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體與賦能者



Copyright c 2001 L/L Research

譯者聲明

: 這份資料來自於美國/光研究中心(L/L Research).

這篇譯稿經過譯者的主觀篩選與改編

.

有心人若渴望追求原汁原味

100%Q’uo演說, 請前往以下網址閱讀à

http://www.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1/2001_0329.aspx

特別冥想


2001年三月29日



小組問題

:

心智的母體

(Matrix of the Mind)的本質是什麼, 它如何與心智的賦能者(Potentiator of the Mind)關聯?

我們如何將這份資訊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悉的Q’uo原則, 我們喜悅地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我們至為高興有機會與這個獨特的團體講話, 我們感謝該器皿與這個團體的奉獻, 感謝你們做出必要的犧牲以聚集在這個地方.


我們十分感激你們對真理的渴求, 對持久與美妙的話語飢渴, 於是創造出此次工作的能量, 也吸引我們來到你們當中.


我們很高興分享我們的一些想法, 關於母體賦能者, 一如往常, 我們請求每位成員用具備高度辨別力的雙耳聆聽, 帶走那些對你有價值的思想, 將其他部分丟到後面, 因為我們不想要我們的想法成為任何人的絆腳石.


當無限造物者想要知道自己,偉大的心臟跳動出整個造物, 包含所有的密度與子-密度, 以及所有附屬的樣式. 召喚出時間與空間, 於是先前那些無法衡量、無法知曉的東西變成一連串的幻象, 自相矛盾地, 它們在某種程度上是可知的, 而造物主很渴望這些知曉的幻影. 接著, 每一片火花與幻影變成太一無限



造物者

的代理人, 每一個都是自身獨立的思維, 都圍繞著太一起初思維週遊.

所以, 你們每個人都是一個理則, 降頻再降頻, 直到你能夠經驗現在這個幻象.


你們每個人都已穿越越多的經驗與許多個密度, 來到此時此地, 每個人都在當下此刻獲得精巧的平衡.


當每個人歇息在這當下此刻, 每個實體的本質是什麼? 每個實體都是理則, 又尚未是充分實現的理則; 每個實體是人類, 屬於塵世並受到限制, 然而又沒有完全被限制, 沒有完全屬世, 因為造物者的覺察在每個實體裡內成長. 所以你們每個實體都是一腳踩在地球[物質世界]上, 另一腳踩在無限的世界[思想世界]中.


進入思想的世界、意圖與原則的世界、渴望與理解與愛的世界, 移動進入心的世界, 我們請求每個實體讓肉體的世界退去. 當你歇息在靈性的世界中, 妳擁有一個獨特的觀點, 你在靈性世界中關切的東西即使過了一千年、一萬年、甚至百萬年都是重要的, 這樣的東西是可以信賴與倚靠的.


當你們嘗試去理解原型心智, 你們很容易以忙碌的物質世界觀點去看它.


然而, 它完全是在靈性王國中移動, 餵養、告知、成就心智樹根的各個結構, 於是當人靈凝視著進化的螺旋, 他可以擁有這些工具與資源去導引自我.


在這個文脈下, 我們開始注視母體賦能者的本質, 以及它們之間的關係.




母體

/賦能者軸線或動力可以有益地視為單一能量的兩個部分, 不過, 因為這些關係的複雜度, 將這兩個人物看成完全分開的也十分有用. 你們密度的基礎是極性, 每個實體來到第三密度都希望透過這個徹頭徹尾的極性環境, 創造越來越多的方式去調查做出服務選擇的過程. 所以, 母體賦能者位於心智的深邃根部, 如同一對魔符(sigils), 揭示關係之道、互相渴求、互相幫助、互相感覺之道.


母體

這個字彙甚至沒有暗示一個活生生的存有, 毋寧是一個結構、一個容器、一個網格、自我的某些品質與面向.


母體

的基本外形被描繪為皇家人物, 這並不是一個差錯; 因為, 做為一個靈性存有, 每一個尋求者的確是最高的皇族, 的確是王子、國王、造物者.


母體

的人物具有巨大的潛能, 因為它是空無與等待的; 對進化的飢渴被縫入、被織入母體[被小心連結的存有之網]的每一根纖維.

擁有皇冠、權力、皇室身分, 這一號人物並不缺乏自我尊重, 也不擔心自己沒有價值, 沒有任何尚未治癒的議題.


做為一個人, 要抵達母體心智需要好些時間的工作. 因為許多人類的憂傷、羞恥、低自尊、無價值好比一個人的鞋子與外衣, 無須去否認它們, 而是在這個時候需要脫掉它們.


要進入母體, 一個人必須變得赤裸裸, 如實地接受自我是一件強有力的事, 它是如此地強大以致於難以去做(這事); 這是第一扇大門, 我們建議每個實體打開它以進入深邃自我的未進食(unfed)心智,


當你脫掉自我-意見的衣裳, 妳並未脫掉自我的精華.


