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句:心靈聚焦的工具


對於所有通過愛德加·凱西調諧到全體宇宙意識得來的奇妙指導來說,使用肯定句(affirmation)是蠻獨特的。肯定句能夠幫助我們改變我們的心智、心緒,甚至健康,並且達到新的覺知和快樂的層次。他給出了超過一百個肯定句以幫助人們尋求肉體上、精神上或者靈性上的幫助。


從他的觀點來看,一個肯定句就是一個強有力的暗示,在闡明構建的靈性理想。他指導我們說出(大聲地或者默默地)這個肯定句,確保維持這些詞句意義的意識,並以一個積極的、期盼的態度說出它,直到我們的整個精神體被這意思積極地影響。他建議每次重複三到五遍,最終目的是為了從作為我們存在的心智層面取得一個“完全的,積極的回應”。它非常有效。


我選擇了三個凱西的肯定句,它們在下一頁。第一個是為了抓住我們在生命中都經歷過的渴望、需要和態度,並把它們移動到更高的,更宇宙性地調諧的狀態,結果將是在我們的生命中,引發和諧和快樂。


在分享了這個肯定句之後,凱西敏銳地指導那人“把它交托予上主”而不是在納悶和懷疑中焦急等待立即的結果。他希望人們在他們的心智層面感受這個確認的力量,然後讓它自由地釋放。這樣做的原因是,那“看不見的力量”比那看得見的更加強而有力,並且會以一種特別的方式起作用。當我們對這些看不見的力量抱有信心——由允許他們通過我們的身體、心智、內心,和生命發揮它們魔術般的作用所展示出的一個見證的信心——這些看不見的力量最能發揮其作用。他說忍耐、盼望、和滿足的靈是肥沃的土壤,從這裡面這些超視界的愛的力量能夠產生奇跡。


第二個肯定句是設計來幫助人們,尋找到成為對其他人祝福的一個通道的最好的方法。凱西解釋說這個短語“我的進入和我的出來”(出自《出埃及記》2835)說的是進入我們內心的聖所,在這裡上帝與我們相遇;“我的出來”是指從聖所出來,與其他人和我們的外部工作的相互關聯中。“進入”主要是在睡眠、禱告、冥想,和反省與靜止之霎那的期間完成。


第三個肯定句是被設計來連結我們與那凱西所稱的“基督意識”的。這種意識狀態和視角,讓我們成為最佳的、啟動和傳遞光與愛的力量。


我個人使用過第一個肯定句,非常驚訝於它對我的衝擊。請嘗試一個並且觀察那些結果。


“讓我的欲求和我的需要在你的手中,造物主,宇宙的創造者,所有的力量和動力都在你之中!願我使我的態度、我的目的、我的欲求,與你賦予我作為的相一致。(現在把它交托予他然後去工作!)” (解讀462-8


“主啊,我在這裡!你以你的方式使用我。願我的進入和我的出來在你的眼裡總是可被接受的,我的主,我的力量,和我的救贖者。” (解讀2803-3


“讓主耶穌的心智也住在我內心,他知道對於他自己來說不能做什麼,然而在天父之光的力量中,願我、願我們、願所有人,能夠更好地領悟愛。哦天父,願你的意志,現在就在我裡面成就。” (解讀436-3


 


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e11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