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之書第119基督邁克的七次臨世


 


緒論


 


作為內巴頓(Nebadon)宇宙閃亮昏星之首,我奉加百列之命來到玉苒廈(Urantia)世界,啟示關於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基督·邁克爾七次臨世的故事,我的名字叫做迦伐利亞,在這次呈現中,我將嚴格遵守我的使命所給予的限制。


 


臨世的性質是宇宙之父的天堂之子固有的,在他們渴望接近其下屬生命受造物的生命體驗這一點上,不同等次的天堂之子的確反映了其天堂父輩的神聖本質。天堂三位一體的永恆聖子首開了這一實踐的先例,在第一位從時空中展開天堂之旅的大凡達揚升的時代裡,他曾經七次臨世在哈沃納(Havona)中央宇宙的七個環道中。然後永恆聖子以其代理者——邁克爾聖子和權威聖子的身份——繼續降世到空間的各地方宇宙中。


 


當永恆聖子將一個安排好的的地方宇宙賜給一位造物主聖子時,這位造物主聖子便 承擔了這個新宇宙的完全、控制及穩定的全部責任,並且還要向這位永恆之三位一體嚴肅的許諾:若非他的第七次成為受造物的臨世成功的完成,並得到掌管超級宇宙 之亙古常在者的確認,他將不會僭取這個新宇宙的完全主權。每一位元自願離開天堂從事宇宙組織和創造的邁克爾聖子都要承擔這種義務。


 


這些投生為受造物經歷的目的是使這樣的造物主變成明智的、憐愛的、公正的、體貼的君王。這些聖子天生是公義的,但是,卻是因為這些連續的臨世經驗,他們才會 獲得體貼的憐憫;他們本性是憐憫的,但是這些體驗使他們在某些全新的、另外的方面也會有憐憫。這些臨世是他們為能夠以神聖的公義與公正的判斷來統治地方宇 宙的崇高任務所受的最後的教育和訓練。


 


儘管這樣的臨世會為不同的世界、系統和星座帶來大量的不在命定之中的益處,而且不同等級的宇宙智性生命也會從中受益,但這種臨世的首要目的依然是完成造物主 聖子自身的個人化訓練和宇宙教育。這些臨世對於一個地方宇宙自身的智慧、公義和有效管理並非必不可少,但是,對於這樣一個宇宙及其各式各樣的生命與品類繁 多的擁有智性但不完美的受造物的一種公正、憐憫和體貼的管理,它們卻是絕對必要的。


 


邁克爾眾子是帶著一種對其創造的各級生命充分而公義的憐惜開始其宇宙組織工作的。他們對全部這些不同的受造物擁有極大的憐憫,甚至對那些在自己製造的自私的 泥潭裡掙扎、彷徨的受造物也充滿憐惜。但是,這些公正和公義的稟賦並不能達到亙古常在者的期許。在其真正獲得其自身受造物的視點之前,這些超級宇宙的三位 一體統治者絕不會被確認為一位作為宇宙君主的造物主聖子,只有通過成為這些受造物自身,在他們存在環境中真實的體驗,他們才能獲得其受造物的視點。通過這種 途徑,這些聖子成為智慧而體貼的統治者;他們開始理解他們所統治並實施宇宙主權的不同群體。通過活生生的體驗,他們獲得了實在的憐憫、公平的判斷以及體驗 性受造物存在所生髮的忍耐心。


 


內巴頓(Nebadon)地方宇宙現今正在一位已然完成其臨世事奉的造物主聖子(基督·邁克爾)的統治之下。在其日益進化並不斷完善的宇宙中,他公義而憐惜的統治著所有廣闊的王國。內巴頓(Nebadon)的基督·邁克爾是永恆聖子在時空宇宙中的第六十一萬一千一百二十一次臨世,他在大約四千億年以前開始構建你們的地方宇宙。十億年以前,大約在玉苒廈(Urantia)世界呈現出當前形態的時候,他準備好了第一次臨世。他大約每間隔一億五千年便臨世一次,最後一次是一千九百多年前(注:地球之書在1934年開始傳遞),發生在玉苒廈(Urantia,地球)世界。現在,我將要在我使命允許的範圍內,充分的揭示這些臨世的本質與形態。


 


一、第一次臨世


那是薩爾文頓(Salvington,內巴頓宇宙總部)星球上的一個嚴肅的時刻,那是大約十億年以前,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聯合管理者及首腦們聽到邁克爾如此宣告:他的兄長,以馬內利,將暫時行使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統治權,而他(邁克爾)將會離開這裡去執行其它使命,至於什麼使命,他並未說明。在其它指示中,也沒有任何關於這一事項的通告,除了其向星座之父告別的廣播中談到:這段時間內,我將你安置在以馬內利的照顧和管理之下,而我將去執行我天父的命令。


