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一下這個在1981年波士尼亞的Medjugorje出現的特異景象。一個抱著孩子的女人被看見圍繞于精美的放射光芒中。那些看見她的年輕人(主要是十幾歲的青少年)說她看起來像太陽,有十二顆星在她頭上,一張發著冷光的面紗,和一套珍珠灰色的長裙。她稱她自己是“所有人類的母親”。她鼓勵一個基督徒小孩去追隨在她社區的一個穆斯林婦女的榜樣。她說她的資訊是給所有人的,並且“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將出現在每一個家裡”。這個發著冷光的女士警告她的聽眾說現在是人們完全和解的時候了。這個資訊在波士尼亞被給出,在這裡基督徒、回教徒、克羅埃西亞人和薩爾維亞人彼此充滿了太多潛在的憎恨和不信任。


基督徒必須承認耶穌基督比基督教更大。正如耶穌甚至說過: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個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翰福音1016)這是耶穌這個人在說話,還是耶穌這個人使他自己與之合一的全體宇宙的基督之靈在說話?按照凱西的解讀和甚至耶穌的陳述,耶穌教導並且實行從他裡面的天父上帝那裡被指引要做的。並且在他離開我們與上帝完全成為一體之前,耶穌知會我們,“保惠師”,也就是“真理的聖靈”將來到我們當中並且指導我們。


但是不僅基督徒必須放開宗教的精英人物統治論。猶太人、回教徒和其他團體都相信他們的信仰是唯一真實的信仰,並且所有人都必須發誓對他們的教條效忠。儘管可能會很困難,基督徒、猶太教徒、回教徒、佛教徒、印度教徒和其他宗教團體將必須允許上帝成為所有人類的上帝並且對所有的人類打開他們自己的內心。正如詩篇作者所觀察到的,上帝是無所不在的,並且是每一個人的創造者:“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那裡逃躲避你的面。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詩篇1397-10


雖然我們已經呈示了基督的普世性,但也要明白很重要的一點:在日常的靈修裡,每個人必須使用他自己的宗教和文化的組織、習慣、概念和儀式。在埃及開羅的家裡,各個家庭們最好使用他們豐盛特別的宗教習俗和裝飾;而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市、印度首都新德里、或者紐約,人們通過使用他們自己的文化和宗教習俗和儀式取得最佳的效果。各自的風俗和裝飾都喚起上帝的靈和愛,成為他們莊嚴的和神聖的話語、行為和習俗。


正是當人們容許偏見的靈充滿他們的內心和心智,並以上帝的名義去反對其他人,那麼罪惡將會壓倒那些甚至是最善良的人。這就是為什麼道德的人們能夠犯下不道德的行為,他們認為是為了上帝的緣故作公義的淨化。而且這個靈不只是發生在戰爭裡面。它發生在每日的生活當中,在細小的方面。所有宗教的人們已經從其他人那裡感受到了這一點——猶太教徒,穆斯林,甚至基督徒都已經感受到了對於他們的偏見歧視的刺痛。在今天現代社會的很多世俗主義者持有一個反對任何宗教的態度,他們的偏見根植於貫穿所有時代宗教徒的行為。


一個新的靈性需要被誕生。它是普世的。它容許上帝成為所有人類的上帝。它相信上帝能夠並且願意拯救所有那些能被拯救的靈魂,不論他們的宗教或者非宗教看法是什麼。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dwc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