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與現況



Copyright c 2002 L/L Research



週日冥想



1995年五月21



小組問題

: 今天下午的問題是關於我們持守的理想與我們實際的經驗之間的差異. 我們想要知道看待該差異最有效率的方式, 以幫助我們的成長.


(Carla 傳訊)


我們是Q’uo群體, 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我們抱歉在談話之前有些耽擱. 我們的器皿感到困惑 因為Oxal與我們都同時回應這個問題; 於是該器皿必須分別挑戰各個群體. Oxal群體同意最後講話.



我們感謝這個尋求圈的每個人, 感謝你們轉向與倚靠這個存在於尋找智慧、真理與意義之中的慰藉.


這個團體的信心與堅韌是值得稱許的. 由於你們不退轉的關心與奉獻, 使得我們很容易執行我們的服務.


今天的問題折磨所有想要表現優異的實體們, 這個問題關乎人性缺點, 而靈性並未繼承這些.


肉體載具是一個古怪的東西, 一個介於空無與無限之間的中繼站, 一個屬於限制與數量的幻影世界. 這個幻影世界精巧地、優雅地對準你們密度的需求: 被混淆的需要, 去努力的需要, 與其他人類結交的需要; 在此同時 直覺與作夢的觸角每天都在思想與想像結構中發現新的銀河.


肉體載具承載著意識 移動穿越一個接著一個的決定. 在那灰色地帶中 妳的肉眼看不清日常事物發生的極性.


一個尋求的靈魂穿越每一天 卻無法感測最根本的品質, 或許你們會稱呼這個品質為理想, 但我們寧願稱之為形而上; 因為它與心智提供的試金石[假想的完美]是相同的品質. 然而 這個完美與日常生活有何關聯?


心智是一個好奇的工具, 一個偉大的資源. 它辨別的力量通常在人類之中得到良好的發展, 這是應該的 因為受過訓練的心智依據努力贏得的判斷力去挑選與排序所有進來的感官資料. 很自然的, 人類會將判斷力轉向自我, 於是看見理想與現況之間的距離. 然而 真理並不在判斷之中 也不在避免判斷之中; 毋寧說 真理無法言喻地躺臥在當下此刻之中.


很難以言語去表達這個概念, 但如果你能夠設想這個當下充滿了一切萬有之光, 塞滿了一切過往的事物 或 一切將發生的事物. 這個性高潮的瞬間, 這個歡喜的瞬間, 這是我們對於實相的知識能給予最接近的形容—沒有時間, 沒有空間, 沒有判斷, 只有純粹的白光, 一個赤裸裸的愛之顯化. 每個尋求的實體都可以接觸到這一個真理, 然而 進入這個當下的門戶對於 那些評判自我或他人以致於造成損傷或傷害的實體們 是閉鎖的.


在這個世界的範圍內, 判斷是必須的, 但如果你想要以最高純度來工作自己, 那麼 將你的雙眼轉向 遠離小我[幻象中的一個小插曲]是必須的.


現在, 我們不會奪走任何人的辨別力, 因為擁有洞見的能力是可貴的 是你們努力學會的. 無論如何, 我們鼓勵每個人首先檢驗是否基於親切與悲憫下判斷, 然後 吝惜地、準確地應用該判斷; 因為每個來到人世間的實體如同一株擦傷的蘆葦, 一個受傷與脆弱的生物; 若你堅定地將評判的負擔加諸在一個在不安中生存的人類同胞身上 這即是一種殘忍的行為.


我們請求每個人學習這些價值觀: 仁慈、憐憫、柔軟的心、謙卑的靈. 因為批判是一個驕傲的實體, 然而 智慧潛藏在接納一個對自我之謙卑, 甚至羞辱的評價當中.


最健康的方法是放棄任何想要準確地判斷自我的努力; 或者, 如果做不到, (至少)溫和地 不去強調判斷自我的重要性; 因為你們尋求變得更輕盈、更中空.


你們正移動穿越一個濃密的乙太媒介中, 呼吸給予-生命的空氣.


與形而上經驗相比, 妳在此的呼吸(甚至)是吃力與厚重的. 要轉身離開評判, 不去注視希望目標與現有狀況之間的距離完全不是件容易的事.


然而, 我們相信, 智慧不在於檢驗那個距離, 毋寧是轉向光 捨棄評判, 讚頌太一無限造物者, 因為不管你已經完成理想 或 你徹底地失敗, 你都同等地值得欽佩.