 


發出這一告別電波之後,如同以前多次當他準備離開這裡去尤沃薩(Uversa)或天堂時那樣,邁克爾出現在薩爾文頓的出發地,只是這一次他是單獨來到這裡的。他將他的離別陳詞總結成這些話:我僅僅離開你們很短的一段時間。我知道你們中的許多人欲與我同去,然而,我將要去的地方你們不能來,我將要做的事情你們不能做。我去執行天堂之神的旨意,當我完成我的使命獲得這一經歷時,我將回到你們中間。話音剛落,內巴頓(Nebadon)宇宙之邁克爾消失在所有這些列隊相送的下屬們眼前。按(內巴頓宇宙)標準時間,二十年沒有露面。整個薩爾文頓中,只有造物聖靈和以馬內利知道正在發生的是什麼事情,這位地方宇宙的天堂代表只是將他的秘密告知了這一宇宙的首席執行者加百列,這位明亮晨星。


 


薩爾文頓以及定居在星座與系統首府世界的全體居民分別集合到各自的宇宙智慧接收站,希望得到關於造物主聖子在哪裡及其使命的隻言片語,然而,直到邁克爾離開後的第三天,他們才得到一條有意義的資訊。那一日,他們收到記錄在薩爾文頓的一個來自麥基洗德星球——這個等次的指揮中心在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談話,這個談話簡單的記錄了這一非同凡響、前所未聞的事件:今天中午這個世界的接收地突然出現了一位奇特的麥基洗德之子,他並不是我們的成員,但與我們的等次完全相象。他帶著一個獨一無二的全能天使,並帶有來自(第七超級宇宙首府)尤沃薩(Uversa)的委任狀,他(全能天使)提交了來自亙古常在者並經薩爾文頓之以馬內利認可的給我們首領的命令,指示將這位新的麥基洗德之子接受到我們的等次中,並派往內巴頓(Nebadon)之麥基洗德的緊急事奉中。這一命令得到完滿的執行。


 


這就是薩爾文頓記錄中出現的關於邁克爾第一次臨世的全部記載,從此關於這件事情再也沒有什麼新的消息了,直到按玉苒廈(Urantia)時間算來一百年之後,薩爾文頓出現了關於邁克爾回來並悄無聲息的收回宇宙事務指揮權的記錄。但是,在麥基洗德世界將會找到一個奇怪的記錄,一個關於那個時代應急團隊中的這位獨特的麥基洗德之子之事奉的詳細記述。這一記錄保存在一個簡單的宮殿中,這個宮殿現在佔據了父麥基洗德之家最顯眼的位置。這個記錄包括這位元如同曇花之一現的麥基洗德之子的事奉,連同其參與的二十四次宇宙緊急使命的陳述。這個記錄我最近才又再次翻閱,其結尾是:


 


這天中午,這位我們等次的暫居之子消失在我們的世界,正如他來時一樣,只帶走了那個獨一無二的全能天使,事先沒有任何通知,也只有我們的三位弟兄見證了這件事。本記錄現在以這樣的確認結束,即,這位到訪者如同一位麥基洗德那樣生活,由於與一個麥基洗德相仿,他像一個麥基洗德那樣工作。作為我們等次的應急之子,他忠誠的完成了所有的使命。通過大家一致的認可,他成為麥基洗德之首,他以他無以倫比的智慧,至高無上的愛及對委任極大的忠誠贏得了我們極大的愛戴和敬慕。他愛我們、理解我們,與我們一同事奉,我們永遠會是他忠誠而激情的麥基洗德同伴,因為我們世界的這位外來者現在永遠成為擁有麥基洗德性質的宇宙使者。


 


這便是我能夠告訴你們的關於邁克爾第一次臨世的全部內容。當然,我們完全明白,十億年前,這位如此神奇的、與麥基洗德們一同事奉的外來麥基洗德絕對是執行其第一次臨世使命的麥基洗德位格化的(基督·)邁克爾。這些記錄並沒有特別指出這位元獨特而又能幹的麥基洗德是邁克爾,但普遍認定他就是邁克爾。也許這一事實的真實陳述不會在天堂聖城的記錄以外找到,而那個秘密世界的記錄對我們還沒有開放。只有在那個聖子的神聖世界,位格化和臨世的秘密才能完全知曉。我們都知道邁克爾幾次臨世的事實,但我們不知道這是如何實現的,我們不知道一個宇宙的統治者,麥基洗德們的創造者何以能夠如此突然而神秘的成為他們中的一員,並作為其中的一員在他們中間生活,作為一位麥基洗德之子工作長達百年之久。但事情的確如此發生了。


