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Wa心呼吸http://blog.sina.com.tw/lovewinni/ (感謝轉載分享)

 

2010/06/16



心呼吸武功祕笈總目錄 (請按照順序閱讀)


這些日子以來寫了這麼多與呼吸有關的文章,你們對呼吸有概念了嗎?

相信很多朋友還不是很了解,讓我根據心呼吸發展的順序來幫大家整理一下吧 !

有心了解的朋友只要順著這個順序閱讀,應該可以很快的了解心呼吸到底可以對我們有什麼幫助。

請大家仔細地看看這份呼吸菜單吧!
 

各位大人們請接招 !!!!!!









一、 心呼吸的由來:


心呼吸並不是一種新創的呼吸方式,而是我們 Baby 時就擁有的呼吸方式,有些人記得,這些記得的人並不知道自己的呼吸與眾不同,因為對他們來講,呼吸就像吃飯一樣的自然;有些人早已忘記了,但遺忘的人並不會知道自己遺失了人生最寶貴的東西。


而我是其中一個沒有遺忘的人,在恐慌症的機緣下,我感覺自己只剩下一口氣,剩下一丁點微弱的氣息,生命的火花變得極其渺小,身體沒有力氣移動,也沒有力氣吃東西,整整三天就靠幾顆蘋果果腹,卻因為這種情況,我第一次清楚地以慢動作分解的姿態體悟了呼吸的原理,胸口一點點的火苗在縮進了我所說的真空世界之後,由一個沒有空間的所在滿溢出來,提供給身體中的每個細胞繼續活下去的能量。

這就是所謂的死灰復燃,死去活來,我不斷地回到沒有呼吸感的真空世界,又不斷的從中得到新的生命力,繼而發現我的呼吸竟然如此美妙,如此輕盈,就像蝴蝶飛舞一般。


因此我所說的毎一句話,都是我切身的經歷,只是在傳達心得的過程中,不得不透過許多善巧的譬喻來協助大家體驗這個呼吸,因此你也許會對我的說法和理論有所質疑,這都是正常的

我的目的只是要協助每個人快速地回復這種與生俱來的呼吸,所以我希望您放下有色眼鏡,跟著我的引導來體驗看看這種呼吸是否存在你身上。


就這樣我成為了一個呼吸的分享者,期盼時時刻刻喚醒大家的呼吸,與我一起感受呼吸的愛與能量。


詳情請點閱連結呼吸之道我走了好久好久才走到這條路




二、 心呼吸是什麼呢?



1、心呼吸是海棉球原理:一粒充滿髒東西的海綿球要如何用最快的速度清理它呢?

2、心呼吸是360度的 (呼吸是立體的)心輪的正中心是個真空狀態,我們從圓週的每個角落都可以到達這個核心真空點。


3、心呼吸是橐 (ㄊㄨㄛˊ) 籥 (ㄩㄝˋ) 呼吸:呼吸是吐氣→放鬆→還原,不用刻意吸氣。


4、心呼吸就是灌風器原理:壓出越多的風,自己就有越大的空間容納新的空氣。

5、
前心輪的橫向深呼吸:心輪是全身細胞總司令,只要能恢復心輪呼吸,就會帶動全身的細胞呼吸。

6、心呼吸是根蒂呼吸:吐氣到達真空柱時,可以吐出最多的垃圾,並更新最多的能量。


7、真空柱是呼吸的捷徑:真空柱是能量國道,任督二脈是能量省道。


8、真空柱是身體最強的淨化中心:利用質能互換的原理來進行淨化,E=mc2。


9、真空柱是身體的能量調節中樞:在平凡的一呼一吸之間,不斷的將此刻的物質轉換成下一刻身體所需的能量。



10、我到達能量國道的心路歷程

三、要如何才能到達真空柱呢 ?答案請看:前心輪是的橫向深呼吸

其要點如下:

