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奇蹟課程中文部 http://accim.org

 

如果上主只有一個兒子,為什麼《奇蹟課程》有時仍用複數----上主兒女們?

提交者: 奇蹟課程中文部 日期: 2007/10/8 20:10:55 閱讀: 169


作者: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摘要: 一體只能創造一體,而一體性不可能產生多樣性…



作者:Gloria and Kenneth Wapnick, Ph.D. /納新 、萬源一 譯, 若水 校訂


作者概況: 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有關譯者:納新和萬源一是中國新時代網的創辦者和主要建設者。自1997年以來新時代網致力於向中文世界引介西方新時代思想,新時代網成為最重要的傳播和討論靈性思想的中文論壇,尤其為國內靈性追求者進行了時代思想啟蒙。2005年,新時代網更名為中國心靈成長網,進一步致力於傳播先進思想,推動中國人的心靈成長建設。在若水的鼓勵下,朱納新有意針對中國讀者的需要建構一個介紹「奇跡理念」的網站。萬源一主編的網路電子雜誌《心靈成長日報》,更擁有3萬多讀者的訂閱。


問:如果上主只有一個兒子,為什麼《奇蹟課程》有時仍用複數----上主兒女們?




耶穌曾許多次用複數來指稱相信他們是分離的和眾多的上主兒女們。這是耶穌靈活運用語言的又一例證,是為了將就仍活在分裂和二元層面的學生的接受和理解能力。不能解釋為天堂有分立和個體。《奇蹟課程》反復強調在實相中只能有唯一的上主之子,因為一體只能創造一體,而一體性不可能產生多樣性。正文和《練習手冊》中這些重要章節都強調了:




有一點應特別注意,上主只有一個聖子。既然一切造化都是祂的兒女,那麼每一個造化必然是上主兒女奧體中不可或缺的因素。上主兒女奧體的一體性遠大于部分的總和(T-2.VII.6:1-3)




我們就是造化,我們就是上主之子。我們狀似分別的個體,毫不覺察我們永遠與祂一體。然而,在所有的疑懼之後,在所有的恐懼之上,那個肯定不疑始終存在。因為愛會與自己所有的聖念同在,這些聖念必也如愛一般確然不變。上主的記憶就在我們神聖的心靈內,它們深知彼此是一體的,也與造物主一體(W-pII.11.4:1-5)




所以耶穌用複數指稱上主之子,只是出於解說的便利,因為他的學生相信自己如此。而另外一方面,上主之子被用來表示我們就是基督這一身份,只有等我們從我們是多元性的夢中覺醒後,才能悟入一體的真實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