不管你用任何心智的把戲、頭腦的聰明, 都無法移除自我的精華.


因為你就是你自己, 妳無法逃脫代表妳的能量場; 該振動鏈結即是你, 生生世世迴響著, 從這個密度到那個密度, 一路穿越天父的造物.


你即是你之所是, 你的獨特簽名很美麗.


一個人很少有機會在肉身中直接經驗該精華的實相, 所以, 你們必須憑著信賴去拿取它. 在你的自我感知中, 妳成為裸體的, 而妳將仍然存在.


你可以將那樣的自我[造物主所愛慕的], 真實的你, 放入未進食心智之母體.


母體能夠接納所有的你為一個精華; 這個適切的過程是自然的、當下進行的.


練習進入未進食心智之母體是有益的, 立刻經驗你莊嚴尊貴之本質, 同時經驗全然的謙遜與淨空. 因為做為母體, 妳什麼都不知道, 除了感覺口渴與飢餓.


你是一個渴慕與尋求的生物, 你的食慾很強烈、永無止盡, 受到靈性之風的驅策, 從這個造物尋找到那個造物. 一旦安頓下來, 進入母體的角色, 所有的思維都移動指向尋求、探索、並希望有所成就.



賦能者

同樣也被分派為一位皇家的存有, 或許以下的描述是有良效的, 我們在此時描繪賦能者為守護天使、精神導師、神聖改變的代理人.

這是一個尊貴的實體, 有著同樣的造物者身分, 充滿了太一起初思維[]的精華.


雖然每個參與者可以在其他時候看待這個代理人為自我, 並獲益良多; 不過, 在這次的討論, 我們看待這個代理人為一位禮物-給予者, 對於一個張開雙手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的人, 該代理人將禮物給他.


母體伸出手去碰觸賦能者, 母體的需求創造賦能者的禮物. 靈性進化並不是一連串線性的課程計畫, 照著A、B、C等等的步驟去學習與工作.


毋寧說, 彷彿未進食心智憑藉它強烈的渴求尋求的方向, 創造出一座連綿不斷的果樹園, 於是水果掉入該尋求者的手中, 然後他吃下這顆水果, 接收到專屬於這片土地的知識.


這裡有一個恆常的有機過程: 向外探尋的母體與等待那探詢的賦能者之間往復地交換資訊. 每一次賦能者從罩紗後面釋放果實, 所有隱藏在賦能者裡面的東西都會改變. 這是未知事物的隱藏特質.


一個人在某天接收到來自聖靈的果實; 同一個人在另一天, 只是在態度上、心境上、尋求方面有最微小的改變, 然後他接收到一個完全不同的果實.


所以我們無法提供舒適的保證: 一切都安全無虞, 一切都準備妥當, 所有人都將走同一條路.


原型的旅程遠比那些更有創意、更有可塑性.


超越所有傳講, 有個東西值得信賴, 那就是意識中工作的受保護特質. 它就彷彿是: 當尋求者奉獻自己於一個認真決定的渴望, 該舉動警醒一大群無形的保護, 該實體可能會稱為內在次元或天使. 不管你怎麼描述這股能量, 它十分投入地確保尋求者的工作成果, 不管他的人生狀況如何, 健康狀況如何, 這份渴求與實踐將受到祝福.


當講到母體賦能者, 我們站在一條很深遠、深遠的道路之開端, 它也是一條果實累累的道路、一條希望無窮的道路, 你不只在此生或這個密度中行走這條道路, 還會在將來的好幾個密度中持續前行.


你們正位於自我知識旅程的起點, 它將帶來一個接著一個的驚奇, 一個接著一個的覺察, 不過我們要對你說, 在每一個覺察的螺旋, 包括你現在所是的這個螺旋, 你早已是你希望成為的那個存有. 藉由毫不遮掩的嘗試, 你在各個原型中尋求, 你將那個存有的共振部分帶回你醒著的人格體, 如此可強化並傾向治療醒著的人格體.


因此, 我們鼓勵每個實體去做意識中的工作, 無須慌張匆忙, 不能沒有敬意, 當然, 不能沒有準備.


因為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從事這類工作可能會破壞能量體的平衡. 所以我們告誡每個實體, 執行這類意識中的工作之前總是要先冥想、平衡能量系統、清理各個能量中心, 好讓你在執行這類工作時不會有顯著的不平衡.


因為當陰影阻擋能量進入心輪, 接著就沒有足夠能量進入穿過綠色、藍色、靛藍色能量中心, 那裡是意識中工作發生的之處.


是故, 在冥想原型之前, 我們鼓勵你們進行準備工作: 平衡能量系統, 使它穩定運行, 讓肉體與形而上體都處於平衡狀態, 方可接收那從心智根源流動過來的尖銳能量, 接著這些能量協助醒著的意識結出更多果實.


