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的旅程


Copyright c 2002 L/L Research

譯者聲明

: 這份資料來自於美國/光研究中心(L/L Research).

然而這篇譯稿

, 如同先前許多篇Q’uo譯稿, 其實經過譯者的主觀篩選與些微的改編.

有心人若渴望追求原汁原味

100%Q’uo演說, 請前往以下網址閱讀à

http://www.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1999/1999_0502.aspx


***




週日冥想



1999年五月2



小組問題:



今天, 我們想要獲得一些資訊以幫助我們澄清一件事: 在我們日常生活做的事情中, 哪些事具有形而上特質.


通常, 許多人認為靈性旅程只從心輪開始運作, 接著向上通過喉輪與眉心輪, 從事那些明顯屬於靈性的工作.


但我們想知道, 當一個人在每日生活中, 擁有各種良好或糟糕的關係, 他要如何將生命聚焦在靈性旅程上?


Q’uo能否給我們一些資訊好幫助我們澄清這點: 我們如何每一天都聚焦在我們真正的靈性工作上?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悉的Q’uo群體,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無限之光中向你們致意, 在的服務之中 我們存在.


我們感謝並祝福你們每一位, 你們呼叫我們加入你們的尋求圈.


你們提供給我們一個偉大的機會, 我們熱切地收下它, 除了一個約定: 每個人拿起對自己有用的部分, 將其他部分拋到後頭.



你們今天問的主題與清晰度有關, 這個清晰度可以令你在每天生活的各種事件中看見最有用、最清楚、最清明、最有靈性幫助的觀點.


我們接下來要講的方向並非該器皿預期的東西, 我們從她的記憶庫中挑選一個清楚的記憶, 在此時 這個記憶對於我們的意圖是有益的.


在那次的事件中, 該器皿經驗一次幾乎完全缺乏生命的狀態; 也就是說, 該器皿在那個時候非常地接近死亡. 她自己也覺察到身處極度的困境當中.


該器皿當時住在醫院裡頭, 她的肉體並未適當地運作, 在她周圍的人都十分地關切; 在這個環境之中, 該器皿躺臥在一種祈禱狀態, 離清晰的狀態很遠, 毋寧是如同一片濃霧, 在海上的迷霧.


這確實是該器皿在那個時候內在所見的影像.


她覺察自己是一個靈魂, 並未在海裡或海上歇息; 而是待在海邊觀看這片濃霧, 漸漸地 她看見兩點光, 穿過濃霧 矇矓地發出微光. 有時候, 她能夠看見它們; 有時候, 她又看不見.


在某一個片刻, 她突然地領悟到一個事實: 這兩點光是她認識的靈魂, 她知道這兩個實體是她的親人; 他們在這極度危急的時刻為她祈禱, 於思想中與她同在.


當她覺察到這一點, 一個明確的視野出現, 那並不是幻影, 她看見濃霧消散, 接著 出現百萬千萬個光點照亮了整個天空.


她再次地有一個領悟, 她知道所有這些實體都是地球的子民, 他們在那個時刻處於祈禱狀態, 為所有在地球上受苦的人群祈禱.


在這麼多的光點之中, 幾乎沒有一個實體認識她或知曉她的困境; 然而 他們卻出現在她的宇宙之中, 因為他們一直為減輕人類的苦難祈禱.


這個異像有它自己的清晰度, 它呈現出實相的深度與人格體的膚淺狀態.


雖然, 該器皿當時覺察並認出前面兩個祈禱的實體, 一旦她將這個宇宙看得更清楚, 看見祈禱的能量如何幫助該器皿, 該器皿立即超越人格體, 並看見那些實體振動散發著如基督一般的愛.


我們選擇這個記憶是因為它剝掉許多個感知與習慣層次, 人們傾向以這些層次來思考自己,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做得如何, 以及如何將靈性工作做得更好.


靈性進化的追尋是一個充滿誘惑的追尋, 不管你追隨這條或那條途徑 都是一個朝向愚行的誘惑; 因為一個人格體的肉體與心理部分的本能幾乎沒有靈性清晰度可言; 於是他幾乎無法知道每日生活中 每一個時刻發生的靈性事件.


在那個時候, 因為該器皿處於一個極度危險的位置, 因此她可以向那不遵循明顯邏輯的覺知敞開.


