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問題(中 )


問題五:因為台灣離婚率近年來越來越高。想請你們針對婚姻外遇這話題談談好嗎?


好吧!婚姻也是你們的關係課題之一。


你們總是認為離婚的人,特別是遭受「婚姻背叛」的人為受害者。這裡我要你們目前正面對婚姻難題,或是處於離婚狀態的人仔細的去思考。


事實上離婚沒有所謂對與錯。就算一方先外遇,另一方也不該認為自己是受害者,或是認為對方錯了。婚姻外遇其實一開始就有徵兆,如果一方不在婚姻裡珍惜另一方,或是尊重另一方,那麼一段婚姻走到盡頭,也是有可能的。當然,還有很多其它因素。


在發現你的伴侶外遇出軌後,你們一開始總是先去比較。比較你的伴侶的外遇對象,到底有哪些條件比你好。不管比較出來的結果是如何,你們總還是難以接受,而事實上這樣的比較是無意義的。


有時候你們無法接受對方外遇,不是因為你們真的還很愛對方,無法離開對方。事實上很多人覺得與對方相處,已經不再感覺到熱情,也發覺這段婚姻似乎走到了盡頭。但是非得維持住已經淡然的婚姻,很大的理由是愛面子。


認為自己是「被背叛」的那一方,心理上總是有比較多的悲傷與憤怒。其實他可能也已經厭倦了這段關係,或是認為這段關係可有可無,只是他不甘心被比下去。這樣的心態,通常會讓他失去自信心,甚至感到悲傷、憤怒。


與其說他一直問對方為何要離開我、背叛我?不如說其實他想問的是對方外遇的對象哪裡比我好?不過這樣的答案不管怎樣說,都只會令人聽了更難受。


你們地球絕大部分的人,對婚姻的態度可以說是非常不成熟。但是礙於你們的生理狀況,也就是你們的壽命太短,所以你們必須較早進入婚姻,以便可以順利進行生育小孩。所以你們通常選擇18-30歲,這還心智很年幼的時期進入婚姻,雖然你們近年來全世界結婚年齡都有提高現象。但不管怎樣,這樣的年齡對你們而言,甚至都還無法好好地處理自己的情緒或是生活問題,卻要開始教養小孩,這是很大的負擔。


相對許多星球的人而言,你們的平均壽命的確非常短暫。也因為如此,你們在進入婚姻之前,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經營男女感情世界,沒有足夠時間去了解對方,無法知道是否你們真的適合共同度過一段長時間,以及共同養育小孩。


所以當有些人步入婚姻一段時間之後,她才發覺這段婚姻不是她想要的,或是說這伴侶不是她真正喜歡的。然而有些人因為怕傷害對方,或害怕外人的眼光,更多的人是因為小孩的因素,而繼續留在這一段她不想要繼續的婚姻裡,就這樣終老一生。你們認為這叫做忠於另一半,你們認為這樣的犧牲是值得鼓勵的嗎?或許你們不該這麼想。


有些人他一生中都是用很輕率的態度去面對他的婚姻,所以他想要離開就離開,想要外遇就外遇,他不會在意對方的感受。如果你的伴侶是這一類型的,那麼既然他如此的不在意你的感受,你又何必一直為他守候。而這樣的人通常他靈魂的關係課題恐怕要重修。


有些人是在婚姻裡數十年之後,終於受不了對方。但因為他們既有的觀念框架,認為婚姻是很神聖的,應該有始有終。儘管這一段婚姻的維持已經不再令人感到歡欣,甚至是令人感到厭煩,但他們還是堅持下去。如果這是在兩人都沒有新對象的情況下,你們維持一個家庭的完整是好的,但是如果這時對方已經有新的對象,那麼我要你們仔細地去用心思考,不要再因為外在的因素去絆住你們。因為你們兩個都是自由的靈魂個體,如果在不傷害彼此情緒的狀況下,結束兩人婚姻狀態,對彼此都好。甚至你們可以繼續下一段戀情。


有些人的婚姻,可能先是一方A發現有另一個人C,比原來的伴侶B,更適合自己。雖然這一個認知有可能是錯的,也有可能這次感覺真的是對了。這時A要求離去,但是B卻無法接受這項理由,B無法接受一個已經共同相處一段長時間,而且已經共同養育小孩的伴侶A有這一心念或行為。所以B通常會用悲情或是小孩來繼續牽絆著這一段婚姻,這是你們最通常的典型。


這時我要B好好想想,你的人生真的需要A嗎?如果沒有A,你是否就無法繼續你的人生了?


