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



Copyright c 2002 L/L Research



譯者聲明

: 這份資料來自於美國/光研究中心(L/L Research).

這篇譯稿經過譯者的主觀篩選與改編

.

有心人若渴望追求原汁原味

100%Q’uo演說, 請前往以下網址閱讀à

http://www.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0/2000_0402.aspx




週日冥想



2000年四月2


小組問題:



本週的問題與保護有關, 我們想到兩種保護方式.


第一種是我們從外在祈請的保護, 好比天使的保護、耶穌的保護、聖者的保護, 或任何你覺得有幫助的內在次元的指引或能量.


我們也想要Q’uo談論另一種保護, 該類保護來自於一個人的生活方式, 聚焦在存有與服務他人.


Ra曾說結出果實是一個受到保護的活動”, 這句話是否暗示一個人拒絕去懼怕任何可能令他需要保護的東西?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悉的Q’uo原則,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每一位致意, 在造物主的服務中, 我們存在.


能夠加入這場集會, 我們無法充分表達我們的愉悅. 感謝呼叫我們來此的每一位成員, 我們也趁這個時候提醒你們, 我們並非凌駕於妳的權威, 我們有的只是基於我們經驗產生的意見與想法, 我們樂於與你們分享, 因為這是我們在這段時間對造物主的服務, 那就是同那些尋求這類資訊的實體通訊.


無論如何, 我們請求你們辨別我們說的每一件事, 因為只有妳才能感覺你自己的真理之共振. 如果在你的心中對於我們的想法沒有扎實的共振感覺, 我們請求妳將它丟掉後頭, 因為我們的工作是分享, 而非告知. 我們同你們一樣, 都是同一道路的學生, 這條道路呼喚我們全體朝向太一無限造物者的奧秘與完整前進.


你們今天問到保護, 我們選擇從所謂的外在源頭之保護開始討論起.


呼求一位強力幫手的習俗由來已久, 人類從遠古時期就相信外面有許多的強力幫手. 妳必須看見這是你們密度的特性: 你無可避免地, 在此生一次又一次地想要呼求其他實體的幫助. 因為整個第三密度的目標即是社會生活, 學習去給予並接受愛, 學習親切地給予並接受必須的鼓勵與支持.


舉例而言, 這個器皿在調頻過程中習慣呼叫大天使與所有地球的天使, 這個器皿請求他們來臨並成為工作集會的一部分, 請求他們協助保護該器皿、通訊本身、在尋求圈的每個人、集會的場所、與周圍環境.


容我們說, 一個實體呼求他崇敬的理想存有與精華是有效用的. 呼求幫助如同任何祈禱可於內在次元中設置一股原動力. 我們將特定的憂慮也納入這個類別, 當一個人重複地憂慮某件事, 如果這些憂慮能夠加入更多的祈禱, 這些憂慮即轉變為一個有效用的呼求.


無論如何, 妳或許已經注意到, 以這種方式請求保護是將危險視為”外來的”, 而這個對抗危險的保護同樣是”外來的”; 也就是說, 它們都位於一個人的肉體、思想、感覺與靈性之外.


結果是, 這類的請求幫助有其自然的極限. 祈求保護的有效性與祈禱者的態度有關, 如果祈禱者對於呼求幫助這件事沒有什麼信心, 那麼 保護的效用將大打折扣. 所以, 在尋求外在來源的幫助這方面, 信心(faith)機制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現在, 我們來注視一個拒絕外在幫助的覺醒實體之態度; 我們想要注視你們熟悉的耶穌老師的某些作為.



耶穌

實體非常覺察跟請求保護相關的議題. 經文上記載耶穌實體曾在沙漠中度過四十晝夜, 在此期間, 耶穌實體禁食並受到誘惑. 其中一個誘惑是負面實體對他說: “向前走, 將你自己扔下懸崖, 天使必會接住你, 不讓你有絲毫損傷.”


耶穌

留在原地不動.

那個聲音接著說: “你餓了, 從石頭中變出麵包吧.”



耶穌

吃蝗蟲果腹, 還是餓得要死.

這個實體領悟到他無須外在的保護, 因為他沒有什麼好怕的.


對於一個新接觸耶穌故事的讀者, 他可能感到納悶, 很想知道當一個人沒有食物、沒有住所、沒有舒適環境, 卻拒絕任何援助, 這其中的關鍵點是什麼?


