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時間的守護者 

  第二天,我們給帕特李喬﹒多明戈茲打電話,問他我們有沒有得到允許參加危地馬
拉的盛大聚會,聚會的日期已經不到兩個星期了。他說,他還不能肯定,不過他已經問
過漢巴茨了。漢巴茨是一位瑪雅祭司、巫醫和「時間的守護者」,住在墨西哥南部雀臣
附近的尤卡丹半島。當初西班牙人到達美洲的時候,有幾個部落家族被選中保護先人留
下的神聖知識,他們的職責是保衛這些秘密知識,防止被壞人利用或者丟失。漢巴茨的
家族就是被委以保護神聖知識的重任的家族之一。
  帕特李喬說,漢巴茨﹒曼說,如果我們過幾天能去墨西哥與他會面的話,他很願意
和我們談一談。「誰知道呢?」帕特李喬說:「說不定他會同意讓你們參加聚會的。」
  雖然我們現在離那裡有1000英里之遙,但是這個機會實在是難得,所以我們馬上就
給機場打電話訂了機票。幾天以後,我們就到了與漢巴茨約定見面的地方——加勒比海
沿岸墨西哥古老的瑪雅圖龍遺址。
  圖龍是個美麗的地方。古老的金字塔和神廟不時落下一些石灰石碎石,滾下山崖,
墜入蔚藍色的大海。我們在遺址入口處見到了漢巴茨﹒曼。他身穿瑪雅人的傳統服裝,
一身白衣白褲,腰間繫著紅色的腰帶。漢巴茨身材矮小,體態微胖,一頭灰色的直髮。
他的臉很寬,五官十分生動,突出的眉骨,略帶鷹鉤的寬鼻,大鼻孔,厚嘴唇,看上去
有點像米歇爾一黑吉斯,只不過他是個男人。他還讓我想起了在墨西哥灣沿岸發現的古
老的歐梅克石刻。
  漢巴茨說話聲音不大但是很堅定,他的男低音聽上去十分讓人放鬆。他說他的母語
不是西班牙語,他用英語交談也有些困難。漢巴茨告訴我們,500多年前他的家族受托看
護一部分古老的知識,現在他是他們家族的族長。「但是現在,因為時機已經到來,我
可以讓你們共享秘密了。」他告訴我們:
  「現代文明只能追溯很短的一段歷史。對西方人來說,500年已經是很長的一段時間
了,但500年對瑪雅人來說只是一瞬間而已。
  「歷史知道,印第安人也知道,我們的太陽還會再度升起。我的祖先伊茲特人(居
住在尤卡丹的瑪雅人一族)曾經預言說,瑪雅人的智慧終將再度興盛。
  「預言說,我們將重建我們的文化、藝術、科學、數學和宗教,因為這一切都是建
築在我們祖先傳下來的宇宙文明上的。瑪雅人的文明將會再度崛起,今天我們已經看到
了瑪雅文化的復甦。很快我們將在危地馬拉舉辦我們的首次聚會。我們的預言還說,人
類將會理解瑪雅人的文明。
  「由於人類變成了今天這個樣子,瑪雅文明幾近滅亡。歐洲人帶給我們的現代文明
對人類沒有什麼好處。我們可以看到現代文明的很多弊病。比如人類不再尊重這個世界
的存在,甚至不尊重人類自己的存在。正是因為這一點,我們才開始聯合起來呼籲。瑪
雅人擁有宇宙文明並且理解這種文明,瑪雅文明尊重世間萬物的存在。」我正想問漢巴
茨他是否知道水晶頭骨的事,他卻接著說道:
  「伊茲特預言說他們的智慧會重返人間。這是因為他們的智慧是宇宙的智慧。我們
現在就已開始舉行一些儀式,將來還要舉行更多的儀式。因為瑪雅文明已經開始回歸,
人們將敞開胸襟,接受瑪雅人的宇宙文明。根據預言,水晶頭骨也會來幫助我們。水晶
頭骨正是人們所需要的。它們將被安放在初始的位置上。很快瑪雅人將把頭骨安置好,
它們必須被安放在初始的位置上,必須被安放在金字塔的頂端。
  「瑪雅祭司將再度祈禱,讓水晶發揮神力。只有這樣,聖地才能釋放出偉大的能量。
這些能量將擴散到其他的聖地,最後擴散到整個世界。所以水晶頭骨必須回到它們的本
位,這樣才能進行這番全人類的事業。
  「預言說,很多地方的土著居民都有水晶頭骨,但很快他們就會把它們帶回聖地,
帶回金字塔,然後他們就會出現在我們中間。」
  我聽得入神,心裡琢磨著漢巴茨所說的「全人類的事業」到底是什麼呢?還有,當
他說「然後他們就會出現」時,「他們」指的是更多其他的水晶頭骨嗎?還是瑪雅人的
祖先,或者是什麼別的呢?漢巴茨又接著說道:
  「這些是預言的一部分,這是瑪雅人的預言,是現在居住在墨西哥的伊茲特人以及
居住在其他國家的瑪雅人的預言。
  「有了頭骨,這一切都將變得簡單。我說的是一種轉變,全人類的偉大轉變,神秘
