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水晶精靈

  當克利斯在見那位法醫時,我去拜訪了「金點子教授」。他的真名叫哈裡﹒歐得菲
爾德。歐得菲爾德對水晶很有研究,並且在水晶研究上取得了一些非常有爭議的結論。
他顯然不是一位主流科學家,不過我覺得他可能會給我們提供一條瞭解頭骨的新途徑。
我對此並不抱有很大的希望,但是去問問他的意見並沒有壞處。無論如何,我們已經決
定一定要探求到水晶頭骨的真相。
  我來到了哈裡﹒歐得菲爾德的「電水晶治療」中心。這座建於30年代的半獨立式
住宅位於倫敦西北角的路易斯利浦。他的治療室裡滿是患者,每個人都舉著一隻盒子,
盒子上連著電線,繫在患者身上。哈裡正在用通電的水晶來治療被醫生宣判了死刑的病
人。我自己對水晶治病的魔力一直是心存狐疑,但是我從所有的水晶頭骨的私人收藏者
那裡都聽說水晶頭骨能治病。難道這些頭骨真能直接作用於人體嗎?我非常懷疑水晶能
有治病的魔力,更不用說水晶頭骨了。我不相信水晶能治病可能是因為在我的想像裡它
們不過是石頭,石頭怎麼可能有特殊的功能呢?
  我比較傾向林達﹒施樂博士的觀點。她稱水晶頭骨為「二十世紀的聖徒遺骨」,把
它們比作中世紀人們買賣的聖徒的遺骨——那時候的人們相信聖徒的遺骨有治病的神力。
毫無疑問,許多所謂聖徒的遺骨都是假的。但人們真的相信它們能治病。而當人們真的
相信他們在得到有效的治療時,他們的病就真的好了起來。這種「安慰藥效應」已經得
到了證實。我一直都認為這就是水晶頭骨唯一有效的地方。
  但是現在我碰到的一些研究結果使我開始懷疑我以前的想法。美國的C﹒諾曼﹒什利
對水晶可能具有的治療效力作了一番科學的研究。他在《奇跡確實會發生》一書中發表
了他的研究結果。什利調查了水晶治療抑鬱症的效果。他發給141名慢性抑鬱症患者每人
一塊玻璃或水晶,讓他們戴在脖子上。兩個星期後,85%的患者報告說病情有所改善。
這完全是「安慰藥效應」。但6個月後,只有28%佩帶玻璃的患者仍覺得病情在改善,而
80%
佩帶水晶的患者說他們感覺到佩帶物減緩了他們的癥狀。這個實驗表明,至少在治療
抑鬱症方面,水晶的療效不僅僅是「安慰藥效應」可以解釋的。但是那些說水晶可以治
療身體疾病的說法又是怎麼回事呢?
  哈裡﹒歐得菲爾德說他已經成功地利用水晶治癒了包括癌症、心臟病和風濕病在內
的一系列疾病。和哈裡握手時,我感覺到他的手相當有力。雖然他的實際年紀在四十五
六歲,但看上去還像個大男孩。他解釋說他對水晶發生興趣完全是出自偶然。
  哈裡早先是倫敦一家普通高中物理教師。他總是在想各種各樣的辦法來激發學生們
對物理學的興趣。有一天,他把一台輝光照相機帶進了課堂。
  輝光照相機能拍攝人體四周的電磁能量光環,並用一種稱作「柯林」(Kirlian)的
技術用各種顏色把光環顯現出來。東方哲學和醫學認為,人體是由各個不斷釋放電磁能
的能量中心組成的。直至今日,多數西方科學家仍然不相信這種觀點。但是它卻使我想
起了道爾蘭德的理論。他認為人體釋放出少量的能量,這種能量能被水晶影響,這和哈
雷﹒歐得菲爾德的理論依據一樣。
  在他的課堂上,哈裡的學生使用柯林照相技術拍照,他們發現患感冒的同學和健康
的同學的能量場有細微的差別。哈裡意識到柯林照相技術有可能成為一種診斷工具,於
是在此基礎上發明了一種柯林攝像術。他把這種攝像術稱為PIP Polycontrast inter
face photography
』多次對比界面照相術)。PIP能顯示出能量場中發生的干擾,而能
量場的干擾一般發生在病症發作之前。所以能量場的各種圖案就能顯示出確切的發病部
位了。
  哈裡最初是和醫生們共同進行此項研究,但當他逐漸對利用此項技術治療疾病也開
