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 ()




** In Memory of Emily, a Wonderful Teacher & a Shining Friend **



Copyright c 2002 L/L Research



週日冥想



1989年十一月26


小組問題: 對於一個靈性尋求者, 情感在人生中的功能是什麼?


一個尋求者嘗試揭開情感的完整疆界, 特別在 關心週遭的人, 感覺生命的活力, 以及表達流過一個人內在的感覺等方面, 這樣做有什麼價值?





(Carla 傳訊)


我是Q’uo, 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全體致意; 我們以謙卑的方式服務, 正如同你們一般.


先前, 我們曾確立一個事實: 雖然智力(intellect)在你們的文化中獲得高度的評價, 然而 它並沒有比深層直覺*更聰慧, 有些人稱為天性本能, 其他人稱為內在的微小聲音、高我、指引等, 不管用什麼名詞來形容這一個更寬廣 更聰慧的智能, 這個智能即是情感.


我們也確認生命中的表面情感好比塞車、遲到、等待等負面情感, 以及沒有深度的快速正面情感, 它們屬於世俗的範疇.



(*

譯註: 經查考, Q’uo在上次的演講並未使用直覺這個字眼, 故應是Q’uo的重新詮釋.)

我們建議你們信賴內在的尋求過程, 因為這份真理將使你自由.


你們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妳所有的情感, 妳更深層的智能, 是獨特的, 其中的平衡對你是獨特的, 服務的果實也是獨特的. 因此 我們確立一個偉大的尊重, 尊敬直覺與情感, 它們是智能的精華.


為了使情感被考量為更深層的智能, 我們必須創造一個新的概念, 一個不在你們現存語言中的字眼, 不是指出那些容易的歡喜與憂傷的情感, 而是那些在心智深邃根部移動的情感.


放眼所見, 已經有一個廣大的物質世界讓你去享受, 為什麼我們還要求妳如此深沉地潛入你自己? 這其中的原因值得探討, 我們想要從這個點開始向前走.


當實體們出生來到這個世界, 他們第一個情感是憤怒, 接著是愛.


對於改變的憤怒, 從安全與寧靜的子宮來到一個嚴厲的世界幻象, 這過程帶來極度的心理創傷, 因此即使一個實體還是一個小寶寶的時候, 他開始渴望使用情感做為控制週遭事物的手段.


當一個嬰兒感覺飢餓時, 他哭泣 接著獲得餵食.


當一個嬰兒感覺不舒服, 他哭泣 接著換得新的尿布.


這是每個實體投胎的開端, 二元性開始呈現: 憎恨改變, 鍾愛理想.


當我們要求你們深深地投入你的內在, 我們即是要求你諮詢你自己唯一可靠的資訊來源[記住, 這只是我們的意見].


這個工作屬於內在, 並且有親密朋友、伴侶、孩子與家人的陪伴.


現在, 就我們的理解 讓我們來檢驗宇宙的質地. 太一起初思維並不是一個思維, 而是一個純淨的情感, . 你們可以稱之為理則, 創造的話.


嘗試去操縱一己的感覺即是在玩化裝舞會的戲碼, 然而舞會必將結束, 面具必須脫下, 羽毛、彩帶與華麗的衣裳都得放到一邊.


當你脫下一副面具之後, 妳發現另一副面具, 又一副面具..


智力的本質是當你脫掉層層面具之後, 裡頭空無一物, 因為智力是一具冰冷, 邏輯性的生化電腦, 它被設計的目的是做各種選擇, 而非顯化(表現)的載具.


妳的心, 這個器皿會稱為本能感覺, 允許顯化.


一切萬有的原初理則是情感, 所有事物中最深邃的智能.


所以, 如果你想要顯化妳發現的美好特質, 如果你尋求並渴望真理, 那麼你有工作尚待完成. 你必須定期地將智力, 以及對過去與未來的所有考量都暫時擱在一邊, 靜靜地坐著, 直到你能夠感覺無限太一的臨在.


