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與真光



© Copyright 2009 by L/L Research



專欄:小靈媒宇宙逍遙遊


作者:

Carla L. Rueckert-McCarty (卡拉.盧可)

刊載網址:

ReligionAndSpirituality.com

刊載日期:

2009年十二月30



我這一次墜入神經痛來得又快又急.



打從我十三歲起, 風濕性關節炎就一直是我的同伴. 我今年66歲.


疾病的症狀沉睡多時, 直到我25歲那年, 我第一任丈夫離開我, 各種症狀在我體內肆虐, 在幾年內, 我每個關節周圍的滑膜組織都被燒掉, 表面上的腫脹現象消失, 只留下X光射線與痛苦.


這幾十年來, 我的生活方式隨著身體的改變而變化, 首先要劃掉的工作是一般家務: 清潔環境、洗衣服、燙衣服等; 然後我沒有辦法煮菜. 最近, 我變得無法在花園裡除草或出外運動.


我嫁給一個了不起的好傢伙(Mick), 這些變化從未困擾他.


每個週日的早上, 他養成清理房子的習慣; 每兩天洗碗盤; 每個週六煮好一周的菜肴. 花園沒有以前那麼整潔, 但它的美麗依舊耀眼.


我們以前每天會一起做伸展運動, 現在Mick必須自己運動, 沒有我的陪伴.


當我們調整作息適應需求, 我們仍舊快樂得像兩個蛤蜊*.



(*

譯註: 隱喻蚌殼帶給蛤蜊的安全感, 參考網址 http://www.wisegeek.com/s/happy+as+clam )

這幾十年來, 我的背部與肩膀偶爾會舊疾復發, 多年來, 我只需一劑口服可體松度過暴風圈. 最近, 我必須仰賴硬膜外注射, 將可體松注射到脊椎裡頭.


突然之間, 我的安全時間彷彿用完了, 命運之弓射出的第一箭是洗碗盤傷害.


當時我正翻轉一個陶土碟子打算清洗它的底部, 突然間, 我的左手臂陷入神經痛的烈火之中.


就在左手臂的疼痛逐漸減弱之際, 慈悲的一擊(coup de grace)來到—


一場紙牌遊戲傷害.


 





XP/Vista內建遊戲Solitaire




 


我很愛玩微軟Office套裝軟體附贈的電腦紙牌遊戲(Solitaire), 每當我失去焦點, 幾場紙牌遊戲彷彿可以把我的腦袋重新開機.


當我觀察紙牌在電腦桌面落下的過程, 我變得平靜與達觀; 我帶著新的想法、新的方向重回創意工作的焦點. 玩紙牌遊戲就是我最佳的應對機制. 然而, 大約一年前, 在遊戲過程中, 我點擊與拖曳滑鼠的時候 第二次與致命的傷害來臨; 我沉入純粹火燄的深井中.


讓我順帶一提, 這幾十年來, 我嘗試過艾格凱西(Edgar Cayce)的飲食法, 以及長壽飲食法(Macrobiotic Diet), 在不同時期分別實行它們18個月之久.



凱西

飲食法對我不好也不壞; 長壽飲食法則讓我失去半個橫結腸, 我太晚才學到一個事實: 我的身體無法消化米食.

如果有哪一種保健食品是我還沒有認真嘗試的, 那會令我很驚訝; 沒有一種食品真的有幫助.


另外, 讓我認可疾病是幻象. 表面上, 我的態度與專注程度可以清理我的能量體, 隨後清理任何肉體的症狀; 無論如何, 我迄今未能顯化那樣的成果. 所以我必得同意外科醫生對身體的作用, 就如同技術師傅對汽車的作用.


我真的喜歡我的技術師傅, 一位臉部粗曠的脊椎外科醫生, 經過幾次掃描之後, 這位中年師傅簡單地對我說: “妳的情況是貨真價實的!” 他接著說: “情況真是一團糟, 如果你是我女兒, 我會告訴妳, 該是進行脊柱融合手術的時候了.” 我對他的解決方案有共鳴, 因為不這麼做 我將需要停止使用電腦, 那是我不想要的後果!


關於我的問題, 是有其他的解決方案, 例如使用聲音辨識軟體, 或口述給一位抄寫員, 或使用錄音機; 但創意過程是一件有趣的事, 大多數人只能以一種方式去提供最佳的工作成果, 我也是如此. 在打字的過程中, 看見字句接連躍然螢幕之上 在我的裡內創立了一條幾乎無限的無形溪流, 允許我接觸我的指引, 並毫不費力地在文字與措辭中做出百萬次選擇. 所以, 雖然我可以看見其他方式將言語交付給紙張, 我確切地知道那些方法都比不上用我自己的手指寫下這些言語.