在這個時機, 我們要求你們花一點時間, 移動進入一個空間, 你們將發現自己是光. 我們在此時停頓, 允許你們每一位移動進入那個空間, 在那兒 靈性是真實的.


[停頓..]


當你們每個人與這個觀想過程掙扎之際, 每個人開始看見當我們談到靈性議題,


理性思維變得多麼詭詐. 在試圖看見自我為一道光的過程中, 頭腦立刻升起一種自我批判的感覺, 好比 “我不是十分明亮的光”、甚至 “我根本沒有被點亮”.


我們曾多次透過這個器皿說 你們的本質即是一個振動.


妳是一個形而上的實體, 你表達出一個振動複合體, 該振動是清晰且獨特的; 你的名字可能會跟他人重複, 妳的振動複合體卻是獨一無二的.


妳即是這個振動複合體, 它就是一個光之存有.


妳不是你的身體, 妳不是你的人格體, 你不是你的心智, 你也不是你的情感.


你無法窮盡你自己的品質, 不管你看得多遠, 搜尋得多深入, 或你多麼虔誠地挖掘深邃心智的礦脈; 也就是說, 發展魔法人格, 這個器皿常稱之為自我修鍊的工作. 雖然這些都是好的, 甚至是一場重要的冒險, 但它的用途是有限的, 適用於這個幻象之中, 而非用來改變你們振動的配置.


的確, 我們能夠凝視這整個光譜: 包含所有這些以顯意識工作自我人格的各種方式, 我們可以指出它們構成一個靈性進化的唯物觀點.


該器皿立刻對自我說: “怎麼可能有這種東西, 靈性唯物論?”


因為第一個動力關係、第一個矛盾即是靈性與物質世界之間的動態張力, 的確是如此.


不過, 這不意味人格的修鍊是個壞主意, 透過這類的靈性練習, 一個人可以獲得可觀的清晰度, 以及可觀的好處. 同時, 一個靈性覺醒的實體運用靈性練習可以感覺到它是有用的, 並且有生產力.


但, 你們看, 當你思考如何更具有靈性的生產力, 妳的思考方式就如同從事物質界的工作一般, 相當於將你的工作倫理帶入靈性生活之中.


再次地, 我們要說沒有一點意思要去推翻你嘗試成為一個更好的靈性存有的種種努力. 只是要指出一點: 當你完全不去想自己在靈性方面表現如何的時候, 妳的靈性以最清晰的方式表達它自己.


妳是光之存有, 該存有只與你的身體輕微地連結, 甚至與你經驗的這一生也只有淡淡的連結.


事實上, 一個人從這輩子的開始, 到這輩子的結束, 他的振動複合體的變化是極微小的. 雖然第三密度已經比任何其他更高的密度有更大的可能性去實質地改變這個振動; 然而, 一個人開始這一生, 到離開這一生, 他的振動幾乎是相同的.


這並不意味靈性工作是無用的, 只是意味著 存在的力量是如此地包羅萬有, 以致於各種擺放在無限之愛的基本振動上的扭曲相對而言變得相當、相當地渺小.


我們認為靈性議題的重要部份在於自我與其他存有之間的互動模式.


各個密度即是各個學校, 靈性實體在其中學習更有效率地與其他實體互動, 並且將扭曲降到最低.


這個過程與自我即為光的配置是相當不同的.


當情況似乎變得陰暗與充滿衝突, 我們建議你將實相與幻象分開, 回想起你自己是誰, 充滿敬意地回想與你互動的實體是誰.


然而, 你能夠看見自我與其他-自我的差異是無可避免的, 因為每個人都是他本然的樣子. 妳與對方都獲得這個機會在一個幻象中共同工作, 盡可能地發現一種流露愛的互動方式.


當你看見那些問題製造者為美麗的光之配置, 這個看見或許不能解決問題, 但它給予尋求者某個無須工作的東西, 某個早已是完美的東西, 它存在於每個實體裡內. 於是它給於尋求者一個能力, 一個覺知, 知道即使是遵守最嚴厲的靈性練習, 或 完成最極致的人格修鍊, 那仍是個扭曲.