什麼東西比感官資料與相關反應更基本、更具決定性作用? 那即是意識之眼, 一半觀看此生, 另一半注視造物主.


當一個人能夠找到另一半的自我, 那居住在永恆中的另一半, 偉大的平安聖靈將來到他當中. 這個另一半超越評判, 當心智之眼回顧自我 努力找出自我的分數是多少, 又完成了多少百分比的成就, 一個人看不見另一半的自我; 唯有當他將雙眼轉向 去看見為了服務還有什麼事情需要完成, 他看見這個另一半的存在.


我們覺察到在你們的第三密度經驗當中, 人們賦予成就很多價值, 特別對那些有遠見的男人與女人 他們似乎已經成就他們的理想, 經驗與表達優異成果.


我們不否認以屬世的雙眼去看事情有它的價值, 但我們請求你們考量這個價值是否比 轉向當下、轉向太一無限造物者[覆蓋一切的愛] 更為根本?


這個器皿知道一首詩: “帶著上帝美好的恩典 跑那筆直的競賽, 舉抬汝之雙目並尋求的面容. 把握生命, 它將是汝之喜悅與榮冠, 永遠地. ”


我的朋友們, 我們感覺智慧蘊含在這些詩句中.


舉抬妳的雙眼, 尋求的面容, 那個面容是; 這個器皿的宗教系統將它個人化為耶穌實體. 該實體知道他的生命具有象徵意義, 於是使他自己與該象徵學符合一致.



還有許多其他的面容.

我們鼓勵每一位去尋求對你而言最能核心地象徵愛、覆蓋一切之悲憫的面容, 那宏亮的宇宙性”贊同”(“yes”).



你在此生擁有的身體與大腦都已調整為給予你特定種類的資料, 以致於你無可避免地不能做到你瞭解的完美境地.


你們物理環境的整個結構有一個特徵, 一個必然的傾向去展示以下嘗試是無用的: 試圖一直保持在合乎邏輯、明智的、理性的、順從的狀態.


雖然人類很自然地嘗試去控制環境、個人行為等等; 第三密度內含的能量無可避免地引導尋求的靈進入一個無路的、無方向的, 以及全然困惑的參考架構, 因為那高傲的部分必須被拋下; 而那內在謙卑與低下的部分必須被舉起.


靈性旅程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然而 它使智性的檢驗受挫, 因為它是在所有事上交托自我的驕傲[它顯化為優秀的工作者, 勤奮努力的靈魂等].


每個希望達到理想的人, 他無可避免地要跌倒, 所有這些心智與情感的受苦都有它適宜之目的: 將能量拉向心輪, 好讓心輪得以敞開.


向當下此刻敞開, 向等同一切萬有之敞開.


榮耀你的理想, 當你繼續尋求靠近自我的理想價值, 榮耀你自己.


然而 知曉, 允許你自己真正地去知曉真實的可貴價值在於執行造物主召叫你去做的事, 那些就在你眼前的事物; 歡喜地、一心一意地, 並懷著一顆輕快的心去執行.


心的明亮是一顆具有無比價值的寶石.


當你感覺陽光灌注到心中, 當你感覺心房已整理乾淨, 不再因沉重的負擔彎曲, 然後你感覺並知曉真理, 人性中最深的真理即是愛.


我的朋友, 進入這偉大的競賽, 盡妳最佳的努力, 當你失敗之際也要歡喜, 因為你在頭腦到心輪的旅途中又邁進了一步, 這其中有喜悅.


打開你的憐憫之手, 將那為尋求太一無限造物者之愛與光而鼓翼的鳥兒釋放, 你們的詩人艾蜜莉.狄金生(Emily Dickinson)將這隻心中的鳥視為希望*.



(*

參考連結: http://academic.brooklyn.cuny.edu/english/melani/cs6/hope.html )

當一個人看穿評判與驕傲, 並且釋放自我進入當下此刻, 他具備這些特徵: 希望、信賴, 堅守在信心與和平中.


願你們一次又一次地打開那扇門 進入當下.


我們在此時將通訊權轉移給Jim實體, 我們是Q’uo群體, 我們在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


(Jim傳訊)


我是Q’uo, 再次地 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每一位致意.


此時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好讓我們講述?


Carla: 我想要問我是否接收到關於OxalQ’uo的準確資訊?


