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



分類:故事

2007/05/25 23:35



 


.


寬容Forbearance


 


從前有一個門徒去找他的上師,


請求上師傳授他有關真我的無上知識。


上師給他一篇真言(祈禱文),


並要他持續無私地吟誦


上師告知~ 在他練習體悟這篇真言一整年之後,


他就能來接受這份無上的知識( 婆羅門知識 )


 


一年後, 這門徒去找他的上師,


並告訴他: ! 敬愛的上師! 我已經吟誦這個真言一整年了


他熱切地等候上師的答覆。


他認為上師一定會傳授他無上的知識。


 


就在那時, 女僕正在打掃道場, 不知道這個門徒在場,


無意間掃起的塵土落在這年輕人的身上。


這門徒立刻火冒三丈,


因為他慎重地沐浴後才來道場的, 而灰塵卻弄髒了他的身體


他憤怒地看著女僕, 而女僕則充滿了恐懼。


上師看到了整個過程。


上師說: "你不夠資格接受這知識。


對一個無意間把灰塵倒在你身上的女僕生氣。


怎麼能把婆羅門知識傳授給一個沒有什麼耐性的人呢?


回去再練習體悟一年吧! "


 


第二年終了, 這位門徒即將進入道場。


根據上師的指示, 女僕再次把灰塵全部倒在這門徒身上。


這門徒氣得想打她, 但想辦法忍住了。


門徒去找上師, 並向他致敬。


上師告訴他: "你仍然不夠資格接受這項知識。


去年你露出了蛇的品質, 現在你露出了狗的品質


你自己除掉這些動物的品質之後再回來"。


 


第三年終了, 這門徒慎重地沐浴後進入道場。


依照上師這次的指示, 女僕倒了一些骯髒的水在那門徒身上。


門徒平靜地向女僕致敬, 並且說:


"母親! 我要向您致上我的敬意。


您幫助我獲得最偉大的美德~ 寬容。


現在我值得接受我上師的恩典了。


我將永遠感激您"


 


當門徒拜倒在他的上師跟前,


上師慈愛的說: "孩子! 現在你的確夠資格接受這無上的知識了"。


 


By: Sathya Sai Baba


Source: Chinna Katha II, 215


http://laluni.helloyou.ws/askbaba/stories/s1006.html


感謝Afen 的翻譯 , 感謝Arthur 的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