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gMakers哲學:第三室





探索的藍圖



〝最初源頭〞創造了一個〝探索的藍圖〞來重新定義祂自己,並且為〝複合宇宙〞(multiverse)和所有存在於其中的存在體產生目的。這個系統的目的是去探索創造的領域和發展“個別化的意識”的能力以去獲得和表達出智慧。每一個“個別化的意識”都是那描繪出〝最初源頭〞的角色之美麗的馬賽克片斷體。〝探索的藍圖〞組織這些不同的片斷體並且把它們毗連在恰當的位置以使〝最初源頭〞的整體性復位—(最初源頭)被重新裝配以達成再一個宇宙的創造、存在於其中和轉變。

生命遍佈於整個宇宙—〈這些都是〉〝最初源頭〞以個別化的方式之表達。這些都是神聖的片斷體,永遠在分離的過程中去經驗自我的獨特表達,並且凝結起來以經驗〝最初源頭〞整體性的表達。我們就是被從宇宙的子宮裡生出來的,而當時間到了,這裡就是我們都將回去的地方。這不是何時和如何回去的問題。這只是為什麼會回去的問題。

從這個子宮到你們地球的距離幾乎是無限的,然而卻又是如此的近,近到它可以讓你的心顫動,只要你了解你的想像力可及的範圍。在你的存在的最初始,作為一個“沒有形式的意識”(as a formless consciousness),你選擇了與你的源頭分離而去經驗個體的表達。而當你選擇了三度空間的(three-dimensional)世界作為你經驗的平台,你登上了時間的世界,在這裡面你將會遭遇到,對於你與你的創造者的同一性之修復的每一個可預期的阻礙和挑戰。

〝探索的藍圖〞是宇宙的根本基礎,而當它與個人的意識相關聯時,它是由五個基本階段的經驗所組成。


Ⅰ.存有意識的創造:

源自〝最初源頭〞,在〝源頭智慧〞的精神—原素(spirit-essence)之外,你們每一個被生出來了。就像光的粒子一樣,你們被〝源頭智慧〞所發酵而產生和獲得個人意識,你天生就是個不朽的存在體,在無時間、無空間的領域裡,分享著〝最初源頭〞的本質。這就是被灌入了,能容許〝存有〞自〝最初源頭〞分離出來而進入個體性但仍然接受〝源頭智慧〞的帶領之〝整體導航儀〞的—〝存有意識〞。

〝存有〞是存在在一種,對於供給它經驗和洞察力的所有較低儀具〈instruments〉或身體之全體的覺察狀態裡之意識的最高狀態。〝存有意識〞是絕對可靠的“經驗觀察者”和“洞見合成者”。從各方面來講,它都是〝最初源頭〞的縮小版,只缺少了,與時間和空間的經驗之關係,這關係能增長它被〝最初源頭〞授權去獨立行動的感覺。

〝存有〞的誕生所產生的,正是這種獨立的感覺。這是〝探索藍圖〞的核心部分,因為如果沒有這種獨立的感覺,只透過〝源頭智慧〞的鏡頭來觀察的話,〝最初源頭〞對於宇宙和它各個不同〝振動場〞的探索之感知將會是有限的。就它的定義來看,〈只透過〝源頭智慧〞來觀察〉這只是單次元的感知,所以,是個不完整的探索。〝最初源頭〞裁定這探索是要作為祂的〝複合宇宙〞之創造的結果的,而當〝複合宇宙〞被創造時,〝最初源頭〞以光粒子的形式召集它自己並且將這些粒子擲出而進入分離狀態。

最初的這些創造物,透過了利用被知曉為光的身體〈light body〉之物質性的工具,被贈予了一種個體的身份。這種身體的密度足夠能凍結來自〝最初源頭〞的主要實相之分離的粒子。如此做時,這些粒子變成了自主性的探索者,並且很快的居住在〝整體性宇宙〞(the Universe of Wholeness)最內部的領域。然而,他們並沒有冒險進入到創造的外在領域,在那裡振動〈Vibration〉的密度將時間的速度降低到如此地步,以致於以身體的方式去探索是不可能的,由於那遙遠的距離。