 


二、第二次臨世


 


邁克爾作為麥基洗德臨世之後,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一切都在正常的運行,直到大約一億五千萬年之後,麻煩開始在37星座的11系統滋生,這個麻煩牽涉到一個由一位拉那南德聖子(一位元系統君王)所製造的爭執。星座之父已對此爭執做出裁定並得到忠誠常在者——該星座天堂顧問的審批,但是,持有異議的系統君王不能完全接受這一判決。這種不滿一直持續了一百多年,後來,他領導他的同伴發動了反對造物主聖子主權的反叛,這次反叛是曾經在內巴頓(Nebadon)宇宙發動過的範圍最廣、危害最大的反叛之一,這場反叛持續了很長時間,最終在尤沃薩(Uversa,第七超級宇宙首府)的亙古常在者的干涉下結束並得到裁決。


 


這位元反叛的系統君王,路騰夏(Lutentia),在其系統總部行星上實施最高統治超過了內巴頓(Nebadon)標準時間二十年。這時,星座至尊在得到尤沃薩(Uversa)的批准後,下命令將他監禁起來,並要求薩爾文頓統治者任命一位元新的系統君王,管理這一被紛爭搞的四分五裂、混亂不堪的、由居民世界構成的系統。


 


就在薩爾文頓(內巴頓宇宙總部),收到這一要求的同時,基督·邁克爾第二次做出了那些不尋常的宣告,宣稱他意欲離開宇宙指揮中心,去執行我天堂之父的命令,並許諾適當時間之後就會回來,並將全部的權利交給他的天堂兄長以馬內利,這位地方宇宙的天堂代表。


 


然後,以麥基洗德臨世時離開時所看到的技術方式,基督·邁克爾再一次離開了他的指揮中心星球。在這次沒有解釋的離開發生後三天,內巴頓(Nebadon)宇宙首要拉那南德聖子的後備團隊中出現了一位新的、陌生的成員。這位新的成員出現在中午,悄無聲息,隨之而來的是一位單獨的三級天使,他帶有尤沃薩(Uversa)亙古常在者頒佈的證明書,經薩爾文頓的以馬內利確認,指示將這位新成員指派到37星座11系統,使其作為已被罷黜的路騰夏的繼任者,並賦予其作為系統君王的全部權柄,直到新的君王被指派為止。


 


在長達十七年還多的內巴頓宇宙標準時間裡,這位陌生的、來歷不明的臨時統治者管理著這個混亂而敗壞的地方系統的日常事物,並智慧的處理著各種難題,沒有一個系統君主曾經得到過如此熾熱的愛和如此廣泛的尊崇與敬畏。憑著公義與憐憫,這位新的統治者將這個混亂的系統治理的有條不紊,同時,他煞費苦心的幫助他的所有臣民,甚至提出,只要他那背逆的前任者願意為其輕率的行動向以馬內利道歉,便賦予其分享系統王權的特權。但是,路騰夏輕蔑的回絕了這一仁慈的邀請,他清楚的知道這位元新的、陌生的系統君主就是基督·邁克爾,那位他在不久前才公然反抗的宇宙統治者。但是,在他那些迷途的、受到愚弄的追隨者中,有成百萬人接受了這位新的統治者(那個時代以帕魯尼亞系統的救贖君王而聞名)的原諒。


 


之後,便到了新指派的系統君主到來的這個意義重大的日子了,這位君王是由宇宙掌權者們指派來永久的繼承被罷黜的路騰夏的位置的。整個帕魯尼亞因那位內巴頓(Nebadon)宇宙古往今來最為尊貴、最為仁慈的系統統治者的離開而陷入悲傷。他得到整個系統的愛戴,為所有拉那南德聖子同伴所敬重。他的離開極為隆重;當他離開系統指揮中心時,系統為他安排了一個特大型的集會,就連他那步入歧途的前任也發出了這樣的慨歎:在你所行之事上,充滿了公義與正直。儘管我仍然反對天堂的統治,但我卻不得不承認,你是一個公義且仁慈的管理者。


 


隨後,該反叛系統的這位元臨時統治者離開其短暫管理並居住的行星,而後的第三天,基督·邁克爾出現在薩爾文頓,並重掌了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指揮權。不久之後,尤沃薩(Uversa)第三次發佈邁克爾王權與主權行使範圍的擴大,第一次宣告發生在他到達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時候,第二次宣告則是他完成麥基洗德臨世不久後發佈的,現在,第三次宣告又隨其第二次拉那南德聖子使命的完成而來。


 


三、第三次臨世


 


