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並非是這個宇宙中唯一的人類型生命體,在人類之外還存在著其他具備知覺的生命體。盡你們所能想像到的一切具有物質存在形式的生命體,必定存在於這個宇宙中的某個地方(譯注:這句話也許會被認為是誇張的修辭手法,但實際上不是的,根據巴夏的書《The new meta-physics》,裏面一開頭序言裏特別提到了“And every-thing that you do imagine is a vibration, is an ener-gy form, has timing, space and time, energy, posi-tion and place, has substance, has focus-ability; and, in this way, you can know that everything that you do imagine is, on some level of reality,exis-tent. You cannot imagine nonexistence.(任何你所能想像到的東西都是一個波動,是一種能量形式,在某個暫態都具有空間和時間,具有能量、位置和場所,有實體,有被聚焦的能力,因此,以這種說法的話,你們就能夠知道:你所能想像到的任何事情,都存在於某種實相層次中。你無法想像一個不存在的東西)”),他們許多都具備著與人類相同的知性和感覺。人類還不能發現自己以外的知性生命體這件事情只不過完全證明了宇宙之廣闊程度罷了。因為人類只能認知到這個廣漠宇宙的僅僅一小部分。


  進一步來說,物質生命體並不是全都具有眼睛能看到的肉體。在他們之中,有的是在超越人類視覺能力的水平上存在著,僅僅是你們看不到他們的姿態罷了,而他們的存在形式並不是非物質的和靈性的。因此,沒有理由因為只是無法被人類獨特的視覺器官所認識,所以就可以否定物質生命體的存在。這適用於除人類以外的其他所有類型的物質生命體。換句話說,在他們之中也存在著一些生命體,由於他們獨自的感覺器官,而無法認識到你們的存在。因此,用一種生命體種族所具備的感覺器官而能認知到的世界是非常有限的,並且在那些(所能認知到的有限的)世界當中又還有很多無法知覺到的物質生命體(就更不要說還有非物質的、靈性的生命體了)。


  但是,宇宙的物質的、物理的體系內的生命形態有很多共通點。在物質宇宙中,具有知覺的生命體全都處於進化發展的過程當中,這發展是由各生命體的自由意志所帶來的。在都是朝著更偉大的愛和才智而實現進化這一點上,所有的生命體都是共通的,只是說由於感覺器官的不同,而導致進化的過程相異。例如,人類主要是通過感情而實現進化,但在人類以外的生命體中,有很多存在甚至都不具備感情。感情在物質宇宙中並不一定是所有生命體都共通具備的東西。


  各種各樣人類型生命體的大的不同點是,對於種族的存活所必需的東西都各自不同。其中有的生命體只要簡單的滿足生存所需要的物質性的、身體上的要求就行了。但是,在這些生命體的情況下,需要滿足人類所沒有的一些要求,在要讓那些要求得到滿足這件事情中,包含了他們自身的靈性教訓。無論是什麼樣的生命體都背負著所要學習的各自不同的教訓,學習教訓學到最後的,是所有生命體都共通的東西:愛和才智。


  生命體其各自存在的形式不同,所要學習的教訓也相異,這個事實也許意味著:各種各樣的生命體在朝向愛--這個共通目標而實現進化的時候,是作為嘗試不同的方法和道路的實驗體。在實驗體當中有的生命體比其他生命體能夠更有效率的進行進化。但是並不能因此就說,不能有效率的進行進化的實驗體就是無意義的,而是請將這看成是:所有的生命體都以獨自的方法在為創造主的進化發展做著貢獻。所有的生命都彰顯造物主之心,而創造主通過創造生命來實現其自身的發展。


  也許有的人感到難以接受說造物主也是進化發展的存在這種考慮方式。大部分人都會認為神其存在本身就是完整圓滿的,而不應該是作為進化的主體。但現實卻是--就算是在神之存在這個終極的真實之中--在這個宇宙之中不可能存在什麼靜止的、沒有變化的和完整圓滿的東西。只要創造主的內心中還認為:無論什麼樣的生命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其存在都應該被接受,那麼“完整圓滿”這個詞語所具有的意義內容就會被認為是太狹隘,太不寬容了(譯注:意思是說:當說存在著某種完整圓滿的東西,那麼言下之意就是:有些處於完整圓滿之外的其他的東西可以不需要了,沒有他們,我們一樣完整圓滿。但這是不可能的)。可以說,並不存在哪怕只有一個那種:絕對的價值基準和理想等東西,是所有的生命體都必須要具備的。宇宙是朝著更加多樣性,更加複雜的方向發展下去,與其相反是不可能的。因此,並不能說因為我們每個人最後在完成了進化發展並回到了造物主的身邊,所以就意味著大家都成為一樣的了。另外,只要創造主其自身經常處於不斷的進化之中,那麼到達進化發展的最終,並與創造主再融合的這個經驗無論其是什麼樣的東西,其多樣性都會通過各種各樣的生命體而達致極限。(譯注:這裏闡述了很重要的一個問題。前面有網友問我,為什麼昂星系人說他們的祖先已經進化到了造物主那裏之後,還要選擇再回來?幹嘛還要回來呢?Theodore在這裏就回答了這個問題,我理解就是:回到造物主那裏是一個結束,但同時也是另外一段旅程的開始,這樣永無止境)


  就這樣,生命體的進化過程及其所應該學習的教訓都富含著多樣性,而在這多樣性中所蘊含的靈性目的大家都是共通的。另外,因為在物質宇宙體系之中大家的目的地都是相同的,所以在生命體的進化模式之中可以看出一些相似性。例如,不論是什麼種族都是每隔一定的生命週期而轉生,每當一個生命週期結束時,都能將前世所學習到的靈性教訓靈活運用到下一次的生命週期中。因此,屬於物質宇宙的種族大家都通過活著來學習教訓,通過學習的積累來進行發展。另外,與在人類成長過程之中存在著各個階段同樣,在生命體(的進化發展)之中備齊了所有的進化節目。


  與物質宇宙中其他的種族相比,地球和人類的進化落後了。地球現在必須要挽回落後的局面。因此,除了加快進化之外別無他法。地球經驗轉換這件事情,是體系性宇宙的宏大計畫的一部分。假如萬一地球轉換失敗,或是轉換時期推遲的話,那時宇宙計畫本身也就必須要變化。地球對宇宙全體所帶來的影響之大,能夠教會我們:再小的東西對全體來說也是多麼的重要,也能讓我們想起“因為沒有釘子所以蹄鐵就掉了,因為沒有蹄鐵所以就不能騎馬了,因為不能騎馬所以就打了敗仗”這個故事所說的,就算是一根釘子,如果沒有的話也會引起多麼大的後果。


  如果人類一再重複選擇的結果,導致地球不能按照預定計劃實現轉換的話,雖然也許會讓到達體系性宇宙之目的地的路線發生變化,但是最終會到達目的地這件事情是不會有變化的。有些道路的困難程度很少,而有些道路卻難以前進,但無論是哪條道路都會將你們帶到目的地。有很多很多的種族正從近旁伸出手來,想要讓人類能夠沿著困難更少的道路走下去。


 


轉載自http://hi.baidu.com/laoguo2/blog/item/6e3030318d4df485a9018ee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