這時我更要A好好思考,新的伴侶真的比B適合你嗎?你對B真的完全沒有愛了嗎?你願意輕易放棄,你已經經營很久的婚姻家庭嗎?你這樣的離去值得嗎?


有時你們不是無法生存下去,而是無法接受對方外遇。你們總認為自己遭受對方背叛、拋棄,或是認為自己可能不夠好,但這樣的理由只會讓自己悲傷、憤怒,甚至產生極大的怨恨。


如果對方不是因為外遇,而是因為某個意外,而無法再與你共同生活下去。這時同樣是對方離開了你,但是你卻有不同的心態,對吧?


這時你們是否瞭解了 『所有的一切都是你自己心念造成的。』這一句話的涵意了。


其實「你擁有上帝的愛,你擁有無盡的愛,你不再需要另一個人的愛才能讓你的人生完整。」而且你們沒有人是失敗者,婚姻裡頭沒有優勝者或失敗者。


當一段婚姻已經無法挽回時,你該給予自己的是更多的愛與肯定,而不是悲傷、憤怒或自責。


如果你們有小孩,照顧小孩的情緒是非常必要的。這時雙方都有責任,為小孩的未來做付出。你們要讓小孩知道 --- 你們還是非常愛他們,而且這不是他們的錯,只是父母在人生的道途上有時想做其它的選擇。絕對不要讓小孩覺得有被拋棄的感覺。


愛你自己、肯定自己、尊重自己,當這些都俱足了,你對一段逝去的婚姻就只有祝福,而不是怨恨。未來只要你願意敞開你的心,你還是有機會再遇到另一個人生伴侶。


你們應該尊重你們的婚姻。你們人生的每一個選擇,都不應該去傷害他人的情緒。但我更要你們尊重你自己內在的靈魂感受。


我提供給你們的是,在面對一個已經無法繼續下去的婚姻狀況,如何用更好的態度、更大的祝福去面對彼此。


這樣可以嗎?


問題六:可以談些有關身體健康的話題嗎?情緒是如何對身體產生影響?


你們的身體受到環境、食物影響之外,也受到你們的基因限制。以你們目前地球人類的基因而言,要活到160歲是有困難的。如果說你們能夠釋放內在負面情緒的話,你們目前的平均壽命都可以再增加。但你們通常在70歲之後就整個呈現衰老,有些國家的人甚至因為食物攝取營養不足,而在40歲之後就開始衰老。


在過去你們工業開始發展之前,通常你們的身體會呈現疾病,並非完全是環境與食物造成。但是你們人類在近百年來,不斷的破壞你們的環境,污染你們的空氣、水源與土地………。你們研發各種殺蟲劑,來防治農作物的蟲害。這些殺蟲劑有時嚴重地殘留在植物上,用水也難以清除。你們食用這些植物後,這殘留的農藥會對你們身體細胞造成很大的傷害。而通常這藥物也滲入土地、滲入水中,造成整個生態破壞。


再則你們對於動物的處理,你們不斷的對動物施打各種藥物,抗生素、生長激素……等,以防止動物生病,並強迫動物快速長大,以供應你們對肉類的需求。但這些化學成份都會間接的被你們人體所吸收。


你們現在吃動物的肉,造成你們身體很大的負擔。而食用蔬菜、水果,也將部分化學農藥帶進你們的身體。真不知該叫你們吃什麼好。


我可以插句話嗎?我想請問一個問題,菩薩祢們會要求我們吃素?或反對我們吃肉嗎?