薩爾文頓高級會議剛剛商討過61星座11系統第217行星上的生命載運者(Life Carrier)的請求,他們提請調派一位元實體之子(Material Son)作他們的助手。現在,這顆行星位於這樣一個居民世界的系統中,這一系統的系統君主走向歧途,這是整個內巴頓(Nebadon)宇宙至此為止第二次發生這樣的反叛。


 


在基督·邁克爾的要求下,對該行星生命載運者的提請先不予採取行動,直到以馬內利考慮成熟並做出相應報告。這是一個不合常規的程式。我還清楚記得,當初我們全都是怎樣期許那不尋常的事情發生的,而且我們的期待沒有持續很久。基督·邁克爾將宇宙指揮權交到以馬內利手中,將統率天界軍隊的權柄交給加百列。這樣處理完他的管理責任後,他辭別了宇宙母靈(即,Nebadonia,內巴丹尼亞),與前兩次完全相同,他消失在薩爾文頓的派遣之地。


 


正如你可能推測到的那樣,之後第三天,一位元陌生的實體之子悄無聲息的出現在61星座87系統的指揮中心世界,帶著一位單獨的二級天使,他攜帶著尤沃薩(Uversa)之亙古常在者的授權與薩爾文頓之以馬內利的確認。系統君王立即任命這位元新的、神秘的實體之子作為217世界的行星執行君王,這一任命馬上得到61星座至尊的確認。


 


就這樣,這位元獨特的實體之子開始了其在一個脫離及反叛的隔離世界上的艱辛生涯。這個世界坐落在一個困難重重、不能與外界宇宙有任何直接交流、單獨運行長達行星時間整個一代之久的系統中。這位元受命于危難之時的實體之子促成了行星君王及其全部屬臣的悔改與重生,並見證了行星對已然建立在地方宇宙中的天堂統治之忠誠事奉的恢復。這時,一對實體(可見的)子女來到這一已獲重生與救贖的世界上,在他們被正式委任為可見的行星統治者後,這位臨時的或說臨危受命的行星君王正式離開,于一日正午消失了。之後第三天,基督·邁克爾出現在薩爾文頓,那顆他居住的行星上,不久超級宇宙電臺送來亙古常在者第四個公告,宣佈基督·邁克爾在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主權進一步提升。


 


我很遺憾不能敘述這位元實體性聖子在這個混亂的行星上,處理煩亂情況時,所表現出的耐心、剛毅和技巧,因為這種敘述是不被允許的。這個被孤立的世界得以回歸是整個內巴頓(Nebadon)宇宙救贖史冊中最美麗動人的篇章。到這次任務結束時,整個內巴頓(Nebadon)宇宙都明白了為什麼他們親愛的統治者會選擇不斷的以某一下屬智能生命形態臨世的原因了。


 


邁克爾先是以一位麥基洗德之子,隨後以拉那南德聖子,再之後以一位元實體之子的形態進行的諸次臨世,都同樣是神秘而無法解釋的。每一次他都是突然出現,而且是作為其臨世到其中的群體中一個發展完全的個體出現的。這種投生的秘密將永遠不得而知,除了那些能獲得聖子所在的(Sonarington)神聖星球內部記錄的生靈。


 


自從邁克爾的這次神秘臨世——在一個處於孤立且反叛狀態的世界作為行星君王臨世——之後,再也沒有任何一位內巴頓(Nebadon)宇宙上的實體性子輩對他們的任命表示不滿,或面對其行星使命的困難而吹毛求疵,因為這些實體之子永遠都知道在宇宙造物聖子那裡,他們有一位體貼的君王和一位仁慈的朋友。他已經凡事受過試探和考驗,正如他們也必須面對的試探和考驗一樣。


 


隨著每一次這樣的使命而來的,都是所有宇宙來源的天界智慧中間事奉和忠誠提升的時代,而每一個成功臨世的時代,都是宇宙管理的所有手段和政府統治的一切方法得以進步和提高的時代。這次臨世之後,再也沒有實體性子輩有意加入背叛邁克爾的行列了;他們對他的愛與敬重太深沉了,以至於他們從未意識到去反對他。更高級形式的反叛人格只有通過欺騙與詭計才能將這些時代的亞當們(實體性聖子)引向歧途。


 


四、第四次臨世


 


那是在一次尤沃薩(Uversa,第七超級宇宙首府)每千年一次的點名活動快要結束的時候,基督·邁克爾將內巴頓(Nebadon)政府交托在以馬內利和加百列手中;當然,由於回憶起過去數次這種行為以後發生的事情,我們都預料到會見到邁克爾消失去完成他的第四次臨世使命。並沒有讓我們等很久,他很快來到薩爾文頓的出發之地,並消失在我們的視野之外。


 


