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神對話III 精華語句摘錄   2.1 _2004.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ttp://mycwg.com


      本文件 純為讀書會分享用筆記 僅限於非營利用途; 全文詳細內容請見 [ 與神對話I (方智出版)]


      內容由彰化新時代讀書會魏孝穆先生摘要;歡迎任何改善建議 請聯絡網站編輯介偉 dj@soul-j.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你教的,正是你必須學的



11. 靈魂是身體的容器



2.  生命的一切都是S.E.X



12. 每個人都各以各的方式是偉大的人



3.  一切都只是視角的問題



13. 只有兩顆心才能宣布的事



4.  生命開始於你們的舒適區域之外



14. 生命從來沒有開始



5.  宇宙間沒有意外



15. 你們正在創造神



6.  人生就像電腦遊戲



16. 所有的孩子終有一日全會回家



7.  我們都是一體



17. 社會正要變成科技的產品



8.  有時候真理就寓含在矛盾中



18. 分享感就是獲利



9.  靈魂之歌可以許多方式演唱



19. 把每一個人都看作是自己



10. 我愛你



20. 保密變成了你們的社交密碼



 



21. 到達那裡的路是『在』那裡



= 1.  你教的,正是你必須學的 =


1.        只要你仍在擔憂別人怎麼看你,你就仍歸屬於別人。……只有當你不再要求外在的讚賞時,你才能歸屬於自己。P.009


2. 重要的是訊息怎麼送出去,而不是它怎麼被接受。……你教的,正是你必須學的。……並非必須已達完美,才能談論完美。……並非必須已達精深,才能談論精深。並非必須已達至高的演化階段,才能談論至高的演化階段。……只要真誠。只要認真。P.009


3. 做你所能做的,其他的就隨他去吧。P.010


4. 罪惡感和恐懼是人唯一的敵人。……沒有所謂的「錯」。只有它合不合你用;它是不是表彰了你是誰你選擇你是誰……罪惡感讓你卡在你不是你的那個方位。P.010


5. 罪惡感是枯萎病……你不可能因罪惡感而成長,只會因而枯萎和死亡。……你所找尋的是覺察。但覺察不是罪惡感,愛也不是恐懼。……我再說一遍:恐懼與罪惡感是你們唯一的敵人。愛與覺察則是你們真正的朋友。P.011


6. 永遠永遠不要〈感到罪惡〉。……它只會讓你不愛你自己──並消除任何你愛別人的機會。……要細心──要覺察──但不要恐懼。因為恐懼使人癱瘓,而覺察則讓人行動。P.011


7. 我為你選擇你最高的善,但更為你選擇你的意願。這是愛的最確切表示。…………當我想要給你的是 你想要我給你的,我就是真的愛你。當我想要給你的是「我」想要給你的,則我愛的是我自己,只不過是藉著你。P.016


8. 愛不為自己求取,而只想讓被愛的人的選擇成為事實。P.017


9. 神聖二分法──在同時同地,兩個顯然矛盾的真理可以並存。P.017


10.      什麼是「最好的」,要視你是誰、你想要成為什麼而定。除非你已明智的決定了你是誰,你是什麼,否則你就不能明智的選擇什麼是於你最好的。P.019


11.      P.020~ P.021  very important


12.      事實上,你是有那答案的,一直都有。你只是不去選擇它。你選擇了去相信你沒有那答案──因此你就沒有。P.023


13.      為了「知道你知道,就做得好像你知道似的」。P.025


14.      首先你要「是」稱之為「快樂」〈或「知」、或「智慧」、或「慈悲」等等〉的人,然後從這「是」的境地去「做」一些事情──不久,你就會發現你所做的會轉回來帶給你一直想要「有」的東西。……啟動這種創造過程〈沒錯,這正是……創造過程〉的方式,是先看清你所要「有」的是什麼,問你自己如果你「有」那個東西,你會「是」什麼樣子,然後直接去「是」那個樣子。P.026


15.      你的一生,並不必須去做任何事。……全部的問題只在你是什麼P.027


16.      事先決定你選擇自己是什麼樣子,會使你實際去經驗那種樣子。P.028


17.      所有的心靈狀態都自我複製。P.028


18.      就像你「是那樣」的去做,你就會把它吸引過來。……就像你「是那樣」的去做,你就會變成那樣。P.028


19.      你的所作所為必須真誠。凡是所作所為,都須出自真誠,不然就會失去它的好處。……為了讓創造過程得以運用,自然律要求身、心、靈在思、言、行中結合在一起。……你不可能騙得過自己的心。P.029


20.      不論你為自己選擇什麼,都要給予別人。……如果你選擇快樂,那讓別人也快樂。……如果你選擇豐饒,那讓別人也豐饒。……如果你選擇生活中有更多的愛,那讓別人生活中也有更多的愛。要真心真意的這樣做──不是因為你尋求個人的獲得,而是因為你真的要別人獲得──於是你所給出去的一切,都會來到你身上。P.031


