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訊息---意識擴張的心靈經驗




 

賽斯---意識擴張的心靈經驗


文:賽斯 Seth




所有的心靈經驗,通常都很明顯的包含了下列這幾項特:内察能力的顯現、心神深度的集中,在凝思中放下了以物質爲重心的那個自己所具有的警覺心,以及一種強烈的求知欲。這些特還需伴以足夠的内在自信心,確信自己能夠直接的接收到相關方面的知識才行。




這種訊息,亦即是這種來自靈感的作品,通常出自這個人内心之中早已預設好了的“架構”,因此,這些知識所涵蓋的範圍的大小也就常常會因人而異。在某些情況中,“架構”的本身是“知識”在最後精鏈過程中所用的“架構”而已,而原來那個從架構中被引發出來的“知識”,則出了原來這個架構,發展到原始架構之外的範圍裏去了。




總之,所有因意識的擴張而獲得這些訊息的人,都是那些在内心中已經有所醒覺的人,他們警覺到自己不是一個純屬地球的生物,而是一個與某些更深層的世界有所關聯的人。在平日意識層面上,也許他們不知道自己具有這種基本的特質,但是,在他們的態度上,他們表現出來的是絕不輕易接受人的答案,而堅持要自己去尋個水落石出的人。




這種追尋,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有點遊移不定,但是不用擔心,這種人天生就具有一種超人一等的,很快就不滿足的脾氣,這種脾氣足以驅策他勇往直前,直到他自己這個人的極限被打破爲止。追尋途中所獲得的知識,在帶回來的時候,一定要經過自己肉身觀念與人性角度的重新整合方能爲己所用。像這樣子的一種有用的知識,自然而然的本身就能大放光芒,造福世人,而絕無埋沒之憾。




來自這種心靈經驗的“能量”足以使一個人在數念之間就完全改變自己的一生,同時還能影響到他人的悟境與作爲。這些都是“知識”由一個活動空間進入另一度空間的情形,而這些情形也全都帶有極高的能量及四向揮發的特性。獲得了這種知識的人,會在不知不覺中自己也變成了這種知識的一部分,而他“今世的自己”在感受上所原有的調調兒,也會因他所收到的訊息而馬上有所改變。




他可以因自己對這些事情的“見聞”而獲得一種千載難逢的自我開擴的機會,但是這種機會完全要看他對這些“見聞”誠實到什麽程度而定。他所獲得的這份訊息,通常都會與他原來的信仰、及他原有的觀念相突,之所以會有突,是因爲兩者之間有障礙的存在,否則那種常常伴隨這類經驗而來的的啓發性與震憾性根本就全無必要。




有此經驗的人,通常都必須改造自己的聰明才智,以承擔這種悟境與這種悟境相結合。這一類的人,通常天生就具備了提取能量的能力,而他們往往必須在很年輕的時候就要學會如何將能量聚合在一處而不使之分散,但是,表面上看起來,在他們還沒有學到這一招以前,他們所表現的很可能是把觸角同時向四面八方伸出,而不是單方向的集中。




以上所說的那種境界經常發生於這種人在三十多近四十歲的年齡,因爲這個年齡對這類人來說正是知識欲的最高峰。到了這個年齡,足以配合這種悟境的處世態度也已經充分的定型。除此之外,他對能量的運用也已有了一個確定的方向。到這個時候,這個人也已經確切的了解到,人的答案與定了型的人生架構,實際上對他沒有多大的意義存在。




在這種能力強達最巔峰的時候,他們甚至可以把這種所悟到的知識由個人的領域向外推送,進而改變了整個文明的動向。這種不可思議的力量永遠都存在於最初的一念中,在這個心念將生未生之際,所含藏的是一切發展所由之而生的濃縮能量。




涉及到這類心靈境界的人可以有各種不同方式的反應,但是總不免要來一番心態上的大調整,往往連習性都會爲之而改變。這時候他會認識到,原來他自己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多層世界交織的網,而這點認識會變成他在意識層面上立即就能知道的知識。




這類知識所要求的條件除了是一個更順應、更負責的態度之外,還需要一份在這個人生命早期可能欠缺的悲天憫人的胸懷。隨這種慈悲胸懷而來的是一種強烈、密集、而又當仁不讓的敏銳心。有許多人在面臨這類不尋常、卻又真實不虛的強烈意識擴張時,會發現自己無法將自己過去的信仰與這份新知相結合,也無法做適當的自我調整來處理這種敏銳感。換言之,這些人缺乏了去承這種境界的根基。在這種情形下,他們好把自己的門關起來以否定這種經驗,盡量的設法忘掉它。




另一種人則在他們一旦抓到了這種悟境之後,就牢牢的把這種境界鎖在它所原來生出來的地方,諸如“寫作的靈感”或是“聖靈充滿的祈禱”之類的範圍。由於這麽一來,他們就被自己的架構所困住了,跑不出來。如果這份悟境對他們來說,似乎是從他們所信仰的“神明”而來,他們就會一直照着自己的想法去繼續強化自己對“神明”的觀念,即使他們所獲得的這份知識足以把他們遠遠的帶出他們心目中“神明”的層次之外。




這種悟境,以及通往這種境界的門戶永遠都是開放的,而每一個人其實也都或多或少的有過一些這種經。通常這種經是以一種很不明顯的方式出現:譬如在一個突然的情況中所做的一種直覺式的決定、趨吉避兇的改變,突有所悟的預感等等。往往一個人在生命過程中會忽然好像清清楚楚的“看見”了一些具體的影像,而影像的内容則助他解決了一些一直在困惑着他的問題。又比如說,某人在人生路途中明明好像是一直在往招禍的路上走,而莫名其妙的災禍突然轉變而成了一場勝利。這些都是同一種悟境的不同顯現,不過這些顯現比較弱而已。




在正常生活中,在你碌終日的體驗中,你們用得着的這些知識處處都在爲你開放,但是先決條件是:你必須先認定這些就是你要的知識,同時還要準備好去接收它,辦法是從自己 面去找,對你的領悟保持一種開放的態度,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要有獲得這種知識的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