在這次我們所觀看到的為臨世而消失後的第三天,我們發現在發往尤沃薩(Uversa)的宇宙廣播中,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六翼天使指揮中心發出這一重要新聞:報導一位來歷不明的六翼天使悄無聲息的到達,其隨行者是一位單獨的高級天使和薩爾文頓的加百列。這位名冊之外的六翼天使被指定歸入內巴頓(Nebadon)團隊,他持有由尤沃薩(Uversa)亙古常在者頒佈、經薩爾文頓之以馬內利確認的委任狀。據考證,這位六翼天使果然屬於地方宇宙天使的最高等次,已被差往教導顧問團隊。


 


邁克爾離開薩爾文頓、以六翼天使位格臨世長達四十多個宇宙年之久。在這段時間內,他被委任為二十六位不同重要導師的天使教育顧問,或者你可稱之為私人秘書,在二十二個不同的世界中工作。他最後一次終結性指派是作為一位三位一體導師聖子在內巴頓(Nebadon)宇宙3星座84系統462世界中臨世使命的顧問和助手。


 


在這整整七年的任職中,這位三位一體導師聖子從未完全相信他這位天使類協助者的身份。不錯,在那個時代全部天使都被以奇特的興趣和研究的態度而看待。我們都充分的瞭解我們親愛的君王臨在於宇宙之中,幻化為一位六翼天使,但我們從不能確定他的身份。在其分派到這位三位一體導師聖子的臨世使命之前,他也從未曾被充分的識別。但是,整個那個時代,至高六翼天使總是受到特別的關注,以免我們中任何一個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宇宙君主在其以受造物身份臨世的使命中的主人。對於天使們來說,他們的創造者和統治者以相似的六翼天使位格在凡事上受過試探和考驗,這永遠都是真的。


 


隨著這些連續性的臨世越來越多的帶有宇宙生命較低等次的性質,加百列越來越多的作為這些位格化過程中的協助者,完成臨世的邁克爾與宇宙執行統治者以馬內利之間的宇宙聯繫。


 


至此,邁克爾已經經歷了其所創造的宇宙子輩的三個等次臨在的體驗:麥基洗德、拉那南德聖子、實體之子。然後,在他俯身位格化為一位至高六翼天使,與天使類生命類同之後,他將他的注意力轉向其最低形態的意志受造物(時空中的進化凡人)其揚升生涯的不同階段。


 


五、第五次臨世


 


三億年前多一點(按玉苒廈(Urantia)記時法),我們見證了宇宙主權又一次這樣移交給以馬內利,並且看到邁克爾為離開所做的諸多準備。不同于前幾次之處在於,這一次他宣告他的目的地是尤沃薩(Uversa),奧溫頓(Orvonton)超級宇宙的指揮中心。我們的君王按時離開了,但超級宇宙電臺從未提及邁克爾來到亙古常在者的居所。他離開薩爾文頓後不久,尤沃薩(Uversa)電臺的確出現了一個重要報導:今天,一位悄無聲息並且未被數算的凡人揚升朝聖者從內巴頓(Nebadon)宇宙來到這裡。他帶有薩爾文頓之以馬內利的確認,並由內巴頓(Nebadon)宇宙之加百列隨行。這一身份不明的生靈呈現出真正靈體的狀態,已被接納為我們的同伴。


 


 


如果你今天拜訪尤沃薩(Uversa),你會聽到伊文陶德(Eventod)旅居於此的那段日子的敘述。這位特別的、身份不明的時空朝聖者以這個名字聞名于尤沃薩(Uversa)。這位揚升的凡人——至少是與揚升凡人靈性階段十分相似的出色人格——在尤沃薩(Uversa)生活並工作了奧溫頓(Orvonton)宇宙標準時間十一年之久。這位生靈與其來自于奧溫頓(Orvonton)不同地方宇宙的同伴們一樣,作為一位元凡人之靈接受指令並完成任務。如同他的同伴們一樣,他在凡事上受到試探和考驗,而在每種情形下,他都沒有辜負其上級信任的交托,同時一直得到其同伴諸靈的敬重和衷心的欽佩。


 


在薩爾文頓,我們以極大的興趣關注這位靈性朝聖者的生涯,由於加百列的在場,我們能夠清楚的知道這位謙遜的、未被數算的朝聖之靈恰恰是我們地方宇宙臨世的統治者。邁克爾的第一次以凡人進化某一階段的人格所做的顯現是一件使整個內巴頓(Nebadon)宇宙激動不已、興奮無比的大事。我們曾經聽聞此事,但現在親見此事。他作為一個發展完全並獲得完美訓練的凡人之靈出現在尤沃薩(Uversa),以這種身份繼續那一生涯,直到有機會能與一群揚升凡人群體上升到達哈沃納(Havona)中央宇宙。在尤沃薩(Uversa)那裡,他與亙古常在者做了一番交談,便立刻在加百列的陪伴下突然的離開尤沃薩(Uversa),不久後,便出現在薩爾文頓其居所中。