始感興趣的時候,他發現醫生們對此卻不怎麼關心。哈裡以前一直用此項技術來診斷病
情,然後讓病人們去醫院治療,但他覺得傳統的治療方式在治療諸如癌症一類的疾病上
常常是錯誤的。他覺得普遍採用的「切除、燒燬」法在很多情況下對身體損害很大。於
是他開始尋找一種更溫和的治療辦法。
  哈裡開始想發明一種儀器,可以發出與人體能量波頻率相同的能量波。他在這上面
花了不少時間,可總是不成功。哈裡的一個朋友建議他試試水晶。於是哈裡開始用水晶
做試驗,果然達到了他的目的。
  哈裡現在用電來激發水晶,再把波動傳入人的體內。他說水晶完全可以用手來激發,
但是即便是最好的治療師也不總是處於那麼好的狀態之中的。哈裡相信,當人體被石英
體激發時,人體就會用自己的壓電來治病。他認為他的工作是在使身體回到平衡狀態,
所以他把自己比作鋼琴的調音師,他的任務是要「讓一台上好的但是走了調的斯坦威鋼
琴重新歌唱起來」。水晶就好像是校音器。哈裡說:「我所做的就是把一些弦擰擰緊,
把另一些弦擰得更緊些,把一些弦放鬆些,還有一些弦則不去動它們,因為它們是正常
的。」
  哈裡說利用水晶來治病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兒,美洲印第安人已經這樣做了幾千年了。
他還聲稱他的一項發現證實了美洲印第安人的傳統觀念,即認為水晶並不是無生命的物
體,而是包含有生命力的。
  接著,哈裡給我解釋了他在使用他的攝像系統時的發現。有一天,他的攝像機正在
記錄一名病人能量場的變化,突然他注意到病人手中拿著水晶。有一種奇怪的類似以大
的物質從水晶中流出來。肉眼當然看不到這些,但在攝像機裡卻能看得清清楚楚。這種
像以大的物質從水晶的表面游開去,像是從竹子裡鑽出來的一條蛇。
  「我的上帝呀,快看!」哈裡叫道,但那種物質突然消失了。哈裡現在把那個住在
水晶裡面的生命體叫做「水晶精靈」,自從第一次見到那個神出鬼沒的生命體之後,哈
裡又見過它無數次,甚至還有好幾次把它錄了下來。
  我不願意相信這些離奇的故事,但是哈裡讓我親眼目睹了「水晶精靈」。我坐下之
後,他為我選了一塊較大的水晶。顯然不是所有的水晶裡面都有精靈。我端著那塊水晶,
哈裡開動了他的攝像機。我望著攝像機的屏幕,在屏幕上可以看見我端著水晶的手。幾
分鐘過去了,水晶平靜地躺在我的手掌中,這時我看到一個很奇怪的像蛇一樣的東西離
開了水晶。當我看手中的水晶時,什麼也看不見,但當我把視線投向屏幕時,我能看見
一個白色的,半透明的形狀,好像一縷煙。
  當我目不轉睛地看著「水晶精靈」時,我想到了一幅古代瑪雅石刻,畫上造剋夫人
Lady Xoc)正看著一條從一隻水晶頭骨中游出來的蛇的影像。難道這就是她看到的東
西嗎?這就是蛇的影像嗎?是不是這個電子裝置使我們看到了通常只有在另一種意識狀
態下才能看到的事物?會不會這個攝像裝置只是個騙人的把戲?
  我微微動了一下我的手,突然之間,我所見到的一切都不見了,好像一下子縮了回
去。
  「它們喜歡人手上的熱量,但是不喜歡人動。」哈裡激動地說。
  我把水晶放下。我在這裡幹什麼?哈裡在愚弄我呢,還是我真的見到了住在水晶裡
的精靈?
  哈裡為他的發現興奮不已。他激動他說:「它們出來是為了尋找別的生命存在形式。」
哈裡說道:「它們這種生命形式在地球上是獨一無二的。它們不含有碳元素。」
  哈裡是真的發現了一種非碳結構的生命呢?還是這一切只不過是他瘋狂的想像?當
我離開路易斯利浦的灌木叢和玫瑰花叢時,我還在思考著這個問題,不知道如何下結論。
這一切聽起來是多麼古怪啊!我又回想到斯達﹒約翰遜一莫索和她見到水晶頭骨裡的存
在物的經歷。難道那就是水晶精靈嗎?或者那只不過是科幻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