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性突破是與獲取上帝意識相關聯的。凱西在解讀中這樣表述這一目標:人的意識可以是這樣---如意識自己那樣意識到上帝之同在(281-58)。想像我們可以與神面對面,就像面對我們自己---這就是靈性突破的關鍵。


 


 


早期的宗教裏面有許多虔誠的探索者,熱愛神性意識並可以完全保持與上帝的完美調諧。總的說來,從現在的角度來看,這些探索大都是神秘的。在希伯來民族,這些教導變成卡巴拉(Kaballah)教義;而在基督教裏則是秘傳基督教和早期的諾斯底教義;蘇菲(Sufis)教義則是穆斯林的秘傳。當然在中國的道教、藏傳佛教和其他經典中也可以覓得蛛絲馬跡。從各大分支教導中我們都可以發現一神的基本原則和普世手足的教義。用基督教的語言來概括就是:


1,                全身心地愛神;


2,                愛人如己


 


 


在凱西資料中上帝意識的探索者有更為廣泛的範圍,他們可以是來自不同的國家、說著不同的言語、有著不同的背景:


 


 


“所有人都應該明白這一含義:所有真理探索者們都是以色列人。不要只認為是那些來自亞伯拉罕的後代!實際上,亞伯拉罕意指上帝的召喚,而以色列就是真理的探索者。還記得雅各(Jacob)是怎樣改名為以色列的麼?他與天使摔跤,面對面去尋找上主之路。如是,我們每個人均被召喚去探索神---我們都是以色列人!”(5377-1


 


 


凱西資料中引用大量的聖經經典來告訴我們:聖經故事是我們自己的故事,是自己的靈性發展之路,讓我們對聖經中所包含的神性意識有更為深刻的洞察。這包含了兩個方面:


 


 


第一,聖經雖然是一個特定民族的歷史記錄,但同時也是每一個靈魂行程的象徵性見證。以色列民族的經歷是每個想要獲取靈性領悟和永恆生命的靈魂的外相體現。所有我們應該像閱讀給予自己資訊那樣來閱讀聖經故事,印證我們的經歷、前瞻我們的未來。這是我們的全息記錄,也是我們切實的經歷。因為,作為靈魂,我們從開始就存在。正如耶穌說的,“在亞伯拉罕之前,我存在。”凱西資料這麼說:


“當上帝之子們一起進入物質界,一個為人類靈魂的回歸之路打開了,因為他們同樣是上帝的造物。此個體就在其中。”(2156-2


“在起初,當晨星一起歡唱,風兒悄悄地傳遞著人類來臨的資訊人類成為活著的靈魂---此個體以亦在其中。294-8


“在太初,神曰,‘讓這裏有光。’你就是光之一點,擁有創造的特質和所有神的知識。”(5367-1


 


 


第二,聖經不僅包含了物理記錄,還隱含著內心生命的各個階段,使得每一個人都可以覺醒於:神的國度就在你的內心(路加福音1721)。當我們讀到聖經描述的一個事件時,請注意,這或許在與我們的靈性突破進程有關。就好像它們都是我們夢中的符號,需要正確的破譯出來。


 


 


有了這兩點---將聖經故事個人化和當作內心靈性進程,我們來看看非常有益於靈性突破的一些聖經名詞和事件。


 


 


集合性---上帝的特質之一


 


 


在太初,神於空無中創造了天地---全息、集合的上帝的表達。創世紀中這樣記載,“讓我們按照我們的形象來造人。”這裏的上帝並不是一個超然的個體,而是一切與自身內的創造。我們就是神的組成部分。當然,不是全部。


 


 


凱西資料這樣講述,不僅要知道神是神,而且自己是那太一的一個部分”。(900-181


 


 


耶穌這樣對腓力解釋,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麽?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麽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麽?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約翰福音148-11)耶穌無法將天父與他自己分開。我們和上帝是同一的。


 


 


顯然,我們沒有完全意識到這些。舊約中記載我們失落了直接與神同在的和諧伊甸園,離開了與神的意識的直接交流。


 


 


聖靈(Spirit---神的又一個化身


 


 


在希伯來文中,SpiritRuwach,意指風。這是一個具有詩意的表達形式,因為風是無形的。只有在你看到飄舞的樹葉時,你才知道風來了。風來了嗎?離開了嗎?如來如去吧。耶穌在夜間對尼可底母斯說,“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里來,往哪里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約翰福音3:8


 


 