 


直到這次臨世完成,我們才終於清楚邁克爾很可能是要投生為其宇宙人格的各種等次,從最高等次的麥基洗德順勢延展到時空進化世界中擁有血肉之軀的凡人。大約這個時候,麥基洗德學院開始教授關於邁克爾在將來的某一天將投生為血肉之軀的可能性,而且有許多關於這樣一種神秘臨世方式的推測也出現了。邁克爾將親自成為一個揚升的凡人,這一事件為從地方宇宙和超級宇宙整個的受造物進化計畫注入了新的、額外的興致。


 


這些連續臨世所採取的方式依然是個迷。就連加百列也承認,他不能理解這位天堂之子和宇宙造物主通過什麼方法,在其意願下能夠位格化並作為其自己下屬受造物的一員進行生活。


 


六、第六次臨世


 


既然整個薩爾文頓都熟知了一次即將到來的臨世的前期跡象了,邁克爾便將總部行星上的旅居者召集在一起,第一次將餘下的化身計畫公之於眾,宣佈他將很快離開薩爾文頓,目的是承擔其作為第五星座總部至尊之父宮廷中的凡人亞靈體(注:凡人離世後的靈魂揚升後所得到的半靈性靈體)生涯的使命。之後,我們第一次聽到他宣佈他的第七次即最後一次臨世將會以凡人血肉之軀的形態來到某個進化的世界中。


 


在離開薩爾文頓進行第六次臨世之前,邁克爾向星球集合的居民致詞,並在眾人視線之下離開。隨他同行的是一位六翼天使和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明亮晨星。儘管宇宙指揮權依然交托給以馬內利,但管理責任卻分散的更加廣泛。


 


邁克爾作為一位獲得了揚升地位、發展完全的凡人亞靈體出現在第五星座的總部。我很遺憾我不被允許將這位未被數算的凡人亞靈體的生涯詳細敘述出來,因為這是在邁克爾臨世經歷中最為非同凡響、最為令人驚異的片段之一,甚至可以與他在玉苒廈(Urantia,地球)世界上那一風雲迭起的悲壯經歷相比。但是我在接受這一使命之時,加諸我身的眾多限制之中,有一條便是不允許我揭示出邁克爾作為恩丹圖姆(Endantum,第五星座總部)凡人亞靈體時的精彩生涯的細節。


 


當邁克爾從這次亞靈體臨世的使命中歸來時,有一件事對我們全部個體來說都是顯而易見的了,那就是,我們的造物主曾經成為受造物的一員,宇宙君王也是他王國中甚至最低等被造智慧生命的朋友與仁慈的幫助者。在這之前,我們已經注意到在宇宙管理之中不斷獲得的受造物視野了,因為它一直在逐漸顯明,但是,在這次凡人亞靈體臨世完成之後,這種收穫變得更加明顯了。而更多的受造物視野的獲得,則是在他從玉苒廈(Urantia,地球)世界上木匠之子的生涯返回之後。


 


我們已被加百列事先通知邁克爾從亞靈體臨世中回來的時間,相應的,我們在薩爾文頓安排了一個合宜的聯歡會。千百萬的存有從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星座總部各世界集合前來,薩爾文頓比鄰世界的大多數居民也聚集起來歡迎他重掌他的宇宙統治權。我們向這位極其關注其受造物的君王做了許多歡迎致辭,並表達了我們的欽佩,而他的響應卻只是:我只是在忙我父的事,我只是為了讓那些熱愛並渴望理解他們受造物的天堂聖子們感到滿意。


 


但是,從那一日起,直到邁克爾作為人子開始他的玉苒廈(Urantia,地球)冒險之旅那一刻,整個內巴頓(Nebadon)宇宙都在不停的議論著他們的君主在恩丹圖姆(Endantum,第五星座總部)作為一個進化揚升的凡人亞靈體臨世化身時所建立的諸多功勳,那個時候,他在凡事上都如同他的那些來自他旅居的整個星座的物質世界中集合起來的同伴們一樣受到考驗。


 


七、第七次,即最後一次臨世


 


成千上萬年來,我們一直在期盼著邁克爾的第七次也即最後一次臨世。加百列已經告訴我們最後的這次臨世將是以肉體凡胎方式進行,但對於這次終極冒險之旅的時間、地點、方式我們卻一無所知。


 