我先就你這一個問題來回答好了。我們從不會要求你們吃什麼!我們也不在乎你們吃什麼!你們要吃什麼都是你們自己的選擇。


那祢們可以吃肉嗎?我是說菩薩吃肉嗎?所有光的上師們吃肉嗎?


菩薩吃肉嗎?這問題非常有趣,也顯示說你們對菩薩的存在境界的不解。光的上師們吃肉嗎?這問題同樣也是。


在我們所在的次元空間是不需要食物的。事實上靈魂是不需要食物就可以存活的。


我這樣說好了。到達第五次元之後的靈魂,再投生到星球之後,他們不會去殘殺任何一種生物,以換取口腹之慾。


也就是說他們不吃肉?那麼如果他們的星球非常荒涼,或是非常炎熱或酷寒無法生長農作物,在食物不足的情況下,他們會吃肉類嗎?


我首先要說的是,他們的星球不可能非常荒涼,或是炎熱、酷寒以至於無法生長農作物,這種情形在第五次元之上的次元空間,都不可能會發生,所以更沒有吃肉的問題了。


那麼,如果他們的農作物遭受蟲害呢?他們會使用何種方式處理?


這問題你們不用擔心,他們會有很好的處理,但他們絕對不用任何殺蟲劑去故意殺害任何生物。


許多佛教徒一直強調吃肉就會造業力,甚至有許多團體認為不吃肉就可以拯救地球,祢們對這有什麼看法?我知道問這樣的問題,有人會說:「你問這簡直是廢話,因為佛、菩薩絕對不會要我們吃肉的。」但我知道很多我們根深蒂固的觀念,有時都是我們人類自己造出來的,根本不是祢們要求我們的,所以我想知道祢們怎麼說?


很好很好!


首先,我們從不要求你們吃什麼或不吃什麼,這一切都是你們的選擇。


你們不想吃肉就不要去吃,如果你們真的無法忍受不吃肉那就吃吧!你們素食者與肉食者各持有不同的多種意見,其實雙方都可能是對的。


我只這樣說,在第三次元的世界,你們要生存的困難度比較高,有些地方的環境難以生長農作物,他們只能依靠肉類來果腹。當他們獵殺動物取其皮肉以求溫飽時,他們心中所想的就是生存。比如你們的非洲部落,以及早期的印地安人。他們沒有任何肉食或素食的問題,他們就是需要多少取多少。他們不會多取,也不會獵殺未成年的獸類,因為他們知道趕盡殺絕只會讓自己往後更難生存。事實上他們對動物是存有敬意的,他們會感謝動物給予他們皮肉,他們不會濫殺,他們盡力去保護水源、保護動物的棲息地。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是與自然環境共存的。這時動物就算被獵殺,也不會有任何怨恨。而這些人的心念也只是簡單的,為了生存下去。


但你們現在所謂的文明國家,你們有時用非常不仁道的方式虐待飼養動物。你們為了讓動物快速生長,強迫的施打增長藥物,以至於牠們的骨頭無法負荷肉體的快速增長,使得牠們一直處於痛苦中。你們獵殺大象,只為了取得象牙當作裝飾品;你們獵殺鯊魚,為了取得魚翅以增加食物美味;你們獵殺海豹,為了取得牠們的油脂以製成你們的健康食品。你們不斷的獵殺甚至趕盡殺絕,都不是為了生存的理由,只為了你們永遠無法滿足的慾望。


比較看看你們的心念,與那原始部落人的心念有何不一樣,你就知道哪一種肉食者會造業力。


事實上,吃肉不會製造業力。會造業力的是你們的心念,關於你們對吃動物是用什麼樣的心念。


如果,你只是為了身體能有足夠的營養素,只吃少量的肉類或是吃你認為對身體足夠的量,那是一種心念。如果你想吃的是魚翅、熊掌、猴腦、鵝肝……,你喜歡用象牙製品,喜歡貂皮大衣,那又是一種心念。這樣兩種心念的差別你可以分辨嗎?


