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道者:印度合一大學的願景或使命是什麼?


 


Sri Bhagavan:合一大學是給所有人的大學,目的在使你成為一個真正的人,其它的大學給你技術上的知識,給你專業,可是從不能真正使你成為一個人,變成你所應該是的存在。每個人都必須開悟。每個人都必須了悟神。合一大學的存在是要幫你開悟,幫你了悟神。然而一路上如果你有些特定的難題,我們也準備好要處理這些。人類的完全開花,只不過是心花的綻放。社會必須架構成讓孩子的心花不會枯萎。而父母在懷孕、胎教、醫院中、分娩、以及在學校、大專及社會中帶大孩子的方式,都在摧毀孩子們。這就是為什麼沒有人懂得存在(human being)


 


大約在一百年前,在千奈市有個偉大的聖人。他常常坐在他家門口,當人們經過時,他會說,走過了一隻狗,走過了一隻狐狸,走過了一隻豬,走過了一隻驢子。在他一生中只有一次,他說走過了一個人。而那人是 (Ramalinga swamy) 拉瑪林格、史瓦米,他是一位虹光化身的偉大聖人。只有他有資格被他稱作人。對他而言,所有其它的人都是動物。


 


你是否在這世間看到很多的野蠻?我們是多麼地野蠻。我們按照人種、國籍、宗教、財富、以及各種標準來區分人們。我們不斷以神的名義,以宗教的名義,以愛的名義在戰爭。我們打了多少戰爭,只有完全瘋狂的物種,才會像我們一樣的行為。否則你怎麼會殘忍地殺死一個同胞,搶走他的財物。還有在家庭中默默的折磨,先生折磨妻子,妻子折磨先生。每個人都在剝削別人,想要控制別人。妻子想 管制 先生,先生想管制妻子,孩子想控制父母,父母也一樣想控制孩子。老板對員工,員工對老板。無論你往何處看,都是自我在主導。這就是地獄,沒有其它的地獄了。因此,問題就在很簡單的蛻變,讓心開花,天堂就在這裡了。會有真正的人間天堂。


 


節錄自 < Sri with evenings>>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