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的層次


凱西指出三個意識也就是心智維度的層次:顯意識,潛意識,和超意識。


顯意識心智是我們最熟悉的層次。正是在這個層次裡面我們的個性和三維自我發展著並且有很多它的活動。


潛意識是我們的心智中橋接外部自我和靈性自我的那個部分。根據凱西,潛意識既在身體裡面,通過自主神經系統運;還跨越超出身體之外,在心靈感應、非肉體生命和無時間性的靈性領域。凱西說這個心智是靈魂的思想。正如我們外部自我的心智是顯意識思想。它包含了我們的個性,潛意識心智包含了我們發展中的“個體本性”,這一點凱西指出正是我們的真正自我。


超意識層次是以創造者的形象被造的那個部分,正如《創世紀》裡面所記錄的。正是我們的這個部分是一個小神或者小寫的神,正如古代埃及人所稱呼的。凱西解釋說,超意識是與塵世上任何東西都不同的一個事物,並且唯有當靈魂自我提升它自己及意識心智中的各部分進入到巨大的、廣闊的超意識層次才能知道它的存在。這就是當凱西說“不僅上帝是上帝,而且自我是那合一的一個部分。”時所指的作為我們存在的那個部分。


要認識超意識,凱西說一個人必須學會達到深層次的冥想。他說如果一個夢境感覺起來更像一個靈視境而不是一個夢,那麼它最有可能來源於這個最高層次的意識。


在死亡的時候,顯意識心智逐漸地被吸收進潛意識(死後仍然存在的靈魂的思想),並且潛意識成為活躍的運作的心智,同時超意識這時候位於當我們過去化身肉體時潛意識所佔據的位置。然後,在輪回轉世中,潛意識投射它自己的另一個部分進入到新發展的、外部的、三維的心智中。直覺、“知曉”,和心理的感知來自於被投射的潛意識。


凱西解釋說並不是所有的潛意識都被投射,它的某些部分仍然保持在非常高的感知和活動的層次當中。但是在身體裡面的那部分維繫了身體的自主神經系統(呼吸、迴圈、消化,等等)和七個靈性中心或者稱作脈輪,它們對應著七個內分泌腺體。



我們可能會覺得我們並不認識我們的潛意識靈魂自我,不過實際上我們認識它並且與它相處融洽。例如,當我們從一個夢中醒來,發覺我們的膀胱脹滿了並且去排空它,然後回到床上卻再也記不清那個夢,那麼我們剛好經歷了兩個自我。一個是睡夢中的心智,也就是潛意識靈魂思想,另一個負責掌管膀胱和移動身體去衛生間的中央神經系統(人體系統)。可是,請留意我們曾在夢境裡面是多麼的舒適。請注意我們是怎樣感覺到我們正在做夢的。正是因為這是真正的自我,所以我們非常瞭解它。然而,當我們向外活動的時候,有一塊面紗落下,一塊不透明的面紗。外部的自我不能通過這個面紗往回看,不能回想起夢境的內容,因為它從來沒有做這個夢並且只是當肉體身體需要移動的時候才醒過來。現在你能夠明白為何當你的這個身體和這個世界死亡了,你還能仍然活著,仍然是活動著的。睡眠,也就是死亡的微縮版,是每晚發生的那個狀態的縮影。


心智是我們的真正屬性。正是我們中的這個部分永遠活著。如果我們如同身體裡面的心智,而不是具有心智的身體一樣去生活,那會怎麼樣?令人驚奇地,凱西認為心智是一個拯救者,一個救贖者。正是作為我們存在的這個部分能夠修補和恢復我們。讓我們好好運用我們的心智並且全面喚醒我們的靈性自我。


 


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dyo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