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理想是心智的領航員


“當你沉思入定的時候,當你冥想的時候,當你察看心智,知道心智有很多的窗戶。並且當你從你的內部自我往外看,知道你正在看哪裡,你正在尋求哪裡?你的靈性理想是什麼?你願意使你的心智身體成為什麼?”


在一個深入的沉思入定這個教導的期間,我更深的心智看見了古代法老的小船,還有它的二十四個划槳手和船頭上的領航員小屋。正當我尋找這個景象的真正意義時,我想起了凱西關於《啟示錄》裡面在上帝的寶座面前的十二個長老的教導。他說他們代表了在我們自己的頭顱裡面的十二雙(24個)顱神經!當這些神經從世俗的追求轉離他們的注意力而到屬天的追求,它們帶來了一個新天新地,意味著一個新的心智,一個新的身體。當我沉思這一點,我意識到法老小船上的二十四個划槳手代表了這些同樣的神經和它們帶領我們穿過由尼羅河所代表的障礙物的能力,這個障礙物在埃及人所稱的“生者之地”和“死者之地”之間,前者是肉體轉生的地方,後者是靈性生活的領域。我意識到領航員實際是當我們尋求穿越這個世界和靈性世界之間的障礙物時所持有的靈性理想。


“給它[心智]的滋養造成它的模樣。任何個體實體的最重要的體驗是首先要知道什麼是理想—在靈性上。誰/什麼是你的榜樣、範本?”


凱西常常說基督就是那個意識和耶穌就是那個榜樣。耶穌,對於凱西來說,是人類是用來建造他們自己心智的理想模範——就好象一個人會使用一個樣式來通過新的布料製造衣服。耶穌以身作則例示了一個與上帝合一的人,並且使這個合一在他的生命與其他人的互動當中展示了出來。凱西常常指出耶穌只不過按照上帝給他的內部指引而到處行善。對於我們所有人生活的一條理想的道路。


思考一下來自凱西的這段話:


“那麼,什麼是一個靈性理想?正如關乎你們一樣,他給出了,‘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不要思慮、發愁,不要過於擔心身體。因為他知道你們需要的是什麼。在你所處的地方,在你發現你自己的意識裡面,就是那今天、現在所需要的,為了你更重要的、更好的、更美妙的展示。這就是那心智的態度,它拋棄了憎恨、敵意、焦慮、妒忌。它替換掉這些,創造了靈的果實:愛、包容、憐憫,恒久忍耐、仁慈、溫和。除了這些之外並沒有律法。它們打破了障礙;它們帶來了平安與和諧;它們帶來了對於生活的看法,不會去尋找缺點:某人‘忘記了’,某人的判斷不好,某人今天是自私的。你們可以寬恕這些,因為他(耶穌)就這般行出來了。”


這樣的一個對於生命的態度和心智的狀態,建立了一幅強大的航海圖,來導航自己通過面對每日的挑戰和機會。這就是一個靈性理想,一個每日指引自己的導航星。伴隨著這個靈性理想,心智接近了每一個障礙,每道逆流,每道順流,並且通過持守這個靈性理想蜿蜒地通過它們,在我們之前設定的航海圖成為了最好的道路。這就是當我們過日子的時候一個由心智所持有的靈性理想的力量。不過,在我們成長和學習的過程中,我們會發現有調整我們的靈性理想之需要。凱西鼓勵我們寫下我們的靈性理想,但是要用鉛筆。當我們獲得一個更好的理解,我們看見了下一座山峰,我們獲得了一個漸增的、更好的對於整個真理、道路的洞察力,這樣我們就可以相應地調整我們的靈性理想。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dxi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