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成:親愛的以馬,今天我度過了不可思議的喜悅的一天,你知道的,我擁有一個不可思議的下午,喝了一杯充滿幸福的咖啡,並且看到粉藍的天空襯在剛發新芽的台灣欒樹;那不可思議的交錯枝條後紅得發亮的沙漠玫瑰、寧靜美麗的小睡蓮池,還發現一棵黑板樹的樹洞裡養著另一株它的寵物樹….太多太多的不可思議的美和喜悅,還有能夠和我在一起經歷這全部的M……以馬,現在我的心充滿著喜悅的光亮。我不知道還能跟誰分享,很想跟你講。


親愛的以馬,我愛你,我可以感覺到你的光輝在我右胸口的位置不可思議地流動放射著,粉紫色的靈性之光、還有金色的聖潔….祢在對我微笑著…..


 


以馬:孩子,除了說我愛你,我還能說什麼呢?你必定感覺到了吧?其實欒樹在說什麼?沙漠玫瑰在說什麼?粉藍的天空在說什麼?它們說的跟我是一樣的,也只有這一句話,除了這個還能說什麼呢?那些不可思議的美超越了人所能架構出來的任何複製物,這些精巧到不可思議的組合,卻不可思議的是活生生的,而不是死的!為什麼它們的美能讓你如此喜悅?美是什麼?美就是神在對你說「我愛你」!如果美只是美,你怎麼可能感到如此喜悅、平靜與滿足?因為美就是神正在毫無保留的對著你大喊:「我愛你!!」


為什麼你會說這些美如此不可思議?因為你察覺到,沒有任何的人類複製物做得出這種活生生的、充滿生命卻又極為精巧、不斷在變化卻又從最小到最大都充滿了規則的美!其實這個意思就是說,沒有人能製造出這種愛,這種愛是無與倫比地完美!這就是神的愛。


因此當你愈能感受到大自然一草一木的美,你就等於愈能感受到神的愛,而大自然的美是沒有窮盡的,真要去想的話你真的會暈倒過去,你會被那種不可思議的喜悅炸掉,所以你知道神有多愛你?這絕不是一種浪漫到爆的羅曼史台詞,當你感受到大自然無一不美時,你會在一種靈性的直覺中瞭解到你是多麼被神深深地愛著。


 


章成:親愛的以馬,是這樣的,我體驗到了。而另一方面,今天在經過一片超美麗的綠色山坡時,M說:你可以帶學生來教他們這樣去享受,這也會是一種課程。而我說:沒辦法,他們無法像我們這樣感覺。親愛的以馬,其實我多麼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感覺到那份感覺,但我卻真的覺得很困難。有多少人能瞭解連佇立在街頭的一塊工程公佈欄上,被撕掉的公文紙還黏在牆上的一小片殘紙在風中輕輕顫動的樣子,也是極為神奇而美麗的!我真的為之停留,M也拍下了那一小片殘紙的畫面。但是就算把這張照片登上部落格去,又有多少人瞭解那裡面真的有美,而且是不可思議的美!


 


以馬:親愛的孩子,當你這樣想的時候,心裡是什麼感覺?


章成:以馬,我現在能夠辨認出來,這是一種消極性。


以馬:這樣的感覺美嗎?


章成:美與喜悅;或說光明的強度就下降了。


以馬:恩,是啊!那麼現在我們來為讀者做個示範,如果你現在專心的去感覺我,那麼從我這裡,對於你的這個消極性的心念的陳述,會有什麼話語流出呢?


章成:親愛的以馬,我愛你,我愛你,當我願意說我愛你時,我就感受得到你,我願意承認你的存在。你活生生地就在這兒與我對話。


以馬:是的,孩子,在我的字典裡沒有「很難」這個字,原因是因為我根本不去想這個,我只會想,我這麼喜悅,那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並沒有一個「任務」是我要讓別人也來瞭解,我只是喜悅,這裡面沒有任務,沒有之後該怎樣的任務,因為沒有「在喜悅之後」。你必須回到「喜悅」,喜悅之後還是喜悅,你只要這樣就好,因為這樣,你就會有你的芬芳,而你要把別人能不能聞到這芬芳的任務留給別人。這就像沙漠玫瑰全心全意地紅得發亮,就只是這樣!沙漠玫瑰只需要做這件事就好了,如果沙漠玫瑰一邊在想:要如何讓在多一點的人能停下腳步呢?啊呀!為什麼這個人又匆匆走過了!那麼沙漠玫瑰就開始變得黯淡了。


