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與人生



Copyright c 2002 L/L Research



特別冥想



1990年六月23




小組問題

: 我們間天的問題是寬恕的概念. 寬恕的目的是什麼? 寬恕的方法是什麼? 以及在任何情況中, 誰需要寬恕?



[Carla傳訊]


你們好, 愛與祝福與你同在, 我親愛的兄弟姊妹.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Latwii.


我們謙卑地感謝有這個偉大的榮耀來到這個團體當中. 我們的心充滿柔軟的部位, 但最柔軟的部位或許是這個團體; 縱使道路崎嶇不平, 雖然你們都疲倦了, 但你們仍然繼續穩定地, 朝單一方向行進. 我們知道那恩寵與你們的寬恕帶來力量, 成為光源之一, 照亮那漠然與負面的黑暗.


你們今天問到寬恕, 這是一個適當的問題, 對於理解靈性進化具有中心的意義.


在你們(西方)文化中[包括其他文化]有這種思維, 認為過失無法被更正, 甚至有些窮凶惡極的錯誤是永遠不可能被補償的; 而許多人將因此永恆地脫離無限太一之愛的籠罩. 啊 你們人群是多麼殘酷, 在各個方面上是如此殘酷!


接著在東方, 有種命運的人生被稱為業力(karma).


業力是一股動態張力中維繫的能量, 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相處中毫不讓步產生的張力. 由於人們對於犯錯的基本誤解, 你們地球上充滿無法使用的能量.


一個人主觀地將錯誤與不完善的行為視為業力, 於是在做錯事的一方與被錯待的另一方之間, 業力蹦現出自己的生命. 因為這創傷釀成的痛苦, 因為原諒那些使你跌倒的事物完全不合常理, 業力的慣性快活地向前行, 沿途還重複唱著這首歌: “我逮到你, 我逮到你了”; 而另一個承認犯罪的人唱和: “他逮到我, 他逮到我了”.


其他業力關係甚至更為複雜, 雙方都有正當理由覺得自己被錯待, 雙方都想要對方道歉, 然後重新開始. 但他們會對自己缺乏同理心而道歉嗎? 絕對不會, 因為他們覺得自己被錯待. 因此, 在你們人群之間 只有一點點珍貴的寬恕.


現在, 讓我們退後一會兒, 凝視一個人走過從未寬恕的一生, 他帶著硬化(無情)的心離開僵硬的肉體複合體, 接著進入一個存在(次元)平面, 很明顯地, 在這個平面上無須怨恨, 無須苦痛, 無須將自己包裹在恐懼、憎恨或厭惡之中.


此外, 該實體可以看見自己大可扮演其他的角色, 他不再被停滯的道德觀綑綁, 不再硬心腸與無法寬恕. 他看見所有可能的心理、情感、靈性與肉體狀態; 但尚未被賦能, 如果有各種困難的情況導致他扭曲與困惑, 這些狀態能夠被賦能.


但由於他還處於中陰身, 他沒有什麼辦法藉由寬恕去更正與平衡某個情況.


業力之輪毫不妥協, 無可避免地不斷轉動. 唯一可以停止業力之輪的事情就是


完全的寬恕.


寬恕的基礎是知道你是誰.


記住兩件重要的事情:


首先, 如同所有服務者, 你是全體中最小的一位. 你沒有權利, 沒有特權, 也不會穿起防衛的盔甲抵禦他人, 因為你比那些強壯, 當你越來越知曉太一無限



造物者

, 越來越經驗祂美妙、平安與喜悅的臨在, 妳即擁有完整的白色光芒盔甲.

你也必須記得你是造物者的一部分, 妳所原諒的將被原諒; 妳所存留的將被存留. 你們是具有廣大形而上力量的存有, 你們卻帶著狹窄的怨恨與硬心腸隨意浪費你們的遺產.


如同S實體審慎地提到寬恕始於自己, 我們將解釋為什麼.



拿撒勒人

耶穌抹除你們所稱的十誡, 那些負面誡條把如此多不幸的想法放入如此多的腦袋之中. 耶穌實體說: “你們有兩件工作要做, 首先是愛你的, 上主, 全心全意全力去愛祂; 接著是愛鄰人如同自己一般. 在這兩條誡命上懸掛著所有的律法與先知.” 在這簡單的句子中, 你們所謂的舊約聖經被歸檔放入覆蓋塵灰的後面書架裡頭, 終於 寬恕與救贖進入焦點之中.