這些最初的〝存有〞了解他們的存在具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目的,那就是去建造出一種工具,而使再次被創造出來的〝存有意識〞能存在於這工具裡,以使這些個別化的精神—形〈spirit-form〉能進入〝複合宇宙〞最偏遠的地段,而去探索、經驗、和從中學習。這與建造一件能容許潛水夫去探索深海底部的深海潛水衣很相似。〝最初源頭〞透過〝源頭智慧〞來操作,能夠感知到創造最外圍的領域,但沒有辦法去經驗它們,和因此而獲得關於正是〝最初源頭〞所創造的這些事物的智慧。

WingMakers是給〝存有意識〞房子住〈housed〉的這批最初的創造物。我們是遍佈於〝複合宇宙〞的各種不同形式之〝人類儀具〞的建築師和設計師。在〝複合宇宙〞裡“人類族類”(human species)並不是唯一的。在你們已知的宇宙裡之其他行星上,還有許多的變種。幾乎全部的你們都有在這些〝宇宙的其他領域〞裡的經驗,但是你們沒有辦法去把這些經驗轉譯給你們有意識的心智。甚至可以說,〝最初源頭〞一生出〝存有意識〞,WingMakers就創造出,能讓這些“新被成形的意識”去探索創造的最外圍的、稠密的振動領域之探索的工具。

因為物質宇宙的振動率被降低到如此程度,以致於粒子凝固成物質簇,時間減速成為感知的連續結構,而容許〝存有意識〞能同時地探索多樣的〈multiple〉的世界。這使一個〝存有〞能探索,如果不是上千的話也有上百個世界,在一個單一的時間架構裡(in a single frame of time)。這產生了這樣的知覺—儘管只是被大多數的你們模糊地感覺到—你曾經活過,而且你將會再活。

實際上,如果你是在一個〝人類儀具〞裡,你就是被從和積聚起〝最初源頭〞同樣的材質中積聚起來的,不朽的光之意識。你是由這種材質所生出,而你將永遠不會離它而死去。要把是你的核心本體(core identity)之這種最純粹的振動丟棄或撤回是不可能的。在你們內在的最深處,你們對這個事實沒有懷疑。有的只是為什麼你會被個別化的問題。


Ⅱ.時間和基因密度的個體
〈The Individual of Time and Genetic Density〉

〝存有〞被它所特有的天性所驅動而去探索創造〈的領域〉。這是〝最初源頭〞的核心本體,而它被贈予給了祂所有的創造物,就像遺傳的特徵從父母傳給了他們的子女。這最原始的本能指示著〝存有〞,為了探索的目的去浸沒在創造的領域裡,沒有伴隨的成就或要贏得什麼之期待(without the attendant anticipation of achievement or conquest)。

這種形式的探索並不只是去發現新地誌或新物質狀態,更重要的是,去發現,能增加〝最初源頭〞的集體智慧之,新的“感知的情感狀態”〈new emotional states of perception〉。探索為智慧之父。這是〝存有意識〞實用上的觀點(practical perspective),也正就是這種天生的素質迫使〝存有〞降入時間和魯鈍〈density〉之中。

透過〝源頭智慧〞,〝存有意識〞意識到了它與〝最初源頭〞的連結。它也意識到這個機會---透過WingMakers所創造出來的儀具〈instrument〉,它可以把它的純粹狀態〈pure-state〉的振動帶入時間和空間的其他次元。透過這些儀具、或身體,像你們所能想到的,〝存有〞可以探索像你們的行星一樣的,減速的振動狀態。