通靈者手冊

(A Channeling Handbook)即是我在二十年前行動不便時透過口述錄音的成果, 如果你讀過這本小書卷, 你或許也能夠看見這點: 雖然我有說出我想說的東西, 這本書的風格卻受到損害, 跟我其他著作相比, 它的流動是結結巴巴的.

我即將在明年(2010)一月參加第四屆地球蛻變會議, 並提供兩場演講(如果你們想知道更多相關資訊, 請造訪以下網站: www.earthtransformation.com ); 在那之後 我返鄉之後將盡快接受脊柱融合手術. 所以 這篇文章是我給你們的通知, 在四月來臨以前 我的專欄將暫時關閉. 這也是我同你們分享的方式, 讓讀者們知道這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無論如何, 撰寫這篇文章有另一個更深遠的原因, 那就是與你們分享最近發生在我身上的心路歷程: 我持續地應對神經痛, 目前幾乎毀掉我的上半身, 從肩胛骨到指尖, 上胸部到髮梢, 在一個特別困難的夜晚, 當我疲憊地俯臥著, 與神經痛相處, 我突然有個感覺, 那就是我無法再承受更多的傷害而活著, 我真是“被逼到極限”了.


這份領悟立即移除我內心的許多阻礙, 它們使我無法發自內心地覺察這個世界的苦難. 突然之間, 我進入一種覺知— 我與所有人類的苦難是一體的. 我開始祈禱這世界所有的苦難來我這裡, 在這個地方, 所有今晚與我一起受苦的人們能獲得無限的真光與療癒.


首先, 我只是持守這個祈禱, 基督救贖的祈禱, 我願將所有苦難從痛苦的當舖贖出, 由我支付代價. 然後, 當這份疼痛日以繼夜地持續, 我對這個祈禱越來越熟練, 於是我看見自己吸入這個世界的苦難, 接著呼出這個世界的光, 與我的呼吸同步進行著.


我的行政助手聽到我在某次團體討論[L/L研究中心每週的公開會議]講這件事, 他告訴我等於是重新發明輪子: 施受法(Tonglen), 意指”拿取與傳送”, 這個藏傳佛教的習俗最早可追溯到好幾個世紀以前. 他引介我看恩寵與勇氣, 作者肯恩-威爾伯(Ken Wilber)如此敘述施受法:


施受法的練習正是為了斬斷小我的關切、小我推銷和小我防衛。自他交換能深刻地去除主、客的二元對立,讓我們逐漸認清我們最恐懼的是:讓自己受傷。這個練習不只要我們對別人的苦難產生慈悲心,更要心甘情願地吸入別人的痛苦,把好的品質吐給他們。這才是真正的大乘慈悲解脫之道。這一點和基督的作為是相同的:承受世人的罪,並因此轉化了他們(以及你)。


這個觀點其實很簡單: 自我、他人是很容易交換的,因為這兩者是相等的,對大我而言並沒有什麼不同。相反地,如果自、他無法交換,我們便會封鎖大我的知覺,也就是純然非二元的知覺。如果我們不願意承受他人的苦難,就會被自己的苦難閉鎖。就是這樣。


如果一個人長期練習自他交換,奇怪的事會開始發生。首先沒有人因此真的得病。儘管我們當中有許多人以恐懼為藉口而拒絕做這項練習,但我發現沒有任何人因為練習它而生病;反之,你發覺自己不再逃避痛苦,不管這痛苦是你的還是他人的。除了不再逃避痛苦之外,你還發現因為你願意將痛苦吸入自己體內再釋放出來,而有能力轉化它。你的心中產生真正的改變是因為你不再企圖保護自己了。接著你會放鬆自我和他人之間的緊張,你領悟到那個在受苦或享受成功滋味的,根本是同一個大我。如果宇宙裡只有一個共通的我在享受成功,何需羨慕別人呢?自他交換的正面價值是: 我為他人的美德感到快樂,在非二元的覺察中,他們和我是無別的。一種偉大的「平等意識」因而發展,它一方面去除了驕傲與自尊,另一方面也斬斷了恐懼與嫉妒。 *


(*譯註: 感謝天心正文讀書會在網站上提供Tonglen相關譯文!)