當你切換到我的頻道,你會發現一切都非常簡單,生活真的是很簡單的事,你唯一需要做的只是繼續又繼續地享受生命,一直又一直地喜悅下去,你看,這是多美好的任務呀!根本就不是個任務了!因為神就是這樣在生活的,神的任務只是超開心的不斷對你喊著「我愛你!!」就這樣,真的,從以前到現在祂什麼也沒有做,就只是在那裡超開心地,用毫無保留、最極致的方式;也就是無處不在地以所有的事物包括一張小紙片---在那裡無止盡地愛你。


 


章成:親愛的以馬,我相信有些人可以從這裡看到,我是如何為我自己說話又為你說話,我毫不保留地呈現這切換頻道的秘訣,那就是1.相信你正在現場活生生的存在,我不需要透過任何文化上的形象、概念;亦即回到記憶的意象去MATCH你,我只需先用這句話敲醒我的頭腦狀態:「神是活生生的,就在現在!!接下來,2,我願意說,神,我愛你!這種「說」,不是帶著懷疑的餘霧在意識的背景,而是就好像一個真實的人在你面前,而你就看著他對他說:「我愛你」。只要這樣,我們就能連結神的頻道了。總之,「相信」是唯一的關鍵。「相信」就能發現,而發現之後,就不需「相信」了,而是需要慢慢地變得更加「熟悉」。


而是的,回到剛剛祢的回答,祢並不是去「回答」我的問題,而是透過回答,把那個懷著消極性的我丟掉了。經過你的回答,我變成了另一個人---一個重新「覺醒」到神的意識裡面的狀態的人。在這狀態裡,在神的狀態裡,就不會有那個問題,並且非常清楚自己不需要去擔心。這就是真神在回答人問題的方式,它不是邏輯的,而是跳躍式的,這就是禪的方式。


 


以馬:親愛的孩子,所以你可以了解了嗎?當你在寫這些對話的時候,多多少少你還掛念著這些文字要成為一本書該考慮的溝通性或者什麼的,但是對我來說,我會邀請你放下這些掛慮和計算,只要當作兩個很喜悅的人碰在一起聊天、對話就可以了,這個聊天的過程應該是我們兩人在享受著不可思議的人生,就像你去散步賞花一樣。至於讀者,他們就像旁聽的人,你就讓他們去照顧他們自己吧!你自己要享受地、開心地和我交談,有的人因為覺得我們的聊天很有趣,就會來圍觀,就隨他們來來去去吧!這完全就像一朵花開的時候,不可能會去想著別人能不能看得懂他在開花,管他的!


 


章成:恩,這幾乎是一種習慣,以前我會說這是我的「溝通性人格」,就是不管講什麼、寫什麼都會一直考慮別人能不能懂。甚至我會想說,我該替大家問你些什麼問題呢?


以馬:哈哈!當你想著「大家」時,自己的獨特性就不見了。你不是一直很想感覺到自己的「獨特性」嗎?但是我可以說,以前的你錯認了所謂的「獨特性」了!因為以前的你所渴望的獨特性,意思是:「在別人眼裡會覺得獨特」。天啊!你看不出這裡有個大漏洞嗎?如果這個獨特還是「大家覺得的,那麼還算是獨特嗎?那可見,你要的根本不是「獨特性」,要的還是大家的認同嘛!所以,真正的「獨特性」是你的意識裡沒有「別人」或「大家」,當你以單純的心去享受你的當下,你享受的方式就是獨特的!那是真正的獨特性。你知道嗎?即使原野裡已經有了一萬朵波斯菊,也不會有一朵新來的波斯菊花苞說:「OH MY GOD!我已經「聳」掉了!我不要做波斯菊。」只有人類才會說這種話,可是這種顧慮著觀眾的獨特性根本就不是獨特性。


 


