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凱西解讀中最神秘的一個人性美德就是耐心。她的神秘主要是來自於凱西對她的重視程度:凱西認為耐心是物質生活三維空間的一維。空間、時間和耐心是度量靈魂在物質界的指標。許多人對這個觀點非常疑惑:時間、空間和耐心是我們的三維世界?好像前兩個對我們來說更容易理解些。
 
 
解讀262-25幫助了我們更好地理解凱西的看法。這個解讀是做給“探索上帝”小組關於這個題目的三個解讀中的一個。“探索上帝”是一套靈性成長的課本,“耐心”是第七課。這個解讀的大部分是問答內容,凱西哲學中關於耐心的論述散落在其中。這是由於小組成員都是普通人士,七十年前他們經歷的要求耐心的挑戰也正是我們今天所經歷的。
 
在解讀中我們可以總結出幾條關於耐心的性質。第一,耐心與理想(Ideal)有緊密的聯繫。正是通過耐心,我們才會建立其與理想的積極的關係。耐心不是坐在那裏等待,而是要求我們投入厚重的生活去實踐我們所選擇的靈性理想。如何實施?通過來到面前的挑戰而採取的反應行動。通過衡量我們對橫在面前的問題、困難和艱辛的反應,耐心成為三維指標之一。在反應中,我們有機會顯示我們認可的理想。
 
 
第二,耐心是意識擴展器。這一特質在短短的解讀中被明確點出。通過耐心我們意識到我們的靈魂成長和發展的軌跡。耐心被稱為“心智的必要活動...帶來意識的擴展...”
 
 
 一種解釋這種擴展的方法就是我們對生活目的性的理解。所有事件都不是隨機和模棱兩可地發生。生活是有意義的,每一個挑戰都有其背後的目的。耐心使得意識得到擴展,引導我們以新視角來看問題。耐心使得理解稱為可能。
 
 
耐心的另一個品質在這個解讀中被強調的是活在當下。在這個解讀中多次要求人們回到當下時刻:
 
 
“今天,現在,就是接受的時刻!”
 
“...不要回頭;LOT的妻子就是例證(聖經中記載LOT的妻子回頭看而被變成鹽柱)。”
 
 
“讓每一位活在這樣的時刻:導師基督今天將要與我們共餐。”
 
凱西不是要人們忘記過去,或忽略去計畫將來。而是強調耐心---正如他將耐心定義為第三維,明確地指出我們最應該注意的地方:現在,今日,當下。當我們不注意現在發生在我們周圍的事情和我們當下內心的音訊,麻煩就近了。
 
 
事情經常是說得容易做得難。我們生活在一個有懷舊情節的、對過去充滿掛念的文化中,還有那種沒有耐心地、欲望導向的我們應該擁有什麼未來的宣傳。那些能夠將我們的注意力拉到當下、使得我們可以挖掘現在的寶藏的力量在哪里?這些力量就在我們內心中。那就是耐心。
 
 
想像你有這麼一個可以體驗耐心的機會。它可能是任何一種困難:一種疾病,經濟問題,或者是一些讓你的計畫全部亂套的挫折。注意耐心怎樣助你擴展你的意識,去發現這種境遇的目的性的?關鍵點是將你的注意力盡可能多地移至現在時刻。留意留意景色、聲音和環境。注意現在正在發生什麼,而不是你希望什麼發生。解讀這麼說“使用手邊的資源”。看到哪里,如何,用什麼方式能夠表達你的理想。使用你的思想和意志,以簡潔的、冥想式的練習方式,你將完全利用這第三維:耐心。
 
---參閱解讀262-25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0l6q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