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de5c284a7bc6293e10da49c613b8c  

 

《地球之賦:來自蓋婭的靈訊》之新地球的孩童

 

我是地球,在此,我想邀請你們與我一起去未來旅行。這一未來尚未出現在物質層面上,你們的肉身感官尚無法覺察到它。儘管如此,它的種子已然播下,正在等待著適當的時機發芽、成長、綻放。未來已經存在於現在,它是一片開放、撒滿種子、充滿機遇的園地。儘管如此,沒有任何事是絕對確定的。我們都知道,使一粒種子發芽、成長並開出嬌豔的花朵,需要很多的時間與精力。這片土地是否會繁花點點,成為一座美麗豐盛的花園,也由你決定。

 

你們是創造者,你們創造地球的未來。你是帶著信任與愛創造,還是恐懼、謹慎地運作?你最關注與滋育哪些種子?這一章中,我想講一講在我心目中最具希望的種子。你們生活的這一時代,因著某些承諾——某些承載著豐盛果實的種子——而不同於以往。此處我想討論四個承諾:共同的人性、開放的心靈、新一代兒童的力量以及蘊含在你之內的承諾。

 

 

共同的人性

 

在這一時期,世界性的溝通遠超過以往,報紙、電視以及互聯網使得生活在世界兩端的人們能夠互相瞭解彼此的生活方式、人生故事及情緒感受,這使得你們更加認識到是什麼將你們——做為人類的你們——緊密地連接在一起:痛苦、憂傷、幻想的破滅,以及喜悅、勇氣與希望。目前這一時期,你們更能夠在他人臉上看到這些情緒與感受,並從中認出自己,這是前所未有的。儘管膚色不同,文化環境不同,語言不同,信仰體系也不同,但是你們有著共同的人性!全球性的資訊交流使你們越來越認識到這一點。

 

全世界範圍內的溝通與交流是好事,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人們只有於內心深處認知彼此的平等性,才會真正地連接與合作。合一的趨勢業已顯現出來,儘管路上依然充滿著荊棘與阻礙,目前全球共同人性的擴展卻已初露端倪。

 

 

開放的心靈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認識到,物質層面上的財富、權力及成功並無法帶來持久的幸福與喜悅。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尋找新的生活方式,他們渴望一種能夠使自己與他人連接、與所居星球連接的生活方式。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只要你執著于成功、財富或權力,你就是僅僅為自己而活。我不想對此評判什麼,因為這一生活方式往往並不是你們有意識的抉擇,它源自於恐懼、不安全感以及匱乏感。就深層本質而言,你們並不是以自我為中心、追求權力的人,你們每個人於內心深處都渴望和平以及與他人在情緒層面上的連結。對成功、財富或權力的追逐並不是你們的天然傾向,它源自於一種無根無蒂、生命了無意義的感受,這是一種悲哀的存在狀態。

 

上個世紀中,許多人都有經歷這一狀態。有些人也確實獲得了許多成功與財富,以發現自己心中那揮之不去的空虛;另一些人在成功與財富方面略顯失意,他們尤其體驗到了生活在一個以本領(你能做什麼以及擁有什麼)而不是本性(你的天性本質是什麼)來定義一個人的社會是多麼的艱辛。無論你屬於上述哪一種情況,也無論你能否在激烈的競爭中堅持下來,事實是,許多人都已經體驗到了脫離本性的痛苦。正是因著這一日漸深重的痛苦,人們越來越清楚地認識到僅僅專注於成績表現以及物質上的豐盛與成功是一條毫無前景的死路。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渴望依心而行的生活。這一渴望本身蘊含著一個承諾。如果越來越多的人對新世界——一個基於心靈的社會——充滿嚮往,這一願景就會進入他們的夢想以及對未來的計畫之中。即使你不知道該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與理想,你心中的內在蛻變將成為外在改變的先導,並使之成為可能。目前,許多人的心中正在經歷這一蛻變,如果你們信任自己,並信任渴望的力量,這一改變之流就會變得更加強大。

 

新一代的力量

 

共同的人性,開放的心靈,新一代的兒童正在加速這兩個承諾的實現。許多兒童帶著一顆開放、敏感的心降生到這個世界。出生在六十年代或之前的人,在主要基於恐懼、威迫與權威的價值體系中長大,他們不得不努力去適應這一體系,以求得生存,以合群隨眾。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逐漸認識到,所有這些力圖適應社會的努力使他們失去了自己的某些內在本質,外在的壓力使他們與自己內心的聲音、本真的感受與內在的覺知失去了連結。人生危機往往使他們意識到自己內心的渴望,渴望能夠再次找回失去的一切,回歸真正的自己。

 