章成:我懂了,所以我不要去管說如果以馬在這兒,別人會想知道什麼,別人會想問你什麼,我該怎麼「利用」這個對話去滿足別人的所需?因為這樣的話我首先喪失掉的就是我的喜悅!因為我應該想的是,我想要跟你有些什麼互動?當我把「我想」去掉,而認為我在「分享」時,實際上當下的喜悅程度已經降低了,因為我偏離了當下的我真正想流動的方式。譬如說,搞不好我只想說「以馬我愛你」,搞不好我只想無言地感受著你,而那才是當下我最享受、最能讓我喜悅的方式。


 


以馬:對的,孩子,非常非常的正確,因為如果你開始去顧慮著別人,即使你把這用一個好聽的語言說是「分享」,但實際上你的喜悅在當下就會降低了,而在這樣的降低了的頻率上,你就搆不到我的頻率了。還是會有對話,可是那將會變成另外一種層次的意識之流的對話----它將不會如此純粹,如此光亮。而這個層次的移動是可以滑順地在不知不覺當中發生的,也就是就別人看來,這些對話仍然流暢地;甚至更合乎邏輯的在進行著,但實際上它的層次已經在下降了。


 


章成:我明白,再次地,這就是「利用神」而未「跟隨神」的意思。事實上,一旦我們想要「利用神」時,我們和神的聯繫已經滑開了。


 


以馬:讓我們的對話成為讓你自己開心的一件事!永遠把喜悅放在前提,因為當你真的感覺喜悅時,你就是和神連結的,因為喜悅就是有被神愛到的證明


 


章成:被人愛到也會喜悅的呀!


以馬:是啊!但那個對你施愛的「人」,在那個施愛的當下,就是「神」。如果這個你不能接受的話,那說是「神的片段」應該比較可以接受吧!


 


章成:我可以接受的,因為我已經明白了,其實「自己」也不是「一個」自己。當我們恨的時候,那就是魔鬼,當我們愛的時候,那就是神,當我們說中文的時候,我們就是中文的意識之流這裡也就可以解釋之前還沒有說到的一點:「當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自己時,我也知道神不是一位神。」其實我們只是沒有邊界的意識之流,我的念頭從來不是「我的」,因為沒有「一個」我。所以,神也不是「一位」,然後我便突然間明白了,原來我以前不敢肯定有沒有神,是因為我以為我必須發現有別於「我自己」之外的「某一位發光發亮的偉大人物」,而由於我一直沒有這種體驗,所以我就覺得我並沒有體驗過完整的;真正的;實實在在的神。


 


以馬:現在你應該知道,如果你真的有這種體驗,這種體驗反而必定是幻象、必定是投射了吧!


章成:哈哈!是的,其實我一直在禪修,所以對這種想法其實也一直融不進去,但我必須誠實的說,另一個部分的我卻還是保留著「神是某一位」的信念。而且也因為這樣,使自己對於「神」的真確性存在著疑惑


 


以馬:直到你終於瞭解「神不是一位」之後,你就看見真正活生生的神了!


 


章成:對的,神就是風吹過來的一陣喜悅、花送過來的一股驚奇、藍天和樹枝揮映出的不可思議的美麗、任何一個在我腦子裡跳TONE的正向思維,都是神的本尊!都是本尊!絕不是什麼「神的力量」或「神的分身」或「神的影響」或「來自神的靈感」,不是的!這就是活生生的,神的本尊!!


啊呀!我很高興我能正確地說出我的領悟了。除去這些,你絕對找不到神!神不是一個跟你有距離的源頭,在那裡發著光,用他的神力去接觸你,不是的,神是「無處不在」,因為祂就是一切!然後就是因為祂就是一切,所以祂也不是一切!如果祂是菩薩,那就不能是天使,如果祂是春天,那就不能是冬天,但正因為祂不是一切,所以才能一切是祂!


 


以馬:所以與神對話是怎麼達成的呢?


 


章成:就是把關於神是「一個」以及自己是「一個」的想法拿掉。這個想法拿掉,就是與神合一了。如果你真的試試看這樣去生活一下,那怕只有短暫的幾秒鐘,你也會發現,當你自己空掉的時候,你將直接與神合一。而進入神的意識時,萬象都是空的。你要說它們存在也可以,說它們不存在也可以。


親愛的以馬,這個時候我不是喜悅的,而是平靜的。在合一之時有喜悅,合一之後,就像虛空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