嗯,我知道了,一種心念是為了生存而食用肉食,一種心念是為了慾望而食用肉食。


你們有些人對肉食的渴望非常高,他們不斷的攝取已經超越自己所需的營養素,他們對肉的慾望,遠超過他們的真正需求。他們完全不曾在乎動物的存活或痛苦,只想不斷的滿足自己,這又是一種心念。而這心念是會造業力的,不是因為他們吃動物,而是他們的心念。


『萬事存乎一念呀!』切記。


那我再問,如果一個宰殺動物的肉商,他是為了供應大眾肉食才去宰殺,這樣他是否有業力?


同樣的,看看他怎樣飼養動物。他是讓動物很自然的生存,還是虐待牠讓牠很痛苦?他是怎樣對待動物,給牠們一個舒適的環境還是一個糟到不行的?他對動物施藥是為了讓動物健康,還是為了讓牠不自然的生長?


然後看他宰殺動物時是怎樣的心態?他是讓動物在更無痛苦的情況下死亡,還是為了讓肉質更鮮美而用非常殘忍的方式?


我現在只提供一個意見,如果你們非得食用肉類,那麼存著善念去食用牠。你們飼養動物也給牠一個好環境,給牠有正常的生長成熟期。你們殺害牠時,用最仁道的方式,讓牠最不痛苦的方式。


你們說為何不乾脆說,不要吃肉呢?


我們只是就事實去說,懂嗎?你不是想知道真相嗎?若要你們地球人目前集體變成素食者,這還是無法辦到的。因為你們的土地與環境已經被破壞,你們的蔬菜、水果殘留太多農藥,除非你們好好的改善這些狀況,你們吃的蔬果才是真正對你們身體有幫助的。這不是說你們非得吃素或吃肉,而是要你們選擇對你們身體健康的食物,適量去食用。


說到因果業力,實際上你們種植農作物的人,有時造下的業力更多。有些農人為了提高生產量,不斷的施用過量的農藥,有些人甚至在農藥消退期未過即摘採販售,這種心念都是業力。你們很多的餐廳、飯館經常為了方便,蔬菜、水果都沒洗淨就烹煮販售,這也會造成很大的業力。


做人做事要無愧於心!無愧於心!」知道嗎?


另外,不要再去食用『基因改造』食物了。


祢的意思是食用基因改造食物,會對我們人體造成不好的影響嗎?


是的!基因改造食物對你們的健康絕對只有扣分,而且會對你們的地球整體造成嚴重後果。


造物主以不可思議的智慧造出所有一切,許多動、植物已經在地球生長數億年了,牠們之所以能繼續生長,是因為牠們能以自然存在的方式適應地球的環境,這也讓整個地球生態能達成平衡。可是你們卻妄加改變造物主的創造,你們對所做的事完全沒考慮到後果。你們或許能改造一棵植物使其比原來生長更良好、更耐寒、結更多果子……,你們以為這樣的改變是很好的,但是你們考慮的只有一小部分。整個自然界是多麼的偉大而且不可思議,這不是你們可以完全思考到的。你們的基因改造物是非自然性,不管是作用在植物或是動物身上,都不應該被允許。目前短期內你們享受這些植物或動物帶來的豐碩成果,長期之後你們卻必須付出非常嚴重的代價。


不要再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


『不要食用基因改造食物。』


『不要讓你們的政府允許基因改造動物或植物進入你們國家。』


『不要再進行基因工程實驗。』


哇!我以前從沒想過基因改造食物會造成什麼影響,對這名詞也沒什麼概念,我只知道一些玉米、黃豆是基因改造。那我們每個人都能做的,就是不要去買基因改造產品,不管是植物或是動物。


這樣很好。


不過祢們這樣說,好像我們永遠無法做基因工程這些研究了。


不是永遠無法做,而是目前階段不應該做,因為你們的意識還不夠高。有些公司做基因改造的動機在於賺更多的錢,即使他們知道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那什麼時候我們的集體意識才算夠高?


