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克里昂中文網站 http://www.soultw.com/ky/

 

光之行者的責任之六~~對那些在你身邊、不具家族關係的人的責任

提交者: 頑皮天使 日期: 2/5 17:35:44 閱讀: 211





那些在我身邊的人呢?對於那些我必須跟他們在一起的人,我的責任是什麼呢?我每天花在那些不是我能選擇的人們上頭的時間,比與我所愛的人相處的時間還要長。」

  讓我們再次提及工作同事以及工作處所。我們太常聽到:「親愛的神,我正待在自己不想待的地方,做自己不想做的工作。我該如何看待這樣的事呢?這樣真的會使我的生命有所增進嗎?」對於問出這樣問題的人,我會反問他:「怎麼了?你在那裡發生什麼事呀?」而得到的回答將會是:「嗯,那是一連串的狀況把我放到這個工作場所的。我真的不曉得為何會這樣。回顧以往,我問自己:『我未何要移到這個地方?我到底做了什麼而落到這樣的田地?我為何每天會在這裡接受自己必須得和那些那麼黑暗的人共事的懲罰呢?』他們覺得我瘋了,而且不尊敬我或我的生命。這實在太難了!」


  而我的答案將還是這樣的。你會認為這些全都算是意外嗎?或是認為自己是在接受懲罰呢?那麼你真的錯失掉一個標準的燈塔所具有的莊嚴。燈塔是不會建築在安全地點的,他們的位置是選在有風暴的地方!你並不是受到懲罰。你是被帶到某個艱難的處所以散發你的光芒。


  我將再說一遍。在實際層面,你該怎麼做呢?你能愛著他們嗎?別送克里昂的書給他們。傾聽他們!傾聽那些在他們生命中真正發生的事情。想想看,你每一天都有一個在黑暗之處創造光明的機會。觀察態度上的改變。你或許對他們而言是「奇怪」的,但他們知道你所代表的是廉直、健全的品質。


  至於靈性方面,再次地,你是在黑暗之處的光芒,而你還在懷疑自己為何會在這裡嗎?事情不會是一直跟你有關的。想想他們!你並不是在接受懲罰,你是在給予機會。這就是你要來做的工作,而它也不是永遠的。待在自己不想待的地方、做自己不想做的工作等等,這些都是燈塔的工作。如果你是他們唯一能夠看到的光,你會做何感想呢?


  回顧某天你去上班,而一整天下來你都是在忍受這樣的工作,你會做何感想呢?你會覺得這樣沒問題嗎?如果你在那裡的時間都用在向神抱怨,你會覺得這樣沒問題嗎?你是否能夠想像一座矗立在暴風雨當中、屹立在岩石上的真正燈塔,它在沒有光亮的黑暗當中大叫「把我帶走!]呢?這是一個荒謬的想像,不是嗎?它就在那裡,為了在黑暗時刻提供幫助而建造的,但它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在那裡~~當它有著強壯的石牆、穩穩地紮根在岩石上,並具有燃料以準備提供他不知道自己所擁有的光明時,它坐在黑暗當中抱怨連連。這是什麼樣的景況呀!


  因此我們要告訴你,在靈性層面要有所覺醒!保持著耐心,並支持那股偉觀的光明。在艱難的地方繪出喜樂的圖畫。他們都知道你不想待在這裡,因此讓他們看看你在面對工作與生命中的煎熬時所做的反應。你是如何處理那些他們一樣會有的問題呢?你的做法是如何跟他們的做法不一樣呢?照料好自己以及自己所擁有的光。讓那光能夠如此般地閃耀明亮,以致於某一天、某些人真的會來到你這裡,並說:「我不曉得你學到了什麼,但是你願意告訴我嗎?」那時你就可以給他們一本克里昂的書了。(笑聲)


~~~~摘自克里昂第六冊「光之行者的責任」(邱俊銘中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