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法:業力和恩典的矛盾


當今這個時代,在尋求自己個人靈性那些人,特別能夠意識到業力和恩典的影響。讓我們從最開頭的時候開始探索這兩個力量。


在孕育我們的過程中,上帝賦予了我們個體意識和自由意志作為禮物。通過這些我們將認識到我們自己是我們個體自己,並且選擇與那整體(上帝、其他人和我們自己)合一。唯有通過獨立的意識和自由的意志,我們才能選擇成為上帝的同伴和共同創造者。然而,這些力量常常會是一把雙刃劍,因為它們能夠引導我們走向天堂般的合一,也可能走向地獄般的自私。我們每一個人必須學習如何使我們的心智和意志與上帝的更加緊密和諧。但是學習必然包含有錯誤,而心智和意志的錯誤會是非常有害的。


因此,在這兩個偉大的禮物賜給我們之前(意識和自由意志),上帝設定了一個簡單但卻是全體宇宙的律法:我們通過心智和意志所做的任何事將會返回到我們的身上!這並非作為懲罰或者報應而是作為教育和啟蒙。這個律法是為了幫助我們鑒別,我們關於上帝、其他人和甚至我們自己的個人想法、話語和行為的結果。當我們說,“種什麼因,收什麼果!(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 我們認識到了這個律法。在《聖經》裡面這樣寫道:“你們播種什麼,收穫什麼。”;“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甚至以實證為基礎的科學家們也觀察到了對於每一個行為都有一個相等和相反的反應存在。這就是行為與反應,因和果的律法,亦即業力的律法。


這律法是不可避免的和永恆不變的。耶穌教導說沒有一個微小記錄能夠被抹掉。那麼我們每一位元如何能夠從錯誤當中彌補?如果每一次的誤用和濫用帶來反作用,我們將要怎樣去學習?我們現在是不是陷入了一張由我們過去的行為、話語、思想的業力反彈所糾纏而成的網當中?凱西的解讀教導說,“上帝並沒有離棄我們而不留下一條道路。”這條道路就是恩典。


 


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dyz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