許許多多的情感。依次地,這些變成了你現在看起來的那個樣子。



如果你簡單地觀想你自己,並意識到這個過程,你最終會獲得領悟。


我們一直鼓勵每一位花時間與靜默相處,來接收那靜默中的豐富。


沉浸在靜默中能夠釋放你對自我的概念。


現在與我們一起,每個人,想像你們處於一間小房間,裡面空無一物,


像一個修道場。當你進入這個房間,你感覺到快樂,因為這是你祈禱和提問的地方。在這個房間裡,你被內心的強有力的靜默充滿。你跪在那空無一物的地板上,移開你對自我的認識。我的朋友們,移開他們,移開那些所有的概念和認識,只是允許自己跪在太一無限造物主的愛與光之前。


當你溶化了你對自我的概念,你變成了一個空的容器,在這內在房間中 愛與光灌注到你的內在。


那麼,現在你是誰,我的朋友們?


當你騰空你自己的時候,你能夠盛裝愛與光的禮物。這個時候的你就站在耶穌基督的位置,如同他跪在客西馬尼(Gethsemane)花園之際,他說: 「不要照我的意志, 而要成就禰的意志。」


當你起身再次走出那個內在的房間,你會發現地球是一個熠熠生輝的地方,處處洋溢著歡欣。你會感覺到你周圍的空氣嗡嗡作響,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


然後,你將知曉你是誰。


你無須辨識、定義或描述,你就能體會到那活力。因為當你從那個內在的房間起身的時候,你不再是那個你自己。我們曾教導過,你是那個非個人的自我。那個自我位於所有實體的自我的許多層面之下。在那裡,那些表面差異將會瓦解,細節的限制也將不存在,你將會成為你自己所描述的樣子。


當你成為那服務的””的時候,你是完全自由的。


所以,我的朋友們,不必去憂慮你們做的好不好。你無須懷疑你自己,因為這不會使得你去拍拍自己的背。


你和這個行星上的大部分實體一樣,你無法讓那樣的情緒停留太久。同時,你也無意在那裡停留,因為你讓自己有事可做。讓自己變的成熟,能夠很好地平衡自己,這和給予他人服務同樣地重要。


當妳預想並且聚焦你的能量時候,當你希望睿智地使用這些能量的時候,平衡顯得重要。無論遇到什麼問題,你的生活中始終持續著一種動態平衡。去找尋平衡,而非對錯。去找尋共鳴,當你內在的自信說:「是的,這就是我在的地方。這就是我希望的服務。這是最好的環境。」


當你感覺妳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你的內在會很放鬆。


(磁帶第一面結束)


(Carla 傳訊)


不要去改變這個世界呈現給你的東西。你已經確認你自己是那個服務的「」,恰當且謙卑地穿上你的基督斗篷,同時不要忘了引以自豪。


我的朋友們,這樣你將會卓越地服務。


我們意識到我們僅僅擦過這個課題的表面,同時我們也發現這個器皿提醒我們繼續前往下個階段。我們想知道,你們是否有進一步的提問,或是關於這個主題的其他問題?我們是Q’ uo。


S:如果你願意懷著無條件的愛去服務,然而你周圍的人並不喜歡你所給予的東西,這個時候你該如何?


我們是Q’uo。我們相信我們瞭解了你的問題,我的兄弟。


我們剛才通過這個器皿已經說過,當你已經給出你的服務的時候,這個服務就不再屬於你。有時候這似乎是一個殘酷的真相,因為你的獻禮掉在了無情的堅硬地面上。


但這與你的獻禮無關,我的兄弟。那包含著你的善心和純粹意圖的禮物即是它本然的樣子。在概念和形而上的真實世界中,它不會被嘲笑和忽視。雖然在幻象世界中,那些你們所稱的輿論的份量,並不能確保每個人都一直知道那是你的禮物。


我們相信,當耶穌基督說到那些神貧的人是有福的時候,那些不幸的人是有福的時候,那些哭泣的人是有福的時候,那些處於諸多困境的人是有福的時候,他也處於這樣的境地。在所有這些描述憂傷的場景--對這個世界似乎是憂傷的--耶穌都說「那些...人是有福的」 我們相信,在這個時候你們需要聽到的是「內心謙恭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將繼承地球。」


那些不被理解和不被接受的都會受到祝福,這些祝福會帶你到一個更為深遠的地方。在那裡,你將你自己奉獻給你靈魂的愛人--無限造物主。在你的哀傷中,有一種美將不會被誤解。我們能給你的全部建議是: 我的兄弟,在這個時刻,你應當聚焦在這個情境的祝福上,並允許它讓你變得愉快,因為它使你謙卑。


從那謙恭和愉快之中,將冒出新希望、新生命的苗芽,你將遇到新的能量,與新的愛的致意。


我們能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S:不了,謝謝。



我們是Q’uo。我們也謝謝你,我的兄弟。在這個時候是否有其他的詢問?我們是Q’uo群體。



T:是的,我想問一個問題。我們之前曾說到過有關冥想、和冥想時的一些困難,有時候我們在冥想中感知時間,有時候我們讓這個過程就這樣過去。我曾經在睡前為自己作編程規劃,試圖探索各種各樣的事物。我猜測那樣做會有一些效用。我覺得那是有益的,如果可能,你是否能夠對此加以評論?