當〝存有〞具有了光的身體(光體),它本質上仍然是沒有形式的〈formless〉,它的本體,儘管和〝最初源頭〞分開了,但還是沒有和其他在光體裡的〝存有們〞分開。所以,它還沒有被擲入個體性中。這種(變成個體的)階段,只發生在當光體進入了一個“基因性密度的儀具”〈an instrument of genetic density〉中時。你們的科學家所談的DNA,就是WingMakers所創造的,能容許那光體去探索〝複合宇宙〞〈multiverse〉並且從〝最初源頭〞,和我們稱為〝存有〞的,〝最初源頭〞的光意識粒子〈particles of light consciousness〉分離出來的儀具〈instrument〉。

創造的浩瀚情況,召喚了光體去實行〈操作〉一種儀具,並且跟隨著它的天性去探索。當這被完成時,〝存有〞開始發覺它自己是個個體。然而,這種個體性不會淹沒一切,也不會被懼怕。那就只是一種新的獨立的感覺;自我學習的小宇宙開始綻放。

與你們宗教的教誨相反,沒有伴隨著的懲罰跟隨著獨立的狀態而來。〝存有〞不會因為它的選擇探索而被懲罰,否則獨立的狀態將不可能達成。只有透過這種獨立的狀態,或說自由意志,〝存有〞才有辦法達到一種特殊的視角〈perspsctive〉。如果範圍被規定的太窄,而每次〝存有〞迷路時都要被懲罰或被允准去累積罪孽〈sin〉,它將會變成比較是機器人而不是探索者。

在創造的世界裡如果沒有被授權的〈authentic〉探索,那〝存有〞和〝最初源頭〞的經驗之價值,會被大大地減低。就像一個新生的人類把他的能量表現在他四肢的笨拙活動裡,新的〝存有〞把它的能量表現在它探索的路徑上之笨拙的決定裡。這些決定包括了所有能被想到的,進入到黑暗的行動,而也就是因為這樣,〝存有〞發展了他的獨特性。


III透過分離而獲得的經驗。

當〝存有〞變成獨特的時,它就可以獲得獨特的經驗和洞見。而這就是〝存有〞之所以被設計成如此而要傳達給〝最初源頭〞的珍貴的東西。個人性和獨立性是被贈給〝存有〞的禮物,而獨特的洞見則是回禮。〝複合宇宙〞就是這樣被設計的,而〝探索的藍圖〞並不在意〝儀具〞的性質,它〈指儀具〉向外的顯露〈appearance〉,它對特定族類的益處,或它對它被生出的世界之貢獻。唯一值得陳述的目標是,〝存有〞自己獲得,然後提供給〝最初源頭〞,一個獨特的視角,在它逗留在時間和基因密度(genetic density)裡的期間。

當〝存有〞在一個〝人類儀具〞裡運作時,它對〝最初源頭〞仍是通達的,但是心智〈mind〉學會了與它的探索儀具〈instrument〉同化,而很少能得到對〝存有〞的純粹狀態〈pure--state〉之振動的一個穩定的印象。無論如何,這種振動〈vibration〉永遠被〝存有〞所記得,並且透過平等的意義〈sense of eqality〉被表現在三度空間的領域裡,而且分享著所有〝存有們〞擁有的目的。

〝人類儀具〞,當它被〝存有〞所使用時,變成了一個主要的實相,在這裡〝存有〞設置了它的“觀察的鏡台”。這情況與一個駕駛員進入了一架飛機,而開始去注視他的儀表板非常相似。〝存有〞可以在,從一到大約一千個主要實相,這樣大的範圍裡,有效地操作---每一個實相都同時地發生在連續的時間裡。結果是,橫越一個經驗平台的寬廣的範圍,〝存有〞既可以加速也可以平衡它的學習。

