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之神(2) 第二個願景 精華摘要 編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http://mycwg.com Lance 2004.9


*備註:感謝Lance提供,若對翻譯或摘譯事宜有任何問題,請連絡lancecom@ms39.hinet.net


      本義工中譯文版為重點筆記摘要整理 純為讀書會分享用筆記 僅限於非營利用途


      歡迎任何改善建議.意見 請聯絡網站編輯介偉 dj@soul-j.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日之神」的第二個願景:


「明日之神」無性別、大小、形狀、顏色,或任何各別生靈特徵差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與神對話」開始:(尼爾 黑色細體字「神」紫色粗體字


 


「明日之神」無性別差異:祂既非男性,也非女性。


 


性別差異?


 


是的,祂無性別、大小、形狀、顏色,或任何各別生靈特徵差異。


 


這即是「明日之神」與「昨日之神」的第二個重要差別:


「明日之神」無性別、大小、形狀、顏色,或任何各別生靈特徵差異。


 


你是說「明日之神」不是一個生靈?


 


不,不是這樣的。


 


那又是怎麼樣呢?如果神不是一個生靈,那麼祂到底又是什麼呢?


 


嗯,這正是我們之間對話的內容;然而,在此之前讓我先告訴你一個故事:


在某個夜晚,有一個女人走到陽台上;她眼眶含著淚仰望滿天的繁星,意欲尋求問題的答案來撫慰她破碎的心。她的眼光向天空中搜尋,卻感到孤立無助而絕望。於是,她向神禱告說:「神吶,若您在此請向我顯現,我自己實在撐不下去」!突然,有一流星瞬間劃過天際;於是這女人心跳停止,因為她實在無法相信自己所見到的。


 


現在,讓我先問你一個問題:這是神對她顯現嗎?


 


是的,我相信是神讓此事發生。


 


不,我沒有問你:「是否神讓此事發生?」


我只是問你:「是否神正對她顯現」,因而才會「發生此事」(難得的巧合)?


 


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也有可能是某種巧合。


 


那麼,又是什麼因素,導致這樣的「巧合」呢?


 


這個嗎我會認為:是神導致(造成)這樣的結果。


但這麼一來,我們又會回到──對神定義的問題。


因為,我們一般都是認為:神是「肇因」而不是「結果」。


 


你是否也可以假設:神其實可以同時是「肇因」與「結果」?


你是否也可以假設:神其實可以同時是「造物主」(肇因)與「受造物」(結果)?


 


我個人從未如此想過。當然,我知道其他人曾如此認為──


人類歷史上的一些偉大思想家,一直持續不斷地探究此議題。


「泛神論」(多神教):即根據對此議題的探究,而發展出它整個的思想體系。


「泛神論」(多神教)思想體系認為:


宇宙和神是一體的,「造物主」(肇因)與「受造物」(結果),不過是一體的兩面。


 


近代物理學家 約翰‧惠勒(John Wheeler) 業已提出一個稱為「觀察者參與」的宇宙觀,其運作情況正如量子物理學中「觀察者參與」的互為因果(交互影響)。換言之,「造物主」(肇因)與「受造物」(結果);其實可以互為因果(交互影響)來創造,且是相互一體(一體兩面)的。


 


或者是正如你常說的:「我們都是神」(小神)。


 


不過,我會先這麼看:我會說神是「造物主」(肇因),而我們人類與這個世界則是「受造物」(結果)。而如果我根本不相信神,我則會說:導至剛才流星的墜落事件,不過是某種「巧合」。


 


「巧合」湊巧地,正好選擇了此「巧合」的時機,因而導至了這「巧合」的事件?


 


是的,若我不相信神我會這麼說:此偶發事件,是「巧合」所導致的現象或結果。不過是偶發事件罷了。剛才所發生的偶發事件,除非我們賦予它意義,否則它根本沒有意義可言。


 


現在你終於說到重點了!


沒有任何事具有任何意義,除非你賦予它意義。


 


就上述的故事而言,當那個女人正祈求神給她某種徵兆;


好讓她得知「神是否與她同在」之際,恰好那顆流星


──「就在此時」劃過夜晚的天空。


 


你對於這樣的「巧合」事件,如何賦予它意義?


 


我真的不知道該賦予它何意義,我不知道該如何詮釋它;


我並不在場,沒有親自體會到那件事。所以不知該怎麼說。


 


那你認為:那個女人可能會怎麼說?


 


她可能會說:是神肇始(導致)那顆流星的墜落,恰好在此時劃過夜晚的天空。或者她可能會說:那顆流星即是「神的化身」對她顯現(顯靈),恰好在此瞬間即時回應她的祈求!基於此事件的巧合,她也可能感動得任何一種可能都相信。


 


的確,而若她相信:


那顆流星即是「神的化身」對她顯現(顯靈),你以為她會認為或是體會到:


神是男的,還是女的(或神是以「什麼方式或形象」來對我們每個人顯現)?


 


…..,我懂你的意思。


 


當每個人想要體驗神的指示之時,明日之神會在每個當下改變形體(形式)。


 


等一下!你的意思是說,我們必須自行決定:「神是誰」或「神是什麼」嗎?


 


你為何會感到如此訝異?你們自遠古以來便一直如此行,而你們稱之為宗教。


 


宗教並沒有決定神是誰或神是什麼,宗教只是告訴我們:神對這些事是怎麼說的。


 


那麼又是誰來轉述,所謂「神所說的話語」?


 


宗教


 


這是誰說的?


 


宗教向我們轉述:


神對宗教的指示,


或者是神對那些創教人的啟示,


而他們的教導或話語,則成為宗教的基礎。


 


換言之,是「神告訴人」(向人啟示)的?


 


是的,是神告訴人(向人啟示)的。


而且是在人類歷史中,於非常特殊的時刻,


經由非常特殊的啟示,對某些非常特殊的人所說的。


 


例如:在「此時此刻」對你的啟示?


 


對許多人而言,你這樣的說法太扯了(太誇張)!


我不認為大多數的人會相信或接受,神竟然選擇:


藉由這樣的紙上對話,親自向我啟示或對我示現。


如果你問我的,是指這件事而言?


 


就你們對於「昨日之神」的信仰或信念,


我很清楚了解到:他們很可能不會接受。


若是「明日之神」的話,則又另當別論。


因為「明日之神」一直都對每個人說話!


 


這即是「昨日之神」和「明日之神」,


兩者之間,最重要的「第三個差異」。


 


「明日之神」的第三個願景:


「明日之神」一直都對每個人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