對於耶穌來說, 唯一必須的東西就是知曉他與天父為一體.


在沙漠中, 沒有東西可吃, 他與天父為一.


在肉身死亡的過程, 他與天父為一; 接著他再一次於聖靈與真理中, 與天父合一.


在任何人類的處境中, 他都能夠與天父合一.



耶穌

將這個價值置於一切之上, 那就是全然地相信— 太一無限造物者底下的萬事萬物皆為一體.

在這個理解中有一把偉大的鑰匙, 只要一個實體持續地住在至聖所, 與至高者全能上主(El Shaddai)、造物主理則同在, 其他所有事物自然會明朗化; 其他事物包括限制、困難、疾病、死亡等.


我們並不是說無懼或信心可以保護一個人免於健康衰退或肉身自然的終結.


不管怎樣, 讓我們繼續注視耶穌-基督的態度吧, 如果曾經有人拒絕外在保護,



耶穌

就算是一個.

耶穌的末後日子, 耶穌知道這是他活在地球上的最後幾天.


一天晚上, 在晚餐過後, 耶穌導師深情地請求學生陪伴他到一個地方一起禱告, 因為耶穌充分地覺察到時間已經快要用完了, 喔, 這個實體對於將來的事如此地害怕, 如同任何一個正盛開生命之花、年輕、強壯、精力充沛的人[都會有同樣的反應].


他並不希望躺在祭壇上如同亞伯拉罕曾將他的兒子做為祭禮. 他一點也不希望宰殺自己於犧牲的火焰祭壇上. 他希望教導, 希望分享與愛他所有的親友與學生. 但造物主的旨意一直催逼著這個實體的覺知, 他不能忽略他感覺為真的呼召.


最後一次 他在祈禱中說: "喔 天父, 拜託, 如果有一點可能性, 不要讓這件事發生, 讓我不必要做這件事." 答案是 "不." 在三次禱告期間, 他環看四周, 看看有沒有任何人與他一起祈禱, 三次他都發現所有的學生都睡了, 他必須毫無保護、毫無防衛地, 獨自面臨這個時刻.


當關鍵的時刻到來, 這個小避難所瞬間湧入許多士兵, 他的學生彈跳起來要保護耶穌. 但耶穌搖搖頭說: “不要, 放下你們的刀劍, 我的王國不屬於這個世界. 不要打架, 拜託.”


他立刻將自己交給統治當局, 自願地、犧牲地走向他的最終命運. 在接下來的二十四個小時期間, 他內心必然有過上千次的誘惑, 告訴他起來防衛自己, 呼求強大的朋友或天父或天使群, 但他從未如此祈禱: “把我救出這裡!”



耶穌

太忙於觀察另一個付出愛的機會. 當他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 在他最悲慘的時候, 他持續尋找各種展現愛的小方式. 他看見母親, 於是建議他的一個門徒照顧她; 建議母親照顧他的門徒. 耶穌為那些謀殺他的人祈禱, 請求天父原諒他們. 沒有任何藉口, 沒有憤怒. 只想再多找一種方式獻出愛.

行刑當天另外有兩個罪犯掛在十字架上, 其中一個小偷嘲弄耶穌, 另一個罪犯斥責那個小偷並對耶穌說: “很抱歉發生這種事. 我想知道, 如果你成功抵達天國, 你可願帶我一起走?”



耶穌

說: “今天你將與我同在樂園.”

任何聽到這個故事的人確切地知道兩件事: 耶穌-基督愛過.


那個請求的罪犯在那一日進入樂園.



現在, 如何將如此強烈與純粹的愛帶入你的生命, 如何請求這樣的愛去除你所有的恐懼? 我們不知道, 因為每個實體的人生禮物、人生境遇與功課都不相同, 這些東西大大地形塑你人生的韻律節奏.


的確, 我們每個人在投胎之前都為自己設計一個議程, 它關乎需要平衡的關係, 以及學習如何做出巧妙的選擇.


我們曾說, 你們的第三密度是一個社交的密度, 你們來到這裡是學習去給出愛與接受愛. 但你會感到驚訝, 通常給予愛並不困難, 接受愛才是困難的, 向臣服是如此、非常地艱難.