我們了解,“同時存在的經驗學習平台”之觀念,會揪出在你肉體和心智裡的每一根三度空間的纖維,但它就是你真正被設計的方式。Wingmakers已經製造了不下十萬種“人類儀具的變種”---全部都是環繞著同樣的DNA模板建構出來的,而且每一種都橫越過我們〝複合宇宙〞的七個物質宇宙而被散佈出去。當你在讀這些字時,你就是正在,如果不是上百個也有數十個,遍佈在〝複合宇宙〞裡的同時存在的實相裡運作,但只有〝存有〞可以感知到這些實相。

當〝存有〞遷移而進入獨立時,它最初只在一個主要實相裡運作,漸漸地變得善於處理來自多樣的儀具之“多樣的資料之流”(multiple data streams)。記住〝存有〞首要的是在一個光體裡,而這個光體是沒有結構的,就像你知道的。它既是固定在時間和空間裡的一個點,也是一個無所不在的意識。〝人類儀具〞被設計成擁有一個隙孔,這個隙孔可以將這個無所不在的意識之感知聚焦在幾個頻道上(multiple channels),但同時也把〝人類儀具〞的感知限制在一個主要實相裡。

這樣做是需要的,因為心智、情感和身體無法禁得起來自多樣的儀具〈multiple instrument〉之集聚的經驗。這樣將會使系統超載而導致〝人類儀具〞的故障和最終的崩潰。這也會讓,在〝存有的覺察〞〈entity awareness〉與心智和感情之間的纖細的連結,矇上更多的陰影。即使有這樣的說明;潛意識的領域還是能使這些同時發生的〈經驗之〉流疏散,而為心智和感情提供一個清淨的空間。

〝存有〞就像一道白色的光束,而當它穿過〝人類儀具〞的基因性密度〈genetic density〉時,它散開成經驗的寬闊的光譜。由於被〝存有〞的光能量所穿過的這種“基因性結構”〈genetic structures〉,它(存有)累積了獨特的觀點(perspective),這個觀點被塑造成一種,能夠傳達給〝最初源頭〞和整個族類的,情感性智慧(emotional wisdom)。


IV通往真正智慧(True Wisdom)的上升螺旋

〝存有〞在〝複合宇宙〞的物質領域裡的逗留是非常浩瀚的,當以時間和空間來度量時。在絕大多數的例子裡,它們涵括了合計數萬年的時間,而每一個的這些時期,都會對〝存有〞產生影響。這些來自時間的訊息把它們〈存有們〉塑造成新的形式〈Forms〉,而這些〈新〉形式浮現出來,作為在久遠的將來〈它們〉將要成為的典範。這些就是我們在之前的講述裡所論及的Sovereign Integrals。

這些存在體〈beings〉能夠看到他們在所有的形式、地方、和時間裡的經驗,並且結合全部的經驗而成為一種表達(expression),而這表達被輸入給了人類族類〈human species〉。它是證言〈testimony〉的頂端,而它很少發生在一個族類身上,直到這族類已經界定了(has defined)他們的真正智慧。

你正當地在你的宗教書籍、科學期刊、和哲學的講述裡要求智慧,但這裡面沒有你的真正智慧,當它是從屬於你們族類的時。差別很簡單;真正的智慧不會劃分你們的族類,它將會聯合它(你們族類),而透過愛和感情它(你們族類)也不會成為一致。它(你們族類)將藉著對複合宇宙的正當意義之一個共享的連結(而聯合)。因為這是唯一能把你們的地位解析成一個族類的鏡片。

我們是說科學將會領你們到達這個真正的智慧嗎?不是。我們是告訴你,會有少數的你們的族類,將會跨步前進而成為Sovereign Integrals,有著平衡的科學和哲學的天性,而他們將會擁有,聽從無可改變的鐵證(inconvertible evidence)之有知識和經驗的族類所擁有的優勢。

即使是〝最初源頭〞都不能使一個族類到達它的真正智慧。這族類的領導者們必須藉由組織的( organic ),自我—發明的〈self--inventive〉的方法來完成它。〝最初源頭〞,透過它原始的〝探索藍圖〞,賦予類人的〈humanoid〉族類能力和方法,自己去獲得這知識。如果真正的智慧是從它自已以外被帶給一個族類,它將天生地不被信任,而且它將不能被充份信服以去聯合這族類。