21.      先去「是」智慧,然後你就會有智慧。P.034


22.      你們不可能「傷害」你們自己。你們是無法被傷害的。「傷害」是一種主觀的反應,而不是客觀的現象。P.036


23.      你這一生所發生的每件事情,都是為了提供正好的機會讓你去治療、創造或經歷某種事物,而這又是你為了成為你真正是誰所希望治療、創造或經歷的。凡不是為你提供這正好機會的,根本不會發生。P.037


24.      如果你所渴望的,就是你的靈魂所渴望的,則一切都將十分單純。如果你聆聽你純粹性靈部分的聲音。則你一切的決定都將容易,而所有的結果也將歡悅。這是因為……性靈的決定永遠都是最高的選擇。P.040


25.      五種自然情緒:悲傷、憤怒、羨妒、恐懼和愛。……在這五種情緒中,又有兩種最終情緒,就是愛與恐懼……而推到最後的最後,真正卻只有一個。……愛。P.041


26.      事實上,愛是所有的一切。即使恐懼,也是愛的衍生物,而當恐懼得到得當的運用時,就表達了愛。P.042


27.      你們每個人所承認的最大真理,可能就是根本沒有恆常的真理;真理,像生命一樣,是一種改變著的、成長著的、演化著的東西。P.058


28.      真理與實情往往令人不舒服。只有那些不想忽視的人,真理與實情才令他們感到寬慰;不但令他們感到寬慰,而且能激發他們,給予他們靈感。P.062


 


= 2.  生命的一切都是S.E.X =



29.      你們監禁了你們的五種自然情緒,壓抑它們,把它們轉變為非常不自然的情緒,因而把不幸、死亡與破壞,帶到你們的世界。……事實上,你們把你們的神聖本我囚禁了起來。現在是把你們的本我釋放出來的時候了。P.065


30.      如果男人女人仍在自我的不幸中反覆打轉,它們就都會死的很慘;唯一的希望是,男方或女方,或雙方都看出,人生的關鍵不在權力,在力量。唯一的希望是雙方都看出關鍵不在分別,而在合一。因為內在的力量是存在於合一中,卻消失在分別中。分別讓人感到虛弱、無力──因而去爭權奪利。P.070


31.      治療你們的分裂,終止你們的分別幻象,你們將重得內在力量之源。在那裡,你們才能找到真正的權力。一切的權力;一切的權力;一切的權力。因為創造的權力是由內在的力量產生,而內在的力量是由合一產生。P.070


32.      權力來自內在力量。內在力量並非來自赤裸裸的權力。……沒有內在力量,權力只是幻象;沒有合一,內在力量只是謊言。P.070


33.      跟神分離,跟人互相分離,就是你們失調與痛苦的肇因。然而,分離卻依舊偽裝成力量,而你們的政治、經濟,甚至宗教,卻仍舊在支撐這種謊言。P.070


34.      去認識真相,真相會使你們自由。……沒有分別。互相之間沒有,與神之間沒有,與一切之間都沒有。……你們的所作所為,要如你們跟任何東西都沒有分別,跟任何人都沒有分別,如此,則明天你們就可以治癒全世界。……這就是一切時代最大的秘密。這就是人類千年萬年所尋求的答案。這就是人類致力的解決之道,這就是人類所祈求的啟示。……所作所為,如你們跟任何東西都沒有分別,你們就能治癒世界。……要明瞭,那是與人協同去做的權力,而非制馭人的權力。P.071


35.      你的靈魂渴望著去經歷它所能想像的最高體驗……在它的經驗中去認識、去實現它自己。也就是使它自己成為真正的自己。P.078


36.      基督是至高的榜樣。但他不是到達這最高狀態的唯一榜樣。基督化做的。但他不是神唯一化做的人。……每一個人都是「神化做的人」。P.080


37.      我告訴你,我在每朵花中,在每片彩虹中,在每顆星辰中,在繞著每顆星辰旋轉的每顆行星,以及其上其內的一切事物中。……我是風聲,是你們太陽的溫暖,是每片雪花令人難以置信的獨特與完美。……我是老鷹飛翔的威儀,我是麋鹿在草原的純淨,我是獅子的威猛,我是長者的智慧。……我也不侷限於僅只是你們星球上展現的萬象。你們並不知道我是誰,只是自以為知道而已。但不要以為只侷限於你們,或以為我的神聖本質──即至為神聖的精神〈靈〉──只賦予了你們。如果這樣,就是傲慢的想法,而且是不正確的。P.080


38.      我的本體在一切之中。一切。一切都是我的表現一切我的本性。沒有任何事物不是我;凡不是我的,就不可能存在。……有福的造物們,我創造你們是為了讓我體驗自己身為我自己經驗的創造者P.081


