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奇蹟課程中文部 http://accim.org

 

奇蹟 (miracle)

提交者: 奇蹟課程中文部 日期: 2006/4/7 0:26:38 閱讀: 172




文 / 若水

 

一般人心目中的奇蹟,不外是指某種超自然的力量,干預了物質世界的自然律,引發某種理性無法解釋的改變;或是扭轉了生老病死的因果現象,帶給身體暫時的治癒。


《奇蹟課程》的奇蹟,則是指某種神聖的力量,干預了小我世界的自然律,也就是內疚、恐懼的心理。它暫且遏止了人心中的妄念,撤除人心自設的限制,為個人生活或外界現象上帶來不可思議的改變。


真正的奇蹟,治癒的乃是問題的最終原因,也就是深埋人心深處的錯誤信念,而不是問題的症狀或後果,因此,不論事情的輕重,它都能說:奇蹟沒有大小難易之分。


相形之下,世俗的奇蹟只想藉助外在的力量,在同一幻境內,不斷地改換場景,粉飾太平而已,並沒有將人心由幻夢中喚醒,或是提升出來。因它不僅未能解除人們當初之所以陷此困境的錯誤心態,還可能加深人心對超然力量的恐懼,而落入媚神的末途,<奇蹟課程>稱這類沒有真正解決問題的神異現象為「怪力亂神」(magic)。


就以治病為例吧!怪力亂神的magic 能消除疾病的外在症狀,而奇蹟卻是治癒疾病的真正起因,那就是人類潛意識裡自我懲罰的動機。身體的疾病不過是缺乏、孤立與恐懼這些心病所投射出來的化身罷了。


由是可知,奇蹟治癒的對象是心靈,透過疾病的表象或外在事件,逐漸認清內心的錯誤信念,透過不斷的寬恕與接納而回歸「正見」,體悟出那原本無事的生命真相。


因此,奇蹟成了人們接受救恩之後必然發生的結果,但它悄悄地發生在人心深處,肉眼未必偵測得到它的存在。但基於「心靈無邊界」的原則,個人內心的轉變,足以影響到整個人類的覺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