耶穌的在井邊對一位女子說,“上帝是靈,敬拜他的人要在靈裏敬拜。”(約翰福音424)那偉大的太一聖靈包含了我們全體,因此真正的崇拜或者調諧只有在我們“變換”到靈性狀態,而不是在充滿了物質和想法的意識狀態中。聖徒約翰在啟示錄一開始就這麼說,“主之日,我在聖靈中”(啟示錄110)凱西資料也強調這一原則:“人類被創造出的樣子是靈性體,因為你的締造者是聖靈。”(1257-1


 


 


神之聖靈帶來了兩個禮物:生命和智慧。在約伯記裏,以利戶說道,“上帝之靈締造了我。”(約伯記334)神之靈賦予萬物以生命,包括礦物、植物和動物。哪里有聖靈,哪里就有生命。


 


 


“正是由於人們內心的聖靈---那全能的神聖呼吸,使得人們有了領悟。”以利戶也這樣說。埃及的法老在看到約瑟夫的智慧後對他的幕僚們說,“像這樣的人,有神的靈在他裏頭,我們豈能找得著呢?法老對約瑟說,神既將這事都指示你,可見沒有人像你這樣有聰明有智慧。”(創世紀4138-39)耶穌在十架前教導說,他走後,聖靈將來,“教導你們一切,並將一切帶入你的記憶…”(約翰福音1613)有聖靈的地方,就有智慧。


 


 


靈和靈魂


 


 


我們經常混淆靈和靈魂,因為他們有太多相同的特質。如果把靈比作風的話,靈魂就是呼吸。靈像風一樣來去自由,是普遍性的,而靈魂則是像呼吸一樣個人化和可局限的。雖然它們都是氣體的流動,但吸入一個人鼻孔的氣體就成為個體的呼吸。創世紀中,上帝在按照聖靈的形象創造出亞當後,又吹入呼吸,使得亞當變成一個活的靈魂。聖靈是風,靈魂是息;一個普遍性,一個具體化。凱西解讀說,靈是生命之力,而靈魂是一個個獨特的個體,是每個個體利用生命之禮物所作為的總匯。


 


 


聖靈是亙古不變、超越時空的;而靈魂是需要發展演化的。靈魂成長、學習,然後成為上帝的友伴。集合性的聖靈是永恆的生命和智慧。聖徒約翰報告說他與聖靈調諧後,獲得啟示資訊的。這種調諧對我們的靈性突破非常重要。


 


 


當我們進入地球層面,肉體被加入進來。肉體有時成為讓我們遠離神的最大動力。“我的靈不會一直與人們同在,因為其肉體”(創世紀63)上帝不是物質,而是靈。要認識上帝,必須突破至靈性層面。而當那一天到來的時刻,確實令人恐懼,因為非靈性話的肉體無立足之地。那些沒有認識帶自己神性部分的人們必然因著他們的肉體而極度痛苦。正如耶穌對他的門徒說的,“抽泣和切齒”(馬太福音24:51


 


 


人類的開始


 


 


在太初,神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人,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照我們的樣式造人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女。(創世紀126-27)。在希伯來文中“亞當”意指人們或人類,或不一定的某個人。同時也必須知道的是,亞當是男女一體的,意識和非意識同一的。而注意到當聖經裏面的上帝(God,第一章)變成了主上帝(Lord God,第二章),然後又成為了(Lord,第四章),我們可以認識到我們的意識是如何從神性意識慢慢地降低到自我意識;從純粹的靈,到靈性化的肉體,又到完全與靈性隔離的肉體---我們今天的樣子。讓神的意識因著層層分離,只保留在古老的儀式、殘缺的夢境和罩滿灰塵的古籍當中。


 


 


對聖經中亞當的理解應該是族群的概念,代表著符合聖靈意願的人類的開始。並不代表靈魂在亞當一簇之前沒有經歷地球的三維空間。在凱西解讀中,亞當之前就有靈魂的思想體表現形式,而這亞當一簇確確實實是在五個地方、五種顏色、五種民族同時出現的,代表著對“眼耳鼻舌身”五官感覺的征服。


 


 


需要注意到,在創世紀中的描述的創造存在於上帝的無限意識之中的。在進入肉體之前,這是我們當然的家。正如耶穌的回家浪子的寓言中說的,父親自然地給回家的兒子帶上繼承人的戒指。而在太初,每個人都存在著。耶穌祈禱說,“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約翰福音175)正是那一個層面耶穌提醒我們,“在天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我在哪里,叫你們也在哪里。我往哪里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