公開宣告邁克爾已然選定玉苒廈(Urantia,地球)世界作為其最後臨世之地,是在我們得知亞當和夏娃失職之後不久。就這樣,在比三萬五千年還要久的時間裡,你們的世界在整個(內巴頓)宇宙各種會議中都處於一個非常引人注目的地位。與玉苒廈(Urantia)世界臨世相關的每一步(除了何以成為肉身的秘密外)沒有任何秘密。從始至終,直到邁克爾最終作為一位至高的宇宙君王勝利的回到薩爾文頓,在你們那個渺小但卻高度引人注目的世界發生的所有事件,都充分公開在宇宙之中。


 


儘管我們相信邁克爾一定會以這一部域的一個無助的嬰兒的方式出現在地球上,但是,直到事情真的這樣發生了的時候,我們才知道。此前,他總是以一個其選中臨在位格群體的完全發育的個體方式出現的。所以,薩爾文頓電波帶來的伯利恒嬰兒誕生在玉苒廈(Urantia,地球)的這個報告是激動人心的。


 


那時,我們不但意識到我們的造物主和朋友邁出了其整個生涯中最無法預期的一步,這次作為一個無助嬰兒的臨世明顯是以他的地位和權柄來冒險,但是,我們能夠理解他在這最後一次的凡人臨世中所獲得的體驗,將永遠為他立定作為一位內巴頓(Nebadon)宇宙無可非議的至高君主的王位根基。在地球時間的三分之一個世紀中,地方宇宙全部地區的全部視線都集中在玉苒廈(Urantia,地球)世界上。所有的智性生命都意識到最後一次臨世正在進行中,因為我們早已得知路西法(又稱路西弗,Lucifer)在撒旦尼亞系統的反叛及卡裡迦夏(Caligastia,反叛的原地球行星王子)在玉苒廈(Urantia)世界的悖逆,所以我們清楚的知道當我們的君主降卑以血肉之軀降臨到地球上時,隨之而來的鬥爭將是如何的激烈。


 


約瑟之子約書亞(約書亞約瑟,後人稱其為耶穌),這位猶太嬰兒,與之前所有其他嬰兒一樣,孕育並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唯一不同的是,這個獨特的嬰孩是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基督·)邁克爾,是一位天堂聖子和該整個地方宇宙萬物之創造者的化身。神靈在耶穌人類形態中的化身,換句話說,神靈在這一世界自然來源的人類形態中的化身,這將永遠是一個不解之迷。甚至在永生裡,你都不可能得知造物主以類似於其受造物的形態化身於其間所使用的手段和方法。這是天堂聖子之城的秘密。這些秘密只能歸那些經歷過臨世體驗的聖子們所獨有。


 


地球上的某些智者知曉邁克爾的即將來臨。通過與其它世界的聯繫,這些擁有靈性洞察力的智者得知了邁克爾在玉苒廈(Urantia)世界那將要到來的臨世。六翼天使也確曾通過中道者生靈將這一資訊告知以阿德南(Ardnon)為首的一群迦勒底祭司。這些上帝的子民來拜訪了這位新生的嬰孩。與耶穌出生相關的唯一超自然事件便是由這個以前在第一(伊甸)花園協助亞當和夏娃的六翼天使向阿德南及其同伴所作的宣告。


 


耶穌的人類父母是那個時代的普通人,這位投生的上帝之聖子便這樣由一個女人所生,並如同那個時代、那個民族的其它孩子一樣普通的方式被撫養著。


 


至於邁克爾在玉苒廈(Urantia)世界上旅居的故事,關於造物主聖子在你們世界中凡人臨世的敘述,就是這一敘述範圍和目的之外的事了。(具體細節從第4部分的耶穌生平經歷中去瞭解)


 


八、基督·邁克爾臨世後的狀態


 


邁克爾在玉苒廈(Urantia)世界最後一次成功的臨世後,他不僅被亙古常在者封為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全權統治者,而且被宇宙之父立定為基督·邁克自己創造的地方宇宙的指揮者。在返回薩爾文頓時,這位邁克爾,這位人子和神子被冊封為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永久立定之王。關於邁克爾主權的第八個公告自尤沃薩(Uversa)而來,與此同時,從天堂傳來了宇宙之父與永恆聖子的聯合宣告:這個神人一體者成為該宇宙的獨一元首,並指令駐守在薩爾文頓的聯合常在者表明其要回到天堂的意向。各星座總部上的忠誠常在者也被指示退出各星座至尊的議會。但是邁克爾不願同意充當顧問和協作者的三位一體聖子們的撤離,他將他們召集到薩爾文頓,並親自請求他們永遠留在內巴頓(Nebadon)宇宙任職。他們向其天堂中的主管表明了他們想遵從這個請求的願望,之後不久,與天堂分離的命令頒佈了,這些中央宇宙的子輩將永遠留駐在內巴頓(Nebadon)宇宙邁克爾的宮廷裡。