六十年代以後出生的人,在恐懼與威迫較少的環境中長大。可以說這是一個偉大的成就,它使得地球上的生活多了一些輕鬆。那些信任孩子的內在力量,為孩子營造開放的成長環境的父母,在養育孩子方面開創了一個嶄新的理想模式。這一理想模式並不要求孩子努力去適應既有的一切,而是以開放的態度接納孩子所帶來的嶄新能量。每個孩童都攜有新能量的火花,他們自然而然地為你指出自身的盲點以及根深蒂固的看法。也因此,新一代的‘標新立異’常常喚起老一代人的不滿與反對,因為他們偏離了老一代所習慣的一切,偏離老一代心目中正確、適宜的軌道。在一個靈性成熟的社會中,新一代所帶來的嶄新、迥異的能量則恰恰被看作是成長與發展的動力。

 

這些孩童帶給我們什麼新事物呢?他們帶來光、創意和創造力。相對而言,他們更加依循內在的感受而行,決定他們行動的不是‘該如何’以及‘必須如何’,而是他們自身的感受——是否感覺這樣做很好。他們比較自信,自我懷疑的程度比較輕,對於各種威迫強制與紀律約束的敏感度也較小。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他們卻非常敏感。因著自身敞開的心靈,他們很容易對他人的痛苦產生各種反應。在與他人交往的過程中,他們‘設置’的緩衝較少,這使他們變得脆弱,對外在刺激的過度反應,對他人的心情以及所留印象的過度反應都可能使他們失去平衡。與此同時,新一代兒童也深深地受益于他們與自然——內在自然以及周遭的大自然——那有意識、強有力的連結,這會助他們回歸本質核心,回歸真我,回歸自己的使命。

 

對於那些(過度)敏感,並因此而‘行為另類’的孩童,強制他們,用紀律約束他們,以使他們‘行為正常’,這樣的方法並不可行。新一代兒童通過他們的行為所表現出來的‘無界性’,只能藉由鼓勵——鼓勵他們腳踏實地地做自己——來引導。寧靜、純簡以及與大地堅實的連結會使他們大受裨益,這正是對他們的開放、敏感與理想主義的平衡。對他們來說,通往新世界的道途應該充滿了喜悅與豐盛。新一代兒童所接納的界限只有一個,那就是自內向外,來自他們內心深處的界限。外界透過責任及道德等形式為他們設定的界限,對他們來說是迷失自我,他們會堅決地抗拒。他們這樣做,並不是因為不情願或者故意做對,這正是新一代兒童為我們帶來的靈性訊息的一部分。

 

這一訊息,新一代兒童所攜有的承諾,就是自由。不再受縛於外在的威迫,不再受縛於恐懼,也不再受縛于權威。擁有依循自然本性生活的自由,並以此為基礎與整個世界建立連接。你可以藉由允許自己依心而行來促進、推動這一自由,這也會使你成為一個更加輕鬆自在的人,成為繼你而來的新時代兒童的燈塔。無論你現在年齡幾何,你本人就是新地球的孩童,她希望也能夠藉由你而誕生,就在此時此刻!

 

 

蘊含在你之內的承諾

 

就此我們來到了我想討論的最後一個承諾:蘊含在你之內的承諾。這本書是我獻給你的讚歌,希望你能夠敞開心靈,覺知並接納蘊藏在你之內的承諾:一個美麗、自由、幸福的人。我愛你,如你所是的樣子,也想幫助你看到那個更大的自己,未來的自己。我鼓勵你去擁抱活躍在你之內的生命:感受、情緒、懷疑、恐懼,還有希望、靈感和喜悅。所有這一切都屬於你,是你人性的一部分。你無法藉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來彰顯這一承諾,唯一的方法是:全然地理解與擁抱本然的自己。

 

這其中蘊藏著一個最大的承諾:你帶著全然的愛擁抱自己,擁抱你的自然本性。請與本然的自己,與你的痛苦、憂傷、希望與渴望和平相處;請臣服於自己的人性,臣服于自然。生命希望能夠流經你,它希望你能夠感受、體驗它,而不是規劃、掌控它。生命是用來體驗的,無論是巔峰還是低谷。自由就蘊含在對生命之流的臣服中,在覺知中臣服是你所能運用的最強而有力的工具。藉由放棄對現實的抗拒,你就會在心中創造出一片開放的空間,不再有評判,也不再有期待,生命能夠自由地流經你。你順著風勢起舞,依循內在的自然韻律順生命之流而行。如此這般,你就會從中體驗到喜悅,這種喜悅並不依賴於某一經歷是否積極正面,它與此無關。喜悅出現在你臣服的那一刻,出現在你真正地感受、體驗生活的那一刻。

 

我有看到你真正是誰,看到你的美麗和光芒,即使在你深陷於懷疑、恐懼和黑暗的想法中時亦如此。我是你的母親,母親總能看到孩子的內在之光——即使孩子自己尚未看到,她能夠透過雲層看到那自始至終都光彩奪目的太陽。我想提醒你,助你看到你所是的太陽。請看看我,看看閃耀在大自然——遼闊的天空、嬌嫩的花朵和潺潺的山溪——中的光芒。這美麗的光芒也存在於你之內,我們是一體的!請在大自然的姣美之中看到你自己,這正是你自身之美的投射。請聽一聽、看一看我獻給你的讚歌!

 

© Pamela Kribbe

(譯者:光之紫)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1p2wv.html

arrow
arrow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