這看起來是不公平的, 這麼多靈性尋求與靈性工作都被打入靈性唯物象限之中, 但, 它們的確設立一個基準線, 這個器皿會稱之為家庭作業. 的確, 許多住在地表上的人們認為靈性生活即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這是一個相當好的隱喻, 當考慮特定的困難時, 一個有用的工具.


當你透過冥想、平衡經驗的練習, 以及在核心關係上的工作 來學習, 我們向你保證, 你可以獲得領悟並學習到愛的功課.


我們對P說, 這份工作的渴望, 想要理解經驗的渴望, 這是一個好的、適當的渴望; 然而, 達成任何一個目標都無法滿足該渴望的深度, 因為每個實體是光的配置, 也就是說 他們是振動.


在靈裡有一種渴求與飢渴是無法被靈性工作或靈性成就滿足.


所有的靈性成就終究是荒唐(nonsense), 從幻象中孵出的東西.


然而, 為了這份荒唐, 每個人來到這裡懷著最高程度的愛、尊重與正直努力去做, 並且希望越來越有能力.


真實的你, 光之存有, 幾乎一直是它本然的樣子; 唯有穿越無可想像的亙古時光, 它才會改變. 整個經驗的八度音程可以為所欲為, 然而你[這個振動]依然是你.


無論如何, 你們真正想要創造的一個實體從未存在過, 直到你們將自己放入韻律中, 有意圖地生活, 帶領你們自己越來越接近一個目標, 這個目標與你們彼此互動的方式有關.


你們試圖建造的實體即是一個世界靈魂社會記憶複合體.


光單純地存在, 不過時間與空間創造出移動的需要, 它正在覺察在習慣中 優雅地移動, 在各種思考的方式、人格修鍊、淨化情緒之中優雅地移動; 於是你能可靠地希望與信賴自己將有所進展; 你將在此生結束之際不帶顯著扭曲去看見自我與其他-自我; 當你哇哇墜地, 發現自己在這個幻象是孤獨的, 那時 情況是相反的.


我們很欣賞這個問題的深度, 我們極為感謝能夠有機會嘗試與你們分享我們有限的理解. 在你的存有之中, 我們向你致敬.


在你做事的模式之中, 我們也向你致敬. 每個水平都是可接受與真實的.


就記憶而言, 我們認為關鍵為: 你就是你, 別人就是別人, 而你與他人都是完美的. 的確, 我們建議每個實體都把自我與其他-自我想成是基督. 你們是那個理想、那個原型, 那個愛得如此深入與慷慨的靈魂. 你們輕易地達到基督的狀態, 你所遇見的每個人也都是如此.


渴望去影響結果, 對於正義的渴求與飢渴, 這些不是虛假的, 只是有一些受限.


我們有些不情願地在此時結束談話.


關於這個有趣的主題, 這是我們初期討論的全部; 因為這個器皿毫不猶豫地告訴我們 — 時間到了!


我們曉得還有其他的問題, 並希望能夠進一步與你們談論這些課題.


我們將這個通訊權轉移到Jim身上, 在無限太一的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


我們是Q’uo群體.


(Jim 傳訊)


我是Q’uo, 再次地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每一位致意.


此時是否有任何進一步的詢問?


Carla: 首先我想問為什麼剛才當我重溫那個記憶時, 我會被感動到流淚, 這件事以前從未使我流淚. 我感覺強烈的情感, 我不能說那是快樂或憂傷, 那是一種幾乎無法承受的情感強度. 你可否就此評論?


我是Q’uo, 並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姊妹. 光與愛的影像充滿了存有的心, 揭露了愛的連結, 因此打開許多人的心, 釋放許多人的情感.


你們存有內在有這個現象並不令人驚訝, 一個人發現自己是如此地被愛, 另一個人的心為了你而跳動, 對於許多尚未感覺這般的愛的實體而言, 這個發現如同洪水氾濫的浪濤, 如此地難以抵擋.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姊妹?


Carla: 沒有, 謝謝你.


我是Q’uo, 我們感謝妳. 此時是否有另一個詢問?


Carla: 是的, 許多年來, 我聽聞人們詢問特定的(非永恆的)問題, 這些問題由內在指導靈或其他實體回覆與討論; 發問的人在這個過程中感受到大量有價值的資料. 但我感覺這是一件令人分心的事情, 我的評判是否不公正?


向形而上源頭詢問特定的情況或關係, 這裡頭的基本價值是什麼?