我們知道這點, 因為我們曾經歷許多許多的經驗, 但我們仍然有一層纖細的分離薄膜分隔我們與前方的目標. 我們尚未看見所有事物皆為一, 所有表達皆為一, 甚至最可怕與負面的表達也是愛的一個變貌.


不過, 我們發現如果我們能夠移動進入那種覺察, 看見所有靈魂、所有行為都是愛的變貌, 那麼 即使對方採取負面的行動, 我們能夠持續敞開心胸並允許無限造物者的愛流過我們, 接著流向對方.


從人類的觀點, 不管一個負面行動看起來有多麼地會晦暗, 當我們的覺察提升到某種水平, 將所有實體都看為純淨的靈魂, 我們就有能力去領悟一切真的為一, 一切都真的很好, 一切都將是好的.


上述的”很好”跟世俗認為的”很好”是否意義相同? 當然不是!


靈性觀點的”很好”包括限制、困難、疾病或死亡.


這是一個物質的密度, 它不是永恆的. 你自己有一部分是肉身, 它在此生結束後就不會存在, 它有充分的權利去害怕死亡.


在這裡, 你需要信心的跳躍, 縱身跳入絕對的未知.


沒有人可以在這件事上頭作弊, 沒有人知道當你跳入半空中, 降落傘是否一定會打開, 信心就如同跳傘; 因為信心就是看到一個極為需要保護的情況, 又看不見任何人為求助的途徑, 單純地說: “一切都是好的, 一切將是好的.”


我們向你保證, 在所有你能祈求的保護中, 信心是最強大的保護.


那麼, 這個信心從何而來?


關鍵在於你, 具備人類與靈性雙重身分, 你站穩腳根對自己說: “我就在這裡, 聆聽我, 我是真實的. 我不是那個被生出來的肉身, 當我的肉身死亡 我也不會消失. 我是永恆的公民, 我遵循一個更高的法則, 我遵循一條更高的道路、遵行更高的真理與更高的生命.”


當你找出你願意為之而死、為之而活的理想或概念, 你就有勇氣跳入空中, 同時說著: “我憑信心做這件事, 我憑信心而活, 它不是言語, 不是舉止, 不是推論, 不是智慧, 不是邏輯; 我將憑信心活下去.”


正在說話中的這個器皿, 她曾經走到生與死的十字路口, 由於各種頑強的疾病, 她充分覺察自己命如游絲, 在這個危急情況下, 這個器皿的反應是高舉兩段話.


第一段話來自她鍾愛的聖.保羅, 那是一段漫長的經文 描述流血受傷卻不低頭, 遭逢困難卻昂首向上, 以及那些疼痛與苦惱[該器皿正在經歷的東西].


另一段話很簡單, 她改寫星際爭霸戰(Star Trek)電視劇的開場白*, 這個器皿辛苦地寫下這句話: “信心, 人類的終極邊疆”, 接著把它放在醒目的地方 好讓她可以分分秒秒都看見它. 因為她知道唯有信心可以延長她在世的時間.


(*譯註: 科幻迷對這句話應耳熟能詳: 太空, 人類的終極邊疆!)


當這個器皿走過一個又一個的緊急狀況, 度過一個又一個艱辛的復健過程, 她始終記得這句暗語: 信心, 人類的終極邊疆. 確實, 這句暗語能夠打開每一扇門, 平息每一種恐懼, 安撫每一種焦慮. 但關鍵原因是該器皿進入的心智狀態: 她不在乎任何事, 除了一直記住這句暗語.


就我們的認知, 信心的態度是一把鑰匙, 這把鑰匙通往最高的生命、工作、成果的保護, 不管你位於肉身之內或之外, 它都是有效的. 信心是一個價值與資產, 它在第三密度特別地強力, 因為它無法在此獲得證明.


你沒有辦法與某人坐下來, 接著辨證信心.


你沒有方法去證明信心, 你也無法與某人辯論 使他擁有信心.


信心沒有理由或根據.


然而, 就我們的理解, 這就是造物運作的方式.


對於那些擁有信心, 在信心中向前進的人, 宇宙是敞開的, 他們的腳步將越來越自由, 持續移動穿越愛的密度、光的密度、以及合一的密度.


現在, 你要如何去建築自己的信心?


