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西之理想


(Cayce on Ideals)


首先要明瞭你的理想---靈性的、心智的和物質的。不是你想要別人成為怎樣的人,而是與他人的理想的關係該是怎樣!因為最偉大之人是為所有人服務。         -----解讀 1998-1


所有人都會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思考這樣的問題:我該做什麼、該往那裏去、如何去發揮上帝在我們身上的特長。我們經常發現想去尋找一些東西,而又不太肯定那是什麼。凱西解讀中最經常提及的靈性原則就是“理想” 這個概念。正是這個概念可以提供我們回答內心呼喚的方法。


 


 


 


 


 


解讀建議我們分別寫下我們的物質、心智和靈性理想。我們常常這樣想,這種方式是一個一次性家庭作業:草草寫上幾條然後永遠不用為之在煩心了。但凱西明確指出對理想的思索是一個生活中重要和經常的活動。正是由於理想我們有了挑戰、得到鼓勵,甚至開始我們的靈魂層面的輝煌篇章。從這個角度來看,解讀關於理想的智慧提供了很大幫助:將我們最優秀的部分獻給我們的世界、我們的上帝和我們自己。


 


 


理想是目的在於提供正面的影響力使得我們明白為什麼做我們該做的。她像夜晚的北極星,指引我們想要前往的方向。如果說目標 是可以活動的東西,凱西的理想 一詞提供了一個引導我們生活的格局。她不是一個我們可以隨手取來,標價而沽的東西,而像太陽的光線:當我們面朝她時可以溫暖我們的臉---當你看她的時候你就無法不知道。


 


在解讀裏我們驚訝的發現,每個人都依理想行事,儘管有些是無意識的。例如在解讀1011-1中,凱西對這個人說:一個個體,不過他是否意識到,在物質世界、心智世界和靈性世界都在自我面前設立了理想。 另外一個人被告知他之所以面臨許多問題、有許多迷茫,是由於他沒有正式建立一個有意識的理想(解讀323-1) 。他經常感到出於困惑之中是由於他擁有的(無意識的)理想是一個漫遊者 。解讀建議他開始認真思考、明確選擇理想,因為他會成為他思想的那樣。


 


因為理想改變我們的生活、經歷,甚至塑造我們自己,這樣理想顯得極其重要。解讀357-13說:對此個體---任何個體---更重要的、最重要的的經歷是首先知道什麼是理想---靈性上的。 不是很重要,而是最重要去做的事情。


 


 


 


如何開始設立理想?


 


 


建立理想的挑戰是要求我們從簡單的個人智力練習上升到繪出理想將會如何影響與他人、與自己和周圍環境關係的戰略路線圖。很多人發現在物質生活中建立靈性理想的關鍵是一個在凱西解讀中經常提及的概念:靈性是生命源;心智是建設者;身體是結果。


 


 


第一步是找一張紙畫三個縱列。在第一列標上靈性理想 ;第二列寫上思想態度 ;第三列實際活動 。儘管我們傾向選擇有挑戰性的靈性理想,但解讀推薦我們選擇的靈性理想應該是我們可以明白、可以著手工作的、可以不斷在我們生活中實現的。


 


 


從最終來講,靈性理想是我們希望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獲得的最高的靈性品質。對某些人來說,這或許是耶穌所設立的生活格局,對另一些人就是一種品質如 。但是,為了開始設立理想,我們應該選擇我們自己的生活中或他人的關係中缺乏的品質或屬性。例如,我們也許會發現我們在與他人的關係中缺乏耐心寬恕 。理想隨著我們的成長而變化,所以挑出我們可以立即開始的理想是很重要的。


 


我們假設我們目前的靈性理想是寬恕 。在靈性理想那一欄寫上寬恕。在第二列我們需要列出思想態度 。這些態度會幫助我們在處理與他人的關係和對待自己時建立起寬恕的核心。我們或許會在對待一個茫然失措的父親選擇同情 的態度;而對讓我們頭疼的孩子,在我們的思想中採用開放 的態度;而耐心 可能是在對待我們自己是的最好的思想態度的選擇。我們的理想圖表中應列出我們需要進行寬恕的靈性理想練習的所以物件和對待他們每個人的思想態度。


 


 


第三列應該是最詳細的。因為我們要在此寫下在開始處理與每一個人的關係是時所採取的行動。實際活動 一欄應該是直接地反映出理想的思想態度有關的行為。例如,在要求自我的態度耐心 裏這些行為都很合適:不說(甚至不想) 我不能列出我被原諒的例子開始為自己決定忍耐祈禱 等等。每個態度後面都應該有一系列可以立即施行的活動。我們的活動就是於物質世界實現靈性理想。


 


 


無論你在哪里!不管你是誰,上主是宇宙之神!因為每個靈魂都會發現自己及自己所在的地方的存在均是由於神的恩典。使用它,利用當下這個時刻。如果正確運用,下一步就會給出!(2256-1)


 


 


 


 


當我們的紙上的思想態度成為心智的天性,當活動清單變成自動和天然的反應時,我們知道自己在進步。在我們開始實踐理想並讓她成為自己的組成部分後,我們可以再選擇更為挑戰性的方向,選擇一個更為明亮的北極星指引我們的生活。重要的是實踐理想,通過實踐我們將會發現我們需要的是實踐什麼,而再也無須關心是否是正確時機了。


 


 


理想隨我們一起變化和成長


 


 


在我們實踐理想的過程中,我們會發現理想需要調整以提高挑戰性。例如,如果我們的一個理想是溫雅地說話 ,我們會一直實踐---甚至在有爭執的場合,直到她成為我們的一部分。當我們對言語符合溫雅地說話 後,我們或許考慮更改理想為友善 。然後友善便成為我們要通過思想態度和實踐而體現的靈性理想。漸漸地我們抓住了溫雅地說話友善 等等這些與服務改善關係無條件的愛 的一些方面。每一個小的理想都是更大的理想的一部分,也是我們發展的起點。


 


 


 


最終,只有一個理想


 


儘管解讀鼓勵我們選擇個人的理想,但也斷言只存在一類理想。有個人被告知,只有一個方向,但有不同路徑。”(3083-1) 從根本上說,我們每個人都在接近終結理想 。我們可以稱之為完美理想基督意識神性 或者任何自己認為合適的詞。終結理想是可能實現的最高靈性。但是,每個小的靈性,如愛、服務、仁慈等是能夠作為取得最高靈性的臺階。


 


 


 


這個世界,作為一個層面已經丟失了她的理想。人可以有不同的想法。但人類應該擁有相同的理想!那就是你應該全身心地愛主---你的神,愛鄰如愛己! 這是全部律法,是對這個世界、每個個體、靈魂的完全的回答,是對這個星球現今狀況的解決方案。(解讀3976-8)


 


 


 


雲思騰編譯於個人靈性十二講”( 作者Kevin J. Todesc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