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的傳導——光之工作者(II-b)




2010/07/22 23:30


約書亞的傳導——光之工作者(II-b)



光之工作者的星系歷史


靈魂的誕生


光之工作者的靈魂,在地球和人類形成的很久以前就誕生了。


靈魂在波浪裏出生。靈魂存在於一種無始也無終的感知裏。但從另一個意義上講,他們出生在某點上。正是在這點上,他們的意識接觸到獨立自我的感覺。在這點之前,他們早已作為某個可能性存在。但是,那時還不存在“我”與“其他”的意識。


    當某種界限被用來劃分能量群時產生了“我”的意識。我們必須用比喻才能解釋這點。


想像一下海洋,把它想像成是一個巨大的流動能量領域,能量流不斷地交融分開。想像某種彌漫的意識貫穿整個海洋。如果願意的話,你可以稱之為海洋靈魂。過了一段時間,海洋中某些地方出現意識集合。這裏的意識更集中,不像其周圍的意識那麼發散。整個海洋進行著分化,導致在海洋裏形成各種透明形態。這些形態是意識的集中點,獨立于其周圍而移動。他們體驗到自己不同于海洋(靈魂)。這裏所發生的事,正是初步自我感或自我意識的誕生。


為什麼意識的集中點出現在海洋的某些地方而不是其他地方呢?這很難解釋。然而,你能夠體會此過程是自然發生的嗎?當你把種子撒在泥床上,會發現那些破土而出的小植物會按自己的時間和規律生長。有一個可能不會像其他那樣長得那麼大或那麼容易。有些根本就不生長。整個土地都有差異性。為什麼?海洋(海洋靈魂)的能量會為其中的“多層意識流”直覺地尋找最佳的表達可能。


    在海洋之內意識形成個別點的過程中,有一種力量會從外部對海洋造成影響,或者至少看起來是這樣的。這是神聖的啟發力量,它可被視為那創造了你的存在的男性一面。鑒於海洋代表女性,容納一面,男性一面可能被想像為注入海洋的光束,這加強了分化和分離過程,以形成意識的獨立結塊。他們就像溫暖苗床的陽光。


海洋和光束共同塑造了一個實體或存在體,可稱之為大天使。這是一個同時具有男性和女性面向的原型能量,而且是一個對你顯化或表達自己的天使能量。我們會在第一部分的最後一章,《你的光我》,來討論更多有關大天使的概念。


    當靈魂作為獨立的意識單元形成後,它慢慢離開了海洋般的全一狀態,那曾經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它的家。靈魂愈加地意識到自己的分離狀態以及只有自己可依靠。


    伴隨著這個知曉,靈魂有生以來第一次升起一種失落或缺乏的感覺。當靈魂開始其作為獨立實體的探索之路時,將攜帶著對整體的某種渴望,希望屬於某種大於自身的東西。內在深處,靈魂將保留某種意識狀態的記憶,在那裏一切都是一體,在那裏沒有“我”和“其他”。這正是它認為“家”應該是的樣子:一種令人心醉神迷的全一狀態,一個完全安全和流動的地方。


在腦後帶著這個記憶,靈魂開始它的旅行,前往各實相,前往無數經驗領域和內心探索。此新生的靈魂被好奇心所驅使,非常需要體驗。這是在海洋般的全一狀態裏缺少的元素。靈魂現在能夠按自己的願望自由地探索一切。它可自由地用各種方法探索整體性


宇宙中,有無數的實相層面可供探索。地球只是其中之一,而且以宇宙尺度而言,地球形成時間相對較晚。實相或次元的層面總是起源於內心需求或欲望。正如所有造物一樣,它們是內心幻想和思考的顯化。地球因以下內心願望而被創造,即從各個互相衝突的實相中集合各種元素。地球的目的是為了一連串的偉大感應而成為一個大熔爐。我們將在下文進一步說明這一點。現在我只想說明地球在宇宙舞臺上是一個相對遲來的成員就夠了,而且許多靈魂在其他實相層面(星球、次元、星系等)已經活了很多探索和發展的人世,它們甚至在地球誕生很久之前就存在了。


 


光之工作者是那些在轉生到地球之前,在這些其他層面活過許許多多次人生的靈魂。這就是他們與“地球靈魂”的區別,為方便起見我們會這樣稱呼“地球靈魂”。地球靈魂,是意識獨立單元在發展的相對初期,以物理身體轉生到地球的靈魂。有人可能會說,他們當其靈魂還在嬰兒階段時開始其地球生命週期。那時,光之工作者靈魂已是“成人”。他們早已經歷了許多經驗,他們與地球靈魂承擔的關係類型,好比父母與孩子。


