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靈魂與太陽》


轉載自宇宙聖境 http://tw.myblog.yahoo.com/1111-1212




 

 

《小靈魂與太陽》

 

在無始無終的宇宙裏,有一個小靈魂,他對神說:「我知道我是誰。」

神感到很新奇的接着問:「那真是太棒了!你是誰啊﹖」

小靈魂非常大聲地回答說:「我是光!」神笑得很燦爛。「說得真好!」神加大了聲音說。「你是光。」

小靈魂好樂,因爲他領悟到在這個國度裏,所有靈魂身在此地所要理解的事,「哇!」小靈魂說,「真酷!」

 

-----******-----

 

沒多久,小靈魂又有了個想法,認爲知道自己是誰是不夠的。現在小靈魂想成爲他是的那個自己。所以小靈魂又回到神那裏,(對所有想知道他們真正是誰的靈魂來說,這真是個不壞的打算。)對着神說:「嗨!神啊,現在我知道自己是誰了,你覺得我來成爲我是的那個我好不好呀﹖!」

 

神回答:「你的意思是說你要成爲你已經是的那個你嗎﹖」

「一點也不錯。」小靈魂回答說,「知道我是誰是一回事,而同時成爲自己是誰又是另一回事,我想知道成爲光會是怎麽樣的感覺。」

 

神再度微笑着重複一次,「可是你已經是光了呀!」

「是啊!但是我就是想了解那會是什麽感覺呀。」小靈魂懇求說。

「好吧!」神咯咯地笑着回答,「我想我應該知道了。你是一個總是想要去冒險的孩子。」接着神情一變。「這世上隻有一件事...」

「什麽事啊﹖」小靈魂問道。

 

-----******-----

 

「除了光,這世上什麽都沒有。你知道的,我除了創造你是什麽之外,我什麽也沒做;所以說要體驗成爲你是誰的自己,并沒有其它簡單的方法,因爲沒有一件事是你所不是的。」

「嗯嗯.....」小靈魂困惑的望着神。

「這麽想吧!」神解釋說。「你就好象是太陽裏的蠟燭。哦,你在那裏不會有關系的。和幾十億萬的其它蠟燭共同組合成一整個太陽。如果沒有你的話,太陽就不是太陽了。

 

-----******-----

 

哦哦,不對不對,我的意思是太陽就變成是少了你這一束光芒的太陽了;因爲太陽再也不會是原來的太陽了;因爲太陽照耀起來的時候就不再像從前那樣閃亮了。不過,問題是---當你置身在所有的光裏的時候,你怎麽會知道自己是光呢﹖」

「不會吧!」小靈魂興緻來了,「你是神耶,想一想嘛!」

神再度展露出微笑的臉,「我早就有答案了。」神說。「因爲當你處在光裏面的時候,你無法看見身爲光的自己,所以我将黑暗圍繞在你四周。」

 

-----******-----

 

「黑暗﹖!什麽黑暗﹖」小靈魂疑惑的問。

神回答說:「就是你所不是的。」

「我将會害怕黑暗嗎﹖」小靈魂有些擔心的說。

「隻有當你選擇害怕的時候,你才會怕。」神回答。「真的,沒什麽可以怕的,除非你決意認爲可怕的事物真的存在。你看,我們造出它們來。然後又假裝它們存在。

「哦。」小靈魂己經感到好多了。

接着神解釋說,爲了體驗任何一件事的全部,完全與它相對的就會出現。「那是一份偉大的禮物,」神說「因爲沒有它,你就會不知道什麽是什麽。」

「如果沒有冷,你不知道什麽是暖。沒有下,你不會知道上。沒有慢,你不會知道快。如果沒有右,你不會知道左,沒有那裏,你不會知道這裏,沒有那時候,你不會知道現在。」

「所以啰,」神做一個結語說,「當你四周都環繞着黑暗時,不要揮舞你的拳頭,然後提高你的聲調,詛咒黑暗。」

 

-----******-----

 

「你何不在黑暗之中作爲光,别對黑暗執迷。然後你将會領悟到你真正是誰,同時,所有其它的人也将會知道。讓你的光芒閃亮起來,每個人都會了解到你有多特别呀!」

「你的意思是說,讓别人知道我有多麽特别是一件很好的事。」

「當然啰!」神咯咯的笑着回答說。「肯定沒問題!」「但是記得,特别的意思并不是更好。每一個人都是很特别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個别的方式,隻是許多人遺忘了。隻有當你覺得作爲一個特别的你自己是很好的時候,别人就會看見作爲特别的他們自己也是很好的。」

