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天 * 第十八課





我只選擇平安





 





今天,我選擇平安多於一切。我整天都選擇平安。我每一個決定將取決於此。不管其他選擇是什麼,今天,我只選擇平安。





 





[導讀文章]





 





朋友送贈的禮物





 





我多年好友分享了一個故事,很清楚地說明觀點的重要性。





一個星期五,他在開車時,看到有個想搭順風車的人。雖然他不慣於停車給這些人,但當他看到只有一個女子,便送她一程。





他們在車上聊天,他發現大家有很多共同的地方,同時亦察覺到她長得十分漂亮。他問她是否想一起吃點東西,她答應了。





晚飯後,他開車送她到住所附近。她說,她不想讓母親擔心她搭順風車,所以要求在路邊放下她。





他問她是否願意再次見面。她說,她週末會很忙,但他可以在週一給她電話。





整個週末,他很高興,期望再次見到她。他越是想念她,越是覺得她可愛。





到了星期一,他等到下午才給她電話。當他撥完號碼,就聽到錄音說:“這個電話號碼已經停止服務。”





後來,他告訴我這個故事,我為他感到可惜,想他也必定感到失望。





他咯咯笑,解釋說他有兩個選擇。當然,他可以活在失落之中,但是,他選擇祝福她,感謝她讓他在愉快的期待中度過了週末。這一切都是他的觀點——在他眼裡,她仍然是個可愛的女子。





 





有 目 標





這個世界非常著重以目標作為導向,沒有目標似乎不可能生活下去,更不能蓬勃發展。因此,我們一直設定不同的目標讓自己去達成,然後努力去達成。我們努力工作、比較和批判,我們確定目標的優先次序,那一個目標比另一個更重要。當達到一個目標,可能會感到一陣快樂,但這快樂往往被一股失落情緒抵消,因為另一個目標尚未實現。然後我們設定更多目標,努力達成這些目標,一次又一次遵循同樣的模式。我們已經忘了,只有一個目標可以選擇。





當我們選擇平安作為我們的唯一目標,為了達成這平安目標的一切所求,將會得到實現。如果我們希望身體健康,從而得到平安,那麼良好的健康將是屬於我們。如果我們希望擁有美好姻緣,從而得到平安,那麼美好的姻緣也將會賜給我們。





請記住,我們渴望的上主都給予,因此我們總會達到我們的目標。最重要的是我們選擇追求那一個目標。我們可以選擇費力和混亂不安,或者我們可以選擇平安。要有歡樂和自在的人生,我們唯一的目標必須是平安。





 





[第十八天的功課]





靜靜地過這天。只在必要時才講話,並且只說帶來光與平安的話。





 





[肯定語句]





我愛我的平安。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