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殿堂網站,註冊會員個人空間裡的,James的短箋。

日期:2007/08/08

短箋標題:一種心的轉變(A Shift of Heart)

Dear × × ,

"真是太奇妙了!在開始要去改善世界之前,沒有人需要有片刻的等待。"

—Anne Frank

【譯註:Anne Frank,一個猶太女孩,1929年6月生於德國的法蘭克福,納粹黨在德國掌權之後,於1933年與家人移居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荷蘭在二次大戰期間也被德國佔領,為了逃避納粹對於猶太人的迫害,Anne一家人於1942年的7月躲入了父親工作的樓房的密室裡。兩年後,Anne一家人被捕,全部送入集中營。7個月後,Anne在集中營裡死於斑疹傷寒。在Anne一家人躲入密室的一個月前,Anne13歲生日的那天,父親送給她一本筆記本,她把它用來當日記本,從此開始寫日記,一直到她被捕。日記記錄了在那兩年多裡Anne的所見所聞與所思。Anne的日記後來被出版成書,並且被翻譯成許多語言,英文版的書名是,The Diary of a Young Girl,台灣的中文譯本書名為“安妮日記”。後來有許多的電影,電視,舞台劇,甚至還有一部歌劇,是根據日記的內容改編而成的。1999年,美國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評選20世紀100名最具影響力的政治家,藝術家,改革者,科學家,和偶像。Anne被評選為那些“英雄和偶像”之一。------資料來源,維基(Wikipedia)百科全書。】

Anne Frank成為了,無論處於何種情況下都知道如何去表達六種心之美德的一個能夠非常迅速地恢復愉快心情的人(a remarkably resilient person),因為她把她的心的那些美德,連結到了她要去改善世界的使命之目的。她了解到,心的那些美德不必用到一毛錢,或肉體的技能,或智力的敏銳,或甚至是自由。

我相信你一定深知那種情操──為了要改變世界或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來改善它,你,一個個人,必須要先改變你自己。就如印度聖雄甘地所說的“你必須要去成為,你希望在這世界上看到的那個改變”。這是非常確實的,並且正關係到我們,作為依心而活的實踐者們,在要到達情感的自我熟練的旅程中所要著手去進行的。

為了要使人類能夠去接受或擁抱‘依心而活’和‘人性與地球的相互連結’的那些新概念,我們這些在早期被吸引到這件事來的人,被召喚要去做出這種行為的模範。實際上就是,要將這種行為在這個世界裡例示出來,並且不去批判那些沒有如此做的人。

就如Anne Frank所說的,不需要有片刻的等待。它就單純地只是一種轉變──從‘理想主義的心之陰鬱的甜美(the murky sweetness of the idealistic heart)’轉變到‘明晰駐在於其中的,能量的心的那些 冷靜-潔淨 的特性(the sober-clean qualities of the energetic heart where clarity resides)’。在這種明晰裡,直覺會流出,而這就是你的更高的智能,連結到了你的世界。當你把這種智能,帶入到你的世界裡時,它的出現並不是由於邀請,祈求,意圖,禱告,或要求;它出現了,是因為你已經轉變成了你的能量的心,而你已經作出了一種承諾要去依這種狀態而活。

如果這種轉變被做到了,你的更高的智能就會在你的實踐中協助和引導你。我要做的區別是微妙的,但卻是重要的。離開那些過度多愁善感的,過度擔心的模式之常見的心情。這些都是舊的模式。能量的心的那些新的頻率──雖然很難去描述──是與像是明晰,和協,精確,頭腦清醒(clear-headedness),流暢的效率(efficiency of flow),直覺的臨在,同時性,以及‘生命之永遠處於當下狀態的相互連結’(the ever-present interconnectedness of life)這些觀念相關連的。

這是在你自己的世界裡召喚著你的轉變;去改善你自己和我們生存於其中的世界,並且現在就去做。在壓力或緊迫的年代裡,(因為)缺乏時間或金錢,或家庭的功能不彰,很容易會只是這樣說“我明天或週末再來處理”。但依心而活的本質就在於,它只和當下有關聯。它的去轉變和治癒的力量,去賦予生氣和啟發的力量,被包含在那個,分享著你當下的時間之情感的流動裡。

沒有人需要有片刻的等待。

從我的世界到你的,

James


台長 : psiage
轉載自Event Temples中譯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