1、找到心輪:在兩肺的交接處有一個能量場,它不是一個有形的器官,而是呼吸的源頭,也就是氣的心臟。



2、啟動360度心輪呼吸:心輪是能量國道的總司令,而其他脈輪則與心輪是連動的,只要啟動心輪360度的呼吸,其他脈輪將會陸續啟動。


3、打開前心輪開口:心輪360度都有開口到心輪核心,其中又以前心輪開口為最重要,因為那是最容易感受到呼吸與情緒的地方。


4、WaWa運律操:這套運律操是我為朋友們設計的,簡單易學,沒有標準動作,可是有標準吐氣方法。效果如下:


    a、可幫助大家忘記<吸>這件事,並體會吐氣即灌風。
    b、可快速打開各心輪開口。
    c、可作肢體放鬆、氣的放鬆。
    d、可做到注意力練習、收束練習。



四、心呼吸與情緒的關係


1、情緒究竟是什麼:情緒其實就是呼吸的能量突增

2、
接受各種呼吸狀態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請參考  面對情緒才有機會收集情緒能量

3、貪嗔痴原來是物質:質能互換公式 / 能量=物質乘以光速平方

4、
呼吸可接通身心靈能量:呼吸是身心靈能否完整連結的關鍵

5、到心靈深處,送感覺回家:人類尋找心靈已經很久了,心靈跟情緒究竟有什麼關係呢?


6、天使王國:呼吸就是天使,找到呼吸就找到自己的天使。

 7、時光隧道

 8、謝謝呼吸、謝謝情緒

五、消化情緒的步驟
:

1、發現情緒:發現自己原來很有錢,不是窮光蛋。


  a 發現情緒是多麼重要的事

  b、
不要變成感覺的騙子

  c、
我是一個貪嗔癡的大倉庫




2、觀察情緒:知道自己目前擁有多少錢,以便決定自己要如何運用這些錢。請參考 1) 我是一個貪嗔癡的大倉庫  

3、
接受情緒觀察到自己有多少錢後,便可以選擇把這些錢丟掉或是留下它們。

4、
放下蜘蛛網情緒既然都是物質,可以透過呼吸轉化成能量,那為何佛陀又常常教我們要放下呢?

5、迎接情緒並準備收集情緒能量願意接受自己的財富 (情緒) 以後,接下來當然要好好的迎接及規劃自己的財富(情緒) 了。 請參考 1) 啥!貪嗔痴可以轉換成能量?

6、用情緒飛彈清理情緒大便:請參考 1) 我很好,只是在清垃圾而已啦! (情緒大便好可怕),以及 2) 灼熱是最好的飛彈

7、與情緒共處要小心情緒便秘喔:請參考 1) 每種情緒都是能量



六、注意事項

1、練習心呼吸會有很多排毒現象,請參考 1) 心呼吸注意事項及 2)
一粒細胞的心聲 (只要鬆鬆的吐,不要再吸了)

2、心呼吸與打坐會衝突嗎  ?




七、心呼吸的好處與價值

1、心呼吸是愛的源頭

2、心呼吸讓我們找到生命的價值

3、心呼吸可以清除最多垃圾,可快速修護以及補充能量

4、心呼吸可將情緒轉化成身體的能量 (貪嗔癡原來都是物質)

5、心呼吸可以活化細胞,讓我們由內到外年齡變得更年輕,有自信
另請參考 1)
一粒細胞的心聲 (我想伸伸懶腰),及 2) 一粒細胞的心聲 (只要鬆鬆的吐,不要再吸了)
 

6人生就像一個輪胎



八、 心呼吸的目標: 找到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有關我又是如何找到生命中的寶藏,請參考我的呼吸心路歷程


九、 學員分享:

心的呼吸之旅 (玫專分享)

我的胃痛死了 (欽欽分享)

氣到差點噴腦漿 (秀明分享)

啥! 竟然叫我吃餓的感覺 ! (教槐分享)

我的心比腦袋聰明 (學員分享)

我不再駝背了(嘉秀分享)




發表於 2010/06/16 08:59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