我們請求這個團體再這個時候停頓下來, 允許愛的經驗澆灌進入你等待的心, 讓愛對你顯化它自己.


[停頓]


我是Q’uo, 我再次與這個器皿同在, 那樣的愛難道不令人震驚?


你們想要服務無限太一, 你們想要彼此相愛, 要知道這個宇宙在本質上是一種情感, 它是意識, 意識不必然要思考, 意識允許它自己善用那內在的無限資訊源頭.


是的, 我的朋友, 始終超過妳的了解, 認可並尊重你自己的內在智慧, 當你持續地信實冥想, 然後 你可以在可能範圍內不受改變的痛苦所打擾.


你們正在尋求第四密度的開端, 在第三密度中, 聚光燈打在自我上頭, 新興的意識, 逐漸發現該意識與所有東西是一體的, 與造物主是一體的.


在這個特殊密度的主要功課是: 學習去愛, 學習去接受愛; 感覺自己值得去愛, 值得被愛.


有文字以來, 許多作品都在談論愛. 在你們的神聖著作中, 有許多句子描述愛: “愛是有耐心”, “愛是長久受苦”, 等等. 容我們說, 就我們的理解, 愛也在沒耐心當中, 在誤解中, 在每一個細胞中, 愛存在於造物最微小的部分之中.


在你們的文化中, 智力受到過度重視, 以致於幾乎排除寧靜、深思的直覺.


你們是一個沒耐心的族群, 總是急切地以雙腳跑得比你的心與意能跟上的速率還快. 因此, 首要的優先事項似乎是很自私的, 那就是學習去愛自己, 毫不含糊地寬恕自我, 充分地知曉自己在性格上不公正與不道德的部分.


接著, 你必須允許自己覺察造物主與整個造物都蘊藏在你的裡內, 你們每個人.


認為自己永遠不值得成為神聖的容器不是件好事.


那些不能夠愛自己的人們明顯地無法去愛造物主, 因為每個人都是造物主的揮霍兒女, 每個人都是永恆的繼承者.


這麼說不是為了使你們驕傲自滿, 而是說你們每個人都是愛的永生聖體的一個細胞. 一旦你們已經學會每天與造物主有些接觸, 然後你們自然會去凝視你眼前的東西: 馬路上的石頭, 路邊的流浪漢, 飢餓的遊民. 理則的顯化就在你的裡內, 那屬於無條件愛的品質 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迫切需要, 此時是你們星球通行進入第四密度時空的緊要關頭.


經書上常說 “汝等不應評判”. 你們所在的密度當中, 妳選擇的重心並非如何去思考, 而是如何去愛. 如果你只愛自己, 你將在個人的水平上 思考各種操縱與控制的方法, 以及精英主義, 特權與力量等課題.


如果你的愛屬於造物主, 屬於那些眼中閃耀無限造物者光芒的實體們, 那麼你對那些人而言, 也是閃耀造物者光芒的一員.


通常無須任何言語, 憑藉最深的本能移動, 給予一個擁抱、一個親吻, 或讓對方獨處; 在你週遭的每個實體都是一個不朽的光之存有, 盡可能地珍愛他們.


情感的目的是什麼? 在第三密度中 情感的目的是吸引一個尋求者的理智、心思與靈魂至同一個焦點, 好使他越來越覺察每一個當下的深度與廣度, 以及在每一刻都找到表示愛的可能性; 不消說 我們不是指那種黏著的、依賴的愛


現在 讓我們注視 深化情感的方式, 你們每個人都覺察脈輪, 或能量中心系統的存在, 你們都理解一個人需要在各個脈輪保持最小的平衡程度, 好讓太一無限



造物者

的完整能量得以無礙地在你裡內流動.

我們一再一再地建議你們每日冥想, 以清理頭腦與心輪中的蜘蛛網, 收拾陳舊的報紙、沒吃完的外食, 以及一個陳腐社會*的陳腐垃圾.


[*在一個陳腐社會中, 人們執意不去聽任何會導致不舒服的聲音.]