(約翰福音142-4)聖徒湯瑪斯替我們問了這個問題,“老大,我們不知道你去哪里,我們怎麼知道路在哪里?”但我們確實知道那條路,因為它存在于我們的本性之中,是我們的的天然品質。每個人都是天生的王子,需要繼承天父的國度的,只有我們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和原本無缺的天性。


 


 


分離和墮落


 


 


在開始,我們以靈性體、按照神的樣式被創造出來的,包含了聖靈(神)、個體(靈魂)和自由意志。成為神的友伴的必要條件是自由意志確認,沒有這個,每一個靈魂都會是自動體、機器人而已。而對無限宇宙的探索、認識和創造,讓一部分靈魂漸漸的增加了自我意識,開始與神的意識有了分離。直至有靈魂混跡三維空間進入肉體,肉身亞當的創造成為必然。


 


 


儘管在伊甸園中我們光著屁股,但我們的意識並沒有絕對羞愧,主上帝也沒有譴責我們。這種情況一直延續到善惡智慧之樹的果子。


 


 


聖經中的蛇起碼包含兩層意思:生命之力(氣、昆達裏尼)和小我。


 


 


小我,這個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東東,是我們認為可以在神之外的傑作。蛇對夏娃說,這個漂亮的果子,你吃了不一定會死。可以神的律法卻是:吃了一定會死的。於是我們吃了,於是我們感到羞愧、不敢面對無限的神了,於是完全地肉體化,於是失去維繫生命之靈性影響力、失去了和諧的伊甸園。我們確實死去,凱西解讀說,我們經歷過一種靈性的死亡(281-33---一種遠離靈性影響力的過程。


 


 


當然這條蛇與我們一起從伊甸園和和諧和恩典中墮落下來,並在我們的持續餵養下,成為啟示錄中的巨龍,要吃掉我們即將誕生的基督意識的新生兒。


 


 


小我的形成是自我中心的結果。但個體化的自我卻是成為神的友伴的必須。凱西資料說:“你需要知道自己是完全的自己,而同時是與天父同一。(815-7)”因此,儘管發展自我意識是危險的,但卻是一條很好的認識我們靈性角色的途徑。


 


 


“你必須控制它(自我意識)、征服它。否則罪就伏在你的意識之門口。”耶和華警告著該隱


“我是我兄弟的守護者嗎?”該隱困惑地喊道。


對這個問題,耶穌堅定地答道,要照顧好我的羊。無私的服務之道由此展開。


 


 


 重獲神性意識的要點


 


1,         靈性重生


聖經記載的神的稱謂的改變和拒絕我們接觸生命之樹,都是在暗指我們的神性意識的丟失。我們唯一意識到的就是我們的會腐爛的身體、我們的單一性別、我們與他人和世界的孤立。如果要再獲神性意識,這就必須改變!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翰福音3:3)我們生來就是肉體,是“人的子女”,但我們必須與靈裏重生,從而成為“神的兒女”。在耶穌的逾越節晚餐和約翰的啟示錄中,都使用了待產女子的象徵:我們每個人內心的女神部分將會打爛蛇的頭,充滿痛苦地生產一個嬰兒,一個神的孩子,這樣我們就會重獲曾經遺失的,直接與神交流


 


2,         倒轉生命之力的流向


 


我們的昆達裏尼能量支援著生命的物理體現。在目前大多數情況下從脊椎往下進入物質界,讓身體得到愉悅。這就是失落了伊甸園的蛇的墮落。


 


我們再次聽聽耶穌的講述:“沒有人升入天堂不是先從天堂跌落下來的,包括人之子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舉起來。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約翰福音3:13-15)”


 


摩西,離開了象徵物質化的埃及和法老(小我),進入荒野。偶遇一眼泉水和無法取水的七個女子,他驅逐了障礙後,將象徵靈性的泉水分給象徵身體裏七個脈輪的七個女子,並與老大結婚,然後得以面見上帝。在民數記21:8中,摩西按照神的旨意,升起蟒蛇,讓生病的人立即痊癒。


 


如果我們希望升入天堂、再獲神之子女的一切,我們就必須升起生命之力(昆達裏尼),使得我們再獲這個世界存在之前的榮耀,永恆地與神同在。


 


3,        是我們自己在阻礙提升


 


我們的意識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罪惡感、自我譴責、自我懷疑使得我們無法進入全知之神的境界。在耶穌的回頭浪子的比喻中,那個喪失了所有父親財產的孩子,總想自己掙回一切,因羞愧而不敢回家。這在約伯記和撒迦利亞書中,有非常清楚的描述。撒旦,這個自我譴責的象徵,一直在跟隨著我們,一直在我們的意識之中。這個譴責者在啟示錄中有明確的描述。