「哇!」小靈魂說,全身上下充滿着喜悅在跳舞,蹦過來跳過去,開心的笑着說:「要怎麽特别都可以,YA!隻要我想就行!」

「不錯,你現在就可以,」神說,也跟在小靈魂身邊跳起舞來,蹦過來跳過去,開心的笑着問小靈魂:「你想要成爲的特别的什麽部份﹖」

 

-----******-----

 

「特别的什麽部份﹖」小靈魂重複了一遍:「我不太了解耶。」

「好吧。」神解釋說,「成爲光,就是成爲特别的,那特别的有許多的部份,成爲親切的人是特别的,成爲溫柔的人是特别的,成爲有創造力的人是特别的,成爲有耐心的人是特别的,你還想成爲其它什麽特别的嗎﹖」小靈魂靜靜地坐了一會兒。「我想到好多好多成爲特别的方式。」接着大聲回答說:「幫助别人是特别的。樂于與人分享是特别的,對人們友善是特别的,體貼别人是特别的。」

「對極了!」神表示認同的說,「任何時候,你都能夠成爲所有的這些特别的,或者你想成爲其中的一些部份。那就是我提到的成爲光的意義。」

 

-----******-----

 

「我知道我要成爲什麽,我知道我要成爲什麽!」小靈魂非常興奮的宣布說:「我要成爲特别的一個叫做《寬恕》的部份,成爲寬恕别人的人是不是很特别呀!」

「是啊!是不錯的。」神确定的對着小靈魂說:「那真是非常特别呀!」

「好吧!」小靈魂說「那就是我想成爲的,我想要成爲一個會寬恕别人的人,我要體驗成爲那樣的自己。」

「好極了」神說。「可是,還有一件事我想你應該要了解。」

小靈魂顯得有些不耐煩。事情總是有那麽一點複雜。

「什麽事﹖」小靈魂歎口氣道。

「沒有人需要被寬恕。」

「沒有人﹖」神又重複了一遍。「我所創造的每一件事,都是完美的。在所有的造物之中,沒有一個個别的靈魂是比你還不完美的。看看你的四周。」

 

-----******-----

 

突然間,小靈魂意識到一大群靈魂齊集在他們四周,這些靈魂們;田遠處,廣闊的四面八方--從這個國度的各個角落--而來,因爲他們聽到小靈魂和神之間有一番非比尋常的對話,每一個靈魂都想聽聽他們說些什麽。

看看這些齊集在這兒的數不清的靈魂,小靈魂必須同意,沒有一個比小靈魂自己還要不宏偉,壯麗或是不完美。正是因爲這些奇妙的靈魂聚集在這裏,散發戋來的光是如此的閃亮,使得小靈魂幾乎無法正眼注視他們。

「那麽,有誰需要被寬恕﹖」神開口問道。

「哎呀!這樣一點也不好玩。」小靈魂有些埋怨的說。「我想要體驗一個寬恕别人的自己。我要了解自己成爲那特别的部份時,将會有什麽樣的感覺。」

小靈魂學到,那一定是一種有點傷心的感覺。

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友善的靈魂從人群中走上前來。「别擔心,小靈魂,」友善的靈魂說,「我會幫你忙。」

「你﹖」小靈魂整個亮了起來,「可是,你要怎麽幫我呢﹖」

「怎麽做呀,我可以送一個人來讓你寬恕。」

「你真的可以嗎﹖」

「真的可以的!」友善的靈魂發出細細的聲音回答說。「我會出現在你的下一生,對你做出一些事來讓你寬恕。」

 

-----******-----

 

「但是爲什麽,爲什麽你要那麽做呢﹖」小靈魂問道。「你,這樣全然的完美。你,振動的速度這麽的恰到好處,煥發出這麽閃亮和煦的光芒,讓我幾乎無法正眼看你。是什麽樣的原因讓你想要把速度放慢到一種令你原來閃亮的光芒變得晦暗而濃密的速度呢﹖是什麽原因令你--一個這麽光亮的,随時都能在意念想到的速度馳騁在這個國度的靈魂,會想進 到我的生命裏,然後把自己變得如此沉重,做出這一件壞的事呢﹖」

「很簡單,」友善的靈魂說:「我會這麽做是因爲我愛你。」

 

-----******-----

 

小靈魂對這個回答似乎感到有些驚喜。

「你不用感到那麽驚訝,」友善的靈魂說,「你也曾爲我做過相同的事,你不記得了嗎﹖我們曾一起跳舞,許多次你和我橫亘萬古,穿越過所有的世紀,我們曾一起共舞,穿過所有時間,在許多地方,我們曾在一起玩樂嬉戲,你隻是遺忘了吧﹖」

