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音波彩虹--- 知道「音流」奥秘的人,便知道整個宇宙的奥秘




2011/03/20 15:53




 


全息音波彩虹---知道"音流"奥秘的人,便知道整個宇宙的奥秘




 


無聲”的音流─充滿宇宙的聲音


知道‘音流’奥秘的人,便知道整個宇宙的奥秘”---哈若特·伊那亞特·卡罕




 


《國際瑜伽》是由非營利組織「喜馬拉雅國際學會」所出版的一份靈修雙月刊。該學會的宗旨是促進世界和平及各宗教傳統之間的和諧。該雜志在美國出版并發行全球,其内容涵蓋東方靈修中之各個領域,包括打坐。


 


多數讀者對各種流行的瑜伽比較熟悉,比如「健身瑜伽」、「知識瑜伽」、「虔誠瑜伽」、「行動瑜伽」、「靈性瑜伽」、「咒語瑜伽」及「拉雅瑜伽」。撇開各種傳統瑜伽所强調的不同重點,各種瑜伽應該具有相同目標。這個目標,簡單的説,就是使個體小我的靈魂脱離心智與物質,從而與「宇宙(大我)的靈識」——上帝或梵天合而為一。然而,另外還有一個追求同様崇高目標,但却鮮為人知的古老瑜伽傳統(有人則説它是最古老的傳統),稱為「靈體·聲音瑜伽」,意思是指「天音瑜伽」。


 


精通此瑜伽的大師們指出,「宇宙靈識」以兩種基本形式化現,即“無光之光”和“無聲之音流”。這兩種靈性的光與音和物質世界的光與音并不一様,但却和物質世界的光和音之間的關系相對應,亦即光是一種振動頻率極高的音。“光”與“音流”是萬有振動的一部分,一個人如果能與此“音流”溝通,那麽他也必定在通往那每位過去偉大明師都談到的“光”的道路上。


 


事實上,有史以來,許多偉人也曾經對世界的聲音和不可思議的“天音”做過比較。他們認為,高振動頻率的“天音”具有引人入勝的音樂特性。例如,蒲魯太納斯,即「新柏拉圖學派」的創始者,曾經説過:“每曲以旋律及節奏為基礎的音樂,都是天堂音樂在地球上的翻版”。畢達哥拉斯相信,人類一直都跟“天堂音樂”有溝通,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天堂音樂”便充滿了人的内在耳根。


 


着名的十五世紀印度神秘主義學家及詩人卡比爾,曾經長篇大論地談到神秘的“無器之樂”會引導靈魂進入陶醉狀態:那裏,超越生死,歡樂泉涌,光芒絢麗;那裏,乃“無器之樂”之源,乃三界愛之音;那裏,億萬盞日月明燈放射光芒;那裏,鼓樂咚咚,愛人輕盈玩耍;那裏,情歌繚繞,光華沐浴,禮拜者陶醉于天堂美味甘露。









雖然各主要宗教經典經常遭到恣意的編纂或翻譯者善意的誤解,但是它們仍然保留了有關“天堂音樂”的内容。比如,「约翰福音」稱:“神聖的音流”為“道( Word )”:“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约翰福音11)此文後來經艾德蒙·柏第奥斯·柴可利博士證實。


 


柴可利博士是一位語言學家兼考古學家,而且是國際生物遺傳學會的創始人之一。他曾經意外地在梵諦岡發現了一份源於耶穌基督去世後的第三世紀的秘密阿拉姆語經文。他翻譯了一份已被披露的文件「亞森和平福音」,裏面提到:“太初有音流,此音流與上帝同在,此音流就是上帝。”


 


經過大约二十年巨細靡遺的研究,柴可利博士確信,耶穌基督是當時極受人尊敬的古猶太亞森修行團體的一員,所以也一定承襲了該團體密傳的靈修傳統。柴可利博士在「亞森耶穌」一文中説:“亞森團體曾居住在死海地區,種有亞森生命之樹,而該樹最高的枝乾以亞森耶穌為代表。”


 