我們對妳建議三件事:


首先, 我們建議聚焦在上頭. 這個器皿喜歡說: “這個時刻之中有愛, 它在哪裡?” 這個器皿並未精確地引用Ra的話語, 但這個觀念是重要的. 在所有的關係之中, 都有一條更充滿愛的途徑. 我們鼓勵每個人花時間去思考, 清晰地看見與愛的途徑合作之方式.


這不必然是個容易的選擇, 因為一個人在投胎前選擇的人際關係通常不見得是愉快或友好的, 反而很可能是令人憤怒與惱火的, 因為正是透過這些摩擦與火氣, 你的人格得到淬鍊與精煉.


妳的人生將會有一段測試時期, 妳將學習做出更有技巧的選擇, 並且與此刻蘊含的合作, 而非防衛自我.


第二個增進信心的協助是冥想.


你們都注意到, 我們不曾錯過任何機會鼓勵尋求者冥想、祈禱、讚美與感恩.


這些強有力的技巧可以調整心智與心輪的振動, 並且有累積效應.


當你第一次選擇進入寂靜, 或 第一次嘗試真誠地、深入地與無限造物者對話, 成果似乎並不明顯. 但如果你持續這麼做, 一次又一次地進入寂靜, 該寂靜將擴展與照亮, 接著成為神聖中之神聖, 妳在其中與造物主坐在一起. 確實, 造物主早已坐在你的心中之心裡頭, 等待妳的到來並加入.


第三個增強信心的面向是正確地使用意志. 的確, 信心與意志並肩同行, 我們鼓勵你們每個人恆常地增加妳對意志的尊重; 因為是妳的意志決定你將渴望什麼, 如何渴望, 以及你將多強烈地去追尋它. 我們鼓勵你們每個人去琢磨與淨化你的渴望. 總是問自己: “我是誰? 我的渴望是什麼? 我的最深自我與最深渴望是什麼?” 因為當你越多地知曉自己, 你就越能夠接納與寬恕自己; 於是負面導向的實體們越無法絆倒妳、令你失去平衡.



在你運用意志之前, 在你決定以意志去實踐渴望之前, 我們鼓勵每個人仔細謹慎地注視妳的渴望, 看看它是否與愛的法則調和? 看看它是否冒犯他人的自由意志? 當你設定意志去完成渴望之前, 要十分確定你正在跟隨愛, 妳的渴望真的是一個充滿愛的渴望.


關於保護的主題, 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這個器皿正在鼓勵我們做收尾的動作. 那麼我們很樂於在這個時候將通訊權轉移到Jim實體身上, 準備回答在場各位可能有的任何問題. 我們感謝這個器皿, 並在愛與光中離開她.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群體.


(Jim傳訊)


我是Q’uo, 我與這個器皿同在.


再次地, 我們在太一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我們很榮幸地在此回覆在場各位的詢問, 請問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S: 我最近閱讀到一篇關於磁性裝置的有趣文章, 其中提到該裝置的源頭是寰宇(universal)心智, 你可否詳述寰宇心智?


我是Q’uo, 我的兄弟, 我覺察你的詢問. 每一個實體都有個體性, 似乎有自己分別的心智; 如果向更深處探索個人心智的根源, 將為漸次通往越來越大的累積心智, 好比種族心智、全球心智、理則的原型心智, 最終進入智能無限的領域, 你們可能稱之為太一造物者的寰宇或宇宙(cosmic)心智.


因此, 如果一個實體能夠有意識地移動穿過[分別顯意識與潛意識之]遺忘的罩紗, 他最終將會來到所有心智的源頭.


S: 我與他們交談數次, 但他們沒有回覆我最近的e-mail, 我應該在這方面有耐心嗎?


我是Q’uo, 我們認為耐心始終是美德, 此時是否有其他詢問?


S: 沒有, 感謝你.


我是Q’uo, 我們感謝你, 我的兄弟. 此時是否有其他詢問?


(沒有其他詢問)


我是Q’uo, 我們至為感激每位邀請我們出席的成員. 與你們一起走過每次的冥想集會一直是我們的喜悅, 我們期待這類的事件.


在此時, 我們將離開這個器皿與團體, 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無以言喻的光中離開各位. 我們是Q’uo群體.


Adonai, 我的朋友, Adonai.




(V)2009 Digested, adapted & translated by 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