宇宙本身是一個情感、意識, 它是. 你們在這個密度的目標, 一個困難的目標: 和諧地同時使用 直覺的深邃智慧 與 智力的決策特質, 為了前往造物主今天為你設定之目的地.


我的朋友, 你有多少次 看見一個心愛的人, 同時找到一個方式去碰觸她/他, 並且以你真實的存有強化該碰觸?


你有多少次 在弟兄姊妹當中締造和平?


難道你沒看見愛的甜美雙手透過你移動, 以彰顯太一無限造物者榮耀的愛與光?


如果你想要如此顯化, 你必須深深地、誠摯地、誠實地去感覺. 不是所有實體都要以同樣方式服務, 每個實體的天賦也不盡相同, 然而, 任何為了鍾愛太一無限造物者所從事的服務都是平等的.


你們即是造物者的雙手, 造物者的聲音; 當你們彼此相愛 如同愛自己一般, 你已經愛了一切萬有, 造物主. 此即是純淨情感的機能—成為無限愛可以自由流動的管道; 在那樣的意識中 你變得中空與純淨, 藉由對內在的無限臣服, 你允許發言.


那麼, 為什麼你要待在這個厚重, 無法穿透的遺忘外殼之中? 我們說, 原因是這樣你才能不受考題答案的限制, 自由自在地做出選擇.


你記得在學校中, 許多學生單純地將老師說過的東西寫下來, 如同一隻鸚鵡一般將同樣的話語回覆老師 以拿到好成績.


在形而上工作方面, 這種努力方式沒什麼功效, 因為你所尋求的是自我的真實狀態, 唯有在這個狀態中 造物主得以進入你的心輪、精神、雙手與雙眼之中; 然後你能夠專注地看見週遭一切的榮光, 你能夠感覺到許多、許多歪斜的事物帶來的劇痛, 接著肯定有可能使這些不幸的狀態中止.


允許從內在湧出, 不是你的愛, 也不是別人的愛, 而是造物主.


我的朋友, 彼此相愛即是鍾愛造物主; 接著 這股犧牲之愛的精煉情感將越來越快速地推動你, 前往平安之故鄉.


感謝你們允許我們完結這個主題的思維, 雖然在這方面還有更多材料, 我們需要你們進一步的詢問.


我們想要透過Jim繼續這次的集會, 我是Q’uo.


[停頓]


(Carla 傳訊)


我是Q’uo, 我再次與這個器皿同在, 我們檢驗名為Jim的器皿, 發現我們必須引發出神狀態, 方能使用他的發聲機制, 在沒有保護、計畫與專門奉獻的情況下, 我們無法接受這樣的能量犧牲.


因此, 我們繼續這個集會, 開放接受在座者任何的問題, 此時是否有一個詢問?


T: 是的, 在集會進行的某個時點, 我的思緒跑掉了, 我漏掉訊息的一小部分, 當我回神過來, 你好像是說 “..然後你對這個過程臣服, 你的內在自我..”


我的問題是, 當時你是否在說在一種創造過程, 在心裡保持一個想法 然後創造某個渴望, 然後將這個過程交給你的內在自我?


我是Q’uo, 我的兄弟, 那不是我們剛才說的意思, 我們說的工作牽涉到移動超越表面的意識, 進入自我的深處 找到更值得信賴的智慧. 我們並非要你對任何外在的權威臣服, 我們要求你只對你內在不朽的部分臣服, 它能夠顯化無條件愛之果實, 那是你與生俱來的權利.


關於顯像你所渴望的東西, 我們勸告你要極度地小心, 因為當你集中心神地創造你渴望的東西, 你將接收到它; 然而, 如同你們許多神話與精靈故事的描述, 嘗試控制發生事件所帶來的困難, 這個困難是: 當某個渴望達成之後, 伴隨而來的是不令人滿意的副作用. 於是你的狀態變得不平衡, 有些人稱之為業力.