知識的大轉變,是給我們帶來光明時代的知識的大轉變。但是我們需要所有的人,於是
我向胡巴布(瑪雅人傳說中位於宇宙中心的創世主)祈禱。現在是時候了,所以我向胡
巴布祈禱,讓這一切現在就發生吧。」
  我聽得入了迷,不過我還是想再多瞭解一些水晶頭骨的事。於是我請他具體解釋一
下水晶頭骨的來歷和涵義。漢巴茨解釋說:
  「很多年以前,在瑪雅時代,依查姆納教人們如何從頭骨中獲得知識。他教人們怎
樣使用水晶頭骨,怎樣在圖龍、雀臣及瑪雅其他的聖地使用水晶頭骨。依查姆納教人們
怎樣去理解水晶頭骨。因為在瑪雅,水晶頭骨與天神有著神聖的聯繫。瑪雅人的神叫做
胡巴布。我們瑪雅人相信我們的頭骨與胡巴布賜予我們的身體各部分有關,而我們的頭、
軀幹以及四肢都和神的身體相連。在瑪雅語裡,水晶叫做藍波,意思是『光明』、『知
識』,這與我們和神的聯繫是相關的。
  「在很多地方,在很多聖地比如瑪雅的有些地方,我們在運用水晶頭骨的神力。我
們已經這樣做了幾千年了。依查姆納教會我們怎樣做更多的水晶頭骨,因為將來不僅瑪
雅的聖地需要用它,世界很多地方都需要它們。預言說過,現在全人類都會對水晶頭骨
感興趣的。
  「預言說,其他的人逐漸把頭骨從我們的聖地拿走,接著他們將沉睡一段時間。但
是現在是把水晶頭骨帶回聖地的時候了,因為我們需要它們把全瑪雅所有的聖地喚醒。
現在該讓全人類從睡夢中醒來了。讓我們把水晶頭骨放回我們的聖地,這是預言中講過
的。我們要把水晶頭骨放到我們神聖的金字塔中,接著其他水晶頭骨就會出現。水晶頭
骨將再次給我們帶來藍波,它們將給人類帶來光明和知識。然後不僅瑪雅人,全世界的
人類都開始甦醒。我們甚至還要把一個水晶頭骨放在英國的『巨石陣』。因為在所有的
地方,偉大的能量就要出現了。依查姆納教會我們怎樣控制創世的那部分能量,不過首
先我們要尋找原始的水晶頭骨。」
  我再次問漢巴茨,他能不能解釋一下水晶頭骨最初是從哪兒來的。他神秘地回答說:
  「我們瑪雅人知道我們來自地球,但我們也懂得我們的一部分屬於天空,一部分屬
於宇宙。我們被這個美麗的世界以外的規律所主宰。我們瑪雅人懂得雖然我們來自地球,
但天空中有我們的親人,我們用『米舒』來表示我們在天上的親人。『米舒』是指我們
在地球以外的兄弟姐妹。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瑪雅人和世界上各個民族都有聯繫,我們和世界以外的各個
民族也都有聯繫。那就是為什麼很多時候我們把自己想像成空中的人,也就是為什麼在
我們的石刻中有很多符號是表示天上的動物的。比如苦苦蘭和凱哲克托的符號就表示飛
行的蛇。
  「我們只有很少的符號是關於宇宙的,但這些符號通常是一種組合,由一個表示地
球的符號和另一個表示空氣或天空的符號組成。這是因為我們知道地球母親的變化和天
空的變化是相互聯繫的,一種變化能夠上天,另一種能下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瑪雅人
尊重一切生命的原因。生命從哪裡來的無關緊要,重要的是我們是一個大家庭。所以我
們為『米舒』——我們天上的兄弟姐妹祈禱。我們知道他們有時候也為我們祈禱,我們
長久以來就這樣保持著和所有生命體的和睦關係。」
  我覺得漢巴茨所謂「生活在這個美麗的地球以外的兄弟姐妹」的說法很神奇,但他
並沒有做更多的解釋,所以我問他能否再講一講水晶頭骨和瑪雅人的古老的聖歷。他說,
古代的聖歷是最早的祖先留下來幫助我們「理解宇宙的時間表」的。
  「瑪雅文明認為,所有的天體,每個天體都有可以傳授給我們東西。比如太陽就能
教給我們一些知識。太陽有四種運動,春分、秋分、夏至、冬至,為什麼有這些變化呢,
我們必須瞭解是什麼原因使太陽和我們的地球母親運動產生這四個節氣的相對位置。
  「還有我們的月亮妹妹,也有很多東西可以教給我們。我們要懂得月亮的四季和她
的四個面孔。每當月圓的時候,它就能影響空氣並影響人類。此外還有各種行星,比如
九星、火星等等。還有星座也能教給我們知識。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瑪雅人創立了我們獨
特的17部曆法來幫助我們瞭解天空和宇宙裡的運動。