我是Q’uo, 並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姊妹. 我們隸屬於服務太一無限造物者星球聯邦; 我們已發現最適當的談論是只針對哲學問題或一般通用的原則回答. 因為我們的原生星球不是地球, 我們無法有一個清楚的視野去避免冒犯自由意志


當一個通靈者針對特定的詢問給予答案, 他很容易感覺自己幫助了其他人; 然後, 親眼目擊發問者逐漸失去尋求與辨別的力量; 因為形而上的源頭似乎比個人的辨別力更可以信賴.


因此我們將特定問題的議題交給那些居住在這個星球上的實體們, 不管他們是住在內在層面或外在層面. 讓他們決定夢的意義、一本書的意義, 碰巧遇見某個朋友的意義., 等等. 這些事件在人生中的確有一個意義與目標, 這是無庸置疑的. 他們的答覆的價值仍取決於發問的尋求者, 她將做出判斷, 透過直覺的練習去辨別、釋放潛意識的力量、調和顯意識與潛意識, 進而強化她這方面的能力; 就好比鍛鍊肌肉的過程一般.


我們為無法在這些特定領域上服務感到抱歉, 但我們覺得有時避免評論是一個更大的服務.


此時是否有另一個詢問?


R: 所以, 就某方面而言, 你們跟我們在做同樣的事, 注視來到你面前的催化劑, 接著強化妳辨別的肌肉, 然後找到一個最佳的方式去使用它, 於是你在自己的途徑上繼續前進?


我是Q’uo, 並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兄弟. 一般而言, 你是相當正確的, 因為我們總是需要去運用辨別的肌肉. 在所有的經驗水平上, 有許多潛在的服務途徑提供給所有的尋求者; 選擇途徑的能力是給予那些最謹慎或最有愛心或最機警的實體們; 因為總是需要考量適切性, 以及是否會冒犯他人自由意志的選擇.


我們每個實體都是太一造物者的一部分, 以最謹慎與最密切的方式將我們彼此相連在一起. 當我們給出能量、關心、注意力、愛與光、資訊、靈感, 我們影響接受這些分享的實體們. 影響別人的方式最好是提供對方一個機會讓他自己進行內在的發現. 這是困難的方式, 無論如何, 這個嘗試是值得做的, 我們將繼續這麼做, 你們每個人也是如此. 當我們行旅在這個旅途上, 我們希望一隻腳站穩了, 再踏出另一隻腳; 我們不會因為自我某部分達不到某個標準而丟下它, 我們不想要否定現在的自己, 或過去的自己; 而是學會去接納我們現在所有的一切, 我們所有的過去, 以及我們所有的未來, 全都是太一造物者的一部分.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兄弟?


R: 如果我們繼續討論今天的主題, 並從中形成另一個詢問, 你們是否想要進一步談論它?


我是Q’uo, 並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兄弟. 我們的確樂於在另一個工作集會 再次談論這個詢問, 或者 一個類似的詢問[如果你們有心考量並以不同的措辭發問].


此時是否有另一個詢問?


Carla: 你剛才有個聲明把我卡住了, 你說我們能夠與他人互動, 團結在一起, 接著創造社會記憶複合體.


我的想法是: 你們並不想要我們變得完全一樣, 我感覺如此, 那麼, 這個模型應該是一個無限和諧的互動, 而非大家完全一致?


我是Q’uo, 並覺察你的詢問, 我的姊妹. 我們同意妳的描述是好的, 太一無限造物者的各個部分的調和過程就如同一個合唱團, 在其中 每個實體都貢獻他自己獨特的聲音.


Carla: 所以天使們的歌聲真的是和諧的情感與人格(組合), 他們不是只吟唱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每一個天使的每一根存有纖維就如同是獻給造物主的一首歌, 這是不是你剛才說的意思?


我是Q’uo, 這是正確的, 我的姊妹. 是否有最後一個詢問?


Carla: 沒有. 我問完了, 我只想感謝妳帶來一次迷人美妙的集會. 說得好!


我是Q’uo, 我們感謝各位準備這麼一個充滿微妙之處與衷心渴望的詢問.


在此時, 我們要離開這個器皿與團體, 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


Adonai, 我的朋友. Adonai







(V)2009 Digested, adapted & translated by 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