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典



Copyright c 2002 L/L Research




週日冥想



1995年十二月17



小組問題

: 我們正在談論恩典(grace), 關於恩典從何而來?

我們不禁要想恩典是不是形而上界與我們的某種溝通方式?


這是不是我們獲得禮物的一種方式?


恩典一直與我們同在, 或只有在特殊時刻與我們同在?


在我們的靈性生活中, 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有意識地使用恩典?






(Carla 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悉的Q’uo原則, 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接收呼求來到你的團體是我們獨特殊榮, 我們祝福每一位坐在這個尋求圈子的成員. 我們問候你們如同一起同行的朝聖者, 我們持續地尋求單一的奧秘, 創造了我們, 在之中 我們得以存在, 朝向 我們逐步地返回.


我們只請求你們將我們視為兄弟姊妹, 而非權威人物.


我們歡喜地與你們分享我們的意見, 我們並不宣稱它們絕無錯誤.


所以我們請求你們使用辨別力, 選擇你願意深入考量的思維, 將其他部分丟到後頭.


你們這次要求我們講述恩典的概念, 由於你們語言文字是不精確的, 我們發現這個主題經常使人困惑或產生偏見. 不同人講的恩典可能代表不同的意義.


或許, 我們可以發現一個更精確的方式來描述我們看見的恩典之概念.


我們將恩典視為一種心智狀態, 對於一個自我-覺察的實體 它是一個自然的狀態, 能量可以自由地、平衡地在該實體中移動.


以電腦為例, 恩典即是它的(出廠)預設值, 一個全新的良好狀態.


現在, 一個自我-覺察的實體經常傾向使這個狀態變得不可得, 因為心智有離開它自然平衡的傾向, 因為它並不覺察有一個自然狀態, 於是尋求某個外在的並不受自我控制的東西.


探測恩典的原型根源, 我們可以說恩典狀態等同於伊甸園(Garden of Eden), 或自然的理想狀態.


你們的文化訓練年輕實體的方式傾向完成心理與實質的目標, 並且嘗試使他們適應該文化中的各種思考與行動模式. 年輕的孩子被教導要有禮貌、要分享、要服從權威的指示, 等等.


結果是, 成長中的實體沒有方法獲致自然的心智狀態. 毋寧, 年輕的實體越來越漂離從心發出的完全感.


大多數實體在其人生經驗中, 只有在 宇宙是親切的, 所有需要的東西都出現時, 才覺察到恩典狀態. 於是, 大多數實體將恩典視為人生的插曲, 偶爾在這裡出現, 偶爾在那裡出現.


當恩典似乎靠近與碰觸該實體的時候, 事實上, 那即是該實體無心地或有意識地允許自我變得完全自然的時候, 歇息在存有的中心的時候. 彷彿自我是一具間歇性工作正常的接收器.


那麼 以一種過分簡化的說法, 將恩典經驗最大化的方式即是嘗試達成一種內在平衡的感覺.


這個過程需要該實體逐漸揭露自我內在的一種覺察, 並且漸漸增加一種對自我的信賴, 信賴自我有一部分可以超越自我並與一切萬有連結. 你們人群很少這樣教導小孩. 通常, 孩子們被反覆地教導必須做什麼以獲得贊許; 必須做什麼以滿足他想要取悅的人.


在日常生活起起伏伏的節奏中, 有許多事情使得一個尋求者失去自然的平衡姿態, 一個人要覺察自我中深邃與不變的部分並不容易, 或許形容這部分自我的最佳方式為採用情感的辭彙.


你們人群很少去關心情感, 那些富含情感的人常被認為是情緒化, 失去平衡與控制的個體; 但我們的觀點恰好相反, 我們認為那些感受情感的人們正在移動進入真理中, 因為他們開始淨化與精煉這些情感.


一個實體透過人生的歷練與人格的修練, 能夠去表達與顯化純粹情感, 這樣的實體將更靠近平衡, 更靠近對恆常恩典狀態之覺察.


你們許多人認為恩典是三不五時出現的拜訪, 恩典是從外在而來的東西; 好比進入一個人生命的天使 成為恩典的使者, 或個人的指導者, 或我們這樣的實體.


在各個文化中, 有些許不同的方式來感知這同樣的心智狀態, 我們請求你們考量語言的不可捉摸性, 以及話語的限制性.


