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被忽略的醫治之靈


在“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裡面,四宗是人與人之間的行為(嫉妒,暴怒,淫欲和傲慢),其他三宗來自於對自我的過度關注(懶惰,暴食,貪婪)。罪並不是好像某些人教導的一樣僅僅是一種錯誤。罪捆綁了我們的心智和意志;它佔據了我們。而寬恕能使我們從這些捆綁中被釋放。


姑勿論這七宗罪,人們很少是全部都好或者全部都壞的,而是存在著互相矛盾的影響力。凱西曾經引用這古老的諺語,“在最壞的人當中也有那麼多善的地方,在最好的人裡面也有那麼多惡的地方,因此任何人都沒有資格瞧不起其他人。”所以,一個很好的認知自我和其他人的方法,就是專注在好的方面和輕視壞的方面。沒有什麼比帶出他們的善更能幫助一個壞人。對我們來說同樣是如此。


然而,生活是這樣子的,我們可能被傷害,並且變得對別人和自己憤怒和失望。我們需要擺脫這些感情的重擔,而不是壓抑它們。凱西指導說:“如果你們能夠冥想領悟耶穌所說的話:愛與寬恕,那麼信心和盼望可以勝過怨恨、恐懼、懷疑,你們就能夠打開你們的心,你們就能夠對那恒久地躺於你面前的機會打開你們自己。”


禱告尋求幫助,以對付這些負面的影響,然後進入到靜止裡面,環繞我們自己於愛和寬恕、信心和盼望的教導當中,我們就能夠讓我們的心智和內心充滿了聖靈,勝過那些負面的感情。


在冥想真正地釋放了對抗的敵意之後,聖靈將開始起作用,正如我們在下面的解讀中發現的。凱西鼓勵我們啟動我們的意志和寬恕。


“(問)我怎麼能夠克服在自己內心和其他人裡面的敵意對抗的力量?”


“(答)通過真正地、越來越多地展示寬恕。在克服敵對的情緒時要明白,如同你們會被寬恕一樣去寬恕別人,不再記住它們。這將克服敵意和敵對的影響力;因為自我是在人們的內心和靈魂裡面的分散情緒的一個影響力,已有的思想創造了現實之流,在此上面體驗的翅膀必須經過,然後——如這些是被正面的聯結製造的,敵意被征服,愛展現了出來,在他裡面你自己的天賦得到榮耀;不是在自我裡面,是在他裡面。”


 


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dza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