「我們都曾是其全部,我們曾是上與下,左與右,我們曾是此與彼,前與後。我們曾是雄的和雌的,好的和壞的--我們都曾是犧牲者和施暴者。」

「所以我們一同來到了這裏,你和我曾有許多次,每一個都帶給另一個人精确而完美的機會,讓彼此得以展現并體驗我們真正是誰。」

「所以啰!」友善的靈魂進一步解釋「我将會進到你的下一世,這次我将成爲那個壞的人。我将做出一些真的很糟糕的事情來,然後你就能夠體驗到寬恕别人是什麽感覺了。」

 

-----******-----

 

「不過,你會做什麽...」小靈魂有些焦急的問:「将是很糟糕的事情來呢﹖」

「噢,」友善的靈魂閃亮着,回答說:「我們會想出來的。」

友善的靈魂表現得有些認真,接着她輕聲地說:「有件事你說對了你知道嗎﹖」

「是什麽事﹖」小靈魂想知道。

「我必須将我的速降下來,然後變得非常沉重,以使我能夠做這件‘不那麽好’的事。所以說我還要請你幫我一個忙。」

「哦,快别這麽說,你要我做什麽都沒問題!」小靈魂興奮的叫,手足舞蹈的唱起歌來,「我馬上就可以寬恕别人了,可以寬恕别人了!」小靈魂意識到友善的靈魂還是一派的安靜無言。

「怎麽啦﹖」小靈魂問「我可以爲你做什麽呢﹖你真是一個好好的天使,肯爲我做這件事!」

 

-----******-----

 

「友善的靈魂當然是一個天使!」神加進一句話說:「每一個人都是天使!我要你們永遠都記得:我沒有送你們什麽,除了天使。」小靈魂變得更想要答應友善靈魂的請求。「我能夠爲你做什麽呢﹖」小靈魂又問了一次。

「在我打擊你,折磨你的時候,」友善的靈魂回答說「在我對你做出最糟糕的事情時候,你可不可能想象--在這個關鍵的時刻 ...」

「怎麽樣﹖」小靈魂打斷說:「怎麽樣啊﹖」

友善的靈魂變得更加沉靜了。

「記得我真正是誰。」

「我會,我會的。」小靈魂大聲地回答說:「我将會永遠記得此時此地站在我面前的這個你!」

 

-----******-----

 

「好極了!」友善的靈魂說:「因爲,你知道的,我将會花費很大的氣力來假裝,然後把自己忘記。如果你不記得我真正是誰,我可能就無法一直記得自己是誰。而且如果你不記得我是誰,你可能也會忘了你自己是誰,那我們可能會一起迷失了。這時候我們就會需要另外一個靈魂出面,提醒咱倆我們是誰。」

「不會的,我們不會的!」小靈魂再一次答應她。「我将會記得你的!還有我要謝謝你帶給我這樣的一份禮物-- 送我一個機會,讓我可以體驗我自己是誰。」

 

-----******-----

 

協議達成了,小靈魂展開旅程,邁向一個嶄新的人生,很興奮自己能成爲光,這是件很特别的事,也很興奮自己能成爲所謂‘寬恕’的那個特别的部份。

小靈魂急切的等待着能體驗寬恕别人的那部份,也謝謝所有讓這件事成爲可能的任何一個靈魂。

在新的人生即将開始的所有前夕,無論什麽時候,當一個靈魂出場時,不論這個靈魂帶來的是喜悅還是悲傷--特别是當他帶來的是悲傷的時候--小靈魂總會想起神說的那句話。「永遠記得,」神微笑着說:「我沒有送你們什麽,除了天使。」

 

 

親愛的爲人父母的以及所有疼愛孩子的人:

 

這個精采的故事提供了一種新的觀點,讓孩子們了解到爲什麽有時候一些壞的事會發生的理由,同時也提供了一個新方法來處理它們。

這故事也教給人們:認爲自己特别,以及讓别人知道自己有多麽的特别是多好的一件事。

最後它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是被神所愛着的,而且神愛每一個人的方式都一樣。生活裏我們把他們列爲并非是我們的朋友的那些人,可能都是改變了裝扮的神的天使,派遣來爲我們送上一份禮物--讓我們能在容忍,了解,寬恕之中成長,以及一個成爲我們真正是誰的機會。

這個寓言故事頭一回是出現在「與神對話」的一本書裏,形式上有些不同,它在我受邀到各個城市演講或在教堂裏傳道時被一再的重述。我重新創作了這個寓言,并加上彩色插圖,讓它能成爲一本童書,以響應所有無數寫信來或是在演講完把我攔住的人們所提供的意見:它可以「編寫成一個完美的童話故事。」

我相信這個故事是直接由神而來的,而且我知道愈是熟悉這故事的任何一個孩子,都會從中得到祝福。謝謝你們對孩子們有這麽的深厚的愛,能引領他們到這裏故事裏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