而恩典是在顯意識思維結構底下的東西.


我們目前是邏輯結構的一部分, 你是有意識的個體 嘗試談論更深的形而上問題. 我們是真的嗎? 我們是否從一個物理行星來到你這邊? 我們是這個器皿的深沉心智的一部分? 所有這些在該器皿心智以外的東西都是幻象?


以上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你們的心智卻難以掌握了解.


我們是誰, 你是誰, 你的基礎本質, 這些真理的問題超越心智的學習範圍.


那些尋求存有之真理的人們命定要去追隨一個奧秘, 一個單純決定信賴那個



奧秘

的實體會獲得許多, 信賴自我的基礎本質, 並不是要成為自己不是的東西, 毋寧是成為自己最真實之本質. 你們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純淨與完美的光, 在一個十分深沉的水平上, 在全時間與所有地方, 你們每個人都安住在一個恩典狀態.

你們能否透過思想或有意識之行動來增加恩典的經驗?


我們發現難以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每個實體都有他自己處理這個深沉幻象的方式. 每個實體都有他達到平衡的獨特方式, 因此恩典經驗到來的方式也是獨特的. 冥想總是有益的, 但我們也建議你們有意識地嘗試去經驗感恩, 即使一切事情都似乎平凡無奇, 靈性尋求者經常錯過這個蒙福的狀態. 在這寧靜的能量流之中 安住著壯觀的力量、喜悅與深沉情感; 這些流動穿越存有的深處.


當顯意識心智轉向, 為了每個平凡的日子給予感恩, 這種感恩、感激之情開啟了心輪, 促使內在的平衡 更加強固與常態化.


除了這個感恩練習之外, 我們無法說有一條可靠的道路能獲致恩典狀態; 因為你們居住的幻象並不是用來給予平衡的經驗, 毋寧是給予一個人不平衡、迷惑與困惑的感覺, 好讓自我有實質東西去推動, 並從中學習.


這個器皿建議我們空出更多時間給會後問答時間, 所以 在此時 我們將轉移通訊權給Jim實體, 我們感謝這個實體 並在愛與光中離開她, 我們是Q’uo群體.



(Jim 傳訊)


我們是Q’uo群體, 再次地 我們在愛與光中向每一位致意.


我們很榮幸提供自己講述你們可能的進一步詢問.


此時是否有一個起頭的詢問?


K: 首先, 我要問一個問題: 恩典狀態在我們投胎以前就已存在, 在過去它不足以使我們做出服務他人或服務自我的選擇; 這是因為在恩典狀態 我們感覺與造物主合一, 這個狀態使得我們不去做功? 是否正確?


我是Q’uo,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兄弟. 我們願稱讚這其中的清晰度, 因為這一個感知是相當正確的.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兄弟?


K: 我對於靈魂的起源有興趣. 我們的靈魂是如何開始的, 你們的觀點是什麼?


我是Q’uo,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兄弟.


靈魂的起源即是進化過程的故事, 太一造物者藉由利用這個八度音程的基本密度來促成你們所稱的心智、你們所稱的形體、你們所稱的靈性(spirit), 這些複合體合起來形成所謂的靈魂(soul), 該實體來自太一造物者的精華變得有足夠的個體性, 能夠去追尋一條看似相當個別化的靈性進化之途徑.


心智部分有很大程度在第一密度經驗之中形成, 在此的覺知十分單純, 覺察所有的存有, 顯著的特徵與地、風、火、水有關.


當這個向上引領螺旋光的過程持續下去, 第二密度提供心智複合體一的更為個體化的焦點, 以植物與動物的特質呈現.


當意識向前移動朝向光, 以群體的方式移動更為確切, 好比成群的鳥兒, 群集的魚兒, 一窩蜜蜂等等.


當光的線條持續向上移動, 當太一造物者的個別部份能夠充足地給出與接收你們所知的愛, 該部分已準備好增添靈性複合體, 於是完成了必須的複合體, 進入第三密度的自由意志選擇—所謂正面或負面的進化途徑. 在第三密度的這一點, 在大多數情況中, 靈魂完整地產生成形.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兄弟?


