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格大師致敬


Carl Gustav Jung

榮格與夢境


Copyright c 2003 L/L Research


1983年五月22


K: Latwii, 我最近看了一本書, 回憶.. 我忘了完整的書名, 它很像是榮格(Jung)的自傳, 他的許多夢是如此生動, 並且導引他的人生與治療方式. 這些榮格的夢是為了全人類的利益, 或者只是自我的啟發?


我是Latwii, 我的姊妹, 我們覺察你的詢問. 我們發現在這個案例中, 妳的兩個假設都是正確的. 任何尋求利用作夢才能的實體都有可能如同榮格一般經驗同等生動的夢境.


當一個尋求者開始覺察心、身、靈的進化工作可以在睡夢中達成, 並且覺察作夢活動對於啟動與平衡能量中心是有用的, 那麼該過程變得自我-產生, 並且有更多資訊從潛意識流向顯意識心智, 因為[容我們說] 這兩者開始以和諧共振的方式運作. 顯意識自我持續尋求創造出罩紗中的一個開口, 於是潛意識的標誌、影像與訊息以夢的形式傳遞給尋求者, 同時也以直覺或靈光乍現等形式偶爾照亮顯意識的經驗.


這個實體(榮格)在投胎前已決定服務的一般方式, 那就是提供其他-自我一條門徑通往潛意識心智, 好讓每個尋求者都更容易取得那些偉大的資源; 於是透過這個實體的努力 通往太一造物者的途徑得以拓寬一點點.


我們可否進一步回答你, 我的姊妹?


K: 非常好, 我很久以前就認為卡爾.榮格好比是某種提升意識的先驅者, 我們甚至在今日都可以經驗他的成果. 這是否為一個公正的假設?


我是Latwii, 我的姊妹, 我們覺察你的詢問. 當行星與種族意識持續地進化, 人類需求也隨之蛻變, 於是在每個時代 都有一種特定振動的尋求, 由人類代表整體來表達. 因此, 榮格肉身存活的時期, 不只是他 還有其他人嘗試去追尋自我的其他部分. 是故, 在那個時期或時代背景, 每個實體投胎前首先考慮兩個要點: 該實體如何在自己的進化旅程中前進, 以及他如何在此生服務他人.


所以, 總結我們有些冗長的回應, 我們認為你的假設是正確的; 在那個時期的偉大尋求導致人類表現出更大的覺知, 以及對於繼續這覺察的進展有更大的需求.


我們可否進一步回答你, 我的姊妹?


K: 非常好, 最後一個關於榮格的問題. 書上描述當他閱讀西藏死者之書以後, 他總是將它放在書桌上. 做為一個西方人, 我覺得這樣很怪. 你能否就此評論?


這樣做對他有什麼好處?


我是Latwii, 我的姊妹, 我們覺察你的詢問.


榮格實體關切那些穿越[肉體]死亡大門的實體們, 他認為可以給予一些本國文化中無法提供的協助. 因而, 當他的好友圈聚集, 各自討論自己的尋求, 通常對話會轉向偉大的奧秘, 即死亡過程之後的奧秘.


這個實體尋求以某個方式盡可能地服務其他自我.


所以, 他保留許多講述死亡過渡期的參考書在身邊, 然後他得以將這方面研究的最佳成果與其他同事或夥伴分享. 那麼 這本書是他許多參考書中的其中一本.


 


榮格怎麼看UFO


http://www.ufoevidence.org/researchers/detail64.htm


雖然榮格主要以他的潛意識理論聞名於世, 他的確對於超自然現象有興趣. 他有一本書名為飛碟: 一個天空中的現代神話”, 榮格將他的分析技巧應用在UFO現象上, 榮格並不評斷UFO的來源, 而是將UFO與原型的影像連結在一起, 結論是它們已經成為一個活生生的神話故事”.


在這個充滿威脅的世界, 人們開始看見每件事都有風險,他們投射創造的奇想翱翔超越地球的組織與強權 進入天際, 進入星際宇空之中.


即使那些從未認真思考宗教問題的人們也開始問自己一些根本的問題.


在這些境遇下, 那些從不發問的人們被異像造訪 這樣的事一點也不令人驚訝;


這個廣為流傳的神話, 有些人認真地相信; 其他人則拒絕接受, 視為荒唐故事.—C.G. Jung


榮格對於飛碟的主要關切不是UFO到底真不真實, 而是它們的精神層面. 與其臆測它們可能的特質與外星來源, 他問這些現象有什麼意義, 不管是真的或想像的, 在人類受到空前威脅的年代 人們看見這麼多UFO, 套句榮格的用語, UFO群代表一個現代神話”.


 


集體潛意識


1982年十月24


Copyright c 2003 L/L Research


K: 是的, 我不知道我是否能描述得很好, 榮格曾說過集體潛意識, 我假設那就是Ra所說的社會記憶庫, 最近在我的冥想之後, 當我正要做自己的事情, 有些思想會跑到我的心智中, 我的問題是當我調整到某個頻率, 我是否拾起那些來自集體潛意識的思想, 或者我們... 我確定所有人都經驗過相同的事件, 這些思想是從哪兒來的?


我是Latwii, 我的姊妹, 我們覺察你的詢問. 在你們的幻象中 每一個實體都可以存取你所稱的集體潛意識, 每一個實體藉由直覺的練習接收來自集體心智的訊息; 這類的訊息也可以從冥想、睡夢、以及異像(visions)等經驗獲得.


在你們的幻象中, 你們地球以及人類的潛意識心智等候罩紗的穿透, 這罩紗分隔了你們的顯意識與潛意識心智, 好讓每個地球人在尋求過程中逐漸擁有更大的資訊、經驗、與啟蒙的儲存庫, 因為尋求的作用是穿透罩紗, 容我們說, 這罩紗隔絕 幻象中的每個實體 太一造物者的完整光輝.


(V)2008 Digested & translated by c.T.


延伸閱讀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rl_Jung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A1%E5%B0%94%C2%B7%E8%8D%A3%E6%A0%BC


  • 圖解榮格心理學
  • 易博士出版
  • 榮格
  • 思潮與大師經典漫畫- 立緒出版
  • 榮格自傳
  • 張老師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