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42fc405db80d4013897618920e74f

 

當我捫心自問,我是如何阻止自己前行,使自己踟躕不前時,得到的回答如下。或許你也能從中看到自己?

 

1 隱瞞自己的真實想法。這會傷了他們的感情;他們會生氣,反正說了也白說;我不知道該如何清楚地表達自己;沒關係,我可以在不惹任何麻煩的情況下自己默默地處理好事情……等等等等各種各樣的藉口。

 

2 等待一個完美的時機。有生以來,我與父親從未進行過一次有意義的談話——他是個異常忙碌的重要人物。30多歲時,我終於決定要和他好好地談一談,告訴他我的感受,我的憤怒。為此我專程飛回家……可他一直很忙很忙,我計畫好的談話也一拖再拖。在父母家中的最後一晚,我走進父親的臥室,他正坐在喧鬧的電視機前打瞌睡。我輕輕地吻了他一下,對他說:“我愛你。”在這無言的一瞬間,我原諒了他,積累了30多年的憤怒也消失不再,我們之間的關係獲得了完全徹底的療愈。真正的“完美時刻”其實並不存在。

 

3 害怕。簡單地說,恐懼是通往自身神性的障礙。白鷹(卓尼特的指導靈,譯注)曾說,恐懼披著各種不同的外衣,內疚是對“面對過去”的恐懼,擔憂是對“面對未來”的恐懼。

 

4 拒絕聆聽自己的內在聲音。今年三月我結束了22年的婚姻。這些年來,我在情緒層面上逐漸關閉了自己,對自己的感受變得麻木,並假裝可以一直這樣堅持下去。最終,我的內在聲音再也無法接受我的“不作為”。她的高聲呐喊以及她為我帶來的明晰真相,使我不得不採取行動:“我無法再這樣繼續堅持20年!”這一簡短的“聲明”擊碎了我的恐懼與藉口,使我能夠邁出前行的一步,勇敢地面對離婚的種種困難(關於卓尼特的故事參見《鷹之舞》一書,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1pxl3.html)。年屆60的我踏上了新的旅程。人們告訴我說,我的整個能量場都變得截然不同,我變得更加輕盈,更加堅強有力。

 

  我是否感到困惑,感到忐忑與不確定?當然!然而,實現個人超越並不需要以“確定”與“完美”為前提,它需要我們不再阻礙自己,勇敢地踏上做自己的第一步,做真正的自己的第一步。

 

  我們的目標就是做自己。不歉疚,不辯解地做自己。宇宙隨時準備好沖上來幫助我們。你是否能夠感受到這一點?你是否已經敞開心扉?是否正在長出展翅雲霄的雙翼?當前正是我們實現個人超越的時期,無論其代價如何。:)

 

©Jonette Crowley

(譯者:光之紫)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2vcz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