有許多的揭示〈revelations〉已經被帶給你們的族類,透過非物質的存有們以你們所謂的通靈資訊〈channeled information〉的方式。即使是你們的聖經,部份也是通靈而得來的。無論如何,這些著作是給少數人的。它們並沒有包含真正智慧—它們只暗示著真正智慧所投射的影子。The Sovereign Integrals 將會像你們族類的燈塔一樣地出現,而提升整個族類之精神和情感的感知能力。

當一個Sovereign Integral出現,它將會,被它自已的〝存有意識〞之催化的力量所趨使,導致另一個出現,然後再一個,然後再一個,而在一個單一的世代它將從一個串聯成一千個。從這一千個,在下一代將會產生一百萬個,而從這一百萬個,全部的人口都會提升,全部的人都會被灌輸著,從“進入複合宇宙的入口”所得到的洞見。而從這個入口將會升起真正智慧的組織(the organization of the true wisdom),真正智慧轉變成了一種能夠持久對抗所有抨擊的形式。

這是這個族類,圍繞著新的“非階級制度的結構”之偉大的統一,這個結構,使得這族類的新生兒對真正智慧的經驗成為可能,而使這個族類的統一能永久存在。在六個世代之內,這個族類的〝遺傳心智〞就會穩定而接著變成一個,當它的“太空船”進入〝複合宇宙〞時,這族類將會了解到的,威力強大的探索工具。

你們行星上的人類將成為,傳送真正智慧的幽暗輪廓給新族類的老師,這個新族類即使現在都正無意識地等著你們的到來。這個過程被一再地實行,永遠伴隨著變化和不規則,這些變化和不規則點燃了,進入〝最初源頭〞所存在的〝中央宇宙〞〈Central Universe〉之更深的洞見和路徑。它〈中央宇宙〉是所有的重力場〈gravity fields〉中最有力量的,而最終會引導一個族類和它的〝個別化的存有們〞(its individuated entities)到它的周圍,出自那裡,我們WingMakers作為你們將來的自己而存在。


V開發創造的前進旅程

在時間和空間之宇宙中的〝存有〞,被視為是一顆發展中的探索粒子,受〝最初源頭〞所委任而去探索、居住、成長、和改變“創造的前哨”成為〝源頭智慧〞的“飛地”〈指在本國境內的隸屬另一國的領土,enclaves〉。當〝存有〞在無時間和無空間的次元中---它的自然棲息地---被察看,它顯露出作為已經被個別化了的,〝最初源頭〞的一個不朽的面〈facet,多面體的面〉,但當在基因密度的三次元環境中被察看時,它顯露出作為它的族類之一個暫存的面。

這族類--在這個例子中,人類族類〈human species〉--在時間內進化而作為一個較老的種族〈race〉,引導一個正在發展中的種族,在它們的形上學和科學的基礎構成中。他們成了一個新族類的文化--建設者。一個族類的進化之延展是,從它的在〝中央宇宙〞的起源---作為一個適合去探索複合宇宙的“統一的基因模式”〈unified genetic model〉,到這族類的碎裂〈fragmentation〉而進入生物性的多樣化,到它的透過文化和科技的再次統一,到它的上升而成為一個非物質的聯合的〝遺傳心智〞,到它的把〝遺傳心智〞的運用作為一種探索宇宙最外的可及範圍和去幫助引導一個發展中之族類的方法,以及到把這個〝遺傳心智〞和它的祖先之〝遺傳心智〞合併。

你們的科學家把一個族類的進化定義在某種尺度上,這種尺度只相當於在時間和空間的廣大森林裡之小木屑。人類族類〈human specie〉穿過時空之林的進化是一種極度稠密的過程,由無數層面〈levels〉的發展所組成,這些發展最後能使這族類的〝遺傳心智〞和諧地與〝最初源頭〞交融。