當你們世界上每個人都覺得你們非常愛地球,你們很高興生活在地球上時。


這好像很難。


這一天就是你們地球環境已經恢復生機,人類沒有饑荒、沒有戰爭、沒有嚴重的貧富差距,每個人都享有自由、人權,生命不再是痛苦時。


如祢們之前所說的,等到地球有這一天,外星人就現身了。是否這時他們就直接給予我們基因工程的建議,我們就不用闖大禍了。


哈哈,也是有可能。


再回到我們一開始討論的健康的問題。你們目前所食用的肉類、蔬果類,可說是問題很多。食用自然放牧成長的動物或是天然有機食物是對你們較好的,即使價位會比較高,但你們應該盡力支持。


前面說到,你們的身體健康不只是受到環境及食物因素影響。現在假設你們的地球環境回到一千年前無污染、無破壞的狀態,而人類也食用天然健康的植物及肉類。這時你們人類還是一樣會生病,因為健康還是會受到其它多種因素影響,藥物、運動、工作量、飲食習慣……、情緒以及因果業力都是。


你們目前的疾病,有些是因為你的負面情緒累積而引起的。這負面能量有些是你今生累積的,有些是你過去累世一直留存在靈體內的。這些負面情緒能量會存在你們的靈魂能量場裡,不管經過多少時間,只要你沒釋放掉,這負面能量就一直在。


你們的靈魂能量場,在起初都是光明無瑕的。經過累世的體驗,你們產生很多的負面能量。這些負面能量會讓你的靈魂變得黯淡無光,甚至封住你的靈魂脈輪。當你的靈魂脈輪被負面能量封閉之後,你們就難以接收更高層次的光與能量。這時打開你的靈魂脈輪能量場是極度必要的。這在後面章節我們會說得更詳細。


當你的靈魂脈輪能量場暢通之後,你就可以更容易讓宇宙的能量進到你的靈魂內。這些宇宙的正面能量,可以幫助你更容易釋放負面能量。當你的靈魂脈輪能量場暢通,自然地你身體的脈輪就會開啟。


你們的身體脈輪在年幼時本來就是暢通的,只是年歲漸長後很多人會因為各種情緒、壓力產生的負能量而造成脈輪阻塞,如果能再次讓身體的脈輪通道暢通,那麼你們的身體也會較健康。


靈魂脈輪與身體脈輪有何不同?


事實上,不能說是你的靈魂脈輪而應該說是通道,只是這通道中有類似輪狀的能量流動,所以我們在這裡用「靈魂脈輪」這一個名稱來替代,以便說明。


靈魂能量場有許多個脈輪,而靈魂某些個脈輪與你們的身體脈輪是重合的。你們有些經常靜坐或是學習氣功或總是維持心平氣和的人,通常身體脈輪會較容易暢通。


靈魂脈輪能量場範圍比身體脈輪大得多,當你開啟靈魂脈輪時身體脈輪也會開啟,但身體脈輪開啟並不表示靈魂脈輪就能開啟。


再說,當你的靈魂脈輪被開啟,光就較容易進入靈魂脈輪裡,你也可以說是靈魂光體被開啟了。只是你整個靈魂的範圍,比靈魂脈輪的範圍要大得多。靈魂光體開啟之後,你的靈魂能量場將不再是如此的黯淡,你的靈魂可以說開始發光了,雖然此時的光還不是很強大。隨著你的負面情緒能量釋放越多,你的靈魂就會越來越光亮。


通常你靈魂能量場,對應到你身體的某些部位。如果靈魂能量場某個地方,顯示特別晦暗,那麼就可以知道你的身體有些問題產生了。我們通常看你們身體是否有疾病,就從你的靈體來看。假設是肝癌,那麼你肝臟對應的靈魂部位,就會產生一團濃厚的晦暗能量,由這能量場,我們就可判斷你肝臟出了什麼問題。


 


轉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allforlove-1999/article?mid=78&prev=79&next=77&l=a&fid=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