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舞臺裝




2011/01/20 00:00




 


人類的舞臺裝


         --節錄自艾曼紐「超越恐懼選擇愛」


 


 






http://hi.baidu.com/theartoflove/blog/item/ecb4e84ac6412df883025c36.html



在生命之鏡
反射的影像之下,
有著無盡的愛
和無窮的真理。
在每一個人的身上,
神就在那裏。
  .
  腦子不斷地來回奔跑,把現在壓縮成時間和空間,它傳授的那些所謂人類賴以生存的必備條件,卻分散了自我意識的注意力。你們一生都穿著這些信仰系統,並且把這些當成是人生舞臺裝的一部分。


  你們穿著的那些片段自我的幻象是如此的金光閃亮,為服裝中的精品,它們吸引了你們全部的注意力。讓我們想像一下,假設我們現在是在討論一件真正的衣服,在小時候,有人送給你們一套衣服,從那時開始,你們就不斷地修改那套衣服,好讓衣服能穿來合身舒適,但是一直沒有修改成功,衣服總是穿起來不甚合身。


 


  當然有個很好的理由讓你們會穿上那套衣服,你們相信自己擁有關於一、關於完美的愛的記憶是不能被這裏接受的,為了要在這間教室裏生存下去,於是你們同意穿上制服。這套制服把你們相信不會被需要的一隱藏起來,而且那似乎是當時唯一的選擇。恐懼握住你們的手說:「穿著這套衣服跟我來,我會使你們平安順利。」於是你們簽下契約。但是這份契約並不是永恆不變的,只要願意,你們隨時可以毀約,但這並不表示你們再不會感到恐懼,而是表示你們不會再相信恐懼。


 


  你們對自己舞臺裝的忠心不二實在是非常感人,這套衣服的某些地方可能相當適合你,但是大體而言,它一點也不合身。


  為什麼要穿著你兩星期大的時候穿的衣服呢?這件衣服逼迫你們採用非常不舒服的姿勢。想想看,頭痛是哪里來的?胃痛呢?心悸的毛病呢?就是過分努力地想把自己硬塞進一件不再合適的衣服裏而來的。


 


  這件舞臺裝已經變成你們身分的表徵,每一個你們認為自己犯過的錯誤,均源自於同一個幻覺——你們認為自己應當努力配合自己的那件舞臺裝,其實你們從未犯過任何錯誤。


 


     不論表面上看起來如何,你們今世選擇誰做自己的父母都絕封是個絕妙的選擇。以貢獻的角度而言,你們曾經做過的每一個抉擇,至今的生命歷程,選擇有配偶或者單身,工作,每一次有關身體、心靈、情感或經濟上的經驗,樣樣都是了不起的成就。即使是緊身衣也有其貢獻,因為這件衣服不斷提醒你們,穿著這件衣服是多麼的不舒服。


 


  這件衣服絕對不是你們認為它是的那個代表安全感的東西,讓我們來探討一下另外一種穿衣服的方法。在生命中的每一刻,你們都能夠選擇——感謝並且擁抱這個世界,或是否定它。以那件不合身舞臺裝的角度來看,你們是在否定自己的世界:但是,當解開扣得太緊的鈕扣,好讓自己能自由呼吸的時候,你們就是在擁抱這個世界,你們就是這個世界。


 


  即使名字也是這件舞臺裝的一部分,絕對不要讓自己認同名字,真理是無名的。


  終究,你們全都會赤裸裸地站在那裏,不再需要任何屛障,在自我之中,你們完美無瑕。


  存在於現在。
  這個世界要求你的只曰疋存在而已,
  而非是否穿著得宜。
.
  耗盡一生的等待,
  希冀經由線性的觀點
  開啟問題的鑰匙能為你所擁有。
  絕無可能。
  所有曾經是的,你現在仍然是,
  所有相信自己應該明暸的,
  你已然得知。
  .
  你從未失去過什麼。
  在服從人類社會規章,
  在遵循嬰兒相信生存需要時,
  你拉下了一道簾幕。
  .
  你居住在一座
  學習而來
  叫做安全感的鐵幕裏,
  在孩童恐懼的屏障之外
  等待著你的是光明宇宙,
  是你自己。
  .
       所有在生命中曾經發生過的事
       給安排好把你帶到
       這個時刻
       和下一個
       再下一個……
   .
       不可能被化為片段。
       在永恆的智慧中,
       你現在是,水遠是,而且也將會是
       完整一體,亙久且完美的愛。
       除此之外,絕無其他。
  .
       神以不同的形式
       呈現自己,
  以自身的人性,
  你將神性套上了
  個別性,
  但是,這並沒有改變
  神的本質。
  .
  神性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