激起這個過程的是,從基因方面被贈予給〝存有〞的本能需求〈drive〉,這個本能需求致使〝存有〞去探索創造的世界和最後獲得必需的智慧與慈悲而去引導一個年輕的族類到它的真正智慧。也許你會納悶為何這個過程似乎如此的迴旋〈convoluted〉且伴隨著過失和錯誤。我們告訴你,這個過程並不像它看起來的那樣。正在地球上和你們的族類一起運作的較老種族〈race〉之〝遺傳心智〞,在一個比你所能想像的更廣泛、更包容的時間之窗裡操作。

進入你們的未來之通道,就是透過這個藍圖的完成,而這個藍圖被譯為密碼深深的植入在你們族類裡。在你們的源頭,你並不是個不朽的心靈印記或精神的回音〈mental echo〉,而是,你是在永恆的能量之舞裡碰撞的,〝最初源頭〞,〝源頭智慧〞和〝主權存有〞(the sovereign entity)之完美無缺的三位一體。你的心智必須要抓住你的真正本質之豐富性和你的存在之深厚,否則你將會被你們的較少的自己〈your lesser self〉之“心靈印記”和“精神回音”所捕食。

如果你相信,就像你們被教的,你是“較少的自己”,你將會去拿滋養影子,而不是滋養本體〈substance〉的糧食。“你的設計”之本質(the substance of your design)會隨著,從你被擴展的“自我形象的觀念”而來的訊息,而被喚醒。而這些訊息不只是被說出,而且還被看到、感覺到,同樣地也被聽到。它們引你到“平等的基調”〈the tone of equality〉和“整體性的感知”〈the perception of wholeness〉。讓這些訊息沖洗你,像溫和的波浪帶給你浮力和運動。它會把你掃到一個新的岸邊,在那裡你將會開始去發現你真正的本質和目的。

〝探索的藍圖〞是“你的設計”之基因基質〈genetic substrate〉,而所有被稱為“較低的”生命形式,是你們族類的“四肢”,沒有他們,你們不可能存在。所以這個“混合的生命形式”才是真正我們所說的“族類”〈the species〉,當我們說到人類族類〈the human species〉時。我們不會把你們從植物和動物的王國裡分開。我們視他們為一個混合的族類。是你們的科學家選擇去把一個族類分割成無數的亞種族類〈sub-species〉因為整體無法被分類和分析。

心智的工具壓制了你們族類的真正本質。只有當你用最初存在在你的內心和心智裡的“平等的頻率”〈the frequency of equality〉來觀察,你才能越過這壓制,而感覺到那把你們族類組織,而進入一個“總有機體”〈a master organism〉的連結〈linkage〉。是這個有機體完美地與〝最初源頭〞匹配〈in perfect alignment with〉,就像兩個圓圈完美地重疊在一起以致於只有一個被看到。這正是〝最初源頭〞的天性,去創造出它自己無數的片斷體而且引導這無數裡的每一個去凝聚成為一個“總有機體”,同時允許每一個片斷體都保留它的獨立主權〈sovereignty〉。這是愛的完美授予。

儘管〝最初源頭〞無法被搜索而找到,如果你願意服從在你內的〝主權存有〞(sovereign entity)之,引導的衝動〈leading impulse〉,你將會被無誤地帶領,一步步、一生生〈life after life〉,通過和進入一個又一個的宇宙,一個時代接著一個時代〈age〉直到最後你終於看入你的創造者的眼睛裡,而了解到你們為一。而從這個領悟裡你將會看到,你從裡面浮現出來的那個族類也是一體的。這個“一”的片斷體透過〝探索的藍圖〞而凝聚,這個藍圖的終止無法預見,而這個藍圖的起點無法用時間來丈量。


台長 : psiage
轉載自Event Temples中譯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