 


地球上生命和意識的發展


地球上,生命形式的演化緊密聯繫著地球靈魂的內在發展。儘管沒有一個靈魂綁定特定星球,但地球靈魂也可以說是此行星的土著。這是因為他們的成長和擴張大致與地球上的生命形式增殖相一致。


獨立意識單元出生時,在結構和可能性上,它們有些類似單一的物理細胞。正如單個細胞有一個相對簡單的結構一樣,新生意識的內在運動是透明的。尚未確定太多的區別。他們腳下是無限可能的世界,包括身體和靈性。從一個新生的意識單元,發展到一種自我反射,能夠觀察其環境並做出反應的意識,此過程可大體相比於一個單細胞組織發展成一個用多種方式與其環境互動的複雜生物體。


我們在這裏比較靈魂意識的發展以及生命的生物演變,不僅僅是比喻。事實上,地球上生命的生物演變,應該被看作是地球靈魂對探索和體驗的靈性需求的背景。此探索的需要或渴望,產生了地球上豐富的生命形式多樣性。我們說過,造物永遠是意識內在運動的結果。儘管你們目前科學所接受的進化論,在一定程度上正確地闡述了你星球上生命形式的發展,但它完全忽略了內在驅動,這深刻創造過程中“隱藏”的動機。地球上生命形式的增殖是由於靈魂層次的內在運動造成的。一如既常,靈性領先和創造物質。


 


   最初,地球靈魂轉生成的物理形式,是最適合其起步階段自我意識的感知:單細胞有機體。經過一段時間的經驗積累和綜合,它需要更複雜的物理表現手段。那就是複雜的生命形式是如何演化成形的。意識創造物理形式,以回應地球靈魂的內在需要和渴望,他們的集體意識主要定居在地球。


   新物種的形成以及地球靈魂轉世成那些物種的成員,代表了一個偉大的生命與意識的實驗。儘管進化由意識驅動,不是出於事故或意外,但它並非跟隨某個發展的預先確定線路。這是因為意識本身是自由的,而且難以預測。


 


地球靈魂對各種各樣的動物生命形式進行實驗。他們居住在動物王國的幾種身體裏,但他們沒有按同一發展線路而體驗。靈魂的發展道路比你設想的要更加幻想和冒險。你之上或之外沒有任何法則。你就是自己的法則。因此,如果你希望以猴子的角度來體驗生活,你可能會在某個時候發現自己活在一個猴子的身體裏,或者從出生開始或者臨時的。靈魂,尤其是年輕靈魂,渴望體驗和表達。這種探索的迫切需求解釋了地球上蓬勃發展的生命形式的多樣性。


 


在這個偉大的生命實驗裏,人類生命形式的出現,標誌著地球上靈魂意識發展的一個重要階段的開始。在更詳細地解釋這點前,我們將首先討論內在靈魂發展的大致階段。


 


意識進化:嬰兒、成熟、老年階段


如果我們看一下靈魂意識作為單獨單元出生後的發展,它大致經歷了三個內在階段。這些階段獨立於那些意識選擇居住或體驗的特定實相層面(星球、次元、星系)。


1 )單純階段(天堂)


2 )自我階段(“有罪”)


3 )“第二單純”階段(開悟)


有人可能會把這些階段比喻成嬰兒、成熟和老年階段。


靈魂作為單獨的意識單元出生後,他們離開了海洋般的全一狀態,在那裏他們記得自己是幸福和完全安全的。然後,他們以全新的方式去探索實相。他們慢慢更清楚地瞭解自己了,他們每一個的道路都是獨一無二的。在此階段,他們非常善於接受和敏感,就像一個年幼的孩子敞開眼睛觀察世界,表達著好奇和天真。


這一階段可稱為天堂般的,因為全一和安全的體驗對新生靈魂而言仍然記憶猶新。他們仍然接近家;還沒有質疑他們成為是誰的權利。


 


隨著旅程繼續,他們投身於不同類型的經驗,家的記憶漸漸消失。開始的一切都是新的,在嬰兒階段,一切都被全盤吸收。當年輕的靈魂開始體驗自己作為世界焦點時,一個新的階段開始。然後,他們開始真正認識到有這樣“我”和“其他”的東西。他開始嘗試如何通過對此認識的反應,來影響其環境。從事一些起源於自己意識的事件,此概念是新的。之前,只是或多或少地被動接受流過的東西。現在,靈魂內有一個日益強烈的對力量的感知,它開始發揮影響到其經歷的事物上。