 


邁克爾完成其臨世生涯,並最終立定其在自己創造的宇宙上的至高主權需要將近十億年玉苒廈(Urantia,地球)時間。邁克爾生為一個創造者,被教育成一位管理者,被訓練成一位決斷者,但是他還需要通過經歷來獲得其主權。就這樣,你們那微不足道的世界因成為邁克爾完成其經歷的舞臺而聞名於整個內巴頓(Nebadon)宇宙。邁克爾在那裡獲得的那些經歷,是每一個天堂造物聖子所必須的,在其最終被賦予其自己創造之宇宙的無限控制和指揮權之前。當你揚升到地方宇宙時,你會瞭解更多邁克爾之前諸次臨世位格的完滿形象。


 


在邁克爾完成他的受造物臨世後,他不但建立了他自己的王權,而且還擴大了至高神的進化主權。在這些臨世的過程中,造物主聖子不僅僅是向下發現其受造物位格的各色本性,而且還完成了對天堂神靈各種不同意旨的啟示,這些由至高造物主們(即造物主聖子)啟示出來的天堂神靈的合成統一體,便是顯示了至高存在的意旨。


 


這些神靈意旨的不同方面在七位主聖靈的不同性質中永遠的位格化了,邁克爾的每一次臨世便是這些神性顯現中的一個特別啟示。在其作為麥基洗德臨世時,他顯明了聖父、聖子、聖靈的聯合旨義,在其臨世為拉那南德聖子時,他顯明了聖父和聖子的意旨;在其作為實體之子臨世時,他啟示出了聖父和聖靈的意旨,臨世為天使類時,啟示出了聖子和聖靈的意旨;臨世為尤沃薩(Uversa)的凡胎受造物時,他描繪出了無限聖靈(聯合運作者)的意旨,在以凡人亞靈體臨世時,他體現了永恆聖子的意旨;在玉苒廈(Urantia)的物質性臨世中,作為一個擁有血肉之軀的人類,他活出了宇宙之父的意旨。


 


七次臨世的完成,使得邁克爾完全獲得了其至高主權,而且使得至高神在內巴頓(Nebadon)宇宙中獲得主權成為可能。在邁克爾的多次臨世中,他沒有一次啟示了至高神,但七次臨世合起來卻是至高神在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一次全新的啟示。


 


在由神降卑為人的體驗中,邁克爾還同時體驗到,從可(物質)顯現能力的偏向性,到有限活動的至高性,直到超越時空性職責之潛能釋放的終極性這樣的揚升。邁克爾作為一位造物主聖子,是一位時空的創造者,但是邁克爾作為七重臨世之子,卻是構成三位一體終極神的神聖團體中的一位。


 


通過啟示三位一體的七位主聖靈之意旨的經歷,這位創造之子已經獲得了啟示至高神意旨的體驗。在其作為一位至高神意旨啟示者的工作中,邁克爾與全部其它主位元聖子(各時空宇宙的創造者)一起,將自身永遠與至高神認同。在這個宇宙時代裡,他啟示了至高神,並參與到至高主權現實化的過程中。但是,在下一個宇宙時代,我們相信他會將與至高神合作,首次以經驗性三位一體的方式,共同在各外空間宇宙中工作。


 


玉苒廈(Urantia)世界是整個內巴頓(Nebadon)宇宙情感上的聖地,在百萬個有居民的世界中,它居首位;它是基督邁克爾的凡人生涯之故鄉,這位整個內巴頓(Nebadon)宇宙的全權統治者,曾經做過各領域麥基洗德使者、系統拯救者、實體之子救贖者、天使類同伴、揚升之靈的同類、亞靈體提升者、血肉之軀形態的人子,以及玉苒廈(Urantia)世界的行星王子。當你們的記載提及這位元耶穌(即基督邁克)許諾他終有一天會回到他最後臨世的世界,這十字架的世界,這些講的是真相(即耶穌-基督邁克曾許諾過他的再次降臨)。


 


[記述基督邁克爾七次臨世的這篇文章,是一系列報告中的第六十三卷,這些由眾多位格提交的報告,記述的是直到邁克爾以血肉之軀形態出現在地球上之前,玉苒廈(Urantia)的歷史(指地球之書第3部分,從第57章到119章)。這些文卷得到在曼圖夏麥基洗德領導下的一個內巴頓(Nebadon)宇宙十二位位格委員會的授權,我們在玉苒廈(Urantia)時間的西元一九三五年,以一種得到我們上級批准的方法口述這些敘述,並將其寫成英文。]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6222b70102du5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