39.      正如我藉由雪花認識我的設計之完美,藉由玫瑰認識令人敬畏的美,我同樣藉由你們而認識我的創造力。……我給了你們有意識的創造你們經驗的能力,而此能力是我所具有的。……藉由你們,我可以認識我的每一層面。雪花的完美、玫瑰的令人敬畏之美、獅子的威猛、老鷹的威儀,通通具備在你們身上。我把這一切都賦予了你們,並且還多了一項:即去覺察這一切的意識。P.081


40.      因此你們有自我意識。這是給予你們的最大禮物,因為你們可藉此覺察到自己是自己──而這正是我之所以為我。……我是我自己,覺察到我自己是我自己……這就是這句話的意思:我是那我是的……你們是我那覺察的部分,被體驗到的覺察。……而你們正在體驗的〈和我藉由你們正在體驗的〉是我,並且創造了我。……我正在持續創造我自己P.082


41.      你是我,在選擇我之為我──並在選擇我將要是的樣子。……你們所有的人、集體的,都在創造這個。你們各自以自己為基礎在這樣做,並且體驗;你們也以共同創造集體生活的方式集體的在這樣做。……我是你們全體的集合經驗!P.083


42.      你們一切的決定我都已知道,因此我知道我現在是誰一向是誰,也知道我將永遠是誰……一切你們將是、將做或將有的,都已做了。你們此刻正在做!……你明白嗎?並沒有「時間」這個東西。P.083


43.      由於靈魂〈神〉的最大欲望,就是體驗它自身創造者,又由於一切都已被創造,因而除了找一條路忘掉一切我們的創造外,我們別無選擇。P.085


44.      最高層次的,是於此時此地的經驗中,使你們創造你們真正是誰的那種快樂,並在下一個最華美的層次中再創造、再創造,又再創造你們是誰。這就是神的最高樂趣。……層次較低的快樂,是使你們忘記你們真正是誰的那種快樂。不要責備這較低的快樂,因為如果沒有它,你們就不能去體驗較高的。P.086


45.      一旦你到達高處,你就必須返回低處,以便再度體驗一向高處的樂趣。……這就是一切生命的神聖韻律。你們不僅把能量在自身內轉動,也在神的體內轉動更大的能量。……你們生而為較低的形式,卻向較高的意識狀態演進。你們其實是在神的體內提昇能量。你們就是那能量。P.087


46.      但我這裡所說的經驗,我稱它為宇宙之輪;因為沒有價值、還債、懲罰和「淨化」這類的事。宇宙之輪純粹是對終極實相的描述,這實相,或許你們可稱為宇宙真相。……這是生之循環;有時我稱它為「歷程」。這是萬物無始無終之本質的寫照;它是持續向一切去、自一切來的通路,在這通路上,靈魂欣欣歡歡的行遍永恆。……這就是一切生命的神聖韻律,以此你們推動神的能量P.088


47.  不要責備人的生命中你們所謂低的、下等的、動物的本能,而應祝福它們、尊崇它們,因為透過它們,藉著它們,你們找到了回家的路。P.089


48.      把你們所謂的神聖與所謂的褻瀆混而為一吧!因為除非你們把聖壇視為愛的最終場所,除非你們把臥室視為崇拜的最終場所,否則你們就什麼都看不見。……所以,去吧!把你們所謂世俗的與所謂深沉的混而為一──以便你們得以看清沒有分別,並體驗一切。然後,當你們繼續演化,你們將不是以「放棄性」來看自己,而只是在更高層次享受它。P.090


49.      在你死的那一刻,你看到的將不會是失去生命,而是在更高一個層次上去享受生命。P.090


50.      你跟我是一體。既然我是我所是,也即一切,則我們除了是一體之外,別無其他可能。……我的目的是在演化,不是在譴責;是在成長,不是在死亡;是在經歷,不是在不能經歷。我的目的是在「是」,而不是不再「是」。……我無法把我自己和你分開──或和任何事物分開。無知於此,就是「地獄」;知於此,並完全領會,就是「拯救」。你現在已經得救。你再不需要對「死後」會發生什麼事擔憂了。P.091


 


= 3.  一切都只是視角的問題 =



51.      靈魂習知自己不但可以以意念的速度到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而且可以一時在兩處,或三處,或五處。……它可以同時在這些地方存在、觀察與行動,而不至於感到困難或混亂。隨後它又可以「聚合」自己,重又回到某個地方,只靠重新聚焦就可以了。P.095


52.      一切由意念所創造,事情的出現是由意願使然。P.095


53.      在物質生活中,你的意念和經驗之間可能會有一段時間的間隙。在靈界則沒有間隙;結果是當下的。P.096


54.      在創造個人實相方面,意念控制──或某些人所稱為的祈禱──就是一切。……意念控制,就是至高的祈禱。因此,只想那善的事,那正的事。不要去耽思負面與黑暗。即使在事情看起來黯淡之際──尤其是這種時候──仍舊只看完美,只表達感謝,只去想像下一步你要選擇的事物之完美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