K: 所以你是說靈魂並不是從造物主中出來後就是一個活生生、有意識的思考實體, 而是透過幾個密度發展過程, 才成為一個真正的靈魂?


我是Q’uo, 你的陳述基本上是正確的, 我的兄弟; 因為這個過程從完全的合一開始, 移動進入表面上的分離, 逐漸到達第三密度中似乎完整分離的地步, 然後開始返回所有事物之合一狀態的運動.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K: 是的, 那麼靈魂是一種意識囉? 它是不是一種從太一造物者分離出來的靈性素材, 然後可以取用各個密度的經驗? 到底那個首先從太一造物者的東西的本質是什麼?


我是Q’uo, 我覺察你的詢問, 但不確定有方法以可理解的文字描述靈魂的本質. 因為每個靈魂的本質即是靈魂的精華, 也就是太一造物者的精華, 這個精華的核心是奧秘.


那兒有能量, 那兒有智能, 那兒有無限, 那兒有合一. 所有這些都是這個靈魂精華的一部分.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兄弟?


K: 沒有了, P(小姐), 你說一些.


P: 當我們坐在這裡聆聽你的話語, 我注意到我懷中的小孩的活動. 我在想這個活動是隨機的, 或者這個小孩正在回應該團體的能量?


我曾在其他時候注意到他好像在回應我的想法, 但我不是很確定. 你能否就此評論?


我是Q’uo,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姊妹. 我們認為這個年輕的實體對於環境的振動頻率是敏感的, 不只是你的肉身之直接環境, 還包括這個尋求圈的感覺-音調, 或[以稍微不準確的方式說]情感的環境.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姊妹?


P: 謝謝你, 這回覆令人安心. 我接下來的問題關於伊斯蘭(Islam)的歷史. 你能否評論可蘭經(Koran)的起源?


我是Q’uo,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姊妹. 我們與這個器皿工作, 容我們說, 給予她一個答案的影像.


這個神聖著作的起點與傳輸方式為穆罕默德(Mohammed)能夠敞開自我在人生不同時期接收靈感, 他將這些奉獻給太一造物者做為一個禮物或讚頌, 因為這個實體曾有許多與萬物一體的經驗, 他十分渴望將這種靈感帶給他的族群, 好讓他們也同他一般蒙福.


因此, 在這個神聖著作中收集的資訊受到神聖啟發, 雖然難以用當時的語言描述, 然而這個實體設定這個目標, 並且一心一意地追尋這個任務, 容我們這麼說.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姊妹?


P: 是的, 在這本書中提到穆罕默德受到啟發, 並且訊息經過加百列(Gabriel)傳遞, 該著作本身是上帝的話語, 它是絕對的 毫無瑕疵的. 你能否告訴我加百列的密度, 以及加百列的身分?


我是Q’uo,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姊妹. 我們將試圖回應.



加百列

是一群協助這個傳訊過程實體當中的一員, 他做為該努力的焦點, 與穆罕默德實體一起工作, 因為這個實體在那次的投胎之前 曾與他同類的族群共同工作, 容我們這麼說.

於是, 這群屬於愛與光平衡密度的實體付出努力, 他們是第六密度, 為了這樣一個任務, 與那些屬於相同振動水平的[但選取肉身]實體們 共同工作.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姊妹?


P: 當你講述那些屬於相同振動水平的實體們, 那麼 你是否意指穆罕默德是第六密度實體, 曾投胎做為一個第三密度實體?


我是Q’uo, 這是正確的, 我的姊妹.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P: 你能否評論在這本書中, 負面或獵戶影響有多少份量?


我是Q’uo,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姊妹.


如同所有服務他人的力量付出此類的努力, 都會招引鄰近實體的注意, 容我們這麼說. 通常那些所謂的獵戶帝國會注意這情況, 接著他們能夠利用這個行星的隔離系統之平衡效應 給予他們自己的資訊, 並且使這個作品看起來跟先前吸引他們注意的著作是一樣的.


因此, 所有這類靈性啟發資訊都有這個特色, 就是會吸引那些所謂忠實反對派的平衡努力.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P: 可蘭經中說到這本書是絕對的真理, 並須被絕對地遵循, 而不是給予人們一的自我-超越的方式. 我不禁要想這部分是不是獵戶的作品?


