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與神對話 http://www.soultw.com/cwg7/

 

Ch 18. 你的企圖是經由你的體驗,充分了解自己,而不是只了解自己一部分








01 所以讓我請教你一個直接的問題,以便更精確地和死後的世界相關聯。




02 好。




03 如果我們是永恆的核心,經過獨特的奇點(the Singularity),也就是所謂的時空,在一個持續而沒有止境的自我之中循環,那麼,我們究竟如何體驗到我們被承諾的,和祢--和神--同在的永恆的生命?




04 好問題。




05 祢的答案呢?




06 你所描述的這一個自我持續不斷的循環,就是與我同在的永恆的生命,就是你所被應許的。你現在正在體驗"與神同在的永恆生命"




07 那麼,死亡在這一切中是扮演什麼角色?祢是說這裡就是天堂嗎?就只能持續發生這樣的永恆的循環嗎?我們永遠不會體驗到"天人合一"嗎?...




08 在我們的對話結束之前,那時將會告訴你,你的乾渴將會得到澆灌。至於其他的疑問,...不會中止,只是會持續地循環,正如同大家所描述的一般。




09 循環是連續地發生--因為一個循環在定義上是連續性的,不是嗎?然而,這些循環卻也是同時發生的。




10 正確。一切都立即發生,"看起來像"是連續發生的。




11 你用所謂的"死亡"當作是標記此序列起點和終點的方法。"死亡"是一種能量的轉換,在你的存在的震動感應的等級和頻率中製造了巨大的波動,在你所謂的物質生命和靈性生命之間前後推進。




12 然而,"死亡"對於你在時空序列之中,以及體驗你在不同層次之間的自我,並不是必要的。




13 "死亡"不是必要的?




14 如果你定義"死亡"為捨棄物質界的肉體,就不必要。你可以在物質界的肉體之中,體驗到靈性領域中自我的圓滿。要體驗到靈性上的圓滿,不必要捨棄肉體。而且你可以悠游在靈性領域中,體驗到物質生命之圓滿狀態。




15 我可以帶著我的肉體,到達靈性的領域嗎?




16 你可以,真的。




17 那麼,為什麼我一直不這麼做呢?為什麼我還要"死去"呢?




18 長生不老,並不能成全永恆本身的目的。




19 不行嗎?




20 不行。




21 為什麼不行?




22 因為永恆的目的是提供你一個沒有時間的脈絡領域,讓你有機會在沒有限制之下,表達你真實的自我。




23 你不僅只是在自己的花園內種下一朵花,這朵花也許會非常漂亮,非常芬芳,那是因為讓那花兒充分展現她的千嬌百媚的結果




24 你藉由你的體驗,充分了解你自己,不是部份地了解你自己。長生不死,無法成全此一目的。




25 然而,也不必擔心。改變形式,不必感到損失,因為你可以在你想要的任何時刻,回到任何特定的物質形式。




26 我可以回到從前的自己嗎?




27 可以,而且你經常這麼做,以期待在嶄新且偉大的方式之下,體驗你特定的自我。




28 在你們某些宗教傳統之中,這被描述為基督再度降臨--雖然,你們許多人想像,這件事將只會發生在某一個人身上,事實上,你們每個人都會體驗到你自己成為基督了,並且,事實上,你們所有人在任何時刻都有這麼做的潛力。




29 在任何時刻,你可以擁抱你身為人子的事實,並且在你了解到你的真我的時候這麼做,然後,你將會在生命的花園之中,讓花兒盡情地綻放。這是天堂的花園,你們的神話故事中曾經描述過的。




30 你藉此在生命的循環中行進著。




31 眾人所組成的時空讓這些循環同時發生,那也就是合一的靈魂。




32 你會在許多時空位置之間移動,而且就像我之前所說的,你也可以在同一個位置之內移動--在同樣的"時光隧道"中--一再地重複。




33 是啊,而且祢上次說的時候,讓我頭昏腦脹。現在也一樣。




34 好,我想那些話,很快會讓我們完全挫敗。那麼,讓我們試試看用心智圖畫的方式,也許可以讓你將我們所說的概念化。




35 我用個隱喻,也許對你的一生有幫助。所以說了解到不拘泥於文字,而運用隱喻,是相當重要的。這並非真相,這是個隱喻,然而當"事物的真相",不能以語言文字解釋清楚時,隱喻可以相當有用。




36 隱喻,就像寓言一樣,可以幫助你理解無法理解的事物。所以,所有偉大的導師,都曾經引用隱喻。



2007-12-18 11:17:55

_________________
DJC 介偉 souljj@gmail.com....新心靈生活運動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