  「但是現在,在這個現代的世界裡,人們不懂得時間,因為他們甚至不知道使用正
確的曆法。他們發明並使用他們自己的曆法。但是我們瑪雅人的曆法是宇宙的曆法。我
們的每一部曆法都有它的意義。不同的曆法是用於計算天空中不同的天體的運動的,這
就是主要差別之一。瑪雅人的曆法和天文學與胡巴布的頭腦有關,與最初的宇宙動力有
關。」
  我問漢巴茨他能否再解釋一下「時間的輪迴」:
  「瑪雅人的曆法中最大的一部規定,一個時代為大約26000個你們的公歷年。這部歷
法是用來表示什麼時候地球母親將經歷巨大變化的。這片土地已經有很多次被海水淹沒,
將來還會再度被淹沒,這是宇宙自然循環的一部分。
  「地球和人一樣有它自己的自然週期。人的週期,從我們出生到自然死去,大約是
1000
年左右,或叫兩個巴克敦。沒有人可以在一年內出生、長大成人,然後老死,也沒
有人可以活得比自然壽命長。人的一生要經歷整個週期。地球母親的週期與人類的週期
類似,只是更長些,更精確些。我們理解——你們也要理解——地球週期變化的過程。
我們瑪雅人知道地球母親經歷巨變的一個週期為2600 『年』,即地球繞太陽轉26000圈。
  「但是問題在於現代人沒有認識到這種輪迴。現在我們的處境可以說是危機四伏,
因為人們不明白地球母親正處於巨變之中。他們的所做所為只能使地球的轉變變得更加
困難,核試驗、空氣污染、破壞森林、過度開採石油……這是個致命的錯誤。世界各地
的人類都犯著愚昧無知的錯誤,但在發達國家卻尤其厲害。所以現在的人們正在幫助地
球母親加快自然變化,但是人們卻不知道他們在朝哪個方向前進。
  「我們瑪雅人現在要開始做的就是向大家宣傳這個道理。水晶頭骨的信息能幫助人
類清醒過來,開始認識到他們在地球母親身上犯的錯誤。我們現在應該更加重視地球母
親,這樣我們才能開始理解地球母親的變化過程。
  「我們需要水晶頭骨來幫助人類清醒過來。地球是唯一可以養育人類的地方。如果
人類不醒來,地球母親就會被毀滅,人類將沒有棲身之地。但是美國和英國人正在破壞
著叢林,他們甚至破壞了遙遠的巴西叢林。雖然巴西距離美國千里之遙,但並不意味著
我們的行為所加劇的環境惡化不會影響美國。正是因為他們在破壞巴西的叢林,瑪雅地
區的樹木也開始死亡。這是因為世界上的樹木是相互聯繫的。瑪雅人不砍伐樹木,因為
我們說如果你砍倒了一棵樹,就是殺害了一個親人。對瑪雅人來說,樹是我們母親的皮
膚,石油是她的血液,河流是她的汗水。但是人們現在正在犯一個彌天大錯,正在縮短
地球的生命,變化就要來臨了。」
  我擔憂地回想起瑪雅聖歷預言說,現在的大輪迴將在20121221日結束。但我想
知道水晶頭骨究竟來自何方,於是我又問了漢巴茨這個問題,他說:
  「我的祖先瑪雅的依查茲人帶來了水晶頭骨。他們還在雀臣、依查茲、圖龍、科巴
和彼滕等很多地方建造了聖地。我們經過依查茲人的教導逐漸懂得了水晶頭骨的意義,
瑪雅人也從依查茲人那裡知道了水晶頭骨,於是他們便被稱為瑪雅依查茲人。瑪雅依查
茲人告訴了我們關於水晶頭骨的故事。」
  「那麼,依查茲人是從哪裡來的呢?」我問道。
  「我的祖先依查茲人來自大西洋洲,是他們教給我們如何理解頭骨的知識。他們還
告訴我們關於依查茲的故事和宇宙運行的知識。英語裡叫做『大西洋洲』,在瑪雅語裡
的稱呼是『亞特蘭蒂哈』。
  「依查茲人告訴我們他們來自何方,他們來的地方是一個水的世界。他們還告訴我
們如何學習水晶頭骨的知識,那些他們用水晶頭骨帶來的知識。在他們的那個地方還有
更多關於水晶和水晶頭骨的知識。通過水晶頭骨可以到達那裡。我們相信其他的一些頭
骨還在他們那裡,在那個你們叫做大西洋洲的地方。正像我一開始給你們解釋的那樣,
每個聖地都需要水晶頭骨,因為它們是聖地的精華,是這些金字塔的核心部分。依查茲
人還告訴我們,世界上還有許多個水晶頭骨,就像瑪雅人保存的頭骨一樣。因為不僅在
瑪雅,在我們的地球母親的其他各地還有許多聖地。」
  根據這位古瑪雅人的直系後代的說法,水晶頭骨真的是來自大西洋洲的。我們正說
到這裡,漢巴茨忽然說,他必須走了,因為「在這個時候」他再沒有什麼要告訴我們的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