我是Q’uo,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姊妹, 我們的回覆是肯定的. 我們樂於執行我們定期的任務, 講說你們提出的詢問; 然後我們會讓道給Oxal群體, 好讓他們可以透過S實體講述結尾的話語, 如果S實體接受的話.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姊妹?


Carla: 沒有, 我只是擔心我剛才是否接收到準確的資訊.


我是Q’uo, 我的姊妹, 我們感謝你, 此時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停頓]


如果沒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們將離開這個器皿, 允許Oxal群體透過S實體發表簡短的談話.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每一位. 我們是你們知道的Q’uo群體.


(S傳訊)


我是Oxal, 我們很高興有機會繼續這份關係, 我們過去曾有段時間與Ra群體與我們的兄弟姊妹, Latwii, 共有的關係. 我們曾經問Ra一個問題, 或一系列的問題, 類似今天這個小組問的題目; 因為我們是一群行旅在智慧之道許久的實體, 我們使用判斷這個工具來登記各種區別與辨別, 好允許我們以一種有根據的方式去行動.


我們在漫長的航程中學習精煉的意識, 最終發現我們遵循的路徑繞行成為一個完整圓圈, 與返回原點, 這並未留給我們一個成就感, 而是一種矛盾感.


是那悲憫使我們贏得通往另一個世界的權利, 我們在其中探索與串接許多智慧, 我們已經將智慧變成第二天性. 唯有當我們, 一個社會記憶複合體, 開始看見這些智慧竟然如同塵埃與稻草一般, 我們需要轉向Ra[或相近的]群體, 他們已經找到一條路超越智慧, 到達那等同療癒的悲憫. 我們在此時尋求這份療癒, 我們至為敏銳地珍視這個兩難局面, 那些感覺到有需要去行動, 有需要去精煉與熟習動作, 為了得到自我之穩定映像的人們, 他們面臨這個窘境.


當這個映像以破碎與殘缺的樣貌返回, 我們至為深刻地感受一種困惑感, 甚至尋求映像這件事都必須受到質疑. 於是我們正開始學習放手的藝術, 釋放掉對他人的評判 那是我們發現那源自於評判自我. 我們已開始學習沒有努力的努力.


對於那些同樣在注視更高悲憫的實體們, 我們可以述說一個真理, 我們感覺可以替Ra的話語[對我們也很有啟發]增添一點東西...*


那就是每一次的接受, 它同時也是在給予一個禮物.


這樣的恩典允許一個人全方位地看待自我, 一個人在學習路上 一次又一次地失敗, 無法達到標準; 同時他發現在這自我中有個核心, 這核心是一個神聖與靈性的存在, 它在任何情況下 都絕對不會無法達到標準, 因為它永遠單純地是它自己: 完整與完美.


(*譯註: 以上這段收音可能不大好, 少了一小段, 原文中以...代表)


在這個時候, 我們請求終止這次冥想, 將發言權還給Carla與Q’uo群體, 是他們促成這次的魔法事件. 我們是Oxal群體.


(Carla 傳訊)


再次地 我們在無限太一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如同海邊的砂粒, 如同天空中的繁星, 無限多個閃耀的人靈, 他們在這個造物中具備形體, 在讚美與感恩中 將他們光輝的面孔轉向造物主.


在這個時候, 許許多多未具肉身的存有們成群地進入你們星球的內在次元.


對於那些尋求幫助的人們, 他們數以百萬計地前來提供他們的燭光力量以加強那些需要援助者的內在光輝.


你們的密度是第三密度, 請求幫助 你就會得到幫助. 向外伸出雙手, 無形但真實的愛就將充滿你. 你們是被愛的, 不是因為你們已成就了什麼, 而是因為你存在, 做為無限造物主的一個小孩. 無形滋養的雙臂緊緊地抱住你、覆蓋你.


你身體的每個細胞皆是完美. 你的真理即是一切皆為完美, 沒有需要努力奮鬥, 因為一切都好.


我們只是在陽光中飛舞的微塵, 但我們全心地愛你.


請求幫助, 彼此互相服侍, 你們產生的光肯定是美麗的.


當你受苦, 當你經驗失落與限制, 一切都好.


經常地轉向當下此刻, 在其中自有完美、完整, 以及


讚美與感恩的恢復健康力; 因所有你看見、知曉的與各種作為都是在神聖地面上完成 ,


在各式佈景下都存在著這個地面.


我們在這樣的存在地面中離開你們, 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原則.


Adonai, Adonai.





(V)2009 Digested, adapted & translated by 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