我們要在此時將通訊權轉移到Jim實體身上, 我們感謝這個器皿, 並在愛與光中離開她. 我們是Q’uo群體.


(Jim傳訊)


我是Q’uo, 再次地, 我們在太一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我們很榮幸地在此回覆在場各位的詢問, 請問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S: 是的, 我有一個問題. 首先, 我要感謝Q’uo群體與兩位器皿, 你們英勇的事蹟超越一般的使命召喚. 這些訊息對我非常、非常有幫助, 我為此感激.


我的問題帶入形意者的概念, 因為母體賦能者的聚合涉及形意者. 我對於犧牲的概念特別感興趣, 我將這個概念與形意者母體賦能者的聚合關聯在一起, 這樣做是否有益處?


我是Q’uo, 我的兄弟, 我們覺察你的詢問. 我們也感激有機會將我們的振動與在座各位的振動調和在一起.


回應你的詢問, 我們認為犧牲的概念, 即為了利益另一人或某個原則而給出自我, 容我們說, 這是母體賦能者融合的一個突出特徵, 好讓這個融合的果實[你們第三密度的素材]可以成為形意者顯著自我的一部分.



形意者

是宇宙舞台上的演員, 因為母體賦能者的努力, 形意者能夠成為比它現在之所是更大的角色. 犧牲舒適、便利、機會或任何給予該實體安定與保障的品質, 這個舉動被登錄為顯著自我尋求實踐的偉大渴望.

每一個尋求者的自我都渴望與造物主合而為一, 渴望造物主、自我、寰宇造物的知識. 當一個實體為了反映這偉大的渴望, 熱情地尋求, 願意犧牲一切, 他方能獲得這份知識.


因此每個實體在每一世熱切尋求的經驗, 都是以高昂的代價買到的.


容我們說, 付出的犧牲越大, 獲得的知識、經驗就越多, 與太一造物者的合一程度就越大.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兄弟?


***



S: 是的, 感謝你們, 這個答案非常好. 另外一個問題, 我感覺來自我摯愛的M.


當夫妻中有一方做出許多犧牲; 另一方要感覺自我價值, 並持續抬頭挺胸, 感覺自己也做出貢獻, 似乎是非常困難的. 關於這個議題, 你能否給我一些鼓勵的話語?


我是Q’uo, 我的兄弟, 我覺察你的詢問. 我們認為你在這段關係是如此完整地投入, M也是如此, 雙方都付出充滿勇氣的犧牲, 我們也看見在你們的幻象中, 是多麼容易誤會什麼東西是有價值的.


世俗衡量成就的標準事實上只有膚淺的價值, 因為每個實體內心尋求造物主的渴望才是最重要的.


太一造物者的存有拋出無限的造物與所有棲息其上的實體, 好讓以各種方式去知曉自己, 在造物誕生之前, 這些方式並不存在.


當一個實體, 特別是在第三密度幻象中, 決定以最純粹、最有熱情的方式去尋求造物主, 即M實體已執行的任務, 這個舉動以最顯著的樣式迴響到太一造物者的內心. 因為藉由移除在俗世工作的能量, 一個實體為自己設定挑戰, 那就是盡可能地在這個幻象中對準焦點. 容我們說, 整個紅塵世界都撇到一旁, 只為了單一地在愛與服務中敞開心輪, 這點, M實體的確已經做到了, 以最有效的方式, 她在形而上的極性方面有顯著的成就; 所有曾接觸這個實體的人們都覺察到她內在的璀璨之光.1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兄弟?


S: 沒有, 非常感謝你.





此時是否有最後一個詢問?



[沒有更多的詢問]



我是Q’uo, 我們感謝每位參加這個尋求圈的成員. 我們至為感激可以與你們同在. 此時, 我們將離開這個器皿與團體, 一如往常,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無以言喻的光中離開各位. 我們是Q’uo群體.


Adonai, 我的朋友, Adonai.



(

譯者建議: 對於原型心智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閱讀一的法則卷四)

(V)2009 Digested, adapted & translated by c.T.



後記



1. (感謝Carla老師提供SM的真實故事, 並獲得Dr.Steve的分享同意)


<Carla來函日期: 2009/10/13>


這次發問的S, 全名是Steve Tyman, 他最近寫了一本卓越的書籍, 主題是他對於原型系統的研究, 這本書叫做”一個傻子的現象學”(A Fool’s Phenomenology).


S的前妻是Marilyn, 也就是M.


由於長期的疾病, 她大約在五年前過世. 當她逐漸癱瘓的時候, S照顧她的手腳, 餵養她, 穿扮她, 為她洗澡.. 持續了許多年.


在這整個過程, 雙方都深愛著對方, S尊敬並榮耀M, 他們的兩個小孩也是如此.


當她死去的時候, 他們都極度地悲痛. 這是一個美麗且充滿犧牲的真愛故事.


Steve最近再娶, 對象是同一個哲學部門的同事, 他與現任妻子都是該大學的


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