現在, 愛造物主這件事相對而言是簡單的. 造物主給予許許多多的禮物, 是如此十分地慷慨. 供應我們一切所需, 不管是在哪個學習水平上.


你們需要氧氣, 樹木給予你們氧氣; 樹木需要二氧化碳, 你們的存有排出這個物質. 天父的造物是一件具有偉大美麗與平衡的東西, 你們可能看見它的黑暗面—洪水、暴風、龍捲風, 種種自然事件帶來恐怖與驚人的後果.


但你們短暫的生命啊, 移動地如此快速, 結束地如此迅速, 它不是一個讓你使自己更舒適的機會. 它是一個去學習如何愛得更好的機會; 並且在各種困難情境中方能將愛的知識帶出來.



當一個人可以去愛那引起颶風、大火、大地震的造物主, 那麼他才開始理解愛的功課經常是困難的, 總是不可避免地, 在肉身死亡之際才告一段落.


每個實體的工作是去凝視那些敵對或對抗的情境, 從中找到愛, 讚頌與感謝.


面對巨大的悲劇時, 造物主好天氣朋友們會覺得這些事毫無道理, 他們相信



造物主

只會給出靈性棒棒糖、快樂丸、寧靜丸、與智慧丸.

不, 我的朋友, 在偉大與令人敬畏的智慧與慈悲中, 造物主已給予你自由意志去面對所有必須面對的事物, 包括那最艱難、最負面的情況, 好讓你去做那不


容易的事工, 因為去原諒一個朋友的小事情、些微的錯誤是多麼容易?


寬恕首先是轉向一個比你自己廣大的力量, 將整個情況交托給它, 然後你將得到你所需的安慰與療癒, 好讓你寬恕自己, 不管你是做錯的一方或被錯待的一方.


你們總是比較願意去寬恕他人, 而不願寬恕自我.


你們太靠近這個幻象的鏡子, 一直凝視你在這裡頭的顯像. 你的天賦權利是被寬恕, 了解每一個自我感知的錯誤, 接著原諒自己, 然後繼續向前移動.


於是你可以尊重、榮耀、鍾愛、滋養你自己. 寬恕他人的鑰匙是寬恕自我.


不管你對自己的觀感是什麼, 如果是負面的, 釋放它.


好比這個器皿對自己說 “我不漂亮”, 心腸的硬化將蔓延, 影響到人際關係的業力, 導致缺乏寬恕他人的能力.


如果一個人說 “我不值得”, 這是欠缺對自己天賦權利的覺察.


這個人可以移動到永恆之中, 如同一個最有愛心的母親, 凝視自己, 原諒自己, 接納自己, 允許自我做(真實的)自己, 引領自我的不安離開中心舞台. [這不安就如同雙眼被矇蔽的野馬一般危險]


軟化、允許、寬恕與轉向, 請求自己來到至聖所, 立即與無限造物者同在, 雖然你覺得自己不配, 請求自己成為經驗無條件愛的那個人.


讓愛充滿你, 當你越來越感知自己為宇宙偉大天父天母的孩子, 你能夠開始珍重自己, 因為你們全都是珍寶.


當寬恕自我的工作做完之後, 然後你才轉向, 嘗試去寬恕他人. 首先工作自己並不是自私的事, 它是必須的, 是一個義務.


你必須將自己的人格與偏見帶入平衡中, 否則你如何成為天父之居所? 如何讓光與愛的能量穿越你照耀出去?


讓我們假設你已經做完寬恕的功課, 在這個密度中, 你學習以越來越溫和的憐憫與愛心去應對眾生. 現在, 你已經寬恕自己, 於是你能夠看見雖然其他實體還沒做這個功課, 他們將會在某個時點去做的, 他們將找到自己的天賦權利—太一



造物者

的孩子, 的孩子. 在其中, 沒有任何評判.

矛盾的是, 你最好謹慎地, 盡你最佳的能力去判斷哪些東西主觀上對你有益與合宜; 哪些東西並非如此—包括你與自己的關係, 與造物主的關係, 以及與鄰人的關係.


