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清蓮禪韻


唯一的幸福之路,不在天堂,不在寺廟,不在桃花源,唯一的得道之路,不在《道德經》不在《金剛經》不在《論語》。唯一可以讓你幸福,讓你得道的,只有一條路,就是“愛上你自己”。


 


其實,任何的修行、任何的身心靈課程、工作坊都未必可以幫助你,除非一件事情可以發生,那就是你愛上了自己。唯有你從心靈深處承認、接納、愛上你自己,你的生命才正式開始,才邁開旅程。這之前,你只是原地在打轉,你只是在尋找那個你丟失的生命,你找不到自己,因為你已被所有其他的概念所覆蓋,所犧牲,所淹沒!


 


如同疼愛嬰兒一樣,你愛上你自己。如同疼愛戀人一樣,你愛上你自己!當你對自己的疼愛、憐愛、喜愛,超過所有一切的時候,你就得道了!那是唯一修行的道路,你徹底愛上你自己,絕不動搖!你徹底愛上你自己,絕無雜念,你徹底愛上你自己,絕不犧牲!那麼,上天就將為你打開一切你想要的大門,幸福美好的人生將撲面而來!


 


一旦你真心愛上自己,實際上也只有你真心愛上自己,你才真正體會了神性,你才真正領略了神在你的心中,你才真正明白上帝與你同在的含義。當下即是佛,佛在你心中,如果你還不接納,不喜歡,哪怕不是百分百喜歡你自己,那麼,你如何修行,都不靠譜,因為,你還不相信這個生命,等於你不相信上帝的作品,等於你不相信上帝與你同在。


 


當你徹底愛上你自己的時候,就是你愛上神的時候,就是你愛上上帝的時候。那是合一的。你愛上了自己,沒有任何缺點,全都是完美的,你將最完美的你,展現給世人,你每天都將是一個禮物,是一個作品,是一個奇跡。你的每一刻都是神的奇跡。你在那裡,不只是你,其實,是一個完整的世界,你完全地和整個世界連接在一起。


 


當我們說投資你自己的時候,並不是指對你進行改造,不是,而是把你曾經被人刻意改造的部分全部清除。投資的意思,是指讓你能夠全然地活出生命本來的面貌,那是純然的、智慧的、靈敏的、無所不能的!


 


只有你愛上自己,才會自覺地滋養、培育、呵護你這個獨特的生命。才會自動摒棄一切的煩惱、壓力、負擔,才會自動遠離傷害。只有你愛上你自己,才會聽到內心真實的呼喚,才順著神的旨意,開啟你獨特的旅程,展現你的光。


 


這不是自私,相反的,這是真正的慈悲,真正的慈悲,是指你將美好的自己,美好的這個生命綻放出來。而不是將枯萎的你犧牲出去。當你對自己沒有任何的挑剔,沒有任何的擔憂,沒有任何的恐懼,全然自信,全然充滿勇氣的時候,就表示你與神同在,與上帝同在。


 


你不但完美,而且唯一,獨特而無人可比。唯一的問題是,你不相信這一點,唯一的問題是,你滿懷疑惑。當你懷疑自己的時候,你也同時懷疑別人,於是你的生命,就陷入這些事端。


 


現在你所看到的你,還不是你,那是經過偽裝、包裝、改造、訂制的你!你的本身已經快要迷失,你看到的是父母眼中的你,同事眼中的你,時代底下的你,真正的你,被隱藏。


 


在你真正愛上你自己之前,不要說你愛任何人。那是假的,那只是你的需要,你需要人陪伴你,哄你,寵你,或者你依賴一種關係,但那都不是愛,因為,當你還沒有愛上你自己,你就無法給予對方愛,你無法分享你的生命。當你還沒有愛上你自己之前,你無法真正的快樂、喜悅、幸福,你也無法把快樂、喜悅和幸福給予別人。


 


還好,每一棵小草,都那麼自信,我們才可以看到那一片草原。還好,每一朵花,都驕傲地綻放,我們才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花兒。


 


愛上你自己,愛上每一寸肌膚,愛上每一個細胞,愛上你可以觸摸到的你的身體的任何一個部分,愛上你的靈魂,這樣你就如同愛上了神、上帝一樣,你的生命,開始真正地成長。


 


找出來,每天和你自己對話,和你自己逗樂,和你自己擁抱。那時候你將看到那個乾乾淨淨的,無限的你,在某一天某一個時刻,出現在你面前。


當你愛上你自己,整個世界就與你無法分割,你也將愛上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