我是Q’uo,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姊妹. 但我們發現這個問題的回覆超過混淆法則的範圍, 因為在這一點 所有實體必須注視他得到的材料, 並且為自我選擇該著作的核心.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姊妹?


P: 穆罕默德接收天啟之後, 從事服務並交付可蘭經給人群, 然後他離開人世, 你能否評估光與暗兩個勢力之間的搏鬥, 容我這樣說?


在伊斯蘭的發展歷史中, 是不是有一個方式可以說某個勢力佔上風? 或者你是否可以評估兩個勢力的能量, 哪一個比較強大?


我是Q’uo,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姊妹. 我們再次發覺難以回答, 因為這個問題指向辨別主題的核心, 我們只能建議即使是最神聖與最純粹的靈性啟發著作, 當它落入人間, 就會有人類錯誤在某一點進入其中, 不管是偶然或故意設計, 當個人的俗世課程接觸到那神聖的著作, 錯誤是難免的; 於是產生扭曲的機會, 並且將這些啟發用在與起初意圖不同的地方上.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姊妹?



P: 如果一個實體想要服務與幫助那些身處伊斯蘭文化的人們, 他必須要應付一些固定的影響, 如可蘭經與他們的歷史在其社會中彷彿結晶為一個既定的結構.


當一個人想要提供一條路給這些人群, 使他們了解或活出真理、自由、幸福與喜悅, 在這樣的社會中 什麼是最佳的工作方式? 當你無法挑戰如可蘭經這般的權威著作, 什麼是處理種種扭曲的最佳方式, 使一個人保持清晰度, 並有所服務?


我是Q’uo,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姊妹. 我們推薦的路徑移動到主題的核心, 照看這個工作的完整性.



耶穌

實體以兩條誡命置換掉許多摩西的律法: 全心、全意、全靈地愛上主; 以及 愛鄰人如同自己一般. 這個實體移動到該工作的核心, 並且完整地給出自己, 允許自己成為一個容器或器皿—不憑自己的意志, 而憑天父, 太一造物者的意志.

如果妳願意以如此的奉獻給出自己, 並且移動到所有造物的核心 以及 你所崇敬的著作, 那麼 你將與一切萬有和諧地移動, 並且在最大的可能極限下 純粹地提供妳自己.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姊妹?


P: 你看見的是 移動到主題的核心, 我看見的是 它來自內心, 耶穌的聲明是來自內心的. 我覺得也需要有來自心智的工作做為平衡. 你能否評論從內心工作 從心智工作的平衡? 我猜更真切的說法是 智慧與悲憫之間的平衡.


我是Q’uo,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姊妹. 我們再次推薦妳從內心出發, 並終止於內心. 那就是說, 因為妳愛 而去做所有妳正在做的事.


以妳的心智考量妳將要做什麼, 如何去做, 何時去做, 跟誰一起做, 製作這些計畫. 盡妳所能去做, 然後交托所有對特定結果的執著, 將妳的意志臣服於太一的意志, 並以許多的喜悅接受任何來到面前的事物.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姊妹?


P: 從你剛才所說, 我的理解是心是我們行旅的方式, 而心智似乎是一個工具, 好比塔羅牌中的傻子所執的手杖, 它可以用來辨別路況. 這個比喻是否正確?


我是Q’uo,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們認為這是一個良好的比喻, 因為心智具有知識與理智去精煉從內心大量湧出的愛, 在仔細考量他人要求後, 該實體能夠更有效地服務他人.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姊妹?


P: 你稍早述說恩典的概念, 妳說恩典的首先狀態如同伊甸園, 我有一幅塔羅牌圖像, 太陽, 在這張牌中 男性與女性在一個圓圈中面對面、手牽手.


這張牌與恩典的概念, 即伊甸園, 是否有關連?


我是Q’uo, 確實是如此, 我的姊妹. 我們認為妳已經找到一個顯著的相關性, 妳描述的內容是精確的.


是否有另一個詢問, 我的姊妹?


P: 非常感謝你們, 為了所有的靈感、協助與清晰度, 我感謝這個團體.


我是Q’uo, 我們為著相同的理由 迴響妳的感激. 在這個圈子的每一位向我們詢問心中重大的問題, 這樣一份禮物使我們至為感激.


[錄音帶結束]






(V)2009 Digested, adapted & translated by 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