在寬恕的概念中, 不管是你以為的加害者或被害者, 這兩者在寬恕的施行方面並無差別. 它們是一個銅板的兩面, 寬恕是宇宙性的貨幣, 由於你們人群對於金錢力量如此感興趣, 容我們說, 請全心地花費寬恕貨幣.


你的人生中可能有個無法寬恕的人, 那是你學習無條件去愛的一部分功課, 為了要寬恕那不可原諒之人, 極度有益的作為是將那個人帶到你的內在之中, 誠摯地 謙卑地為那個人祈禱; 當你為他祈禱與調停之際, 你將逐漸喜愛那個人, 你將開始憐憫他; 這些意識中的改變對於那個人是美妙的催化劑, 他也可能開始學習


寬恕的漫長週期.


你的各種偏見並非不正確, 這些是你賺取來的, 不要拋棄它們, 不要簡單地說


一切事物都是可接納的.


你們離那樣的高度還有很遠很遠的路要走.


首先, 你必須學習去愛, 接著你必須學習擁有智慧, 接著你必須學習憐憫的智慧.


在你發展的此時此刻, 你單純地嘗試去愛.


單憑你自己是做不到的, 還需要一直與你同在的偉大起初思維.


你可以阻擋祂, 你可以使自己聽不見祂的呼喚, 但祂就躺臥在你的家門之外, 而祂一直等待著安慰你、使你安心, 並提供恩典, 只要你打開那扇門.


寬恕一個人不意味你必須持續接受他的不當行為—辱罵與破壞等言行; 特別是妳所負責的年輕孩子們即將遭受任何不管是心理上或肉體上的危險, 你做你必須做的事情, 懷著愛、憐憫與平安的心情去做這些事, 停留在寬恕之中, 接納那個無可接受的人, 愛那個毫不可愛的人.


了解到你必須為自己停息業力的轉輪, 藉由完成一個十分徹底與誠摯的寬恕過程: 寬恕自我、寬恕其他自我或情況, 寬恕每一個似乎踩錯的步伐.


你在一個幻象中感知自己, 你可以憑著本能判斷到某個程度, 但你無法做最終的判斷. 你單純地判斷, 接著寬恕, 以增加你自己的正面極性.


寬恕即是治療, 當你與週遭的人之業力得以平衡, 你將領悟到自己是完整、完美、美麗的, 一個無限太一的孩子.


這樣是否使你特別與重要? 願這心態永遠不存在.


這樣使你成為全體的僕人. 憐憫帶來謙卑, 你樂意去服務, 如同耶穌實體一般, 洗門徒的雙腳, 做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工作. 因為你已被寬恕, 你安住在一個救贖的喜悅狀態中; 所以你洗的每個碟子、每扇窗戶, 你碰觸的每朵花都因著你內在的光活躍起來, 並且在愛中唱和.


不管你是在打掃樓層, 照顧小孩, 拯救國家, 只要是在全然與完整的愛中工作, 所有工作都是平等的.


總是記得這個人生經驗是多麼短暫, 這個極性的選擇是多麼重要, 而在其中


寬恕扮演一個如此重要的角色.


愛永遠寬恕, 但它不會匆匆忙忙地趕著去寬恕.


記住在十字架上發生的偉大故事, 你們知曉的耶穌導師旁邊不只有一個人, 而是兩個人; 其中一個並未請求寬恕, 他並沒有悔改自行招認的錯誤, 他仍停留在業力與不平衡的狀態中. 另一個實體感知道自己同樣地沒有德行, 承認自己犯下重大與嚴重的錯誤, 但他擁有信心、智慧與願景, 他轉頭朝向無限太一, 正穿過十字架上的耶穌照耀, 顯出的面容, 該實體凝視著這具殘破卻明亮閃耀的身體, 這個小偷、重罪犯、與殺人犯開口問: “當你進入天國之際, 請你.. 你是否願意記得我?”



耶穌

[一個衰弱與垂死的身軀-- 全人類的愛人與僕人]回應說: “今天你將與我同在樂園.”

願你遠離你感知到的錯誤, 當你犯了錯 不要覺得沮喪, 繼續請求寬恕.


在你自我的裡內深處, 存在著造物者自我, 允許祂使你感謝, 允許治療的感覺發生, 知曉你可以原諒自我; 然後轉向這世界, 藉由內在的基督意識之力量 你將恆常地被更新, 當你越來越多地這麼做, 地球的臉孔將獲得蛻變, 寬恕就是這麼強而有力.


