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九天 *
第二十九課





謝謝你,上主





 





今天,為著我的一切,我感謝上主。無論這時候我的生活是怎樣,我知道每一個體驗正是應該如此發生,才是對我有最佳利益。我對此心懷感激,繼續邁向每一個新的體驗,並且知道每一個比前一個更美好,因為現在我對我真正的身份多了許多的瞭解。上主現正掌管我的生命,我非常感謝。今天,我感謝上主。





 





[導讀文章]





 










 





只要我們放下恐懼、放下控制、而且明白我們不是那做治療的人,我們都有能力療癒自己和其他人。當我們認識到自己與被治癒的人是合一時,宇宙便會透過我們進行自然的治癒。在這結合,雙方均會受益。





 





雖然我不打算成為一個治療師,但是我從《奇蹟課程》裡看到我們去治癒是很自然的事,這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的任務。我第一次開始做治療時是在一家夜總會內工作。我會為受噪音折磨的朋友減輕頭痛。調酒師亦多次將要求阿斯匹靈的人轉介給我。儘管治療過程不是由我控制,治療完成不久我便有敏銳的感覺,因為我會升騰著一股極巨大的和平感覺。但是我只能治癒那些真心渴望被治癒的人。





 





經過數個月的治療經驗之後,我在健身室遇到一位教練。他的膝蓋包裹著,而且他顯然地承受著十分多痛楚。我問候他的傷勢,他用很多我不明白的醫學名稱告訴我那嚴重程度。我問他是否渴望治癒。他回答:“我當然想。”





 





他本來安排於兩天後動手術。我們手拉著手,然後我覺得自己進入他的身體。我在他軀體內的期間,隱約認出他的痛苦。我要求天父冶癒我。





 





當我回到自己的身體時,我被一股極巨大的和平感覺籠罩著。當我們放開手時,他說他的疼痛已經減退,他現在可以走動自如,沒有不適。當他做手術前的檢查時,醫生建議不再需要動手術了。





 





數星期後,一名頸部受傷的女子來到健身室見我:是教練介紹她來的。她將面對困難的背部手術,而且忍受著極難耐的痛楚。我問她是否渴望治癒。當她說是之後,我們到健身室的一個角落,然後牽手。我覺得自己進入了她的身體,我竟然覺得自己的頸被拉到一邊,我此時在分享她的痛苦。我再次要求天父治癒我。當我感到極巨大的和平時,我們便分開。





 





她很驚訝,她的痛楚消失了。她的第一個問題是:“我仍然需要動手術嗎?”我建議她諮詢她的醫生。她的第二個問題亦是我最經常被問及的問題:“你做了什麼?”到這天為止,我真不知道治癒如何發生——我只知道,這不是我的所為。





 





 





靈性的引導





 





我們大多數人成長過程中,被教導著控制的重要性。我們學會了相信要是對我們和他人的生命有越多的控制,我們越快樂。這種控制是在小我的領域,而小我老是引導你進入混亂。事實上,你越是向靈性交出控制——從小我手中拿走控制權——你越是會被引導至正確方向,就是走向和平的方向。





 





想像穿著救生衣跳進河裡。當你向下游漂浮時,發現自己越來越接近一些大石,你可以選擇由小我或由靈性引導。如果你將控制權給了小我,它會告訴你在恐懼之中作反應並且與河水的自然流動鬥爭。你會為了避開大石而試圖逆流而行,創造很多的混亂,直到最後筋疲力竭。





 





然而,如果你交出控制、臣服於靈性,你會知道當你放下小我(恐懼),水流將輕鬆地沿著河道運載你。當你和平地在水中漂浮時——不抗拒它並與它合而為一——河水自然的水勢會引導你。當你簡單地放棄控制,幾乎沒有打算去其他任何地方,只讓水流帶領,你將會被運載到你應該到的地方,而這地方又是最適合你。





 





 





[第二十九天的功課]





靜靜地或大聲地向你所遇見的人說“謝謝你”。真誠地說,由心而說。將所有你遇見的人視為上主看待,就有如你視自己作為上主一樣。明白你不是感謝他們的小我,而是感謝他們的真正身份。你感謝他們內在的上主。





 





 





[肯定語句]





謝謝你,和平的地球。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