我感到著迷, 開始在我比較親近的基督徒文學中獵尋與施受法相近的資料, 結果我在約翰福音馬太福音中找到一些範例, 一共有七個:



我來了,是要叫羊群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他的羊捨命。(約翰 10:10-11)



如此地愛世人,甚至將的獨生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的,不至滅亡,反獲得永恆生命。因為差他的兒子進入這個世界,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透過他得救。
(約翰 3:16-17)

耶穌大聲說: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來的。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


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並不相信,我不審判他。因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約翰 12:44-47)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爾等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爾等也要怎樣相愛。 若爾等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 13:34-35)





一個人為朋友放下自己的生命,人類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約翰 15:13)

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我在他們裡面,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約翰 17:22-23)



最後一個,



爾等是世上的光

(馬太 5:14) *


(*

譯註: 以上聖經經文參考古卷和合本)

起初, 我擔心這個新的練習是放肆且驕傲的, 我是誰啊, 居然相信我能夠穿戴基督身分的斗篷? 我怎敢拿取這麼多靈性力量到我身上? 我怎可能宣告自己理解從事這樣的工作要付出怎樣的代價[甚至只算萬分之一]?


在第一次經驗之後的數個月, 不管怎樣, 我發現這個練習相當強力地協助我維持我是的狀態, 認同自我並保持健全狀態, 雖然烈火之井同時在我體內燃燒.


當我陷落的神經自由、脊椎穩定之後, 再次快樂地安坐在祖母椅中, 在嗡嗡作響的筆電上繼續我的寫作, 我祈禱自己仍不會忘記這個呼吸練習: 吸入這世界的苦難, 呼出這個世界的光.


我充分地覺察從肉眼來看, 這個世界有多麼黑暗. Q’uo在2006年11月12日的集會中說到: “實體們凝視世界局面會感到無助、無望、絕望, 這是可以理解的. 當然, 我們也看見孩子們殘破的身體, 以及無辜受害的人群, 這些殺戮者看不見他們與其他弟兄都是一體的. 我們無意輕視或蔑視這個世界的苦難, 在同時間, 我們確實看見有一個觀點包含比肉眼所見更大的樣式.


我相信更大的樣式始於並終於合一. 造物是單一的東西, 我們全體都在太一中互相連結. 造物主是強有力的, 的每個部分也是如此. 在同一場集會的稍後段落, Q’uo講得很好:


你們有兩種方式看見力量, 一種來自外在, 另一種來自內在. 從外而來的力量屬於政府與權威, 你們世界慣常的嫌疑犯. 權威人物有許多方式去迫害人群, 你們已看過許多這類的迫害. 你們在帝國的惡臭前恐懼退縮; 這是可理解的, 你們看見這股力量是如此巨大, 時時籠罩著你. 這是一般大眾認為的實相.


我們見證另一種力量, 它不是改變政府或推翻軍隊的力量, 它不是武器或狡詐或計謀的力量. 這股力量從內升起, 它首先源自於知曉你自己; 接著, 清空你的一些內含物, 直到你能夠追隨當下此刻的氣流與漩渦為止.


我們鼓勵你們看待自己如同一座燈塔. 燈塔點燃燈火並保持各扇窗戶透明潔淨, 燈塔無盡地旋轉放射光芒, 於是那些從外海返回的船隻得以看見岩石, 避開它們, 接著航入安全的港口. 一座靈性燈塔有它自己獨特的光輝, 當你覺察到自己存有的力量, 如果你願意, 你可以有意識地成為這種燈塔, 放射愛與光進入你週遭的靈性空間.


所有你可能說的話語之力道都比不上這個焦點的千分之一, 該焦點就是將你的本質對焦在無條件的愛上頭. 讓你對恐懼的答案是: 坦率、晴朗、消遙、高興, 自信地感覺愛. 在你自己裡內發展這樣的環境: 輕鬆自在、尋找歡笑、尋找樂趣.


雖然這個世界可能繼續搖擺, 沒有更好, 也沒有更糟, 不要被它欺騙. 你在聖心中所做的事影響這個世界.


無懼地進入痛苦所帶來的輕鬆與喜悅, 我可以為這個事實擔保. 有許多時候, 我正面地為這烈火鎔爐*的自由格格地笑了起來, 我充分地接收它為一種靈性練習.


(*譯註: 星際聯邦經常使用這個名詞比喻第三密度的考驗)


在我最近一次與Wynn Free*的空中對話中, 他注意到一個事實: 他以前從未聽我如此地充滿歡笑與樂趣. 這一點, 同樣也是 “貨真價實的!”


(*原註: BBSRadio.com週一晚上廣播節目主持人)


我張開雙臂擁抱你們的心靈! 我全心地愛你們. 雖然我的專欄文章會有一陣子在你們的信箱中缺席, 記住一件事: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世上的光, 不要害怕去宣告這道光. 不要害怕允許內在無限之光透過你照耀, 透過你渺小的人生與崇高的意圖祝福這道光, 讓它自由地向外流入這個世界. 無懼地設定意圖: 讓這個世界振動地更輕盈, 改變這個世界. 每天花一點時間冥想, 吸入這個世界的苦難, 並知曉 ”爾等是世上的光.”



(V)2010 Adapted & translated by 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