我們說太久了*, 我們為此道歉, 但我們如此想要與S實體同在, 因為我們很少能夠對這個靈魂講話, 但容我們對這個美麗與心愛的小孩說: 我們是你頭頂的


雲朵, 是夜晚的繁星, 是你每天每日碰觸的熟悉事物; 我們是陌生人臉上的笑容, 我們總是與你在一起. 我們希望S實體深深地覺察到這點, 信賴這點.


我們是這個光之器皿的保慰師(comforter), 或這個器皿稱為的聖靈.


(*譯者並未全文照翻, 在此向各位讀者致歉.)



我們總是與你們同在, 然而照慣例, 我們強烈請求你們把我們的話語當成是可能有誤的意見, 我們也是太一無限造物者的學生, 與你們一起在這無限的路途上


同行. 我們此時將這個通訊轉移到Jim實體上頭, 我們是Latwii群體.



[Jim傳訊]


我是Latwii, 再次地, 我們在愛與光中透過這個器皿向各位致意.


此時是否有任何詢問?



Carla*: 我有一個問題, 近日以來, 我兩次面臨同樣的詢問, 在個案中有著大量的虐待, 包括被虐待的孩童; 明顯地, 施暴者本身也正在經歷苦惱.


在內省之後, 我感覺我能給予他們的最佳忠告是走過寬恕的過程, 讓一方從業力中釋放, 然後好好與那位施暴的實體溝通, 好讓他也可以脫離他本來不想身處其中的情境.


特別是因為在這兩個案例中, 都有小孩在肉體上受虐, 我建議家長雙方解除神聖的婚約, 因為我所生活的靈性原則似乎指出這個方向.


我想問你能否講述我的思考過程的形而上正確性, 因為我相信這些人會傾聽我的話, 我不想不正確地應用靈性法則.



(*

譯註: 由於錄音品質不良, 問題部份不是很完整.)


我是Latwii,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姐妹. 我們發覺你已經根據你熟悉的最高原則講述, 我們為你的努力喝采, 因為你已經給出你最佳的經驗, 你的同理心不止延伸到寫信給你的那些人, 還包括那些製造許多紛爭的人們.


我們建議你分享的資訊, 除了考慮這整個事件, 還包括你要講話的各個對象.


每一個實體都會被目前生命型態中最強力與緊迫的事物打動, 確實, 每個實體於所有時間都在移動.


如果你的建議, 在每個實體目前的生命型態的核心中響起和諧的鈴聲, 那麼你將協助該實體朝最適切的方向移動.



如果, 無論如何, 當事者聽過有助益與有希望的資訊與啟示, 不管為了什麼理由, 仍然渴望繼續這段關係, 那麼 這將是對該實體最適當的途徑.



簡言之, 我們認為當你將建議給予另一個人時, 你給出你最佳的東西, 然後允許該實體依他的意志使用這些資訊; 妳不用覺得必須為他們後續的發展負責.


因為每個實體都是複雜的, 並且在許多地方以其他人無法理解的方式移動, 即使如此, 這些令人困惑的步伐跟那些清晰與強壯的前進腳步都同樣扮演適切的


角色. 為此, 我的姐妹, 我們稱讚你的努力.


是否有其他詢問?



Carla: 沒有, 我真的感謝你的答案, 那是我全心想知道與聽到的東西.



我是Latwii, 我們感謝你, 我的姐妹. 此時是否有其他詢問?



[停頓]


我是Latwii, 我們充滿喜悅有機會對這個團體講話, 它確實是我們的最愛, 容我們這麼說, 因為我們長期與這個團體在一起, 甚至早於第一次語音通訊發生之前, 我們期待未來再次與你們的振動調和.



我們與你同行, 我們與你一同觀看, 我們與你一起經驗, 我們與你一起歡樂, 我們在每一個片刻與你一同呼吸, 當你在經驗這個幻像密度的眾多情感顏色之際.



此時我們將離開這個團體, 在愛與光中歡慶, 並在所有事物中讚美太一造物者.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Latwii群體. Adonai, 我的朋友. Adonai.





(V)2008 Digested, adapted & translated by c.T.



-- Kyrie Eleison,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