所以, 除非這個直覺(渴望)至為深邃, 由衷升起, 並且值得持守一生, 我們強烈地建議你們信實地聆聽, 當你從冥想中走出來之後, 帶著渴望去愛.


我們建議一個人在尋求的路途上 一步一腳印, 一次表達一種愛, 一個誠實的表達可以切入一個誤解的疔瘡, 療癒傷口.


以無限太一之愛與心去溝通即是療癒, 如果所有人都如此去愛, 這股愛的力量將轉變與更新天父的造物.


這個器皿提醒我們已經講很久了, 所以我們要求最後一個詢問, 我是Q’uo.


K: 這麼多年來, 我接受一些觀念, 但沒有充分地理解它們. 其中一個是關於鍾愛與接納自我, 你能否簡短地建議要怎麼開始這個過程: 接納與鍾愛自我, 為了前往鍾愛他人的方向?


我是Q’uo, 我們至為快樂地談論這個主題.


在你們厚重的化學幻象當中, 擁有對神聖自我的毫無拘束之愛是非常困難的, 因為一個人經常被世俗生活中表面的不公正、各種瑣碎的失望與惱怒, 以及敵意、一堆負面情緒所盤據, 一個人甚至連相信自己有價值都沒辦法, 覺得不值得原諒自己; 除了一個事實, 造物的本質是全然的自我-寬恕, 在發現這個基本真理之後, 你可以宣告你的價值.


讓我們以另一個方式凝視這個主題. 從表面上看, 你是一個人, 你們的星球居住著許多、許多其他人; 有些人非常地贊同你, 還有許多人幾乎跟你沒有任何共通之處. 此外, 想要服務他人的實體經常走在一條鋼索上頭, 一邊是欣然給予服務, 另一邊是擦鞋墊般的服務.


如這個器皿所說, 當一個人覺得自己是一個擦鞋墊, 他不會覺得自己有什麼價值, 毋寧是認為自己是一個偽善者與說謊者, 至少是一個為了不冒犯他人而撒小謊的傢伙.


現在, 移動進入自我的內在, 有意識地允許覺知穿越短期記憶, 允許自己以愛的雙眼去凝視此生迄今所有的痛苦與喜悅, 而你已經從每一個挑戰中學到東西; 形成這個不完美的世界的目的就是要使你感覺不完美, 你正在原諒自我的各種不完美. 如果你從未感覺自己沒價值, 你那可敬的價值就不會有熱情、氣力與毅力.


一個人唯有移動穿過每一個人類限制, 接受每一個不完美、每一種荒唐事、每一次輕率的行動, 然後他才可以前往更肥沃的版圖.


不去原諒一個不完美的自我就是否認前方有更多的東西, 更多的神聖奧秘.


在宣告自我價值的過程中, 一個人需要去凝視一己與無限太一之關係, 在所有密度、恆星與行星存在之前已經創造了你.


你們都是太一無限造物者的主動意識的一部分, 所以你感到有價值不是為了榮耀小我, 毋寧是向內在的大我臣服. 然後 你可以愛你所有的習性、過失, 因為你已經確切地知道, 當你跌倒時, 你只要再站起來, 原諒自己, 繼續向前走, 因你的本質是不朽的, 你們是愛的尤物.


一旦你們已經做了困難的選擇: 服務他人(萬物)做為服務造物主的方式, 或 服務自我做為服務造物主的方式; 那麼你已經達成這個密度被創造的主要目的.


所有在意識之外的東西都有呈現負面的傾向, 同時引發負面的情緒. 於是你, 做為一個光之靈, 恆常地凝視這具世俗容器的黑暗狀態, 然而這副肉身允許意識有一個家, 你為此感激.


另一方面, 你不能為自己免除你以前過失的責任, 這麼做並不是自我-寬恕.


當你已經犯了某個過失, 你最好立刻找到那個你曾輕蔑的對象, 再次在你們之間創造和諧, 知曉不只有你是地球上的一個實體, 其他人也是, 在第三密度的幻象之海中, 他們也同樣地感到迷惑與混亂.