我們是Q’uo,我們相信我們聽懂了你的問題,我的兄弟。這看上去是一個很不靈性的事物,本質上,作為一個靈性尋求者,如這個器皿,所處理的一系列的事物的方式非常接近計算機運作的方式。這裡面有一套程序,通常來說,在你的生活中有一套預設值。這些預設值中的某些部分是你與生俱來的,另外一些則由那些希望告訴你們你是誰的人教導,這構成了人生程序的初始狀態,正如R剛才所詢問的那樣,關於你的態度如何影響服務。


在你臨睡前為你某個特定意圖作規劃的時候,你就正在試圖改寫你的初始程序,並讓這個程序屬於你自己。這是個極好的事情。當你設置意圖的時候,那就真實地、真誠地、謙卑地去設置它,然後將它釋放。


然後,將它釋放是很重要的,因為當你允許它成長的時候,它將會成長。這個程序將會向你生化電腦中的其他程序預警,容我們說,這有關於接受其他幫助以及增強自身的感知力來接受指導。當你繼續沿著這個意圖前進,你會大大加速你靈性成長的速度。


為平衡這個卓越的事物,我們單純地提供你一個相對應的、平衡的動態,映照到所有加速你靈性成長的意圖。


也就是說,當你的規劃越有技巧,你的生活似乎將改變得更多。改變通常會伴隨著困難。當你沉思這個困難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對自己造成反服務(disservice)。但這並不是真實的,因為你只是在要求自己能在靈性上進展得更快,而你的俗世部分可能覺得不太適應。


所以,當你在睡前試圖做這個規劃並將之視為一個穩健的實踐的時候,你可能會發現生活中的許多事物都跳出來對你說,「我是一個問題,我需要被處理。」是的,是你向你自己要求了這些,這就好像你在轉變中先經歷了一個10分鐘的小測驗。這並不意味著你想做的這些並不是一個好主意,而是當你試圖達成這個規劃的時候,會有一系列動態的回應。容我們說,當你越來越接近你所希望成為的樣子,在那個方向上的挑戰和催化劑就越需要努力地平衡。因為你是嚴肅而認真地去做了這個規劃,那些挑戰和催化劑才會變成那個樣子出現在你的生活中,好證明你是玩真的。


我們能進一步回答你嗎,我的兄弟?


T:不,謝謝。



我們也謝謝你,我的兄弟。這個時候是否有一個最後的詢問?


Jim:這個器皿正嘗試寫一些文章來向那些需要的人們解釋原型,這些原型在哲學意義上最重要的應當被理解的東西是什麼?


我們是Q』uo。我們察覺你的詢問,我的姐妹。在這個努力上,我的姐妹,你的(文字)藝術雖然是蒼白無力的,卻是必須被使用的工具。


你的文字可能是沒有效用的,但也是必須被使用的。


妳正試圖去學習如何教導,這個信息在這個時刻有著積極的意義。我們不能侵犯你的自由意志來為你做決定。


我們知道你已知曉並察覺這會是這個問題的回答。仍然,我們與你分享我們的鼓勵。我們鼓勵你放鬆你的心靈,並在每天的寫作之前進行祈禱。妳有幾次忘了這樣做,我的姐妹。不要忘記祈禱,向指引敞開會比你能夠想像到的收穫來得多。


正如許多藝術家一樣,你有著卓越的心靈。然而,你希望歌唱的曲子已經超越了你的自身所限,也超越了所有人類的自身所限。那麼,將你自身向靈感與直覺敞開,從行動到祈禱的過程中,詢問:「我將如何服務?」


在這個時刻,我們將離開這個器皿和這個小組,我們必須說我們感到很遺憾,因為你們的陪伴使我們感到無比愉快。你們的美麗使我們震驚。


在你們一同營造的神聖空間中,同樣也收容我們。謝謝你們。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主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我們是你們所知的Q’uo原則。Adonai. Adonai.2 愛與光。光與愛。


(完)



© 2007 L/L Research 保留版權。由岸芷汀蘭(Sherry)翻譯於2007-8-17

Edited by V, 2007 Aug.



--------------------------------------------------------------------------------



1. [

原註]

The second verse of J. S. B. Monsell’s 1863 poem, “Fight the Good Fight,” is:


Run the straight race through God’s good grace.


Lift up thine eyes and seek his face.


Life with its way before us lies.


Christ is the path and Christ the prize.



2.[

譯註] 聖經當中就有對神稱呼「主」(Adonai

「主」這名詞在希伯來文是

AdonaiAdhonAdhonay),字根的意思是「主人」。

聖經一般翻譯為「主」。

Adonai在舊約中用了449次,其中315次是和耶和華的名一起使用的。Adonai強調一種僕人��主人的關係(比較創二十四9),顯明一種神作為主人的權柄;至高的統治者神,是有絕對權柄的(比較詩八1;何十二14)。

Adonai

的意思應該是「一切的主」,或「至高的主」(比較申十17;書三11)。

Adonai

也可以用作個人的稱呼,意思是「我的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