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冥想*



分類:冥想.療癒

2008/01/24 22:07



這種冥想方法是由SSEHV(提昇人類價值教育)創辦人賽巴巴所創的。目前有五十多個國家SSEHV學校的學生都是以光的冥想開始一天的課程。冥想步驟是:


 


1. 想像光在兩眉中間。


 


2. 現在把光帶到整個頭部,讓我們的思想都是積極的、正面的。


 


3. 接著把光帶到心中,想像有一朵美麗的蓮花,花苞在光中一瓣瓣的綻放開來。


 


4. 把光帶到雙眼,讓眼中充滿光明,讓我們能夠看見事情的真相,看見每一件事的美,也看見每一個人的好。


 


5.把光帶到我們的雙耳,讓我們聽到美好的事,美好的音樂,並且帶著愛與慈悲傾聽每個人。


 


6. 把光帶到嘴巴,讓光充滿整個口、舌。我們只說真實有用及美好的話語,讓我們的話為別人帶來溫暖。


 


7. 把光帶到雙手,讓我們能夠善盡自己的職責,並且能為別人服務。


 


8. 把光帶到雙腿、雙腳,讓我們能夠走向善良的道路,去會見好的朋友,去好的地方。


 


9. 把光帶回頭部,想像光從自己散發出去。


 


10.把光送給父母及兄弟姊妹。


 


11.把光送給老師及同學,甚至是曾經傷害過我們的朋友或者是我們傷害過的朋友,願他們的心中都充滿愛與和平。


 


12.把光送給所有的人類、所有的動物、植物。


 


13.把光帶到整個地球,讓地球充滿光明。


 


14.光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大到照亮整個宇宙。我們在光裡面,光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是光。


 


15.把感覺帶回前額,回到正常的意識狀態,慢慢睜開眼睛,但別忘了在一整天保持心中的光、和平及喜悅。


  


SSEHV的宗旨


 


SSEHV(Sathya Sai Education in Human Values),沙迪亞‧賽人類價值教育」乃是印度聖哲沙迪亞‧賽巴巴(Sathya Sai Baba1926-)之創見。


 


SSEHV課程深繫著人類精神層面,其要旨是讓孩子們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藉由精心設計的教育課程,將真理、正義、和平、愛、非暴力五大價值,融入其生命中,使其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賽巴巴說:「世上只有一種階級:人的階級。世上只有一種宗教:愛的宗教。世上只有一種語言:心靈的語言。」SSEHV的教育不分種族、宗教、階級、膚色,教導孩子真心地去愛一切,服務一切,經驗有意義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