《聖經》中多處提到“神聖音流”。例如,啓示録中提到:“我聽到來自天堂的聲音,像是很多水的聲音,也像是巨雷的聲音;我聽到的聲音好像是竪琴師彈奏竪琴的聲音。”(142


 


佛教《楞嚴經》記載,釋迦牟尼佛的大開悟徒弟──文殊師利菩薩認為,静觀「神聖音流」的打坐方法是到達涅槃的唯一途徑,釋迦牟尼佛表示同意,并説:“大衆及阿難,旋汝倒聞機,反聞聞自性,性成無上道,圓通實如是,此是微塵佛,一路涅盤門,過去諸如來,斯門已成就。”


 


古代印度哲學巨著《奥義書》中采用的一些專有名詞:“ Sabda婆羅門”、“乙太 Bani ”、“ Nada ”、“神聖音流”等等,都是指最初始的音流。例如,《 Hansa Nada奥義書》寫道:“ Nada 打坐法,亦即‘以音流為主’的打坐法,是通往解脱的堂皇之路”。


 


穆罕默德在葛利西拉洞窟内體驗到“神聖音流”,而原始回教蘇菲教派稱“神聖音流”為 Saute Surmad ,意思就是“充滿宇宙的聲音”。







老子描述“道”為“有物混成┅周行而不殆”及“萬物之母”。他也寫到:“大音希聲”。在老子之後三百年左右,莊子也解釋了與“天籟”溝通的好處,他説:“若一志,無聽之以耳,而聽之以心,無聽之以心,而聽之以氣﹗耳止於聽,心止於符。氣也者,虚而待物者也。唯道集虚。虚者,心齋也。” “夫徇耳目内通,而外於心知,鬼神將來舍,┅”


 


Sri Guru Granth Sahib”约為現今可見最完整之錫克教聖典,其中常稱“神聖的聲音”為“無需彈奏的旋律”和“音流”:


 


多麽大的福報啊﹗上帝是我的愛侣,無需彈奏之旋律回響在祂的國度裏。日日夜夜,聆聽天堂之樂,沉醉喜悦之中,啊﹗没有痛苦,没有憂傷,没有生死。”


 


此外,許多古文明包括阿芝特克(Aztecs)文化、愛斯基摩(Eskimos)文化、瑪雅(Malayans)文化,和波斯(Persians)文化也都認為宇宙源於音流。澳洲土著也相信:音流乃是自然律法之道,世界及萬物皆由它所創造。現代物理學家所用的平實術語“大..炸”來描述這個基本現象。


 


宗教經典中提到的“始初音流”和“振動力”也的確為科學所證明。科學認為一切物質皆源於振動:“自然界萬物以一個巨大振動波譜的形式存在。┅ 1960 年代瑞士科學家漢斯·杰尼對於振動形成物質,組成結構提出無懈可撃的證明。







杰尼以電子聲波震蕩器(electronic sound oscillators )和精密照像儀器 (sophisticated photographic equipment)拍攝到分布在金屬盤上的各種物質粉末由於音調、音樂和聲音的振動而瞬間成形的效果,證實了物質以波動為基礎。他稱這個新的研究領域為‘cymatics’,并且將不同頻率,節奏的單音,間歇音,復雜合聲做了幾百種不同的組合,對物質粉末由於這些振動而形成的完美,對稱的結構和精美的曼陀羅(高度復雜的對稱幾何圖案)進行了精確的分類。”


 


除此之外,「振動聲音療法」領域的新發展亦取得了顯着的成果,清楚地顯示了振動頻率對生物有重要的影響。賴利·杜賽在書中記述道:“最近,一位兒童心理學家報告了他為一位被診斷為緊張型精神分裂症的十一嵗男孩治療的過程。這位男孩曾有七年從未開口。在一次治療中,醫生播放巴赫的《耶穌──人類渴望的喜樂》,男孩便開始流泪。音樂結束時,男孩含着泪水説:‘這是我聽過的最有力量的音樂。現在我能説話了﹗’”


 


物質世界的聲音尚能對意識狀態有如此奥妙的影響,那麽,天音的效力及對靈性的重要性更是無庸置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