 


凱西資料說,啟示錄不僅僅是一部預言書,更是我們提升至神性意識的路線圖,“啟示錄是關於我們自身意識的描述 …”(1473-1)我們必須將這種自我懷疑、自我譴責的影響力驅逐出我們的意識,使得我們內心天國的聖母,安全地生產我們的靈性嬰孩。


“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神面前日夜譴責我們的兄弟,已經被摔下去了。弟兄勝過它,因為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生命。歡樂吧,諸天和住在其中的!只是地和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憤憤地下到你們那裏去了。”(啟示錄12:10-12)


 


4,        對十架的再認識


 


十架之刑並不僅僅是洗罪的象徵。從復活的角度來看,它有更深的含義。我們來回顧一下整個過程。


在最後的晚餐上有掰餅和分酒的儀式---這在所有基督教教堂被嚴格地執行著---象徵著肉體和血液的脫落和分離。夜晚臨近了,耶穌感覺到悲哀:“我的靈魂無法平靜,因為我的期限已經來到了。(約翰福音12:27-28)”在隨後的花園祈禱裏,他又軟弱起來,“我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志,只要從你的意志。(馬可福音14:34-36)這就是外部軟弱的肉體在從自我中心向以神為中心的巨變過程的見證。我們的物理的、外在的、屬地的部分不會繼承天國的身份,是我們神性的、內在的和聖靈的部分重新歸位元主導。古老的血祭儀式傳遞著不變的資訊:將肉體讓位於靈性。肉體堅固的打破是為恢復靈性自我的必要步驟。肉體自我在十架上痛苦地呼喊:“為什麼你離棄我?”(馬太福音27:46)但靈性自我的直接回答是:“在你的手中,我託付我的靈魂。”(路加福音23:46)---為靈性生命付出了肉體的生命。然後就是我們熟知的進入墳墓---死亡的象徵,籍由聖靈的力量,我們復活。只有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才恢復本性:是使用肉身的靈性體,而不是僅僅有靈性特徵的物理動物。


 


在啟示錄中,這樣的重生被描述成一個“全新的天和地”,象徵著全新的思想和身體。一度失落的和諧的伊甸園,重新建立起來,生命之樹、生命之水對我們再也沒有取用的限制了。


 


埃及的大金字塔裏的空棺材和聖經中女子探訪耶穌的空墳,都在向我們暗示:沒有死亡---當靈性恢復主導地位之時。分離的得到融合;失去的被找到;死去的有了重生---這就是靈性突破!


 


“你在尋求進入天父的榮耀之處嗎?這樣願意,生命之水自由地供給如果你接受,血將清洗所有的不義。要知道:犧牲自我方才得救;將自我置放於上主之中,方才得救。


那些願意遵從的,來吧!”(281-16)


 


意識層次的討論


 


在探討靈性突破中有兩個重要的基本概念必須明確:


 


第一,              我們是靈性存在體,有在物理空間臨時的顯現。而物理身體是一種靈性的生物載體,包含了物質和靈性雙面的元素。因此,身體是可以用來整合的工具。凱西資料提及到,靈魂透過自律神經系統(Autonomic Nervous System),而籍由物質生活積累起來的個性(Personality)從透過中央神經系統(Central Nervous System)來展示。通過兩套系統的正確運用,人們可以踏上從外在和個性意識至內在普遍意識之路。


第二,              第二,心智或意識可以分為三個部分。這些部分應該整合為和諧、沒有衝突的整體---我們真實的自己。經由整合意識之路,我們會意識到其他空間層面的自己,會如靈性存在體那樣生活,而不是僅僅的物理存在。


 


靈性突破的重點在於:


A)     闖過意識層次的帷幕:從物理層面到靈魂層面,進而進入靈性層面。需要重新整合這些層面,讓真實的部分佔據主要地位,而不是投影虛幻的部分。


B)      實踐整合的生活之道:與整體和宇宙意識的整合和同一的結果,應該在我們的物理意識的生活中活出來,並接受檢驗。我們必須活出我們相信和領悟的一切。


 


意識路線圖


 


每一個意識層次都包含三個部分:1)一個身體;2)一個心智;3)一種存在。這樣凱西的意識路線圖可以歸納成為這樣的表格:


 























 



身體



心智



存在



靈性層面





超意識



神性



靈魂層面



靈魂



潛意識



本性



物理層面



肉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