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受苦的根源是分別心,我們的分別意識,把所有的事物分成我的,不是我的,比如說我們的人,你們的人;或是我的國家,你的國家;把所有的事物區隔開來,這種區隔使得我們感到受到他人威脅的恐懼,而這種恐懼接下來就衍了戰爭,衝突和各式各樣的暴力事件。


難道我們就此束手無策嗎?我們難道就只是一群悲觀的哲人憂士只能無能為力的坐以待斃嗎?事實上是我們並不需如此。


我們這個物種正處於從分離到合一這種巨大轉變的邊緣時期,我們正從黑暗面醒轉到光明的世界,從幻相當中覺醒到實相的世界,我們終將明瞭眾生的合一。


雖然我們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住在不同的時間空間裡,但是在生物上情感上以及精神上我們都是一"。


我們屬於一個整體。發生在海中生物的事情,也等同於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一樣,發生在森林樹木的事情,我們也都感同身受,因為我們和樹木一樣都生長在同一塊土地上,難道我們只是空有聰明才智,但卻要像陶偶般的無法有所作為嗎?


有覺知的為地球的療癒作努力,最終也將顯現在療癒我們自己的身體上。


我們屬於一個心識,這個心識源自於我們的先人,現在留傳到我們,同樣地也將留傳到我們下一世代所有的子子孫孫。這種集體苦難,或是在世界各個黑暗角落裡的兄弟姐妹們所遭受的苦難和恐懼,都會變成世界上另一個角落的人日以繼夜的夢魘。我們的歡樂和苦痛是交叉相連的,我們都是一個整體,我們不能再繼續活在分隔的幻相裡。


我們只有一個意識。我們共同生活在一個全相的宇宙裡,每個個體的合一與覺醒,都會不約而同的影響到成千上萬的人邁向覺醒的唯一實相。


我們實相的經驗已經開始轉變,我們要繼續發展新的愛的生活方式,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為這個星球開創更美好的未來和願景,這是我們共同的天命。


-----Sri  Bhagav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