這是自我階段的開始。


“自我”原本代表的是使用你的意志影響外部世界的能力。請注意,“自我”的原始功能只不過是使靈魂能夠完全體驗作為一個單獨實體的自己。這是靈魂進化內的一種自然和積極的發展。自我本質或內在不是“壞”的。然而,它往往會膨脹或咄咄逼人。當新生靈魂發現自己影響環境的能力時,他愛上了自我。內心深處,如今這個成熟的靈魂仍然有痛苦的記憶;他記得家,記得天堂的失落。自我似乎對這痛苦、這鄉愁有解決之道。它似乎使靈魂積極地抓住現實。它用權力的幻想麻醉尚幼的靈魂。


    如果曾經有失去天恩或墮落的話,它是這樣的:通過權力的承諾,年輕的靈魂讓自我進入。但是,意識作為獨立靈魂出生的根本目的是要探索,經歷一切:不管天堂或地獄,無罪或“有罪”。因而,墮落並不是一個“拐錯的彎”。此中沒有罪惡,除非你相信是。沒有人指責你,除了你自己。


當年輕的靈魂變得成熟時,有一個進入“我為中心”的方式去觀察和經歷事情的轉變。權力的幻想加大了靈魂間的分離而不是連接。正因為如此,孤獨和疏離感嵌入了靈魂內部。儘管靈魂沒有真正意識到這點,但他卻變成了為權力而戰的戰士、武士。權力似乎成了唯一能讓思想安逸的出路——儘管只是一會兒。


   我們區別以上靈魂意識發展的第三階段是:開悟階段,“第二單純”,或老年。對此階段,我們將有很多話要說,特別是有關從第二階段過渡到第三階段,將在此系列的稍後詳談。現在,我們回到地球靈魂的故事上,我們會闡明自我階段的覺醒如何配合人類在地球上出現。


 


地球靈魂進入自我階段;地球上出現人類


地球靈魂探索植物和動物生命的階段,與內在層次的單純或天堂階段是相吻合的。在天使和梵天界的靈性生命的指導和保護下,地球上的生命蓬勃發展。(梵天在乙太層運作,即,比天使更接近現實世界。)植物和動物的乙太身體,被天使界和梵天界的母性能量全盤照料和養育著。他們沒有傾向去“掙脫”,或離開並找到自己的處事方式。所有生命仍然存在一個偉大的和諧統一感覺。


   然而,人猿的出現,卻是標誌著意識發展的一個變化點。從本質上講,通過直立行走和大腦開發,存在於人猿裏的意識對其環境有一個更好的把握。轉生為類人猿的意識,開始體驗對其直接環境有更多控制是什麼樣的。他開始發掘自己的力量,自身對環境的影響能力。他開始探索自由意志。


   這種發展並非巧合。這是對地球靈魂內部感受的一個回應,一個比以前更深入探索個性的需要。地球靈魂日益增長的自我認識,為生物人體——我們所知道的人類搭建好了舞臺。


 


當地球靈魂準備進入自我階段時,人類的出現使這些靈魂能夠體驗帶有自由意志的生命形式。它也賦予轉生的意識對“我”有更深刻的認識,而不是“其他”。為此,該階段被設定成會在“我的利益”和“你的利益”、“我的願望”和“你的願望”之間可能產生衝突。個體擺脫了不言而喻的全一性,那“施與受”的自然秩序,以找出那些可供選擇的其他道路。這標誌著地球上“天堂結束”,但我們請求你不要把這想像成一個悲劇。它是一個自然過程,就像一年的四季一樣。這是一個自然的事態發展,這最終將使你在當今時代,在你的存在裏平衡神性與個性。


 


當地球靈魂進入自我階段並開始探索“成為人”時,梵天與天使的影響逐漸消退到幕後。這些力量尊重所有能量的自由意志,這是他們非常自然的特性。他們從來不會不請自來地施加影響。因此,自我意識得到自由統治,地球靈魂得以熟悉所有權力的特權和弊端。這同樣影響植物和動物王國。可以這樣說,新興的戰士能量部分被這些非人類領域所吸收,從而在其內部產生了某種混亂。至今這種混亂依然存在。


 


當地球靈魂渴望新的體驗場合時,同樣使他們接受新的外部影響。這裏,我們想提請大家特別注意各種類型的外星系影響,它們極大地影響這些開始成熟卻還依然年輕的地球靈魂。也正是在我們歷史上的這一點上,被稱為光之工作者的靈魂登上舞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