你可以盡可能地使自己變得更好, 但最好了解 在這裡 完美的行為不僅不可能, 也沒有意義; 是你的心、愛、情感使你有價值, 當你對造物主、手足同胞與自我的愛日益增長, 你也將成為一個越來越光亮的靈魂, 從內在的造物者手中獲得力氣, 肯定地向前行; 於是你不再是一個任性無知的小孩, 經常逃跑, 或 為了自己犯下的許多許多錯誤感到難為情.


你們所有活在第三密度之中的實體都選擇做一個孩子, 你們是太一無限造物者的孩子, 你們會比高貴身分差嗎? 一個孩子可能做出不禮貌的行為, 但孩子總是被原諒. 你們是揮霍的浪子, 你們已經浪費了許多遺產. 所有地球人都曾這麼做, 除了極少數的例外, 然而, 在這麼做的過程 你為自己脫掉一些幻象: 這個東西可以帶來歡樂, 那個東西將帶來滿足, 控制可以給你任何想要的東西, 急切的要求總是會被聽見.


當一個人開始覺察自己是一個高貴的僕人, 一種真實的價值感將會到來, 這樣的人覺察自己是所有人中最小的一位, 總是犯錯的一位, 然而 自己卻承載著造物主的一片不朽、神聖與莊嚴的火花.


看待自己是廣大造物的一個細胞是一個十分有幫助的概念, 因為當你凝視自己肉身的生物結構, 你可以看見每個細胞都同等地重要, 皮膚、肌肉、大腦細胞


一樣重要. 因為你有一具肉體, 才有可能做出這個簡單的動作: 伸出雙手.


這些可以是你歡慶的理由, 是你感謝與讚美的理由, 因為你有機會行動, 成為


太一造物者的一個高貴與滿懷愛的管道.


自我-接納是自我-寬恕的一個好的開始.


接納一己的缺失, 矛盾地, 即是為自己打開一扇大門, 通往改變、成長、與蛻變的可能性.


我們可否進一步回答你, 我的姊妹?


K: 不了, 這回答很有幫助, 謝謝你.


我們感謝你們每一位, 在這個時候關閉這次的冥想, 祝願每個人尊重並尋求內在之心, 內在深邃的直覺; 同時不去貶低你們藉以移動的塵世容器, 雖然他犯了許多、許多錯誤, 不過 他有雙手可以給予, 嘴巴可以講話, 雙眼可以提供溫柔愛意的瞥視, 給予寶寶滋養的胸部(breasts), 產生新生命的腹股(loins).


朋友們, 無條件地彼此相愛, 如果有一個條件存在, 使用智力去找出它的起因, 智力是一頭載貨的驢子, 將牠裝滿資訊, 接著 讓牠爬上山巔尋找答案吧.


我們並不比你們更有價值, 我們都是尋求者, 都是朝聖者, 都是不完美的存有. 我們可以向你擔保, 這些無價值感, 不安感以及其他負面感覺全都是你在投胎前為自己設計的, 目的在於教導你去愛, 愛那不完美之物將使它變得有價值.


一如往常, 冥想是偉大的工具. 祈禱也是一個偉大的工具, 特別是當你為某個人感到煩亂時, 為他人祈禱的同時 你也治療了自己的負面情緒.


我們但願你渴望獲得提升, 蛻變, 以及在許多時候 處於不舒適狀態.


舒適是給那些沉睡者的東西; 舒適留給那些願意別人告訴他們怎麼做, 怎麼想的人們, 他們過著一個舒適的人生.


一個人可能透過這種方式抵達第四密度, 但這是非常困難的, 因為這種自我的富饒與完整感帶來的問題, 跟擁有大量財富造成的問題是相同的.


在無限造物者的真理、愛、光、平安與喜悅之中, 我們離開你們, 我們將祝福與永久流動之愛獻給那些清醒與尋求的人們.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


Adonai, 我的朋友們. Adonai vasu.






(V)2008 Digested, adapted & translated by 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