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f386db9fa4a880deff9e433a7f6131

 

摘自《未知的實相》

 

(十點三十六分。)你們的醫學技術也許能幫你“征服”一個又一個的疾病——但有些病事實上是被那同樣的技術所引起的——而當你們做心臟移植,當你打擊一個又一個的病毒時,你會覺得非常的有效率,但所有這些只不過讓人死於,也許,其他尚未被征服的疾病罷了。根據內在的指揮及作用方式,人當他們準備好時就會死,不管任何的醫藥,一個準備好要死的人就會死。(強調的:)一個想要活的人會抓住最微渺的希望而反應,健康的動力學與預防注射毫無關係,它們是住在每個人的意識裡,以你們的說法,它們是被情緒、欲望及思想調節的。一個真正的醫生無法是科學性地客觀的,他無法把他自己與他病人的實相分離。反之,通常醫生的話及所用的方法真的使疾病和病人自己分開了,那個疾病幾乎被視為一件與病人本身分開的事情——卻被丟到他身上——而病人對它沒什麼控制力。

 

病況被分析了,血液被取樣了;對醫生而言,血液變成了“一個血液樣本”。那病人可能心中暗叫:“那並不只是一個血液樣本——你們在抽的是我的血”,但他並不被鼓勵去與他肉體的血液認同,因此,即使他自己的血液仿佛也變得陌生了起來。

 

實相的藍圖,廣義來說,它們是住在你內,就個人而言,它們是你存在的一部分。到某個程度,我正在這本書裡建議一個不同的方法。到今天為止,實相的藍圖大半是未知的,你們的方法使得它們不為人所見,因此,在這兒我建議了一些使得未知的實相可以變得已知的方法。我已提到過夢——藝術科學家以及〔真正的〕精神物理學家,然而,在這兒我想加上“完全的醫生”(conplete physician)。

 

請等我們一會兒……完全的醫生會是一個學會瞭解人存在的動力學、靈魂、身體關係的人——一個自己身體很健康的人。不快樂的人無法教你去快樂,病的人無法教你去健康。精神科醫師有一個很高的自殺率,你為什麼認為他們能幫助你快樂的活著,或增益你的活力呢?醫生顯然不是最健康的人,你為什麼認為他們能治好你呢?

 

(以強調的語氣:)現在,在你們的信念架構裡,精神科醫師及醫生是有助益的,因為他們對你們所有人都同意的技術比你們知道得多。當社會接受這些技術時,那麼,你們就多少會依賴它們,而在你放棄它們之前你最好三思而行。但在更大、更重要的問題上,一個病了的醫生並不會比一個“未受教育、未受訓練”,但卻健康的人更瞭解健康——而我是以相當實際的說法來說的。一個健康的人瞭解健康之道,但在你們的架構裡,看起來好像他的瞭解對你並沒什麼實用價值,如果你是,好比說,不健康的話。但一個真正的醫學專業應該是一個真正的健康職業,它會找出那些健康的人,而從他們那兒學習如何增進健康,而非如何圖解疾病。

 

不過,這是在最表面的層次。一個真正治癒或健康的職業會密切的處理心靈的“力量”來治療身體,並處理在欲望、信念及意識心的活動之間的相互關係及其在細胞行為上的效應。

 

 

“未知的”實相,不論未知與否,它都是你們正在處理的東西。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1rmp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